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junior020486: 馬斯克看來要速成了04/17 09:09
推 pttstock : 特斯拉穩了04/17 09:09
→ junior020486: 然後英特爾又要下去了04/17 09:09
→ alex00089 : 英特爾:救救我04/17 09:10
推 komeko : Tesla All in!04/17 09:10
推 kobe0819 : 完蛋了 台積電大利空04/17 09:10
推 tomdavis : 老謝反著看 = 馬斯克只要拋棄intel轉台積就能速成04/17 09:11
→ PTTpeter : 看來馬斯克應該下週就能量產1奈米了04/17 09:11
推 TSMininder : 東方突然一道光照向馬斯克 賀喜老爺04/17 09:11
推 yannicklatte: 語畢04/17 09:14
推 KylianMbappe: 穩了XDDD04/17 09:14
噓 welkin002 : 台股快被謝金河吹死了04/17 09:14
→ galleon2000 : 英特爾: 欸,不是...04/17 09:15
推 benson502 : 丸子04/17 09:15
推 hotplushot : XDDD以為馬斯克不可能 現在老謝開示了04/17 09:15
推 yutaka28 : 沒有人會說完全不可能,但真的無法速成。太多東西04/17 09:15
→ yutaka28 : 需要調整改進。台積是一個需要高度專業化,非常多04/17 09:15
→ yutaka28 : 人整個產業鏈協作多年的成果。其實當馬斯克找英特04/17 09:15
→ yutaka28 : 爾的時候就已經是站在英特爾目前的基礎上,不是自04/17 09:15
→ yutaka28 : 己弄出來的04/17 09:15
※ 編輯: FUkobeCK (39.14.9.230 臺灣), 04/17/2026 09:16:12
→ yutaka28 : 站在英特爾數十年的基礎,就算很多人覺得英特爾目 04/17 09:16
→ yutaka28 : 前狀況不好,英特爾也是努力累積好幾十年。 04/17 09:16
推 PeterHenson : 翻譯:馬斯克晶圓廠要技術性突破了,但英特爾看不到 04/17 09:16
→ PeterHenson : GG車尾燈 04/17 09:17
推 NTU303150195: 扶植intel不如重開一間 04/17 09:17
推 pqpqpqpq : 咦 這誰不知道? 04/17 09:17
推 as6633208 : 好,看來英特爾一輩子看不到台積電車尾燈了 04/17 09:17
→ idernest : 馬斯克突然在浴室跌倒 想到製程技術的關鍵 04/17 09:18
→ KillLakers : Tesla Intel 我們懷念他~~~~~~~~~~~~~~~~~~ 04/17 09:18
→ KillLakers : 抱歉 只有intel XDDD 04/17 09:18
推 HiuAnOP : Intel:老謝你需要這樣嗎….我連車尾燈都不配嗎? 04/17 09:18
→ isu0911 : 國師開光 04/17 09:19
推 poeoe : ……該來重壓老馬了 04/17 09:19
→ sonatafm2 : 翻譯: 工廠會速成 但是印特爾會被看破手腳。 反指 04/17 09:19
→ sonatafm2 : 標不是浪得虛名 04/17 09:19
→ rainf : GG要完蛋了 04/17 09:20
→ brian040818 : 我想這次 真的要被彎道超車了 04/17 09:21
推 sdbb : 車尾燈反過來 04/17 09:21
推 Nesterovic : 誰都知道不會速成 但老馬一定還是得蓋 不然未來主 04/17 09:21
→ Nesterovic : 導權一直在別人手上 04/17 09:21
推 verdandy : 有東方神秘力量加持,穩了! 04/17 09:21
推 alpho : 懂了 特斯拉 04/17 09:22
推 s505015 : 丸子 04/17 09:22
→ EXIONG : 馬斯克:怎麼背後冷風吹 04/17 09:22
推 wolf215 : 老洩 喊空做多 懂了 04/17 09:23
推 heinse : 馬斯克:我感受到一股東方神秘力量加持 04/17 09:23
推 hihi29 : 馬克思晶圓廠將會速成 intc準備下去探親 04/17 09:24
推 light17628 : 要速成了 04/17 09:24
推 sugobasara : 完惹 要在fab 哈門 開趴了! 04/17 09:25
推 s881720 : 老謝開示了 歐印TSLL 04/17 09:27
推 asubelieve : 涼了 一股東方神秘力量 04/17 09:29
推 homenet9 : 老謝是雷在股價 不是產業趨勢 先注意使用說明… 04/17 09:29
推 ksxo : 之前才說看不到車尾燈 現在又說看得到了? 04/17 09:30
→ ksxo : 那你下次是不是要說沒想到可以並駕齊驅了? 04/17 09:31
