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ru04hj4 : 啥? 06/26 19:38
推 yokann : 果黑當成這樣也是蠻好笑的 06/26 19:40
推 thetide0512 : 也不是果黑吧 現在國外都在這樣罵 06/26 19:41
推 as3366700 : 是AI泡沫的歷史罪人是一個不搞AI的嗎 笑了 06/26 19:41
→ hellomo : 開始作文比賽了….. 06/26 19:42
噓 shih80 : 蘋果爛透了 06/26 19:42
推 pikachu123 : 蘋果是背鍋俠嗎 很好笑 06/26 19:42
推 gest7240 : 太多 但記憶體也跟著貴 真的讓終端消費繼續疲弱 06/26 19:43
推 stlinman : 議價能力本來就在買方! 只能說此一時彼一時。 06/26 19:43
→ slluu2 : 笑死 這分析好爛 06/26 19:43
→ pikachu123 : 不去怪csp怪果子真的很好笑 06/26 19:43
→ pikachu123 : 責任全在蘋果 06/26 19:44
→ fallinlove15: 現在這些賣記憶體的就跟賣伺服器的長期合作了 06/26 19:44
→ jovi8401 : 不用情勒誰吧,能買就買,在商言商 06/26 19:45
→ fallinlove15: 只能說會變這樣就以前種下的果 沒想到哪一天自己已 06/26 19:45
→ fallinlove15: 經不在C位了 06/26 19:45
噓 tpkgo : 原來市面上只有AAPL要記憶體 欺負庫克這GAY喔 06/26 19:45
→ fallinlove15: 老黃以前也說會捍衛遊戲顯卡 現在也是真香 06/26 19:45
推 bing6715 : 無恥庫克 只會壓榨利用供應鏈 06/26 19:46
→ fallinlove15: 要產能 那就自己養 不要轉嫁成本 蘋果有辦法就去阿 06/26 19:46
推 lee10211 : 遲早下一個nokia、moto甚至intel 06/26 19:46
→ bing6715 : 沒能力的東西 06/26 19:47
推 TheOcean : 美光就講了你不信,反正蘋果說什麼都是對的 06/26 19:47
→ bing6715 : 終於有正直與善良的人了 說出實話 06/26 19:48
→ fallinlove15: 像蘋果這種廠商 就趕快去求合作吧 不然以後這些資 06/26 19:48
→ fallinlove15: 源被老黃壟斷 你們都要被逼著進入老黃大平台了 06/26 19:48
推 tigervirus : 簡單講就是霸凌仔發現以前霸凌的對象大尾了不給欺負 06/26 19:49
→ tigervirus : 只能在那邊無能狂怒 06/26 19:49
推 julian42 : 任何時候下遊要擴廠都很高興吧 怎麼可能不給擴 06/26 19:49
→ fallinlove15: 老黃這個人 到處在收購 簽約 還有人敢皮 06/26 19:49
→ bing6715 : 無恥 06/26 19:49
噓 rainingkid : 人家讓蘋果市值翻了幾翻 06/26 19:50
推 bing6715 : 中國製造最大受益 庫克來過台灣感謝我們嗎 只會去 06/26 19:51
→ bing6715 : 對岸擺拍 06/26 19:51
推 Solyo : 所以如果蘋果不壓價錢,早在10年前手機就應該漲價 06/26 19:51
→ Solyo : 了 06/26 19:51
→ bing6715 : 川普應該對蘋果課重稅 但川不是好人 收了好處當然 06/26 19:51
→ bing6715 : 豁免 06/26 19:51
→ bing6715 : 無恥 06/26 19:52
推 ibanes : 鴻海之所以是毛3到4,還得是蘋果才幹的出來 06/26 19:52
推 bird1st : 蘋果並沒有無能狂怒啊 他去欺負更好欺負的消費者 06/26 19:52
→ fallinlove15: 蘋果手機幾乎每年漲 零件價格也是每年壓 蠻多簽約 06/26 19:52
→ fallinlove15: 都是沒多少時間要降價 這樣簽的 06/26 19:52
→ fallinlove15: 這麼無恥的廠商還有人要幫他說話 06/26 19:53
推 winston01 : 供應鏈大師就是狂壓價格剝削黃猴子 不然呢 06/26 19:53
推 ssarc : 果粉覺得值得 06/26 19:53
→ fallinlove15: 都叫別人讓利 結果自己不願意降毛利 06/26 19:54
推 johnnychenme: 蘋果產品算長很少的吧 06/26 19:54
推 bing6715 : 無知崇眾 沒自己判斷能力的人太多 06/26 19:54
→ comboday : 時光輪流轉,問就是市場機制 06/26 19:55
