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uhrershih : 其實學日本那套每1-2年都基本一艘下水的造艦方式是 05/09 18:00
→ fuhrershih : 最能維持造艦能量跟嚇阻力的。 05/09 18:00
→ andyken : 某兩黨:只給一艘海鯤沒後續了,洩洩 05/09 18:00
推 rtwodtwo : 先交艦吧 其他的要燒紙了 05/09 18:03
推 sooppp : 在野:會傷害解放軍的,我們一概不通過喔 05/09 18:06
推 mithralin : 12艘的問題是,我們有那麼多的港口可以停嗎 05/09 18:07
→ kira925 : 12差不多啦 四艘在外 四艘整補 四艘上岸 05/09 18:08
→ kira925 : 潛艇不是只能埋伏在港口外的東西 你有卡到航線就好 05/09 18:08
推 rtwodtwo : 左營正在擴建中 還有蘇澳軍港計畫擴建 05/09 18:10
→ rtwodtwo : 潛艦母港應該會放在蘇澳 05/09 18:11
→ frozenmoon : 中國直接在我國國會反潛 05/09 18:12
推 DameLillard : 慢慢來吧 我沒有那麼樂觀 太多智障在國會了 05/09 18:13
推 dnek : 倒是給啊 05/09 18:13
推 asd7086 : 賣給我們啊 05/09 18:17
推 MKIIjack : 國會再幾年就能洗牌了 不需要脫光衣服雙腳開開的官 05/09 18:22
→ MKIIjack : 員 05/09 18:22
推 rtwodtwo : 不要幻想日本軍售台灣了 轉一手都不可能 05/09 18:23
推 killerlee : 中國人:不,台灣不需要。 05/09 18:24
→ endlesswalk : 我以為12艘是2艘訓練艦+10艘現役,3個伏擊區,每一 05/09 18:27
→ endlesswalk : 區各三艘輪流執勤、戰備、休息,再多一艘備用,2+3x 05/09 18:27
→ endlesswalk : 3+1=12 05/09 18:27
→ pf775 : 中船賣給日本船廠 05/09 18:28
→ pf775 : 直接國產日本潛水艇 05/09 18:28
推 xc091832 : 人家直接在國會源頭反制 05/09 18:31
→ peterlee97 : 呃 加上水面艦等等的 我國軍費撐得住嗎...? 05/09 18:34
推 jason748 : 彼得李又再找碴 05/09 18:36
→ allpafighter: 慢慢想吧 第二艘都要去夢中找了 05/09 18:36
→ laladiladi : 美國直接賣啊 還是美國自己也造不出來了 05/09 18:36
→ jason748 : 你以為在養核動力潛艦喔 05/09 18:36
推 andyken : 美國直接賣你核潛?想都別想好嗎? 05/09 18:39
→ endlesswalk : 美國還真的造不出來了,美國現在沒有在造常規動力 05/09 18:40
→ endlesswalk : 潛艦了,美國潛艦部隊已經全核動力化了 05/09 18:40
→ Sciarra : 藍白表示一艘都不用 舔下去就好 根本智障 05/09 18:46
推 lljjfrdr1 : 美國沒有柴電潛艦的圖紙跟產線 05/09 18:46
→ lljjfrdr1 : 那是想給都沒辦法給的 05/09 18:46
推 say29217074 : 看我們國昌老師沒有? 05/09 18:49
推 vandervaal : 把那些在野黨反對者塞進魚雷管射出去吧 05/09 18:50
推 u9161031 : 內鬼不除,連二艘都有困難。 05/09 18:52
→ hanainori : 可以不小心就有幾艘什麼鯨的嗎 05/09 18:57
噓 peterlee97 : 748又在找碴 養三軍最貴的就是海軍 不然為什麼說十 05/09 18:59
→ peterlee97 : 年陸軍百年海軍? 擴建基地與維護 大量專業人員培養 05/09 18:59
→ peterlee97 : 就算現在每年軍費+20% 要撐到12艘潛艦 不談人力夠 05/09 18:59
→ peterlee97 : 不夠 整個艦隊光燃油養起來就很可觀 哪裡找碴? 擴 05/09 18:59
→ peterlee97 : 軍我喜歡阿 我愛走成軍國主義 那就要學北韓那樣不 05/09 18:59