推 thindust : 今天在跌這個嗎 04/17 09:32
推 icedog122 : gg慘了 04/17 09:33
推 josephpu : 老馬: 04/17 09:33
推 rollen : 馬斯克睡覺醒來突然知道怎麼弄了 04/17 09:33
推 Catdatfat : 做空 intel 讚讚 04/17 09:34
推 flybirdy : 老謝閉嘴 04/17 09:34
推 sustto : 了解 可能速成 但看不車尾燈 04/17 09:35
推 flash789 : intc下去吧 讓我上車QQ 04/17 09:35
推 lakershank : Musk:一股力量涌現 04/17 09:36
推 j4355002 : 英特爾... 04/17 09:36
噓 bigwhiteeat : 這隻閉嘴很難?? 04/17 09:37
→ GingFreecss : 白痴嗎 笑死 04/17 09:38
推 sonyvaio : 一龍馬今早起床突然全身充滿力量 思緒特別靈活 04/17 09:38
→ GingFreecss : 車尾燈 在哪? 04/17 09:38
推 Xenogamer : 丸子 04/17 09:40
噓 i90186 : 不要吹特特拜託 04/17 09:40
噓 mnhyuiop : 閉嘴啦,賣雜誌的老頭,自以為自己是經濟專家 04/17 09:40
推 repast : 看來是能速成,但intel準備吃屎了哈哈 04/17 09:41
推 Shepherd1987: 特上英下 訊號明確 04/17 09:43
噓 mercedeces : 這啥財經專家?說的話跟廟口阿公有啥兩樣? 04/17 09:44
→ mercedeces : 比AI的屁話還不如 04/17 09:44
推 waiting101 : 特斯拉穩了 英特爾炸了 04/17 09:44
推 frank94 : intel的1.8nm元件密度上還比現在台積2nm大很多,而 04/17 09:45
→ frank94 : terafab是拿這製程在做工廠實驗,這製程即便做出來 04/17 09:45
→ frank94 : 也威脅不到台積 04/17 09:45
推 Cger : 懂了,被晶圓耽誤的速成漢堡披薩速食店 04/17 09:45
推 cash0221 : I皇:我沒欠你錢吧! 04/17 09:46
推 hellophoenix: 本來是不可能 你一說那還是有點懸念 04/17 09:46
推 whyhsu : 馬斯克:謝謝你,老謝 04/17 09:47
→ Yoimiya : 閉嘴啦 04/17 09:48
推 lplpyy : intel:幹 04/17 09:49
推 ohlong : 丸子 要蓋成了 04/17 09:50
推 frank94 : terafab的最大意義是,馬斯克想將半導體製程模組化 04/17 09:51
→ frank94 : 和AI自主化,將原本需要變態式的穩定環境控制,交 04/17 09:51
→ frank94 : 給AI做動態控制。他覺得AI的進步最終能克服環境變 04/17 09:51
→ frank94 : 異。若成功的話,工廠能大量和快速生產 04/17 09:51
→ js70864444 : 超穩 馬斯克突然神力進度直接大超前 04/17 09:52
→ frank94 : 比如馬斯克打算今年建廠,今年底就試產,然後一定 04/17 09:54
→ frank94 : 會失敗,但工廠有一堆sensor和已建模的AI虛擬工廠 04/17 09:54
→ frank94 : ,之後就會快速換模組加迭代,然後一直試錯 04/17 09:54
推 capcombio : 英特爾:干! 04/17 09:57
推 a71y242 : 台積小於等於費半 主動屌打費半 懂的都懂 04/17 09:57
推 cp17 : 老馬成功 英特爾88 04/17 09:58
推 fay001 : intel這波漲到頭了 04/17 09:58
推 amazingwow : 這個翻譯是會速成 gg看不到intel車尾燈? 04/17 10:02
→ tamynumber1 : intel 要被吹死了 04/17 10:02
推 bladesinger : 馬斯克在吹他的AI自動晶圓廠前各位可以先想想他的火 04/17 10:03
→ bladesinger : 箭是交給AI設計建造了沒 04/17 10:03
推 twoquarters : 人類文明有救了,感謝老謝開金口 04/17 10:04
推 mopackm53637: 這個嘴砲仔為何都不會被裁員 04/17 10:06
推 tn950811 : 丸子 04/17 10:07
→ ladygaga168 : 馬斯克謝謝老謝加持!? 04/17 10:07
推 frank94 : 馬斯克的火箭是最先導入模組化和AI自主化的,接下 04/17 10:07
→ frank94 : 來才是特斯拉的Unboxed process,這也已接近成功, 04/17 10:07
→ frank94 : 所以要挑戰更難的魔王了 04/17 10:07
→ frank94 : AI不是用來設計產品,但建造確實是靠AI需擬建模, 04/17 10:10