→ as3366700 : 川普遲早要出來整合大局的,不然AI泡沫爆了對大家 06/26 19:56
→ as3366700 : 都不好 06/26 19:56
→ visadanny : 還有信美光山賊的 美光是自己亂擴擴死的 2020一 06/26 19:56
→ visadanny : 直擴 大手大腳花費 擴到2023寒冬才在那邊裁員共體 06/26 19:56
→ visadanny : 時艱 當時dcard都罵死了 還信美光不能擴廠…… 06/26 19:56
推 popo123456 : 看ai文幻想喔 06/26 19:57
推 gest7240 : 老黃養成這樣 自己還不是跌爛 06/26 19:57
推 henry0628 : 講得很好啊 這還有人護航喔 06/26 19:58
→ visadanny : 你信不信回2016~2020 山賊還要求蘋果賞他飯吃 你 06/26 19:59
→ visadanny : 不答應韓國就要背刺你了 06/26 19:59
→ as3366700 : 老黃大平台 現在老黃早就跟七崩賢坐一桌了 泥菩薩 06/26 19:59
→ as3366700 : 過江 06/26 19:59
→ fallinlove15: 那也只是股價扶不起而已 so? 06/26 20:01
推 Smallpiggy : 認真說是這樣沒錯… 06/26 20:01
→ fallinlove15: 看看老黃做了什麼吧 股價是一時的 護城河越來越深 06/26 20:02
推 diefishfish : 今年iPhone 18不知道會多貴 06/26 20:02
噓 faelone : 人家蘋果每年固定量,進來包產能的AI巨頭才是兇手 06/26 20:03
→ faelone : 尤其老黃把包產能當成核心競爭力 06/26 20:03
推 LansingAltec: 環環相扣 沒有什麼單一戰犯 06/26 20:03
→ fallinlove15: 那蘋果要不要學一下AI巨頭 去包產能 直接買廠 06/26 20:04
→ fallinlove15: 為什麼要為了你的利益犧牲自己 06/26 20:05
推 rahim03 : 美光可以擴廠啊 只不過砍價砍到你毛利變負的不敢再 06/26 20:05
→ rahim03 : 擴 不只美光啦 前陣子希捷才說不打算擴廠 現在缺成 06/26 20:05
→ rahim03 : 這樣 廠商還是不想擴怎麼來的?有本事自己去蓋廠生 06/26 20:05
→ rahim03 : 產 06/26 20:05
推 neomaster : 三星手機為什麼漲價 06/26 20:08
推 strlen : 怪來怪去有用嗎?跟小學生一樣要告老師喔?木已成舟 06/26 20:09
→ strlen : 要不跟著賺要不就砸盤不玩 選一個吧 06/26 20:09
推 neowfish : 垃圾貧果 過氣 我都不用IPHONE 06/26 20:10
推 HiuAnOP : 之前是三星大擴廠要搶市佔 導致全部人一起擴 06/26 20:10
→ HiuAnOP : 然後蘋果過來補刀 嘻嘻 06/26 20:10
→ HiuAnOP : 記憶體標準品就愛互殺啦 這次也會這樣 06/26 20:11
→ HiuAnOP : 毛利87%不做別人做 毛利40都會擴啦 06/26 20:12
→ k6416337 : 結果老黃股票一直被殺 06/26 20:12
→ visadanny : 美光根本怪錯人 後面是韓國兩個記憶體龍頭在搞事 06/26 20:12
→ visadanny : 美光最好祈禱自己真的脫離景氣循環 不然之後總有一 06/26 20:12
→ visadanny : 天要為今天這段話擦屁股 台積電都不敢這麼講話 06/26 20:12
噓 loopdiuretic: 黃董大氣?結果台積漲十趴? 06/26 20:13
推 eedy8888 : 蘋果真的辣及,一輩子都不用蘋果,如果股價崩了, 06/26 20:13
→ eedy8888 : 所有果粉都有責任 06/26 20:13
推 HiuAnOP : 毛利50你不擴廠就是被台、日、韓吃死死 06/26 20:13
→ HiuAnOP : 最後一定又來多殺多啦 記憶體門檻就沒那麼高 06/26 20:14
推 Falagar :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AI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06/26 20:14
推 andy79323 : 水果搞倒一堆人啊 06/26 20:15
→ andy79323 : 做面粉的關廠 做鏡頭的去搞封裝 06/26 20:15
推 M9665566 : 老黃不會壓低供應商價格,比 apple 好很多 06/26 20:15
