推 keyofdejavu : gemini最近那個爛樣子很大部份也是算力不足造成的 05/07 21:40
噓 v21638245 : 谷歌什麼時候有無限算力了,自己的模型都降智了, 05/07 21:41
→ v21638245 : 根本不該買算力給別人,看你一般消費者好欺負而已 05/07 21:41
→ fallinlove15: 模型有沒有用 和有沒有設備 是兩件事 05/07 21:44
→ b9513227 : 因為gemini爛到連算力全上都是智障表現 05/07 21:44
噓 max0616 : 你去哪裡聽到谷歌有無限算力了 笑死 05/07 21:45
推 bj45566 : Google 哪有無限算力,不可能。Anthropic 現在缺算 05/07 21:45
→ bj45566 : 力缺到急瘋,Grok 逐漸邊緣化缺流量但馬斯克之前硬 05/07 21:45
→ bj45566 : 體買很多,舊裝備租給 Anthropic 是雙贏 05/07 21:45
推 sleeplist : 帝國誕生(x) 05/07 21:45
→ b9513227 : 再把算力分給小弟 那gemini就可以砍掉了 05/07 21:45
→ onekoni : 現在就是什麼都缺 有的都吃 05/07 21:45
→ onekoni : 老馬這步棋很聰明 下一季現金流直接噴 05/07 21:46
推 bj45566 : 更何況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馬斯克租算力給 Anthrop 05/07 21:47
→ bj45566 : ic 剛好正面打擊到宿敵 OpenAI,何樂而不為? 05/07 21:47
推 onekoni : 在spacex ipo前建立一頭現金奶牛 華西街最愛 05/07 21:47
推 hellophoenix: 大家都搶著用的情況下 xAI都沒在用是為什麼呢 05/07 21:50
推 onekoni : 因為模型只訂菁英不訂垃圾XD 05/07 21:50
推 bj45566 : 因為產品爛啊,就是這麼簡單 05/07 21:50
推 jimpon : XAI搬去用更大算力的Colossus 2 05/07 21:51
→ ringil : 因為grok把免費仔都趕走 所以蒜粒閒置吧 05/07 21:52
推 bj45566 : Claude 這種強者才是大家搶著用,怎麼加算力都加不 05/07 21:52
→ bj45566 : 夠 05/07 21:52
→ cccict : Grok被閹掉了,不然本來可以色色很多人用 05/07 21:53
推 frank94 : CHATGPT紅起來後,大家才開始搶建AI中心,但是一般 05/07 22:03
→ frank94 : 建廠至少要2~3年,所以很多算力都今年底到明年啟 05/07 22:03
→ frank94 : 用,而anthropic現在就要 05/07 22:03
推 windalso : 最強就 anthropic 跟 openai 馬現在跟o打官司怎麼 05/07 22:03
→ windalso : 可能幫o 05/07 22:03
→ frank94 : 至於xai,在馬斯克暴力建廠下,曾創下四個月建好AI 05/07 22:05
→ frank94 : 資料中心的事蹟,還不怕被環評開罰,速度明顯遠超 05/07 22:05
→ frank94 : 其他企業 05/07 22:05
→ frank94 : 人家要花三四年建的算力,馬斯克只花一半時間就達 05/07 22:08
→ frank94 : 成,然後Grok又沒人用,就有多的算力租人了 05/07 22:08
推 hpk89 : grok爛到沒人用,結案 05/07 22:08
推 a29976137 : Grok使用限制沒人要用 05/07 22:09
推 NCCUexpert : claude用到一半開始講韓文笑出來 05/07 22:11
→ yesonline : Colossus 1 (H100/H200). Colossus 2(GB200/GB300) 05/07 22:11
→ yesonline : Colossus 1 以2026年的AI進程來說,它已經屬於「上 05/07 22:13
→ yesonline : 一代」的基礎設施。 05/07 22:13
推 ru04hj4 : 大概是grok使用率太低 05/07 22:14
→ sezna : grok爛啊,養套殺一波後誰敢用 05/07 22:16