→ peterlee97 : 用顧慮養不養的起全力下水餃就是了? 05/09 18:59
→ peterlee97 : 還沒提資源都給海軍 其他空軍陸軍甚至海陸都不用了 05/09 19:00
→ peterlee97 : 是嗎? 05/09 19:00
推 tony121010 : 12艘的確是貴,要養的話海軍艦隊組成要調整 05/09 19:03
→ tony121010 : 大船要減個幾艘吧 05/09 19:04
→ scotch : 空軍:沒人看到我,嗯好 05/09 19:04
→ tony121010 : 空軍只能看美國什麼時候給新玩具囉 05/09 19:06
推 bloodelf1003: 黑熊賣的課程希望收益能拿來建軍。 05/09 19:06
→ tony121010 : 基本上台灣空軍買東西也沒在手軟的 05/09 19:06
→ tony121010 : 國民黨黨產拿來充實國防才是真的,畢竟藍白拖台灣 05/09 19:07
→ tony121010 : 太多了,你說對不對bloodelf1003 05/09 19:07
推 chyx741021 : 原節目 05/09 19:09
→ chyx741021 : 陳政宏講話蠻舒服的 05/09 19:09
推 zxcv71385 : 太棒了 要買海馬斯:預算不用嚴格控管嗎?要買潛艦 05/09 19:12
→ zxcv71385 : :不用考慮陸軍嗎?絕對不會輸的邏輯 05/09 19:12
推 warchiefdodo: 還需要不少無人潛艇 05/09 19:16
→ ryannieh : …潛艦耗油?這又是哪來的說法? 05/09 19:17
→ bldctw : 打爆共軍 05/09 19:18
推 TRESS : 我們光第一艘就被阻礙成這樣了,不協助清理掉藍白 05/09 19:21
→ TRESS : 兩黨的人,我們就算想要也沒辦法 05/09 19:21
推 rtwodtwo : 柴油機是最省油的 看海軍有多愛拉法葉就知道了 05/09 19:22
→ rtwodtwo : 缺點是沒力 潛艦是柴油機去發電 不是直推大軸 05/09 19:23
推 tony121010 : 的確,未來還有無人艇、無人潛艦,所以海軍艦隊的 05/09 19:24
→ rtwodtwo : 沒力就不算缺點了 05/09 19:24
→ tony121010 : 艦隊編制是一定要調整的 05/09 19:24
推 ryutw : 中立(X)監督(X)找碴(O) 05/09 19:28
推 vapour1001 : 台灣股市四萬點,12艘一定買的起的 05/09 19:29
推 rtwodtwo : 現在成交量天天破兆 一天就好幾10億 05/09 19:34
推 gunng : 12艘人力是大問題 不過短期內加海鯤有4艘能完工就 05/09 19:35
→ gunng : 偷笑了 05/09 19:35
推 BalaBalaDaBa: 才一艘原型艦就一堆人氣的跳腳 還說出浮得起來再給 05/09 19:53
→ BalaBalaDaBa: 錢這種缺德話 12艘怕不是這些人都會氣到中風 05/09 19:54
→ sandyfanss : 12艘光是幹部就沒辦法很快養成,專長都是要簽證的 05/09 19:55
推 danieloo : 台灣四面環海,什麼不多,港口最多,大的港口就有 05/09 19:57
→ danieloo : 雙位數,停放個50艘都沒問過。 05/09 19:57
推 usoko : 比起養潛艦還不如想辦法弄到更多台F16或是高階機... 05/09 20:05
→ usoko : 不然就是美方認為台灣空優直接放掉 全力靠潛艦維持 05/09 20:06
→ usoko : 海優....這也太負面了吧 05/09 20:06
→ CavendishJr : 不管是自製還是買都很花錢,你美國有要賣嗎 05/09 20:13
推 rtwodtwo : 疫苗哥你忘了紅區裝備大多都美國貨嗎 05/09 20:16
→ rtwodtwo : 潛望鏡桅杆組 聲納戰系 還有最重要的魚雷 都美國貨 05/09 20:17
推 hl4 : 太少了啦,要多一個零啦 05/09 20:18
推 davxyz : 既然台灣沒國家願意賣就只能自己慢慢造,艇員人才也 05/09 20:32
→ davxyz : 是慢慢養成擴充不急 05/09 20:33
推 DameLillard : 沒有美國的話 最好IDS能開工啦 拜託 要怨天怨地 05/09 20:33