→ fallinlove15: hbm難度很高 三大廠良率只有一間還行 06/26 20:16
→ jing0607 : 不能立個法扼止一下膩幹 06/26 20:17
→ fallinlove15: 你不加價 這些廠就不要做消費級就好了啊 06/26 20:17
推 rejecth0 : 在商言商 沒什麼好罵的,當年apple也是砍到廠商見 06/26 20:17
→ rejecth0 : 骨,也沒人同情誰 06/26 20:17
→ fallinlove15: 要怎麼立法 產能有那麼多 要別人擴產 賠錢你要墊嗎 06/26 20:18
→ jing0607 : 蠢卜天天油價藥價晶片鬼叫鬼叫的,怎魔美光不嘴一 06/26 20:18
→ jing0607 : 嘴 06/26 20:18
→ fallinlove15: 所以現在這些廠商不甘願的 簽長約了阿 06/26 20:18
→ visadanny : 等中國還韓國跟你捲 你看老黃壓不壓 美光蘋果這件 06/26 20:19
→ visadanny : 事本質還是自己產業有兩個捲王 06/26 20:19
→ fallinlove15: 那你慢慢等 06/26 20:19
推 SecondRun : 所以果粉才被笑啊 06/26 20:20
推 brian040818 : 果粉才是無能狂怒吧 乖乖掏錢吧笑死 06/26 20:22
推 strlen : 老黃不會壓?那EVGA是怎麼倒的?哈哈哈 06/26 20:26
→ strlen : 喔那不是供應商啦 06/26 20:26
噓 cenalolz : 又瘋了一個 06/26 20:28
推 iammi21 : 垃圾蘋果壓榨亞洲供應鏈還有台灣人幫說話悲哀到極致 06/26 20:28
→ josephpu : 老黃賣顯卡的時候也是供應鏈大師好嗎,只是ai晶片 06/26 20:28
→ josephpu : 不能這樣玩,這個環境現階段不接受擠牙膏 06/26 20:28
→ AndyMAX : EVGA哪有倒 只是不做老黃顯卡 06/26 20:28
→ josephpu : 不過老黃比較好的是,你跟他一起練功苦上來的,他 06/26 20:30
→ josephpu : 一定會拉你一把,阿婆只會割肉 06/26 20:30
推 panda816 : 又是一次信仰測試而已 果粉無痛買單 06/26 20:30
推 LansingAltec: 我的原文被版主刪了啦 995 06/26 20:32
推 Ashand : 庫克就是最大亂源 06/26 20:34
推 id44kimo : 蘋果就出名的砍人家毛利的 06/26 20:35
噓 ariadne : 不要搞笑好嗎?沒蘋果保障最低要求,就中國那捲樣 06/26 20:36
→ ariadne : 勞工狀況會更慘,台灣也一樣。蘋果不是聖母,但放 06/26 20:36
→ ariadne : 在把基層當韭菜的低人權國家比較不啻於救世主 06/26 20:36
→ pov : 果粉吞沒差 06/26 20:38
→ visadanny : 只能說恨要恨對地方 搞倒其他記憶體的是三星 06/26 20:41
推 aimgel : 沒賺錢的才會計較漲價... 06/26 20:42
推 Cll7do9k : 怎不說沒蘋果保底 這幾家愛玩逆週期生產的早倒閉了 06/26 20:43
→ ferb : 我看一直漲相關題材,又看到小廠說材料那麽貴都沒 06/26 20:43
→ ferb : 有利潤要停工了,終端反噬要開始了嗎 06/26 20:43
推 k862479k : 果粉不一定需要記憶體,但需要新產品來炫,85%毛利 06/26 20:45
→ k862479k : 企業都能買單了,消費者吃個2-30%也還好啦 06/26 20:45
→ qazbamboo : 但蘋果賺10年記憶體才一年欸 06/26 20:46
→ bear753951 : 現在記憶體廠都學乖了,不擴廠變缺貨賺更多,大家 06/26 20:49
→ bear753951 : 一起降低產能賺更多 06/26 20:49
推 gginin7878 : 供應鏈大師欸 06/26 20:50
→ gameforyou : 輝達毛利75%欸 06/26 20:50
噓 cphe : 產品量大本來就對零組件有議價權,這不是很基本的 06/26 20:52
→ cphe : 常識嗎 06/26 20:52
推 sunrise1748 : 居然有留言要戰果粉和果黑XD 06/26 20:55
→ gamania5972 : 蘋果機掰郎行之有年了,漲價然後配件規格還越來越爛 06/26 21:00
→ gamania5972 : 看看充電孔,要不是歐盟規定我看到現在還不改咧 06/26 21:00
推 twistplok : 我雖然買不少蘋果產品,但確實蘋果吃相太難看,記 06/26 21:03
→ twistplok : 憶體/ssd都當黃金在賣,升級一階就六千、七千的加 06/26 21:03
