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bilibala: 台灣人真有趣,要保護產業又要買便宜車,非常衝突。 06/24 00:17
推 chigo520: 看你角色是什麼阿 消費者本來就越好越便宜阿 06/24 00:27
→ chigo520: 而且保護產業跟便不便宜也不一定有衝突吧 06/24 00:27
樓上兩位不要張冠李戴,要保護汽車產業,那是以前黨國威權時代的事,
現在台灣人他媽誰鳥你,便宜治百病。
中國車先不管品質如何,帳面數據攤出來,cp值就不是很高,就一堆騎競戰,又不
做功課在那嚷嚷。
推 chillybreeze: 沒衝突,便宜治百病 06/24 00:37
推 occw0721: 很簡單啊,學韓國日本直接補助20萬買電動車 06/24 00:39
→ occw0721: 不過台灣鯛估計馬上改罵政府圖利電動車 06/24 00:39
→ occw0721: 前陣子還在吵為什麼電動車不用繳稅勒 06/24 00:39
推 king9122: 一樓把兩種視角混一起了吧,保護產業是政府、資方的視角 06/24 00:54
→ king9122: 想買便宜車是一般消費者的視角 06/24 00:55
→ king9122: 就像薪水,資方希望員工能便宜;勞工希望薪水能優渥 06/24 00:55
→ king9122: 你總不能說台灣人真有趣,要薪水低又要薪水高 06/24 00:55
→ king9122: 但要說台灣目前真的是該調整這方面的政策,這點我認同 06/24 00:57
→ king9122: 不過這算多個議題,畢竟怎麼動都會有人受傷,也算是難處 06/24 00:58
推 N4urose: 事實是沒有人想保護巨嬰 沒救的東西就該放生 06/24 01:21
→ DYE: 現實就是,Chevrolet Bolt出口沒人買,為什麼台灣人就會買? 06/24 01:28
→ CORSA: 有沒有可能是Chevrolet Bolt被台灣畸形法令擋下進不來?! 06/24 01:31
→ DYE: 你好歹推一個美國出口暢銷的電動車 06/24 01:33
你MG EV在台灣也不是EV銷售冠軍啊,在那瞎講什麼鬼啊。
再來你台灣FSD也還沒開放,閣下真是皮毛也不懂,就在那亂嘴。
推 glassspirit: 中國車帳面數據沒輸過,實際體驗沒贏過。 06/24 01:33
→ glassspirit: 英國特斯拉比台灣便宜一些,但電費至少是台灣2~3倍 06/24 01:33
→ glassspirit: 以上。在台灣開不起的,到了英國還是開不起。 06/24 01:33
在美國大公司,很多拿到政府補助,停車場是可以免費充電
→ DYE: 即便是你川皇船堅砲利叫人吞的也行 06/24 01:37
看閣下過往發言,你政治立場瞎了眼都看的出來,只差沒叫你一聲中共同路人。
→ prussian: Bolt明年就會停產了,因為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 06/24 03:17
→ prussian: 限時只生產18個月的第二代Bolt 06/24 03:18
推 AirLee: 電車優點很多 但是我窮還是開油車就好 06/24 05:49
推 lime1207: 誰跟你1、2f一樣想保護產業呀? 06/24 06:22
推 MARTINA3016: 保護太久了吧,市場拼殺,可以你拿去賺,不行打包走 06/24 06:27
→ MARTINA3016: 人 06/24 06:27
→ CORSA: 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好不容易逃出美國的 06/24 07:11
推 awin519: 消費者誰管你保護產業 當然希望越便宜越好 06/24 07:40
→ awin519: 也不需要保護 交給市場決定 不就是民主的意義嗎 06/24 07:40
推 Benefits: 人民要的是公平競爭。而不是鎖國或跪舔。 06/24 07:41
推 maniaque: 樓上,那你是說,各國人民都可以來台灣競爭工作,是嘛??? 06/24 07:52
→ maniaque: 包含你現在的工作職位也應該無條件開放給各國人才競爭 06/24 07:56
→ maniaque: 國際化才能發掘出真正的職位價值與成本 06/24 07:56
→ maniaque: 別當自己工作被外國人才用一半價格搶走 06/24 07:57
