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借串問一下 如果想要放在客廳的電視櫃裡 電視櫃有前蓋 平常蓋著看不到任何機器 因為希望保持客廳美觀 玩家機的時候才會打開前蓋以免內部過熱 電視櫃內部高度大概可以橫放兩台ps5 電視是75吋4K 希望可以像家機一樣無腦隨開隨玩 這樣自組PC也能辦到以上的需求嗎 如果很難的話 那Steam Machine是否是最佳解? 希望各位專業鄉民給個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91.59.23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80171.A.208.html
is1128: 不想動腦就買 SM,可以動腦對DIY有基本概念 06/23 10:03
is1128: 組 ITX 灌 STEAMOS 應該會有 87% 像 06/23 10:04
luismars: 上面一篇就講STEAM OS 06/23 10:07
luismars: 不是PC/安卓宅的話不推薦,多少會遇到技術問題要自己弄 06/23 10:08
class21535: 目標是隨開隨玩還是SM吧 這也是他的優勢 06/23 10:10
best159357: 無腦應該是沒辦法 你還是要去調遊戲設定 06/23 10:10
AROOBA: 無腦就steam machine,但4k就看遊戲了,畢竟硬體限制就在那 06/23 10:10
simlin: Komodo慢慢排還有貨喔,有排到但...大家先XD 06/23 10:11
is1128: Steam Machine 還是要調整,很多評測都講了 06/23 10:15
is1128: 他也沒到像是家機開了就玩的狀況,這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 06/23 10:15
sezna: 什麼,主機才無腦。這個跟電腦一樣你要自己調的。 06/23 10:17
purachina: 調整是指遊戲內畫質等參數要調整還是要無腦隨開隨玩的 06/23 10:17
purachina: 話也需要根據遊戲調整? 06/23 10:17
AROOBA: 應該還是會有偵測系統幫你做預設設定,但每個人想要的狀況 06/23 10:20
AROOBA: 不同 06/23 10:20
is1128: 對,你就把他當作,他還是一臺電腦,只是開機進STEAMOS 06/23 10:20
is1128: 但你可能會遇到A遊戲不流暢,B遊戲不能玩,C遊戲很完美 06/23 10:20
is1128: 他不是家機,不要用家機的想法去判斷 06/23 10:20
AROOBA: 就進遊戲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我猜是這樣啦 06/23 10:21
teddy: pc進遊戲也會預設配置啊 眼睛沒差就能直接玩 06/23 10:21
tkhunter: 這硬體規格我還是捏不下去 06/23 10:22
sezna: 它才3060等級,要求高點的就一定要調了。 06/23 10:22
AROOBA: 捏不下去正常,硬體價格漲太多,且玩遊戲本來就不是剛需 06/23 10:25
iammatrix: 1080P都跑不滿60格 客廳電視4K是要幹嘛? 06/23 10:28
yiwangneko: 他就是比較盤的電腦 06/23 10:31
AROOBA: 巴哈測試地平線6 1440p 57張 2160p38張 06/23 10:33
CCWck: 要玩舊遊戲,非steam遊戲,模擬器那些的話,要不少設定, 06/23 10:33
CCWck: 接鍵盤滑鼠是必須的。應該只有部分遊戲可以能用搖桿開機直 06/23 10:33
CCWck: 接玩的 06/23 10:33
maria001: 不在意預設配置SteamOS現在很多遊戲打開就能玩了 06/23 10:45
purachina: 遊戲畫質效能有時候要調一下的話還好 比較在意是否能 06/23 10:46
purachina: 像ps5或switch 一樣隨時中斷隨時喚醒 06/23 10:46
CCWck: 以steamdeck 的經驗,中斷喚醒應該沒問題 06/23 10:47
geniuseric: 應該就是性能比較好的steamdeck接電視的概念 06/23 10:50
Jiraya: 只想玩小黃遊應該沒差吧? 06/23 10:51
geniuseric: 無腦度就算沒家機十成也有八九成了吧 06/23 10:52
geniuseric: 重點是你自組pc要弄到一樣程度還是有技術門檻的 06/23 10:53
sezna: 玩小黃遊問題可大了,先學會怎麼在steam os打補釘 06/23 11:03
jjjj222: 別來搶, 想組PC的麻煩去組PC 06/23 11:04
maria001: 小黃遊很多只支援鍵盤滑鼠,手把上的觸控版跟OS的自訂 06/23 11:11
maria001: 按鍵對映就很重要,尤其是設定成單手操控時 06/23 11:11
coox: 在大電視玩小黃油是怎樣 買台steamdeck吧 06/23 11:18
skizard: 不如買一台電競機 06/23 11:20
zelda123: ITX沒那麼好組 06/23 11:22
lightmei: 那就買家機阿….家機又不是只能放電腦房 06/23 11:26
maria001: 自組在OS選擇上比較麻煩,win有睡不著叫不醒跟UI沒有鍵 06/23 11:28
maria001: 盤滑鼠等於殘廢的問題,離手把拿著即開即玩的需求上稍 06/23 11:28
maria001: 遠,裝linux則是遇到各種小問題要處理時門檻比較高 06/23 11:28
riap0526: SM那性能也不是無腦玩好嗎= =,光巴哈開箱那篇小編還要 06/23 11:30
riap0526: 自己在那邊幾乎每款調設定到可接受的fps 06/23 11:30
riap0526: 等遊戲隨開隨玩完全不用動畫質設定再來說無腦玩 06/23 11:31
simlin: 賣光啦 等Frame啦 06/23 11:39
qwe8982: 買這台你4K估計跑一跑就崩潰吧 06/23 11:42
simlin: 歐美要抽籤才能買,我們算幸運? 06/23 11:44
maria001: 廠商預設配置是無腦玩,沒辦法滿足所有人,有人希望畫 06/23 11:52
