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kayamayyt : 確實 大多數人都木耳05/02 18:27
推 HMNANAMI : 雀食05/02 18:28
推 NTUT56 : 取樣頻率跟深度就會有感,DSD最低的64bits聽起來就05/02 18:28
→ NTUT56 : 是比cd音質44.1kHz好聽 05/02 18:28
→ jo4 : 不是聽不聽得出來的問題 是別人有你不能沒有的問題 05/02 18:29
→ RTX3080TI : 雀食05/02 18:29
→ slippers : 有加AI 嗎05/02 18:31
推 kinve1014 : 感覺問題 人就是愛木須龍05/02 18:31
推 heavenlyken : 差那麼多怎麼可能聽不出來,戴耳機或音響更明顯05/02 18:31
→ lmc66 : 其實很明顯 聽不出來要去檢查一下05/02 18:32
推 qweertyui891: 盲測是殘酷的05/02 18:33
推 NTUT56 : 聽不出來是有可能的,1.耳機太爛 2.訊源太差05/02 18:33
→ Azulgrana : 文章後半段都有寫啦05/02 18:33
推 jkokpcu : 真的是木耳,連ai歌手很多人都分不出來05/02 18:34
→ p08171110 : 確實05/02 18:34
推 lordwill : 之前有證實線材也是騙人的啊 一堆玩音響的花幾十萬05/02 18:34
→ lordwill : 買一條線,結果根本沒差05/02 18:34
→ NTUT56 : 耳機Sony旗艦耳罩大奶罩 + Sony旗艦金磚 絕對聽得出05/02 18:34
→ NTUT56 : 來,這兩個加起來15 16萬05/02 18:34
推 intela03252 : 不至於聽不出來,但多數場景不會在意,不給你一定05/02 18:35
→ intela03252 : 設備ab測試你可能也分不出來05/02 18:35
推 twic : 通常音訊源和線路就爛啊05/02 18:35
→ lordwill : 五月天演唱會放CD那麼久了,演唱會還是爆滿05/02 18:35
推 ssarc : 「大部分人」聽不出來,這才是重點,與其提供高音 05/02 18:35
→ ssarc : 質不如給我低容量讓我能塞更多歌 05/02 18:35
噓 SkTSMaR1n : 無損我耳朵可能聽不出來 但壓縮我心裡一定非常不爽05/02 18:35
※ 編輯: GivemeApen (27.51.120.90 臺灣), 05/02/2026 18:36:00
推 guanting886 : 空間音頻可以讓很普通的音樂聽起來好聽很多 05/02 18:36
→ guanting886 : 無損要聽的出來 專武先買好再說 05/02 18:37
→ guanting886 : 不過看樣子蘋果還是繼續要用祖傳的配置 05/02 18:37
推 qweertyui891: 耳蝸細胞出生就固定了,聽感只會隨年紀退化,聽的 05/02 18:37
→ qweertyui891: 順耳最重要 05/02 18:37
→ v7q4 : 一堆木耳自以為高尚 05/02 18:38
推 apolloapollo: 確實 大家都耳包 05/02 18:39
推 OGoTTe : 用airpod 的話聽不出正常 05/02 18:39
推 RaphaelCho : a3d aureal 05/02 18:39
推 tist : 翻譯:木耳裝b 05/02 18:40
推 Ensidia : 90%的人都聽不出來 這是有實驗過的 05/02 18:40
推 loveSETSUNA : 聽不出來是好事,聽過幾十萬的擴,幾年過去了還是對 05/02 18:40
→ loveSETSUNA : 他念念不忘但又買不下手 05/02 18:40
→ Ensidia : 要聽出來除了聽力要好 主要還要受過訓練 05/02 18:40
→ Ensidia : 一般人在那邊講真的是裝B而已 05/02 18:41
推 ddshu : 如果邊做事邊聽是沒差 05/02 18:41
→ ly102530 : 確實 05/02 18:42
推 Hina : 本來就是 05/02 18:42
→ Hina : 木耳是幸福的啦 05/02 18:43
推 menchian : 我曾經把一首無損音檔轉成各種格式後,最後全部都用 05/02 18:43
推 Ensidia : 之前就有大廠做過實驗 1000人聽黑膠跟數位音訊 05/02 18:43
→ menchian : wav裝起來給一些玩音響的親友盲測,結果一堆分不出 05/02 18:43
→ menchian : 音質差別 05/02 18:43
→ Ensidia : 10題盲測 只有10%的人答對超過7題 05/02 18:43
推 JWJerryyy : 一般大眾跟發燒友的追求還是很遠的 05/02 18:43
→ Ensidia : 只有一個真的是專家中的專家全部答對 05/02 18:43
→ Ensidia : 所以真的別裝B了 什麼音質 數位 類比 05/02 18:44
→ Ensidia : 絕大多數人完全分不出來 05/02 18:44
→ Ensidia : 還黑膠的音聽起來比較渾厚 厚實 假賽卡塊 05/02 18:44
→ tctv2002 : 絕對音感只有少數人有 通常學音樂才比較可能聽得出 05/02 18:44
→ tctv2002 : 來 05/02 18:44
→ Ensidia : 都馬是心理作用 05/02 18:46
推 necrophagist: 雀食 05/02 18:46
推 zack867 : 壓縮掉的高頻聲音只有年輕人才能聽得到呀 05/02 18:46
推 nikoyaka9527: 這是真的 05/02 18:47
→ nikoyaka9527: 木耳很多聲音都聽不清楚 05/02 18:47
推 sal60614 : 確實 你壓縮只要沒說出來,根本沒人知道 05/02 18:47
推 pmes9866 : Tom's hardware 曾經盲測主機板板載音效卡和2000鎂 05/02 18:48
→ pmes9866 : 的獨立音效卡 dac 結論是一般人也分不出來 05/02 18:48
推 Ensidia : 以前的壓縮技術爛可能比較明顯 現在根本分不出來了 05/02 18:48
→ aloness : 對藍芽耳機來說聽得出差異就神了 05/02 18:48
→ jalai : 現在一堆年輕人都聽損 誰聽得出來 笑死 05/02 18:49
→ MizPerfect : 在你最能分辨聲音的年紀,演唱會、夜店、音樂祭, 05/02 18:50
→ MizPerfect : 早就破壞聽力了 05/02 18:50
→ tedliu1024 : 哈哈熊熊以為我走錯版(音響版) 05/02 18:50
推 YummyLin : 大部分都用airpods聽就是有損了,當然聽不出來 05/02 18:51
推 Ensidia : 反正每次講到音質這玩意 只要真的盲測裝B仔就閉嘴了 05/02 18:52
→ MizPerfect : 老了,有錢了,卻要組日製擴大機和鸚鵡螺,真的有 05/02 18:52