→ DameLillard : 也要找對對象 BTW 紅區裝備開綠燈是在川普第一任期 05/09 20:33
推 DameLillard : 潛艦牽制力比飛機大多了 8艘可以封鎖水道 避免台灣 05/09 20:38
→ DameLillard : 被關廁所 05/09 20:38
→ DameLillard : 而飛機要200架才能控制整個空域 而且還受限於跑道 05/09 20:39
→ DameLillard : 你實際飛機架次會受限 變成你需要防空系統來彌補制 05/09 20:40
→ DameLillard : 空權 05/09 20:40
推 Brioni : 沒人 end 05/09 21:10
→ Brioni : 水面艦艇要人、反艦車隊要人、岸勤要人,做夢喔 05/09 21:11
推 AndyMAX : 立院:cc 05/09 21:32
推 usoko : 控制整個空域太夢幻了 能夠不被PL-15 PL-17當靶機 05/09 22:16
→ usoko : 就能充分起到牽制效果了吧 潛艦當然最有用 但看現實 05/09 22:16
→ usoko : 你要生出四台可不是兩三年就能做到的事情 更別說12 05/09 22:17
→ ryannieh : 為什麼要200架飛機才能控制整個空域?這又哪來的都 05/09 22:26
→ ryannieh : 市傳說? 05/09 22:26
推 tony121010 : 制空權是一直反覆爭奪的動態過程 05/09 22:32
→ tony121010 : 有足夠的機隊跟飛彈才能完全掌控制空權 05/09 22:32
→ tony121010 : 200架對臺灣來說其實不夠,臺灣長年機隊都是保持 05/09 22:33
→ tony121010 : 在400架左右 05/09 22:33
推 DameLillard : 你要把IDF 幻象都換成四代半 也不是兩三年的事 05/09 22:33
→ DameLillard : 決定造潛艦就是長期計畫 而不是短期計畫 05/09 22:34
推 DameLillard : 壓機隊不保險的地方 你暫時實際能飛的架次是取決 05/09 22:38
→ DameLillard : 於跑道 這跟潛艦完全不同 05/09 22:38
→ tony121010 : 要怎麼分配資源本來就是很困難 05/09 22:44
推 bking : 先處理空軍吧...都還是四代戰機 05/09 22:46
推 DameLillard : 5代機遙遙無期 05/09 22:48
→ DameLillard : 別朝三暮四了 05/09 22:48
→ DameLillard : 你若沒有潛艦封鎖水道 那共軍防空艦可以輕易圍台 05/09 22:49
→ tony121010 : 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能做的就先做吧 05/09 22:49
→ DameLillard : 不僅你本島上空要面對海紅旗9B的威脅 飛機更難飛起 05/09 22:50
→ DameLillard : 來 連帶的佳山基地洞口 還會被航艦打擊群封住 05/09 22:51
推 harryrrah : 直接賣,還有派教官來教核心技術吧 05/09 22:51
→ DameLillard : 你就算能夠存放200架戰機在裡面也沒用 05/09 22:52
→ DameLillard : 這是一連串連鎖反應 05/09 22:52
推 ADS1 : 跟日本賣啦 便宜又快 05/09 22:56
推 Smoltzy : 後續?有鄭麗文傅崐萁馬文君在,後續什麼? 05/09 22:59
推 DameLillard : 日本不會賣的 連一顆子彈都不會賣的 別做夢了 05/09 22:59
推 DameLillard : 再者 日本即使想賣 也是賣封存的潛艦 那上面的裝備 05/09 23:01
→ DameLillard : 基本都落後IDS 05/09 23:01
推 zivking : 日本技術協助,紅區裝備用美國,尤其要趁高是還在 05/09 23:08
→ zivking : 位,爭取多派技術人員,不管在設計建造 05/09 23:08
推 andyken : 日本就算願賣,在野一堆垃圾也不會買的 05/09 23:09
推 tyifgee : 有藍白在 我看很難… 05/09 23:23
→ ryannieh : 很難講喔!不能只看這幾年,而是要看2030年的情勢。 05/09 23:27