推 amos30627 : claude真的很強 05/07 22:17
推 lc85301 : 有一個可能,三家算力加起來都不夠用( 05/07 22:19
推 bj45566 : 不要小看 H100/H200, 最近幾個月 H100 的月租費瘋狂 05/07 22:19
→ bj45566 : 上漲大家搶著要,當軟體進展追不上最新硬體時,回頭 05/07 22:19
→ bj45566 : 用舊硬體反而 CP 值比較高,運作更穩定 05/07 22:19
推 bio5chris : grok保守後就失去賣點了 05/07 22:21
推 bj45566 : Mac 比 PC 強、穩、省電很多的秘訣就是它的產品非常 05/07 22:21
→ bj45566 : 講究軟硬體整合 05/07 22:21
推 TameFoxx : 對Claude來說 能夠分散供應商本來就比較好啊 05/07 22:23
推 bj45566 : Grok 現在算力過剩啊,因為沒人要用了,嘻嘻 05/07 22:24
推 seemoon2000 : Claude 一堆工程師沒幾天就用掉100鎂的額度 05/07 22:34
→ seemoon2000 : Grok一年360鎂要訂還要想一下 05/07 22:34
噓 l3161316 : 什麼是人類學 可以講人話嗎 05/07 22:36
推 bj45566 : 現在自動寫程式造軟體的龐大利基市場就只剩 Claude 05/07 22:38
→ bj45566 : Code 和 Codex 有戰力 05/07 22:38
→ bj45566 : 連整體資源、人才庫最雄厚的 Google Gemini 都沒有 05/07 22:40
→ bj45566 : 插手的空間 05/07 22:40
推 bj45566 : 不過 Gemini 會輸成這樣真的讓我有些意外 05/07 22:41
推 chysh : 很多人不知道Grok premium 其實超好用,免費仔不知 05/07 22:44
→ chysh : 道在嘴啥 05/07 22:44
推 eqhibiki : 沒人要用Grok,算力只能拿來出租 05/07 22:44
推 bj45566 : 是啊,那些 Big Tech 都是笨蛋免費仔,所以只選用 C 05/07 22:48
→ bj45566 : laude Code 和 Codex, 嘻嘻 05/07 22:48
噓 Luwan : 幹得好老馬 05/07 22:55
推 direct : 現在AI卷的就不是to C而是to B,AI讓產品開發的需 05/07 22:57
→ direct : 石大幅縮短 05/07 22:57
→ direct : 公司為了更快開發產品節省成本,很願意花錢 05/07 22:58
→ direct : 別用消費者端的使用體驗看AI 05/07 22:58
推 seemoon2000 : Grok在C端 CP值在高都沒gemini高 谷哥還送雲端和 05/07 23:02
→ seemoon2000 : Notebooklm 而且還比較便宜 但現在ToB產值真的誘人 05/07 23:02
推 bj45566 : 2B 不是「捲」,捲的定義是大家都會做卻都拼到心力 05/07 23:02
→ bj45566 : 耗盡又賺不到什麼錢;2B 是新藍海,拍桌上沒有多少 05/07 23:02
→ bj45566 : 玩家而且利潤非常龐大、成長性非常高 05/07 23:02
→ bj45566 : *牌桌 05/07 23:02
→ seemoon2000 : 開發人員月費200鎂額度有些還嫌不夠用 這還只是月 05/07 23:02
→ salamender : gemini現在是付費模型裡面降智最明顯的... 05/07 23:02
推 blastGG : 這是一個14A與TPU對賭的概念 05/07 23:04
→ seemoon2000 : Gemini現在就是付費的話就全開pro 那個flash真的爛 05/07 23:04
→ bj45566 : Anthropic 就像紫霞仙子,它猜對了產品開發方向卻沒 05/07 23:05
→ bj45566 : 想到自己算力嚴重不足 05/07 23:05
推 Gaujing : 因為未來是三大家,開源中國,OpenAI ,Google跟C 05/07 23:08
→ Gaujing : laude 同一陣線,開源的就走本地奏管制鬆綁,專門 05/07 23:08