→ MizPerfect : 夠好笑 05/02 18:52
→ Gallardo : 我聽cdpro2聽的出來啊 05/02 18:53
→ twistfist : 用airpod 聽啥都沒差了 05/02 18:54
→ iamacomic : 聽不出來因為都用垃圾音響跟耳機.. 05/02 18:54
→ Atwo : 雖然聽不出來 但消費者還是會想要最高規格的東西 05/02 18:54
→ Hina : 聽不出來 還去用高規格設備 那純純是裝逼 = = 05/02 18:55
→ aloness : 那只是圓夢啊,別在意 05/02 18:55
→ Atwo : 高音甜 中音準 低音沉 總之一句話 就是通透 05/02 18:56
推 qweertyui891: 數大便是美,電影院的音響夠有感了吧,但貴的其實是 05/02 18:56
→ qweertyui891: 空間跟隔音 05/02 18:56
→ Atwo : 蘋果用戶取向本來就不是偏向實用跟CP值吧 05/02 18:56
→ MizPerfect : 蘋果表示:杜比全景聲>>>>音質 05/02 18:57
推 CCAP : 雀食 05/02 18:57
→ MizPerfect : 一百個消費者有一百二十個喜歡空間音頻 05/02 18:59
推 Reichs33577 : 生理的現實會告訴你就是聽不到,因為你的神經元凋零 05/02 18:59
→ Reichs33577 : 了 05/02 18:59
→ amos30627 : 即便少數人或特定環境才聽得出根本是假議題 如果蘋 05/02 19:02
→ amos30627 : 果能多賺錢就會支援了 簡單說還是$$的問題 05/02 19:02
→ pujos : 盲測就是聽不出來,所以音響沒啥回收價值 05/02 19:02
推 ymx3xc : 是真的,無損對大部分普通人而言 就是自HIGH而已 05/02 19:02
推 tsainalunba4: 放在一起對比 是可以聽得出差異 但一般消費者根本 05/02 19:03
→ tsainalunba4: 辨別不出音質好壞 05/02 19:03
→ ohyakmu : 空間音頻有好嗎?一下左一下右的,我就不喜歡 05/02 19:03
推 fgkor123 : 蘋果現在誰敢說沒cp? 05/02 19:03
→ Altair : 大多數人聽不出差異 但又要裝B XD 05/02 19:03
推 yangtsur : 的確,我就聽不出來很多音樂的差異.這樣也好省不少 05/02 19:03
→ yangtsur : 錢 05/02 19:03
→ Altair : 聽覺要好 + 器材要很高級 + 源頭品質 05/02 19:04
→ ymx3xc : 冠名個潮流的EQ LOGO,大部分消費者還比較有感 05/02 19:04
推 eknbz : 雀食 05/02 19:04
推 guanting886 : 空間音頻我覺得最好的設定是 立體聲固定 不要開頭 05/02 19:04
→ guanting886 : 部追蹤 05/02 19:04
→ guanting886 : 左右跑來跑去很干擾 05/02 19:05
推 h889006665 : 差很多還聽不出來?我跟我朋友推無損時幾乎都說有 05/02 19:06
→ h889006665 : 差 05/02 19:06
→ aloness : 原文是講無線的藍芽耳機啊… 05/02 19:07
→ bnn : 空間音頻用途是你家放好5.1聲道喇叭系統 05/02 19:07
推 iwcuforever : 看什麼設備啊,光用iphone聽不出來很正常 05/02 19:07
→ agong : 有差 05/02 19:08
噓 EIngXuan : 蘋果愛用者被限制設備音質再來被瞧不起聽力 05/02 19:09
推 SecondRun : 不就因為蘋果用戶用airpods嗎 05/02 19:11
推 aimlin : 木耳 05/02 19:11
推 js0431 : 是這樣沒錯 但我不覺得這是賈伯斯的精神 05/02 19:12
推 frfreedom : 心靈馬力啦,更別說一堆人還會把EQ變化當音質 05/02 19:12
→ totoro7923 : 木耳 05/02 19:12
→ kivan00 : 音質感受就不能量化的東西 你問10個人差多少?就有 05/02 19:12
→ kivan00 : 10個答案 05/02 19:12
推 kiddgogogo : 好一點的耳機一定聽的出來,但大部分都用手機喇叭 05/02 19:13
→ kiddgogogo : 播而已,根本沒差。 05/02 19:13
→ kivan00 : 就像車用音響也是聽個響又爽即可 05/02 19:14
推 CKRO : 木耳 05/02 19:15
推 Centurio : 確實 05/02 19:16
推 kimibro : 我聽不出來,也不需要聽得出來 05/02 19:17
→ jim272272 : 用破air pods當然聽不出來 05/02 19:18
→ DiamondAse : 樓上來測看看,我只有長聽的分辨的出來 05/02 19:18
推 kevin0316 : 確實 沒聽過好耳機情況下 書局賣的幾百塊耳機就夠大 05/02 19:18
推 dowop123 : 聽不出來不代表你不給 05/02 19:18
→ kevin0316 : 部分人用了 05/02 19:18
推 dpew : 聽出來會比較快樂嗎? 05/02 19:19
推 qwerapple : 確實阿== 05/02 19:19
推 KooA : 不是木耳吧 設備沒到一定程度本來就無感 05/02 19:20
推 JP2013 : 到這年紀耳機都在聽節目,什麼音質根本都不重要了 05/02 19:20
→ gwofeng : 幾百塊的耳機都是噪音 05/02 19:20
推 koumoushou : 事實 05/02 19:21
→ d06 : 認同 一堆人用無線耳機聽無損 根本沒用 05/02 19:21
推 mystage : 講什麼大實話呢 05/02 19:22
推 good10740 : 耳機換耳罩 就有感提升 05/02 19:23
推 redbeanbread: 會響就行 05/02 19:24
推 j1992624 : 4k8k也看不出來 05/02 19:26
推 yomo2 : 確實 對我木耳來說音質根本就是玄學 05/02 19:26
→ fallinlove15: 阿我就木耳阿 05/02 19:27
推 gn7722 : 確實 05/02 19:27
→ gn7722 : 無損根本就噱頭 05/02 19:27
推 Waitaha : 說什麼大實話 05/02 19:27
推 q2520q : 很多東西品質高到一個程度之後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本來 05/02 19:28
→ q2520q : 就是分不出來 05/02 19:28
推 idlewolf : 是的 沒有貶意 但這種東西就是看人的 05/02 19:29
推 heatsink : 真的,成本用在更有感的地方才吸引人 05/02 19:29