maria001: 面好一點不求張數,有人認為順暢最重要畫面有東西就好 06/23 11:52
Louta: 你不考慮價格跟效能因素就買sm阿,不然實在看不出不直接買 06/23 11:53
Louta: pc的理由 06/23 11:53
Xray2002: 512GB,不含手把就36888,讓你一路發發發 06/23 11:53
Ning01: 每款遊戲都直接畫質拉最低就可以無腦玩了不是嗎XD 06/23 11:54
Ning01: 反正效能也差不多那樣 06/23 11:55
TsworldG: 我覺得要馬家機要馬自己組小台一點的PC SM真的是一言難 06/23 12:15
TsworldG: 盡 06/23 12:15
hoos891405: 到時候你就是要去找網站,例如B站上超多針對ROG ALL 06/23 12:20
hoos891405: Y+某遊戲的設定建議,以後steam machine 也會有 06/23 12:20
hoos891405: 然後一定也需要黃色小鴨的技術 06/23 12:21
hayate65536: 自己組ITX就可以了,這台SM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06/23 12:22
hayate65536: 只是ITX自己搞很麻煩就是另一回事了 06/23 12:23
z22970164: SM這代運氣真的好差 成本直接爆噴 如果扣掉記憶體噴發 06/23 12:24
z22970164: 的這一段 價錢有機會砍半嗎 06/23 12:24
z22970164: ITX真的難組 而且體型這麼小更難吧 06/23 12:24
simlin: ITX無法弄這麼精緻小巧 06/23 12:26
widec: 會喔 要不是衰小 應該會砍半 06/23 12:27
widec: 16G+2TB原本才五千 現在要快兩萬吧 06/23 12:29
cocowing: 如果原本是699-799美金是真的可以和PS5互打,現在這價 06/23 12:31
cocowing: 格就是賣鐵粉的 06/23 12:31
AROOBA: 時機不等人,早兩年賣就不是這個光景~現在就等有買的跑一輪 06/23 12:34
AROOBA: 心得,再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跟使用場景吧 06/23 12:35
simlin: DF測起來很多情況沒有base PS5穩,那真的就刷不下去了 06/23 12:39
Kismeter: 小台歸小台,問題是配備等級太差 06/23 12:47
selvester: 對岸的ITX 萬元機要跟風扇聲一起起飛了嗎 06/23 12:55
hips: SM應該會像SD一樣,要經過幾次更新才會變成接近無腦,但不 06/23 12:58
hips: 可能跟家機一樣完全無腦。 06/23 12:58
edward0811: 放台ROG ALLY接螢幕省多了 06/23 13:10
感謝大家的意見 因為本來就有ps5和switch2 所以大作通常都是用家機玩 特價買的遊戲或像天國降臨之類想裝便利mod的遊戲才會用筆電玩 但筆電在其他房間 接電視玩很不方便 女友用筆電的時候也無法玩遊戲 所以才會考慮SM 不過因為時間零碎 PC遊戲無法隨時休眠隨時開來繼續玩 所以也常常很懶得開來玩 而且像現在雖然想玩Forza6 但ps5沒出 又想接大電視 但筆電很遠 就也是讓我考慮SM的因素之一 反正也不追求最高畫質 所以綜合起來個人需求是這樣 ・體積(因為要維持客廳美觀須能放進高度20cm的電視櫃) ・可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需要針對遊戲調效能之類的我是沒有很抗拒 反正SM很喘的遊戲用ps5玩就好 這樣的使用情景的話有比SM更推薦的嗎? ※ 編輯: purachina (210.191.59.233 日本), 06/23/2026 13:37:53
sai2100sai: 每個人對電腦使用上無腦的標準不同啦,個人覺得pc玩遊 06/23 13:22
sai2100sai: 戲有steam已經很輕鬆了,pc能做到的事相對也多點,如 06/23 13:22
sai2100sai: 果還是對主機類情有獨鍾,現在是晚買享漲價的時代,記 06/23 13:22
sai2100sai: 得不要考慮太久XD 06/23 13:22
GenShoku: 依V社今天的訪談來看 當初Steam Machine的目標訂價是750 06/23 13:35
GenShoku: 鎂左右 然後就被記憶體幹爛了 06/23 13:35
brmelon: 要組類似大小的殼很有可能同樣規格比SM貴 06/23 13:38
is1128: 當然是買 ROG ALLY X 接電視阿~想啥呢? 06/23 13:40
i300ml: 聯想拯救者比這台厲害,挑戰者把這台壓在地板打到它哭 06/23 13:43
brmelon: 只要高20cm以內的話找橫放的機殼選擇會多一點 不用ITX 06/23 13:44
brmelon: 但想要接近正方體的話自組應該沒有像SM那麼小的 06/23 13:46
purachina: 樓上是指自組pc用橫放機殼然後裝steam os 嗎? 06/23 14:01
Clavius: 原預計$750就隨便買哈哈,只是撞到現在環境 06/23 14:02
brmelon: 可以不用裝steam os阿 想裝啥就裝啥 06/23 14:05
brmelon: steam os其實valve沒支援非官方的硬體 容易有相容性問題 06/23 14:06
brmelon: 看要等Windows正式支援Xbox模式還是裝Bazzite之類的Linux 06/23 14:08
brmelon: 如果要自組裝Linux的話建議顯卡買AMD的 問題會少很多 06/23 14:09
purachina: 但我想要可像switch 一樣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因為 06/23 14:18
purachina: 有時候時間比較零碎 其他os可以嗎? 06/23 14:18

👉 Steam Steam 版:熱門文章

👉 Steam Steam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