→ frank94 : 先模擬無數次製程,跑通後再建廠。但AI最大貢獻還 04/17 10:10
→ frank94 : 是在製造時面對環境變異下的即時反饋系統 04/17 10:10
→ Virness : intel:......... 04/17 10:11
推 kklighter : 和某東方大國一樣,先踩踏 04/17 10:14
推 almanch : 以前有人覺得火箭發射後會自動歸位嗎? 老謝.... 04/17 10:14
推 benting : 台積電is over 04/17 10:17
→ c928 : 為英特爾默哀 04/17 10:17
推 q09701023 : 原本不可能變成有可能 厲害了 04/17 10:20
→ m10117013 : 你當老馬是什麼 他有台灣人血汗的精神的老闆 04/17 10:23
推 ianchen1223 : 反著看 會成功但intel 嘎蛋 04/17 10:24
推 teddy511419 : 特斯拉最大利多出現了 04/17 10:24
→ teddy511419 : 上次老謝吹一個特斯拉 直接噴爆 04/17 10:24
推 u9596g12 : 反著看 所以看不到車尾燈? 04/17 10:34
推 Brioni : 牙膏掰掰掰 04/17 10:38
推 mig : 好,做多特斯拉 04/17 10:40
推 saber333 : 多謝金口 04/17 10:47
推 Tenging : 鬼拿藥單 04/17 10:48
→ leiouter : 老謝懂晶圓製造嗎 04/17 10:49
推 s901133124 : 意思是馬斯克可以速成然後英特爾被蛋雕 04/17 10:52
推 syk1104 : 老馬: 感謝老謝~讚嘆老謝~ 04/17 10:53
→ syk1104 : 可能英特爾超車所以看不到車尾燈了 04/17 10:54
推 h1242890 : 真穩 04/17 10:55
→ jimpon : 這個博士不就是那個篤定只靠AI純視覺無法達成自動 04/17 10:59
→ jimpon : 駕駛後來道歉的那位嗎 04/17 10:59
推 greedypeople: 老馬: 我感覺到舒服多了 04/17 10:59
→ zxasqw44 : 如果真的可以模組化就能大幅降低成本。良率低也可 04/17 10:59
→ zxasqw44 : 接受 04/17 10:59
推 tony15899 : 空爆牙膏 04/17 11:00
→ jagarandy : 英特爾的問題是那誇張的多元化招聘率。當公司裡有 04/17 11:01
→ jagarandy : 一半的人是因為膚色跟性少數而錄取,別期待這間公 04/17 11:01
→ jagarandy : 司能長期拿出尖端產品。可是想裁員? 呵呵 04/17 11:01
推 greedypeople: 話說曲博我覺得是有料的啦 但是他對純視覺自駕的預 04/17 11:02
→ greedypeople: 測就錯了 去年還在那邊酸說馬斯克醒醒吧 04/17 11:03
推 soratora : 完了 GG要輸給東方神秘力量了 04/17 11:04
→ zxasqw44 : 老馬的模組化只要能達到2成就能跟挑戰台蹟。就像老 04/17 11:09
→ zxasqw44 : 馬的火箭發射成本越來越低 04/17 11:09
推 behati : 這是多還是空 04/17 11:09
→ zxasqw44 : 老馬跟台蹟不是比良率。而是比大量低成本快速生產 04/17 11:13
推 onekoni : GG:你機台上有乖乖嗎 04/17 11:15
→ Merman19 : 丸子 04/17 11:18
推 kyo1760 : 老馬原本十年才建成,這下子可能一至兩年就完成了 04/17 11:23
推 jorden : 英特爾掰了 04/17 11:23
推 icosahedron : 再見了,英特兒,下去 04/17 11:23
→ greedypeople: INTEL跟老馬是合作方耶 是不是有人搞錯了 04/17 11:26
推 st9061204 : 馬斯克:我突然有了好多靈感!!!!! 04/17 11:32
推 HAYABUSA1207: 一般人我是嘲笑的 但馬斯克說的要小心看待 畢竟他的 04/17 11:38
→ HAYABUSA1207: 思路不同於凡人 04/17 11:38
推 pansquarl : 反指標說話,馬投顧穩啦 04/17 11:40
推 fay001 : 要是他真的眼光那麼好,投資那麼多年早就賺翻了, 04/17 11:40
→ fay001 : 還辦啥雜誌 04/17 11:40
→ fay001 : 就跟網路上的老師一樣,那麼厲害自己玩就好了啊, 04/17 11:41
→ fay001 : 收啥會員賺會費 04/17 11:41
→ fay001 : 拋頭露面的不就是要博取名聲再設法從中獲利 04/17 11:42
→ hkcdc : intel掰了 04/17 11:42
→ fay001 :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每個人 04/17 11:43
→ fay001 : 說什麼做什麼都是為了自身利益 04/17 11:43