推 aa840822 : 大實話 聽過好的耳機就知道自己是不是木耳了 05/02 19:29
推 gn7722 : 其實音質到某種程度,根本分不出來 05/02 19:30
→ fpanda : 耳機不用太好,10000左右就聽得出差別了。 05/02 19:31
噓 HardyJJ : Airpodpro要聽三小無損? 05/02 19:31
→ gn7722 : 說真的啦,你去測試盲測,一堆人分不出來啦 05/02 19:32
推 stanley86300: 240Hz螢幕: 05/02 19:32
推 intela03252 : 如果兩個檔案給你比較,你可能聽得出來啦。但是只 05/02 19:35
→ intela03252 : 給你一個檔案聽,你就分不出來有損無損了了 05/02 19:35
→ StarRoad : 一個無感,一個有感但無用 05/02 19:36
→ ringil : 用airpod這種聽個響的確實聽不出來 05/02 19:36
推 eknbz : 幾十年前就知道的事實,各種盲測早已證明。不過人 05/02 19:37
→ eknbz : 性就是追求規格,不然那些大廠早就收起來了 05/02 19:37
→ excercang : 大多數人無感,所以不用買太好的耳機 05/02 19:37
→ StarRoad : audio早就走到頭了,最後一個能普及推廣的功能是降 05/02 19:37
→ StarRoad : 噪,後面的都是沒事找事做。 05/02 19:37
推 Hiatc : 盲測一堆專家臉會很腫 05/02 19:38
→ luche : 是這樣嗎 隨便找tidal flac max格式 聽不出來嗎=.= 05/02 19:39
→ luche : 而且檔案都可能透過家用喇叭播放 05/02 19:39
推 an5566 : 主要差異在設備吧,我用監聽喇叭聽得出來 05/02 19:40
→ Ensidia : 如果你是在一個安靜的環境 足夠好的設備撥放這些檔 05/02 19:40
→ Ensidia : 那很多人都可以聽得出來有不一樣 05/02 19:40
推 DarkerDuck : 我的airpods pro max都用水力發電充電,應該聽得出 05/02 19:40
→ Ensidia : 但你如果換個玩法 盲測 問哪個好 哪個是無損 05/02 19:41
→ DarkerDuck : 那個盲測早就做過很多次,大部份的人本來就聽不出 05/02 19:41
→ Ensidia : 不好意思90%人都測不過 說90%還客氣了 05/02 19:41
→ JH10 : 之前apple不出大螢幕手機也說大螢幕不好用 05/02 19:41
推 an5566 : 文章裡也有說dac很重要 05/02 19:41
→ Ensidia : 既然根本分不出好壞那還糾結這些做啥呢 05/02 19:42
→ Ensidia : 聽音樂本來就也是需要學習跟訓練的 05/02 19:42
→ an5566 : 好的喇叭+好的dac,我覺得至少50%人能分辨 05/02 19:42
推 eknbz : 現在藍牙支援HiRes也不多,多數人走sbc, aac訊源再 05/02 19:42
→ eknbz : 好也壓掉了。而且少數聽的出來的是在環境設備到位 05/02 19:42
→ eknbz : 下AB測試,只聽一個更難分辨了 05/02 19:42
→ myth0422 : 聆聽環境也有差 環境噪音一堆是要聽什麼差別 05/02 19:43
推 gn02218236 : 蘋果最擅長的 靠軟體修到普通人喜歡 只是都假的 05/02 19:43
→ Ensidia : 所謂能分辨是AB檔案 你很仔細聽可以聽得出來有不同 05/02 19:43
→ Ensidia : 但只放一個問你是有損還是無損 95%人都分不出 05/02 19:43
推 ClarinetWork: 透過你beats耳機當然聽不出來啊 XD 05/02 19:44
→ Ensidia : 尤其現在修音太厲害了 聽起來都馬很順很滑很好聽 05/02 19:44
→ sunrise2003 : 耳機跟後端沒升級上去 確實是分不太出來 05/02 19:44
→ survivalteru: 雀食 至少窩聽不出但裝逼一下還是要的 05/02 19:44
→ Ensidia : 跟早期那種粗劣的MP3已經不是一回事了 05/02 19:45
推 ariadne : 聽音樂就把資源丟在聽音樂 搞器材根本捨本逐末 一 05/02 19:45
→ ariadne : 堆玩器材聽來聽去都是測設備那幾首 這才真的可悲 05/02 19:45
推 luche : 懷念以前的成大mp3年代 05/02 19:45
→ aloness : 是誰~在敲打我窗~ 05/02 19:46
推 eknbz : 不否認用好的dac, 耳機單體或音響喇叭安靜時分的出 05/02 19:46
→ eknbz : 來,但這種使用場合佔整體聆聽者5%不到吧 05/02 19:46
→ luche : 樓上內行 直接找到彎彎音響的救星 05/02 19:46
→ aloness : 現在ai時代,音源檔的品質已不是造成差異大的因素 05/02 19:47
→ ariadne : 一套可以接受的設備就去多聽 進階都會邊際效益遞減 05/02 19:47
推 n64tw : 我就木耳啊 05/02 19:48
推 NTUT56 : 其實說實話,玩耳機最初的感動是窮學生時代好不容易 05/02 19:49
→ NTUT56 : 存錢存到一萬多塊買一支UE TF10,那個最初的感動是 05/02 19:49
→ NTUT56 : 聽梁靜茹聽到背脊發麻.... 05/02 19:50
推 luche : apple高層幹嘛不作低價耳機的比較 05/02 19:50
推 eknbz : 器材大概到一個位階就夠了,剩下的錢去擴充別的 05/02 19:51
→ NTUT56 : 後面有錢之後,即便耳機升級到多貴的款式,都沒有那 05/02 19:51
→ NTUT56 : 個500塊耳機突然升級到一萬多的升級感那麼強烈 05/02 19:51
→ aloness : 現在聽音樂多是在手機上聽yt,車內聽音響,專業的 05/02 19:51
→ aloness : 追求就留給職業的吧 05/02 19:51
推 andyher : 我木耳,聽不出來,尊重聽得出來的人的選擇 05/02 19:51
→ CYL009 : 對 但是可以加價賣 05/02 19:52
推 swanc : 哎呦 很嗆喔 嗆到一堆玩耳機的 05/02 19:52
推 love80 : 確實 05/02 19:52
推 ariadne : 我是拜耳動力DT911入場 聽到鄧麗君的甜蜜蜜 耳朵差 05/02 19:53
→ ariadne : 點流蜜 音源還是mp3而已 有過管機暖一下就是了 05/02 19:53
推 xboxandone : 這個比不完啦 光30hz到240hz顯示頻率就有各種沒差 05/02 19:53
→ xboxandone : 的 蘋果說著重體驗也是不錯啦 05/02 19:53
推 kranoawi : 但大多數人自以為沒有木耳 05/02 19:54
→ love80 : 人根本沒辦法專心享受音樂很久吧? 05/02 19:54