→ twistplok : 。當然你說它有它的生態系,要賣這麼貴它高興,那 06/26 21:03
→ twistplok : 難道現在記憶體/ssd廠商有好的市場就不能賣貴嗎? 06/26 21:03
→ twistplok : 錢都給蘋果賺,零組件二十年賺點爆利就被蘋果情勒 06/26 21:03
→ twistplok : ,蘋果真的不要臉 06/26 21:03
推 ben108472 : 一堆人就繼續罵蘋果,當時所有電子產品都飆漲我看 06/26 21:03
→ ben108472 : 你多有錢 06/26 21:03
推 ymlin0331 : 蘋果走下神壇了 06/26 21:06
推 twistplok : 誰都不願意這樣啊,但蘋果漲價就漲價,庫克不需要 06/26 21:06
→ twistplok : 影射上游廠商,太無恥了 06/26 21:06
推 AndyMAX : 不是吧 不只蘋果每個消費性電子都說記憶體 Dell任 06/26 21:13
→ AndyMAX : 天堂索尼微軟聯想華碩都說因為記憶體漲價 怎麼說得 06/26 21:13
→ AndyMAX : 好像蘋果問題 06/26 21:13
→ innuendo3324: 人家蘋果就有實力喊啊,美台日韓馬上跌 06/26 21:13
推 ben108472 : 記憶體是真的漲的很誇張啊 06/26 21:14
→ ben108472 : 當蘋果都漲價成這樣,其他電子產品一定跟著漲,消 06/26 21:14
→ ben108472 : 費者會買單嗎?不買單銷量不就暴跌 06/26 21:14
推 chongwen : 怎麼不說,記憶體以前賠的很誇張,現在才是正常的價 06/26 21:14
→ chongwen : 格 06/26 21:15
推 macair : 美光:嫌貴不要買啊 06/26 21:15
→ chongwen : 以前記憶體廠,做功德,被壓搾 便宜賣給市場 06/26 21:16
→ chongwen : 現在不想被壓榨了,就賣這個價格,你不買就算了啊 06/26 21:16
推 eyeschi : 記憶體白菜價的時候,蘋果有降嗎 06/26 21:17
→ chongwen : 記憶體沒那麼好做啦,一堆以為很簡單,那麼簡單的話 06/26 21:18
→ chongwen : 怎麼沒新廠廠想踏入 06/26 21:19
→ jason88633 : 這樣就叫果黑?我拿蘋果我也看不慣庫克啊 06/26 21:19
→ chongwen : 新廠商 06/26 21:19
→ jason88633 : 庫克就是自以為有定價權,供應鏈吃乾抹淨,現在終 06/26 21:20
→ jason88633 : 於業力引爆 06/26 21:20
推 ben108472 : 好啊,這麼難做就繼續漲個十倍看看 06/26 21:20
→ ben108472 : 我看是誰先崩 06/26 21:20
→ ravelson : 消費性電子是必需品嗎? 06/26 21:21
推 benting : 頻果沒創新 還壓價格 難怪跟不上AI 06/26 21:21
→ jason88633 : 蘋果有本事自己開一個記憶體部門自己做吧,反正技 06/26 21:22
→ jason88633 : 術門檻不高不是嗎? 06/26 21:22
推 we147121 : 你以為老黃吃素的喔?現在NV股價跟屎一樣,準備要壓 06/26 21:22
→ we147121 : 進貨價格了啦 06/26 21:22
推 suregg : 垃圾公司不能罵喔 蘋果股票是買多多 不爽被罵可以 06/26 21:22
→ suregg : 去加碼啊 06/26 21:22
推 twistplok : 記憶體便宜時,蘋果可是拿來當黃金賣給果粉,現在 06/26 21:23
→ twistplok : 漲了,蘋果不吸收照樣轉嫁給果粉,然後果粉在怪美 06/26 21:23
→ twistplok : 光,笑死。以前一條8g才1 千,蘋果當6千在賣,這暴 06/26 21:23
→ suregg : 加價賣營收要upup了 加碼好時機 06/26 21:23
→ twistplok : 利還不是賺了十幾年,現在反怪記憶體廠賺太多,嘴 06/26 21:23
→ twistplok : 臉太噁了 06/26 21:23
推 macheal : 蘋果吃屎 06/26 21:24
推 Beantownfan : 果粉根本不怕漲價 06/26 21:25
推 NankanAvenge: 比起這個 我印象也是蘋果先開槍讓Meta拿不到cookie 06/26 21:27
→ NankanAvenge: 推薦廣告 才逼META也砸鍋賣鐵堆算力搞廣告算法模型 06/26 21:27
→ NankanAvenge: 蘋果真的是大罪人 06/26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