→ Gaujing : 在娛樂民生深化,GC兩家就是工作,商業,程式用, 05/07 23:08
→ Gaujing : OpenAI 則時全都要,所有整合起來成他要做的那隻手 05/07 23:08
→ Gaujing : 機,馬斯克就從看準才會這樣做 05/07 23:08
推 itwt : 無限算力是想像出來的嗎?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05/07 23:12
推 bj45566 : AI 無限算力是原 po 自己亂想的,地球上不存在這種 05/07 23:15
→ bj45566 : 東西 05/07 23:15
推 bj45566 : OpenAI 哪有全都要 -- 它幾個月前就宣布要砍掉 Sora 05/07 23:23
→ bj45566 : 停止開發影片生成模型了 05/07 23:23
→ bj45566 : 現在的趨勢就是沒有一家 AI 公司能夠全都要而且做得 05/07 23:24
→ bj45566 : 夠好 05/07 23:24
→ acgotaku : Gemini 什麼屎玩意 跟 Claude 比 05/07 23:27
推 acgotaku : 我之前買半價整年 Gemini pro 完全是衝著 2T雲端買 05/07 23:29
→ acgotaku : 的 05/07 23:29
→ acgotaku : Gemini pro 我用了一個月就受不了 改回 gpt + codex 05/07 23:30
噓 robin101246 : Gemini完全跟Claude還有codex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05/07 23:41
噓 sheepbear : Gemini最近連pro都不好用 算力明顯分配不足 05/07 23:45
噓 catboost : Grok不能色色後誰用 05/07 23:46
→ nakayamayyt : 馬斯克前陣子不是才把grok砍掉重練 05/07 23:59
推 iopzu3lv0 : 反OAi聯盟 05/08 00:01
→ azhu : Grok沒人用還不趕快解除限制器R 05/08 00:34
推 wts4832 : 算力不夠用啊,快去買甲骨文股票吧,現金流遲早暴 05/08 01:05
→ wts4832 : 增 05/08 01:05
推 yurian : 有時候要從人的角度去看經營 open醬沒背景 但他想 05/08 01:20
→ yurian : 成為下一個fb和谷歌 主事的又是個被刺男 他這種擴 05/08 01:20
→ yurian : 張當然是有野心 不拼一把哪有機會把幾個巨頭拉下來 05/08 01:20
→ yurian : 或是並駕齊驅 谷歌的重點在於不要讓消費大眾認為ai 05/08 01:20
→ yurian : 只有gpt 主不再需要搜尋引擎和廣告 他也成功了 成 05/08 01:20
→ yurian : 功了後當然降智減成本阿 畢竟現在google搜尋就直接 05/08 01:20
→ yurian : 有ai 也沒有那種谷歌搜尋要被取代的風聲和浪潮了 05/08 01:20
→ visadanny : google知道自己無限算力嗎? 05/08 01:23
推 lulululula : 17號google發表會看看gemini4會不會出來吧 05/08 02:12
推 greedypeople: 老馬有新的獨眼巨人二代了 一代就拿去出租 05/08 02:20
→ greedypeople: GOOGLE跟亞馬遜約是簽了但還要很久才能提供 05/08 02:21
→ greedypeople: 基本上三大CSP都還在哀算力供不應求 05/08 02:22
→ greedypeople: 至於老馬租的真正原因 搞不好還是想補刀奧特曼 05/08 02:22
→ greedypeople: 其次才是加減賺讓IPO時財務數字好看一點 05/08 02:23
推 fantasyscure: 現有的算力缺到你無法想像 跟受精卵沒兩樣 05/08 02:47
推 DarkChilles : TPU鬼故事要來了嗎? 05/08 05:13
推 kunyi : 這樣出租 現金流補的回當初的資本支出嗎 05/08 06:20
推 royli : a90教主命名為:眼戳屁 05/08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