→ luche : 聽起來是唬爛 格式提供客群包含家用喇叭會很明顯吧 05/02 19:54
→ luche : 故意這樣說怪怪的吧 05/02 19:54
→ ariadne : 那個空間包覆感像有人在你耳邊輕聲呢喃 又清晰不糊 05/02 19:55
→ luche : 可以聽很久 一下整個下午甚至到晚上=.= 05/02 19:55
→ luche : 最近都聽電台情歌 05/02 19:56
→ luche : 蘋果這樣很可能的原因之一是不願意資料重收 更改平 05/02 19:57
→ luche : 台支援條件 05/02 19:57
推 bunjie : 雀食 不過心靈加成不好嗎 05/02 19:58
推 obrag : 空間音訊用環繞soundbar聽超爽 05/02 19:59
→ obrag : 但是音樂的製作變得很重要 05/02 19:59
→ sm3bp078 : 100%事實 05/02 20:00
推 dogalan : 重點是大部分的人使用的"裝置"沒辦法聽出明顯差別 05/02 20:01
→ cchen : 安慰 05/02 20:01
推 luche : 聽梁詠琪的新鮮會很明顯=.= 05/02 20:02
→ dogalan : 所以如果他瞄準的客群是大多數普通人 這選擇很合理 05/02 20:02
→ luche : 解析度一下就爆了吧 05/02 20:02
推 s881720 : 不要那麼專業好不好 05/02 20:02
推 onekoni : 不是水力發電的電源我可不聽喔 05/02 20:03
→ luche : 可能很在意4分鐘20-40mb的流量 完全不信任cpo 05/02 20:04
推 super0949 : 說什麼大實話 05/02 20:05
→ luche : 也可能是100mb 05/02 20:05
→ mokumoku : 隨便啦 反正現在聽歌很難聽超過五首 05/02 20:05
推 guanting886 : 去拉Powerwall接音響 最後還是開YT聽音樂 選我正解 05/02 20:07
推 Ensidia : 現在真的大部分時候都是直接開YT聽音樂 太方便了 05/02 20:07
→ Ensidia : 一堆人幫你整理好了 05/02 20:08
噓 sanwan : 聽不出來的人還會說:音質真的好很多耶 05/02 20:08
→ luche : qobuz todal kkbox大家都有買嗎 05/02 20:08
→ luche : tidal 05/02 20:10
推 TOHNOAKIHA : 盲測是殘酷的 05/02 20:11
→ poru : 當然聽不出來啊!現在喇叭用料有夠爛的 05/02 20:13
噓 IPJ : 我是狗嗎? 05/02 20:13
推 pujos : 用什麼設備都聽不出來,不單是環境耳機的事 05/02 20:14
推 selerven : 盲測是殘酷的 更何況聽感還會隨年紀下降 所以最後 05/02 20:14
→ selerven : 還是自己爽就好了 05/02 20:14
推 qk3380888 : 這句是不是可以照樣造句 05/02 20:15
→ pujos : 盲測結果就是如此,測試太多次了 05/02 20:15
→ b9513227 : 實話 很多木耳還以為自己能聽初步一樣 05/02 20:15
推 chungfxx : 認真聽當然聽得出差異,問題是一般人本來就只是聽個 05/02 20:15
→ chungfxx : 響 05/02 20:15
推 PeterHenson : 一堆木耳根本沒差 05/02 20:16
推 CaTkinGG : 前幾天測驗選無損音源 六題中五題選到最爛的… 05/02 20:17
→ bear753951 : 無損音質要頂級耳機+好的擴大機才能聽得出來差別, 05/02 20:18
→ bear753951 : 一般5000元耳機以下根本沒用 05/02 20:18
→ npc776 : 通勤外界一堆雜音上班上課各種分心 聽個差不多就好 05/02 20:18
推 Xration : 某幾個安卓仔自以為高尚 躲在推文嗆人 蠻好笑的 05/02 20:19
→ pujos : 盲測給出結果是,給你最好耳機+監聽環境該分不出來 05/02 20:19
→ pujos : 照樣分不出來 05/02 20:19
→ pujos : 不行真的跟設備無關 05/02 20:19
推 a76126 : 確實 千元以上的耳機 一般人就聽不出差別了 05/02 20:20
→ kivan00 : 而且多數裝B在音響店測試然後做搭配的 坦白講是在 05/02 20:23
→ kivan00 : 尋找合合適的調音 根本也不知道原本的音質是什麼東 05/02 20:23
→ kivan00 : 西 05/02 20:23
推 djbell : 根本沒差 05/02 20:23
噓 tslabull : 就真的是這樣啊 一堆玩線材的 精不起盲測 05/02 20:24
推 acolam : 女優的叫聲沒啥變啊 05/02 20:25
推 pov : airpod用水電充電比較清澈 05/02 20:29
噓 ff811020 : 聽不出來你就不用進步了嗎 虧你還蘋果 05/02 20:29
推 komeko : 音質只要有320k就差不多 更重要的是單體設計 05/02 20:29
推 ben121196 : 全對 05/02 20:31
推 sioloe : 我耳背 05/02 20:36
推 HardyJJ : 水果最近都在走當歸路線了.. 05/02 20:36
推 ertip : 有點漏氣啊 手機處理器9成的人 效能砍半都沒差 真 05/02 20:37
→ ertip : 砍了心靈很受傷 05/02 20:37
→ mdkn35 : hㄒㄈ:解析度不等於一切 05/02 20:37
推 RLH : 確實 05/02 20:38
噓 blackstyles : 用藍牙跟你們家的那個垃圾pod還有再壓縮 確實是沒差 05/02 20:40
→ blackstyles : 了啦 05/02 20:40
推 penta : 大實話 05/02 20:40
推 pnsboy : 蘋果重新定義無損 05/02 20:40
推 luche : 我看根本就是蘋果耳機和夜市耳機太接近 05/02 20:41
推 cct1121 : 確實 多數人就是拿來吹跟自嗨而已 05/02 20:42
→ OrangePest : 確實 05/02 20:44
推 Homeparty : 確實,木耳 05/02 20:45
→ d8731400 : 哈哈 是我啦 05/02 20:47
推 stocktonty : 拍照也是啊 本來就沒那麼多專業的啦 05/02 20:50
→ Colitas : 聽不出來是說沒有比較的時候不在意,直接現場比較 05/02 20:50
→ Colitas : 聽不出來的話,可能真的要檢查了。 05/02 20:50
推 wayne530 : 也不是聽不出來吧 是根本不會額外花心金錢只為了更 05/02 20:50
→ wayne530 : 好的音質 05/02 20:50
→ edward198791: 對啦 我耳多包皮 05/02 20:55
推 offstage : 從小吃慣麥當勞長大的小孩當然不知道和牛的美味 05/02 20:56