→ maniaque: 自己利益被搶走,然後在那邊靠背 06/24 07:58
推 zx2751206: 開放自由競爭(X)、給我好處我想爽(O)、影響到自己的 06/24 08:12
→ zx2751206: 利益就不行了,好笑到極點,像沒出過社會的大學生,回 06/24 08:12
→ zx2751206: 家找爸媽討不是更快== 06/24 08:12
推 yai5217: 台灣要開放來公平競爭 這種話你敢說喔 XD 政府前幾年早就 06/24 08:22
→ yai5217: 演過一次 06/24 08:22
明明當年鎖國要保護裕隆的是國民黨。
推 sted0101: 能躺賺誰要跟你卷 06/24 08:25
推 chigo520: 台灣開放過什麼公平競爭的? 06/24 08:37
→ chigo520: 日韓保護產業,但它們企業還也想說要回饋,台灣公司只會 06/24 08:38
→ chigo520: 靠補助能撈就撈,虧錢再情勒大家要愛台灣 06/24 08:38
→ ken720331: 台灣汽車爛掉被韓國中國幹掉,還在組裝廠自嗨才叫可憐 06/24 08:43
推 Snowman: 保護產業要有回饋啊 結果賣的跟國組車一樣貴 員工薪水也 06/24 08:44
→ Snowman: 沒比較高 誰賺走? 06/24 08:44
推 KHYMT: 為了保護國產 搞了客貨認證休旅車減稅10%貨物稅 結果個個 06/24 08:53
→ KHYMT: 國產車進口價 保護? 幹嘛保護 坑自己人叫保護 06/24 08:53
推 kendavid001: 說Cp值不高然後拿美國狀況來舉例? 06/24 08:54
推 ken720331: 事實上就是沒有自己的車還要被車廠跟政府聯合當盤子坑 06/24 08:55
噓 yusanhu: 運車到英國和台灣比? 06/24 09:03
推 Yoimiya: 保護個屁 06/24 09:11
推 oo026282: 除非是中國車廠自己在台賣,若透過代理商一樣被賺飽飽 06/24 09:18
→ oo026282: 我去年在泰國簽一台mg4基本款 ,54萬泰銖而已 06/24 09:19
→ hank12332: 大家要知道,國產(製)車的各種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XD 06/24 09:21
→ hank12332: 以台灣的狀況說不定改成全進口還比較好 06/24 09:22
推 kingkinggod: 1樓去看看人家泡菜國的泡菜車怎麼崛起,你就知道什麼 06/24 09:24
→ kingkinggod: 叫做又保護又便宜 06/24 09:24
噓 BrandonMai: 保護國產車 結果只學會怎麼組裝 可憐哪 06/24 09:54
噓 ilovedirk41: 不要說英國 台灣78萬台幣有什麼電車可以買? 06/24 09:56
是說我只看過前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質詢過這議題,然後她也沒連任。
看來你們選民就不關心這種事啊
推 asdasd4522: 老話一句便宜治百病 來台灣誰便宜CP誰高就買誰 06/24 10:25
→ asdasd4522: 牛頭牌能在台灣躺著賣就是CP值高 06/24 10:26
推 kazami: 某樓說人民要的公平競爭?是只有你買東西的時候才冠冕堂 06/24 10:35
→ kazami: 皇的要公平競爭吧。你工作的時候巴不得政府好好保護你的 06/24 10:35
→ kazami: 事業,最好不要有競爭者;選舉的時候最好沒有其他對手, 06/24 10:35
→ kazami: 躺著選都能贏;排隊的時候最好有VIP服務,人家排隊2小時 06/24 10:35
→ kazami: ,你快速通關,跟一堆幫別人當聖母的團體沒啥兩樣 06/24 10:35
噓 ganninian: 今年在英國 比亞迪市佔比特斯拉還高 而且英國政府還沒 06/24 10:51
→ ganninian: 有補助比亞迪 另外党已經執政十年 還在那邊黨國威權 06/24 10:51
→ ganninian: 還是你說的黨就是党 明明就是稅收好香啊不想取消 然 06/24 10:51
→ ganninian: 後你以為國產車只有裕隆嗎 06/24 10:51
市佔是有多高,拿出數據來給我聞香一下。
在美國Chevy Bolt很便宜,但還銷售量還不是被特斯拉,甩到看不見車尾燈