→ ryannieh : 二手的日本潛艦先不先進是一回事,重點是2030年代形 05/09 23:27
→ ryannieh : 成戰力,減輕按戰力失衡的情況 05/09 23:27
→ aloness : 終於願意賣了嗎? 只可惜太晚了 05/10 00:32
→ aloness : 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請得到素質正常的年輕人上潛艦 05/10 00:34
→ aloness : ,對手是台積電 05/10 00:34
推 andyken : 樓上是有問題嗎?美國只有核潛怎麼可能賣? 05/10 00:53
推 pivotalHarry: 台灣國會不給錢 怎麼造 05/10 01:00
推 chenry : 美國造船就那鬼樣 05/10 01:05
→ chenry : 關鍵系統外船還是要自己造 05/10 01:05
→ chenry : 跟美國買柴潛的關鍵時間點早過了 05/10 01:05
→ chenry : 原因大家都知道 05/10 01:05
→ chenry : 現在還來杯葛國產潛艇 05/10 01:05
→ chenry : 原因大家也知道 05/10 01:05
推 yuma0621 : 只要立院藍白繼續過半,能不能有第二艘都不知道呢 05/10 01:06
推 reashen : 不顺便研究忠誠僚艦?這樣就有8X的潛艦 05/10 06:04
推 pcfox : 問題的核心在戰鬥人員夠嗎? 05/10 06:11
→ whitefox : 欠台灣的8艘先交貨 05/10 06:48
推 DameLillard : 啥時候美國欠台灣8艘? 當年是KMT自己阻擋潛艦預算 05/10 07:03
→ DameLillard : 自己砍掉的 還怪美國? 05/10 07:03
推 EiichiroOda : 現貨最快就是日本退役的蒼龍級。困難的地方是要能 05/10 07:15
→ EiichiroOda : 買到。美國現在知道造核潛艇 05/10 07:15
推 ruudge : 來不及啊 05/10 07:53
→ aloness : 台灣軍事是美國看管,不管哪一國賣基本上還是要美 05/10 09:06
→ aloness : 國點頭啦,這塊軍武資金的肥肉誰敢來搶 05/10 09:07
→ ryannieh : 想太多,你以為臺灣的單是很大是不是?二手潛艦這類 05/10 09:22
→ ryannieh : 臺灣版特單一點都不好賺 05/10 09:22
→ aloness : 姑且不論貨源,隨便都是幾千億的訂單,不大嗎? 05/10 09:27
→ aloness : 不大的話,尹當年怎麼死的 05/10 09:27
→ aloness : 套一句上面版友講的,十年陸軍百年海軍,海軍的專 05/10 09:32
→ aloness : 業建置不是像陸軍有個槍炮佈陣就搞定大半,他是濃 05/10 09:32
→ aloness : 縮了一整個軍營各體系的人力,還得懂得怎麼運作這 05/10 09:32
→ aloness : 些先進武器或儀器,人才是海軍最艱難的問題 05/10 09:32
推 ms07b3 : 都可以自行設計製造了,根本沒必要跟國外買 05/10 09:54
→ st94067 : 還有人說黑熊賣課,那種東西敢拿出來說 05/10 10:05
→ ryannieh : 幾千億是連建廠什麼的算進去,買二手的為何要幾千億 05/10 10:26
→ ryannieh : ? 05/10 10:26
推 Vansace : 差不多 執行+整補+備援 0->1 是最難的 1->12 只要時 05/10 11:04
→ Vansace : 0->1 就是最難啊 連廠房那些都沒有 都要蓋 才會花多 05/10 11:06
→ Vansace : 1->12 就會更便宜了 廠房工具技術那些都有了 05/10 11:07
→ Vansace : 第一艘通常是最貴的 但這也是很正常的 因從無到有 05/10 11:08
→ Vansace : 相信建到越後面會越好 慢慢一直改良 增加功能設備 05/10 11:09
推 Vansace : 潛艦是戰略武器 當然越多越好 但要考慮到各種因素 05/10 11:15
推 Notif520 : 美國就沒有常規動力潛艦,只有核動力,有可能賣嗎 05/10 11:46
推 r13974682 : 某人:先浮起來 05/10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