→ offstage : 就算用幾百元的爛耳機,也能輕易聽出無損跟MP3差異 05/02 20:56
推 takeda3234 : 這樣買便宜的就好了 買什麼蘋果耳機? 05/02 20:56
噓 final01 : 你還沒發現多數人4k跟本看不出來嗎 05/02 20:57
推 ronan113021 : 確實 05/02 20:57
→ offstage : 聽不出來的人,是因為從音源就是爛檔案吧 05/02 20:57
噓 happylinadog: 那是你只有AAC 就算無損也一樣是AAC== 05/02 20:58
→ takeda3234 : 小米藍芽耳機= AirPods Pro 3 反正都聽不出來這樣? 05/02 20:59
→ wr : 就跟水一樣 單喝在一般情況下沒感覺 一起喝才有感覺 05/02 21:00
→ wr : 又或者固定喝同一款水 突然換了其他款就能喝出差異 05/02 21:02
→ NexusPrime : 確實,除非你外接超高級耳機或音響 05/02 21:02
噓 guowei616 : 手機只要有跟音效有關的東西 全都聽不出差別 05/02 21:05
→ kilo7 : 重新定義環繞音效... 05/02 21:09
推 ericwu790419: 沒錯 跟120hz螢幕一樣 一堆低能覺得自己把規格念 05/02 21:12
→ ericwu790419: 出來就比別人強一樣 殊不知其實人眼根本看得出來 05/02 21:12
→ ericwu790419: 標準的為了擠牙膏over design 靠阿宅凶宅在網 05/02 21:12
→ ericwu790419: 路上diss別人的選擇正常的規格已達幫忙宣傳的目的 05/02 21:12
推 xiaoyao : 看到標題就知道要吹Dolby Atmos XDDD 05/02 21:15
推 ssshleo : 那是你們家萬年AAC 05/02 21:15
推 chyuan86520 : 中肯 05/02 21:15
推 nightop : 不只是位元16bit上升到24bit就有感了 05/02 21:16
→ nightop : 但是這前提是得要有良好的錄音 05/02 21:16
→ nightop : 你錄一坨就是一坨沒什麼差 05/02 21:16
推 nsbl19 : 怎麼可能聽不出來,就沒聽過正常設備而已 05/02 21:21
推 spirit119 : 不就是套個調音濾鏡 05/02 21:23
→ spirit119 : 杜比就賣這個的 05/02 21:24
推 kill0934 : 現在手機都馬效能過剩,不止音質 05/02 21:25
推 hy1221 : aac 和無損 耳機不要太爛應該都聽得出差異 05/02 21:25
推 spirit119 : 音訊濾鏡真的是好東西,螢幕爛內建喇叭套個濾鏡效 05/02 21:27
→ spirit119 : 果提升真的有感,拿ai給的參數套,還會列出從哪個 05/02 21:27
→ spirit119 : 論壇的討論文章整找我要的效果,效果超棒 05/02 21:27
→ nsbl19 : 當初用AirPods測,平均對一半 05/02 21:28
→ nsbl19 : 換個耳機平均對8成,剩下錄音太爛 05/02 21:28
→ spirit119 : 爛設備無損有損的確是聽不出來啊 05/02 21:28
→ spirit119 : 套濾鏡效果就有了 立竿見影 05/02 21:29
→ nsbl19 : 蘋果還想甩鍋給民眾 呵呵 05/02 21:29
→ taylorabc : 確かに 05/02 21:31
推 coolcat2p : 少數自以為耳朵很好的要不要看看誰賣得好 05/02 21:33
推 neilisme : 主要是AirPods太爛聽不出來吧 05/02 21:35
推 uyrmb47 : 事實 有時候錄音品質就差 混音也差 無損也只是一坨 05/02 21:35
→ FiveSix911 : 確實 05/02 21:36
→ uyrmb47 : 耳機不夠好也聽不出差別 耳機太好還會聽到爛錄音 05/02 21:36
→ gn7722 : 會覺得聽得出來是不是無損音源的,自己去檢查有沒 05/02 21:40
→ gn7722 : 有幻聽 05/02 21:40
推 wulaw5566 : 事實 05/02 21:40
→ gn7722 : 不爽就去玩測試 05/02 21:41
→ gn7722 : 不要自己在那邊自以為聽得出來很厲害 05/02 21:41
→ gn7722 : 實際測試就是分不出來 05/02 21:41
→ gn7722 : 一堆人都測過了 05/02 21:41
推 spermbox : 問題是誰會出門帶著一個幾萬塊錄音室等級的耳罩式 05/02 21:42
→ spermbox : 耳機 05/02 21:42
推 youbo0627 : 確實 05/02 21:42
→ spermbox : 無損本來就真的有差,但差是插在當你的設備是上萬幾 05/02 21:43
→ spermbox : 十萬的設備才能體會到差異 05/02 21:43
→ spermbox : 問題是你走在路上,誰不是帶藍牙耳機在聽音樂 05/02 21:43
→ spermbox : 那些高級設備都嘛只是一個家用裝置而已 05/02 21:44
推 stilu : 因為80%以上的人都沒這麼在意音質 05/02 21:45
推 spermbox : 藍芽耳機音質本來就是打折扣,問題是現在要回去有線 05/02 21:47
→ spermbox : 耳機已無法適應,太麻煩 05/02 21:47
→ pujos : 耳機是真的只有降噪有差 05/02 21:47
推 jumilin927 : 確實 05/02 21:48
推 bowplayer : 笑死,連最不需要跟規格靠信仰的蘋果都說盲測聽不出 05/02 21:48
→ bowplayer : 來 05/02 21:48
→ bowplayer : 無損要從頭到尾音源到耳朵都高級才有價值 05/02 21:50
推 spermbox : 耳朵應該是不用多高級 05/02 21:51
→ spermbox : 就是設備,你沒聽過真正高檔的設備而已 05/02 21:52
推 denpa5566 : 沒說錯啊 05/02 21:52
推 stilu : 就算聽得出來也沒這麼多人在意,更何況是堆錢換的 05/02 21:53
推 Shou1007 : 用airpods當然聽不出來 05/02 21:54
推 tsai1453 : 這倒是真的。 我連192kbps跟無損都分不出來了 05/02 21:56
噓 missin : 是好設備不在主流價位帶吧.. 05/02 21:57
→ tsai1453 : 耳機就是試聽聽喜歡的就好 05/02 21:57
推 lusifa2007 : 我是真聽不出來 05/02 21:58
推 softwords : 這世界上木耳木舌的人很多 應該算幸福吧 05/02 21:58
推 rainwen : 只要先告訴我哪個是無損的,我一定分得出來,咖啡也 05/02 22:00
推 tsai1453 : 畢竟本來就是砍人難以聽到的頻率 05/02 22:00
→ rainwen : 一樣。 05/02 22:00