→ ken720331: 裕隆只是當靶,後面還有另外兩個..養他們養多久了 06/24 11:04
噓 francois106: 不要假設大家都想保護國慘車好嗎 06/24 11:45
推 EPIRB406: Bria 已經89.9但還是沒什麼人買 06/24 11:48
其我滿確定,在這版上的人,大多是騎勁戰而已。
以台灣收入中位數4萬多,要養車哪那麼容易?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45 日本), 06/24/2026 13:00:45

推 chigo520: 是啊 所以版上跳腳的是業務還是國產車高層? 06/24 13:12
→ DYE: 美國外世界這麼多地方,Bolt賣了多少?這麼高cp值澳州 中東 06/24 13:42
→ DYE: 南美 歐洲怎麼不賣呢?世界這麼大就適合賣台灣是不是這個意 06/24 13:42
→ DYE: 思? 06/24 13:42
推 DYE: 中國車在不同國家cp值高高低低我也沒去看,有些國家賣比Bolt 06/24 13:46
→ DYE: 貴怎麼GM不快點把車把中國車殺個片甲不留。 06/24 13:46
→ DYE: 賣的比中國車便宜還賣不贏那很遭了 06/24 13:47
→ DYE: 看不起台灣人捏,台灣百萬鎂以上的有錢人密度比日韓還高。 06/24 13:55
→ DYE: 我可從來沒說過應該開放中國車進口,我還是支持關稅保護台灣 06/24 14:21
→ DYE: 汽車業的,而且我還是特粉認證的台獨份子,這樣也被抹紅成中 06/24 14:21
→ DYE: 共同路人,講理講不過人就抹紅抹黑套路都一樣沒本事。 06/24 14:22
推 aling1205: 講這麼多政府還是沒開放啊,先開放再來討論才有意義啦 06/24 14:33
推 EPIRB406: 開放結果大陸的關稅比較高,結果還不是空,現在國產有89 06/24 14:36
→ EPIRB406: .9電車不買要買進口更貴的? 06/24 14:36
推 joybarbarian: 中位數4萬,路上車一堆啊,養車有很難嗎XD 06/24 14:44
你"一堆"的定義是什麼? 台灣家庭頂多一個家庭一台車,美國夫妻各一台,小孩16歲
以後再一台也剛好。
推 SilentBob: 沒有 沒有要保護產業 06/24 14:48
噓 joybarbarian: 補噓。套DYE帽子不可取 06/24 14:58
推 mercedeces: 他們要的是中國製的特斯拉吧,從中國進價格相對德/美, 06/24 15:34
→ mercedeces: 應該可以便宜很多 06/24 15:34
→ DYE: 納悶了我根本沒提特斯拉跟FSD,到底我不懂啥,可能因為說了 06/24 18:23
→ DYE: 特斯拉就很懂。 06/24 18:23
美國會去要買ev的人又不是只看cp值,而是要用fsd,前陣子有新聞講,Uber的CEO,
也知道有些司機在用FSD,也不打算阻止。
現在二手的電車,包括特斯拉,價格也很低,也有商家會換電池,不用去特斯拉原廠
換2萬美金的電池。
所以Bolt就算新車便宜,也沒有人要買。但主題在講MG EV CP值,
跟銷售量沒有正向關系。
倒是你在那歪樓,MG EV和Bolt都只是CP值稍微好一些,但銷售量也沒比較強。
結論是你的世界,就只有強國人的那套來以管窺天,謙虛一點吧。
推 fuyuo1469: 泡菜國補助賣車差點賣到國家破產,原本好幾個品牌 06/24 23:13
→ fuyuo1469: 併的併賣的賣,還要靠國際貨幣基金貸款才撐過去 日 06/24 23:13
→ fuyuo1469: 子從來沒有好過 06/24 23:13
※ 編輯: Subaru5566 (124.44.109.47 日本), 06/25/2026 07:21:49
→ DYE: 我是照你的邏輯來說的,跟啥強國無關。 06/25 07:56
推 DYE: 你的邏輯->中國車在海外不便宜cp不佳->不如買Bolt。 06/25 07:58
→ DYE: 我說,你至少推薦海外賣得好的,Bolt海外又沒人要,台灣就算 06/25 08:01
→ DYE: 進口就有人要嗎? 06/25 08:01
→ DYE: 這樣說跟強國有什麼關系 06/25 08:02
→ DYE: 說不過人就套人家帽子,這樣很糟糕。 06/25 08:03
推 storyofwind: 台灣每千人有300多輛車,輸日韓,略遜以色列 06/25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