→ fay001 : 就是眼光很差經常看錯,才會被嘲笑反指標,內文也 04/17 11:45
→ fay001 : 是很多都是數字都是文字,不像一般人的閱讀習慣的 04/17 11:45
→ fay001 : 阿拉伯數字,很像ai寫的 04/17 11:45
推 ipadmini2 : 馬斯克是擔心台積未來產能跟不上需求,而且看來很 04/17 11:45
→ ipadmini2 : 有可能發生,他要的是自建成本低於”未來”台積的 04/17 11:45
→ ipadmini2 : 報價 04/17 11:45
→ fay001 : 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什麼都想自己搞,別最後 04/17 11:47
→ fay001 : 花了一堆錢然後做不好成本貴甚至做不出來,那就竹 04/17 11:47
→ fay001 : 籃打水一場空了 04/17 11:47
推 strlen : 一堆人沒看完內文齁 老謝是捧馬耶........ 04/17 11:49
推 fay001 : 我沒看內文,哈哈,要是真捧馬那他一定是故意的 04/17 11:51
推 CYL009 : 丸子 04/17 12:01
→ Kenhon : 噴 cc 04/17 12:12
→ peaman : 馬斯克沒有要做晶圓代工的生意,他只專注生產兩款 04/17 12:13
→ peaman : 晶片自己用,難度應該會降低不少 04/17 12:13
推 Seikan : 難怪GG又崩了 又是老謝在雷= = 04/17 12:14
→ vltw5v : 所以是馬斯克可以速產晶片 英特爾看不到台積電車尾 04/17 12:19
→ vltw5v : 燈? 04/17 12:19
推 horse2819 : 看來是速成 更看不到車尾燈? 04/17 12:19
推 doubleperson: 靠北,原來GG在跌這個 04/17 12:20
→ mildred19 : 老謝開示了 英特爾還有救嗎 04/17 12:23
推 now99 : 買英特爾就有台積製成技術了 04/17 12:31
→ now99 : 叛徒錢給多一點 技術就吐出來 找太空船那群研發一 04/17 12:32
→ now99 : 起做 04/17 12:32
→ now99 : 馬斯克買英特爾也符合美國安全利益 04/17 12:34
推 guanting886 : 沒人覺得能速成 但是謝金河開口真的不一樣 04/17 12:38
推 ambitious : 特斯拉要噴了 04/17 12:45
推 brain9453 : 馬老闆:謝謝 04/17 12:47
推 wplinwp : 謝金河就是股市擦鞋童 04/17 12:47
推 Ampere : 老謝幫馬老闆上buff 04/17 13:01
→ kusotoripeko: 懂了,英特爾糕點 04/17 13:11
噓 allmygod : 英特爾:我是不是該下市了 04/17 13:13
→ njjroom : 聽call訊,要一鍵出清英特爾了嗎?…… 04/17 13:22
推 EvilZERO : 英特爾:安扣,救我!!! 04/17 13:26
推 lulalachan : 馬老半:今天任督二脈突然非常通暢,原因為何? 04/17 13:29
→ lulalachan : (馬老闆) 04/17 13:29
推 autostone : 完蛋了,特斯拉晶圓廠出奇順利 04/17 13:37
→ jkokpcu : call訊放空英特爾 04/17 13:46
推 lineak : Tsla :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04/17 13:56
推 Luefa : 馬:在內心深處 感到深精甦醒 04/17 13:57
推 wzshi : 丸子 04/17 14:02
推 hoo911ver25 : 知道了TSLA多INTC空 04/17 14:15
推 wei9898 : 穩死的,我是說intel 04/17 14:38
→ rcro : 如果不用台灣工程師 一定吃屎 04/17 16:14
推 phyaim : 翻譯 晶圓廠可以速成但看不到車位燈 04/17 16:18
→ sioloe : 讚嘆老謝,全倉歐印特斯拉 04/17 16:28
推 s80548aa60 : 哈哈哈 04/17 17:22
推 a97222292 : 英特爾完惹 04/17 17:32
推 Har421 : 丸子 04/17 17:34
噓 greatliona : 廢文王 04/17 18:01

→ s56565566123: 有救了嗎 04/17 20:23
噓 dufflin :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4/17 20:26
推 achiow : 穩了。謝謝謝冥燈信心加持.. 04/18 08:08
推 FiveSix911 : 特斯拉要飛了 台積電大危機 04/18 16:21
推 abc12e : 已經不知道是在誇還是貶了XD 04/18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