→ Heedictator : 用耳機當然聽不出來 05/02 22:03
→ Heedictator : 就像顯卡買 5090 然後螢幕還在用 1080P 05/02 22:04
推 currygaygay : 確實,就跟畫質到一個level後再好就無感一樣 05/02 22:05
推 DonDonFans : 確實 05/02 22:06
推 FlynnZhang : 確實 05/02 22:06
推 cloud2015 : 聽的出來給你拍拍手,好棒棒!然後呢? 05/02 22:06
→ cloud2015 : 你聽得出來是你家的事, 05/02 22:06
→ cloud2015 : 事實證明大多數人聽不出來, 05/02 22:06
→ cloud2015 : 我們木耳快樂的用便宜的器材, 05/02 22:06
→ cloud2015 : 聽好聽的音樂過一輩子。 05/02 22:06
→ cloud2015 : 把錢花在對的地方,爽! 05/02 22:06
推 Xration : 一堆人整天吃垃圾食物 還真的以為能辨別好東西跟爛 05/02 22:06
→ Xration : 東西喔 05/02 22:06
→ aika5512308 : 爽度問題 05/02 22:11
→ raku : 沒錯阿 蘋果那iphone+耳機根本發揮不出無損音質 05/02 22:12
→ raku : 耳機設備的話大概3萬元+適合的環境就聽得出來吧 05/02 22:14
推 zBen : 確實 80%以上的人都聽不出來 05/02 22:18
推 xzero0911 : 聽不出來是設備不夠好 都用電子垃圾聽肯定是聽不出 05/02 22:21
→ xzero0911 : 來的 05/02 22:21
推 ahg : 無線就是聽一個響 05/02 22:21
→ hollen9 : 確實 多數人還用安卓低階手機 05/02 22:21
→ solidmiss : 是有差異 但是要用心聽 設備也要好 05/02 22:25
推 squarerinoa : 就算聽得出來,有時候便宜的還比較好聽 05/02 22:25
→ reall860523 : 事實啊,以為現在一堆串流平台都是無損喔== 串流平 05/02 22:30
→ reall860523 : 台使用者比那些追求無損的人多多少 05/02 22:30
→ Toge : 哪裡聽不出來,看你壓到多少啊,你320kbps當然沒差 05/02 22:30
→ Toge : 好嗎 05/02 22:30
→ Toge : 我記得Spotify付費的都是320,跟無損當然差距不大 05/02 22:32
→ verdandy : Spotify現在有無損跟獨佔模式了 05/02 22:33
推 Feriohan : 等到哪天自己必須跟著升到hi-res的時候,再回來說 05/02 22:34
→ Feriohan : 消費者每個都是金耳朵。預判你的預判 05/02 22:34
推 kevin9527 : 確實 投資降噪和空間才是cp值最高的 05/02 22:37
推 darkdogoblin: 隨著年齡上升,器官磨損越來越嚴重,什麼感受都只 05/02 22:38
→ darkdogoblin: 是在騙自己 05/02 22:38
→ Yogin : 聽力有時跟味覺一樣 05/02 22:39
噓 WWIII : 真的聽不出來 05/02 22:40
推 felix1017 : 認真說聽不出來是一種幸福 05/02 22:43
→ felix1017 : 但除非是在很安靜的環境 否則追求無損沒太大意義 05/02 22:45
推 darkdogoblin: 再說現在腦神經科學研究很多,你以為的現實影像聲 05/02 22:46
→ darkdogoblin: 音很多是大腦捏造的幻覺 05/02 22:46
→ idealman : 突破盲腸,寧可讓聲音從不同喇叭出來更有感 05/02 22:57
推 x8931139 : 聽不出來主要是設備太爛 如果買得起百萬音響 耳機聽 05/02 22:57
→ x8931139 : 不出來? 05/02 22:57
推 kkrichard : 他說的是事實啊,實驗數據上大部分的人是聽不出來沒 05/02 22:59
→ kkrichard : 錯,只有專業受過訓練且在好的環境及器材下的人才有 05/02 22:59
→ kkrichard : 能力分辨,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除非聽耳熟能詳的歌曲 05/02 22:59
→ kkrichard : ,不然也很難分辨出來,更別說不會有人一直在專業器 05/02 22:59
→ kkrichard : 材與環境下聽音樂 05/02 22:59
推 ikachann : 大部分人都是買那種一兩千的便宜耳機 當然聽不出來 05/02 22:59
推 CowBaoGan : 我木耳又木舌 萬元耳機和米其林餐廳都體驗過但就是 05/02 23:02
→ CowBaoGan : 感覺不出差在哪 05/02 23:03
→ acgotaku : 設備場地都弄好 我相信九成的人聽的出來啦 05/02 23:04
→ acgotaku : 拿個爛耳機亂測 就說聽不出來 05/02 23:05
推 nikoyaka9527: 黑膠其實經常是在割韭菜,半數以上家裡連唱片機都沒 05/02 23:15
→ nikoyaka9527: 有 05/02 23:15
→ nikoyaka9527: 老黑膠唱片因為時代懷舊還有紀念意義就是 05/02 23:16
推 bb55231 : 藍牙耳機本來就聽不出來啊 又不是每個人都燒友 05/02 23:18
推 diamondX : 錄音品質有差異,錄音格式未必 05/02 23:20
噓 cfesun : 聽不出來是一回事,有沒有高音質是另外一回事 05/02 23:22
→ jie5317 : 重點是耳機啊,有幾個人會帶頂級耳機出門?大部分 05/02 23:26
→ jie5317 : 人都用藍芽耳機,是要要求什麼音質?XD 05/02 23:26
推 lee28119 : 老牌發燒廠商一間一間倒 蘋果倒是賺的笑呵呵 誰才 05/02 23:26
→ lee28119 : 是市場主流顯而易見吧… 05/02 23:26
推 ikachann : 大部分的人就通勤上班運動使用的耳機 是要多好來聽 05/02 23:27
→ ikachann : 無音損啦XD 05/02 23:27
→ Atwo : 我聽不出來 但還是要買到最高規格 懂? 05/02 23:27
→ ikachann : 略懂 我也是買高階顯卡 然後繼續用FHD螢幕 05/02 23:30
推 zaqimon : 空間感這不是幾十年前就有了 05/02 23:32
推 tungpayton : 我以為走錯板,還以為是耳機或音響板…… 05/02 23:34
推 ezreal1315 : 空間音訊特效比較爽 05/02 23:34
推 h311013 : 沒說錯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金耳朵 05/02 23:44
推 zaqimon : youtube就能聽黑膠 人家的黑膠設備應該也很高級 05/02 23:45
→ zaqimon : 黑膠就是加料 空間音訊也是加料 多加料就更好聽 05/02 23:46
→ zaqimon : 例如這影片一開始還能聽到黑膠上面雜質的聲音 05/02 23:48
→ timidwei : 就跟畫素一樣阿 人眼看不出來 但還是要不斷追求高 05/02 23:49
推 david850914 : 發燒友不可能用藍牙耳機 05/02 23:50
→ hihi29 : 雀食 05/02 23:51
推 zaqimon : 不是聽說大部分黑膠也都經過數位化後再轉類比 05/02 23:52
推 Tiandai : 確實啊 現在藍芽耳機這麼紅 怎麼可能聽無損 05/02 23:56
推 whyhsu : 雀食 05/03 00:02
推 renyjojo : 05/03 00:02
→ Hanfour : 我確實聽不出來 05/03 00:03
推 s920355 : 做音樂的朋友也說聽不出來 05/03 00:08
推 Kobe5210 : 這不是20年前在PCDVD就吵過的話題了 05/03 00:09
→ Kobe5210 : 重點在喇叭品質不是嗎? 05/03 00:09
→ Kobe5210 : 不是音質不重要,是要有對應的好喇叭才聽的出差異 05/03 00:09
→ Kobe5210 : iPhone, Apple突然講這個是想推什麼新東西? 05/03 00:09
→ aloness : 20年前的技術,就像無間道那樣明顯,現在設備ok環 05/03 00:12
→ aloness : 境靜,音源的品質已經沒什麼差別 05/03 00:12
→ aloness : 但拿藍芽耳機聽眾來講,音源好壞也不是重點了 05/03 00:14
推 a840901 : 確實啦,盲測的情況下,無損真的不太有感 05/03 00:14
推 a840901 : 與其追求無損音源不然換個好耳機更有感 05/03 00:16
推 delightboy : 我聽不出來,也就懶得花這筆錢 05/03 00:19
推 a77942002 : 無損吃喇叭設備 用耳機聽比較聽的出差別 景深!? 05/03 00:22
推 shlee : 確實啊 甚至很多人都用幾百塊的耳機而已 更聽不差 05/03 00:29
→ shlee : 別了 05/03 00:29
推 fallen01 : 火力發電比較有感情 05/03 00:34
噓 seysem : 木你媽耳 airpods就沒有支援 幹你娘 05/03 00:52
→ seysem : 有多少人的設備支援無損音質 05/03 00:53
→ seysem : 這世界有1%的人有嗎? 05/03 00:53
→ Cll7do9k : 因為你是蘋果阿 那種碼率能聽出來才有鬼 05/03 00:59
推 ErinTsai : 我承認我是木耳 05/03 01:00
推 sd90213 : 大概就像PRO 跟 非PRO的區別 05/03 01:06
→ kaltu : 然而在耳機店實際觀察的結果,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木耳 05/03 01:14
→ kaltu : ,只有設備的問題,拿幾百萬的設備放歌實驗,再會嘴 05/03 01:14
→ kaltu : 自己木耳的人只要聽力健康正常第一次都聽得出有不一 05/03 01:14
→ kaltu : 樣,只是哪裡不一樣需要更多時間習慣而已 05/03 01:14
→ kaltu : 無損不是木耳聽不出來而是蘋果的設備放不出來,不是 05/03 01:14
→ kaltu : 給你無損檔案訊源就有差 05/03 01:14
推 sunday0913 : 現在出門戴藍芽 在家用聲霸 聽個鬼無損 05/03 01:33
推 Toge : 之前不是還有推過 MD DVD-Audio SACD DTS 結果全都 05/03 01:46
→ Toge : 死透了,CD反而撐得還比較久 05/03 01:46
推 gginin7878 : 啊就真的9成聽不出來啊,說聽得出的一堆都裝逼的 05/03 01:47
推 Toge : 不過真正燒友好像也寧願買黑膠 05/03 01:51
推 AngelOfMusic: 木耳+1 05/03 01:52
推 wicer5566 : 大實話但我喜歡 05/03 01:52
推 nalthax : 意思是他的耳機不怎麼樣嗎 05/03 01:59
→ lulalachan : 推快樂(省錢)木耳~XDD 05/03 02:04
推 RaiGend0519 : 這是事實 05/03 02:05
推 nalthax : 真懷念Sony 的MD 05/03 02:09
→ nalthax : 用蘋果手機跟耳機是真的分不出來,但是換YouTube播 05/03 02:10
→ nalthax : 放就有差 05/03 02:10
推 keltt : 跟你的設備好壞和年紀有很大的關係啦。人老了聽力會 05/03 02:11
→ keltt : 逐漸衰退。你用走壓縮音訊協定的藍芽耳機聽也是無 05/03 02:11
→ keltt : 用 05/03 02:11
推 t32908 : 所以現在大部分都戴無線耳機 05/03 02:17
→ yunf : 蠢死了 05/03 02:21
噓 KerKerKerX3 : 果粉那時候也說120hz沒差啊 05/03 02:26
→ yunf : 連結拿出來一聽就知道 05/03 02:34
→ yunf : 你們根本就不知道 上面技術在改變就算是老機子都能 05/03 02:37
→ yunf : 感受到爽度 05/03 02:37
→ yunf : 這個連結還是六年前的東西 05/03 02:39
噓 marginal5566: 以前容量很小才要壓 2026為什麼還要壓縮 05/03 02:46
→ yunf : 你用raw? 05/03 02:51
噓 steven961302: 一堆垃圾都在聽垃圾AI音樂 有沒有無損哪有差 05/03 02:55
→ yunf : 你就知道 05/03 02:59
→ yunf : 手機買那麼久 可能哪裡有好的訓員都不知道 05/03 03:03
→ yunf : 訊源* 05/03 03:03
→ yunf : 有好的體驗 05/03 03:08
→ yunf : 不然換多錢只是傳Line給有用嗎? 05/03 03:08
→ yunf : 你不要小看ai音樂 你根本就不知道他能強大到什麼程 05/03 03:09
→ yunf : 度 05/03 03:09
→ yunf : 只要是數位的他都能修改 05/03 03:10
→ yunf : 以前能修圖 現在連混音都是A I 05/03 03:10
→ yunf : 他要模擬人的聲帶,幾乎可說是易如反掌 05/03 03:11
推 iwtwin086051: 我大膽的直言 所有不能接受盲測的 05/03 03:13
→ iwtwin086051: 不論 味覺 視覺 聽覺 都是智商稅 05/03 03:14
→ iwtwin086051: 但錢是你的 高興怎麼花都可以 05/03 03:14
→ iwtwin086051: 商人有本事能讓你花錢 05/03 03:14
→ iwtwin086051: 那就是他們該賺的 05/03 03:14
→ iwtwin086051: 為宗教獻身的人都一大堆了 05/03 03:14
→ iwtwin086051: 區區幾十萬買個開心也沒什麼 05/03 03:14
推 iusocute : 確實啦 大實話 05/03 03:17
→ yunf : 就跟你講最新的根本不需要盲測 木耳也聽得出來老設 05/03 03:25
→ yunf : 備也放的出來 05/03 03:25
→ TheArrow : airpods pro是真的聽不太出差別 好的設備就不同了 05/03 04:13
→ TheArrow : 不過也要在安靜時才能聽出很大的差別 05/03 04:13
推 hellophoenix: 這家公司以前也說過60hz跟120hz超過人類分辨的極限 05/03 10:48
推 gs8613789 : 確實 05/03 10:49
推 KSUGOD : 鄉民聽得出來喔 05/03 11:14
→ fragmentwing: 我就木耳w 05/03 11:25
推 windalso : 確實木耳 05/03 11:34
推 SilenceWFL : 老實說,有在玩音樂的人比較容易聽出來 05/03 11:42
→ SilenceWFL : 主要是高頻率的空間感跟低頻的轟 05/03 11:45
推 zack867 : 我老了 同樣的設備下 自己錄的取樣率32k/44.1k差別 05/03 11:47
→ zack867 : 分不太出來 05/03 11:47
推 Arodz : 事實‼ 05/03 11:47
推 cphe : 有些東西就是只有少數人聽得出差異,就好像多數人 05/03 11:52
→ cphe : 覺得搖飲店的茶就好喝不需要買一斤好幾千上萬的茶 05/03 11:52
→ cphe : 葉,比例問題 05/03 11:52
推 adwn : 確實 05/03 11:56
推 cphe : 不只聽覺,五官的靈敏度每個人都不一樣,PR90的本 05/03 11:59
→ cphe : 來就是少數 05/03 11:59
→ searchroy : 這就是沒有Jobs的蘋果 05/03 12:00
推 Kaken : 攜帶設備的喇叭跟藍牙裝置就不是買來在意邊緣音質的 05/03 12:09
推 rockmanleon : 說的是事實啊,無損音樂的確有差,但是大都是細節差 05/03 12:09
→ rockmanleon : 異。你沒有對比和對樂曲的足夠認知一般人根本不可能 05/03 12:09
→ rockmanleon : 一下子聽出來哪裡有問題。 05/03 12:09
→ Kaken : 比起邊緣音質,玩調音本來就比較容易進入「一般消費 05/03 12:10
→ Kaken : 市場」 05/03 12:10
→ henrylin8086: 的確,而且要到能聽出無損設備要相對應配合,用藍 05/03 12:19
→ henrylin8086: 牙更沒有必要討論損不損。 05/03 12:19
推 wz70403 : 確實 05/03 12:25
噓 magicteddy25: 不要打臉果粉豪嗎 05/03 12:59
→ robinsonXD : 我就木耳 05/03 13:08
推 s24066774 : 我還真的聽不出來幾百跟幾萬的差別 05/03 13:31
推 hijacker : 我要聽ai音訊 05/03 14:01
推 abby841023 : Beats耳機搭空間音訊超級難聽,一定要關掉才能聽。 05/03 14:04
推 love9130218 : 一堆說得很厲害的,說不定自己去盲測也聽不出來 05/03 14:06
推 k798976869 : 那是因為apple用戶只看logo的當然聽不出 05/03 15:48
推 avmm9898 : 大多數人 都不需要活著 05/03 16:14
→ aannasui : 煙桑的寵物 05/03 16:26
→ yunf : 那是參數不對硬搭才會這樣 05/03 17:03
推 PeikangShin : 我就木耳啊 做i聽老婆叫還要無損音質 05/03 17:41
→ gy6543721 : 這就跟你期末考不好然後想著沒事改個分數大多數家 05/03 17:42
→ gy6543721 : 長看不出來一樣 你以為大家是白癡 殊不知大家才 05/03 17:42
→ gy6543721 : 把你當白癡 05/03 17:42
→ gy6543721 : 買Apple的大多數3C白癡是聽不出來沒錯 但這不代表 05/03 17:48
→ gy6543721 : 大多數人聽不出無損差別 而是買Apple產品的3C白癡 05/03 17:48
→ gy6543721 : 們聽不出差別 所以Apple才不care 他們就算出坨屎 05/03 17:48
→ gy6543721 : 印個logo說這是iShit那群3C白癡一樣會買 這是那個 05/03 17:48
→ gy6543721 : 客群的習性 不能代表多數人 05/03 17:48
推 ymfx000a : 要努力去聽才聽得出來的東西本來就沒必要 05/03 17:50
→ gy6543721 : 要是Apple真的認為無損沒差他們才不會出Apple Music 05/03 17:51
→ gy6543721 : 無損 當他們傻子嗎 05/03 17:51
→ ymfx000a : 要是Apple真的認為無損需求這麼大會有這篇文章嗎 05/03 17:54
推 black5569 : 更索尼對嗆 05/03 19:04
推 siyaoran : 說什麼大實話 05/03 19:07
推 qscgg : 真的沒差,又不是二十幾年前那種一首mp3 1MB的破爛 05/03 19:18
推 gg0079 : 無損音質也要搭配相應的聆聽耳機器材 很多人沒有啊 05/03 19:36
推 alvis000 : 320k跟192k差異還算明顯 無損就真的單純佔容量 05/03 19:45
推 onewings : 要耳機要一定程度以上就聽得出來了 05/03 20:40
→ wr : 你4k影像用CRT螢幕放是有個毛用 05/03 23:12
推 sunskist0831: 很多人耳機就是聽個響而已 05/03 23:20
推 GLUESTICK : 199破音的電腦喇叭加減聽 05/03 23:22
推 randolph80 : 空間音訊有感 05/03 23:54
推 caesar12 : 雀食 我有20萬以上的耳機設備 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用 05/03 23:58
→ caesar12 : 萬把塊的藍芽耳機邊做其他事邊聽音樂 全心全意聽音 05/03 23:58
→ caesar12 : 樂的時間太少了 05/03 23:58
推 peterwww : 我聽得出來 只是聲音不是只是無損而已 05/04 08:31
→ peterwww : 另外空間音訊不見得優質 05/04 08:31
推 flybirdy : 事實 05/04 09:28
→ vampirelin : 9成木耳...但尊貴就是潮 05/04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