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s1128: 不想動腦就買 SM,可以動腦對DIY有基本概念 06/23 10:03
→ is1128: 組 ITX 灌 STEAMOS 應該會有 87% 像 06/23 10:04
推 luismars: 上面一篇就講STEAM OS 06/23 10:07
→ luismars: 不是PC/安卓宅的話不推薦,多少會遇到技術問題要自己弄 06/23 10:08
→ class21535: 目標是隨開隨玩還是SM吧 這也是他的優勢 06/23 10:10
→ best159357: 無腦應該是沒辦法 你還是要去調遊戲設定 06/23 10:10
→ AROOBA: 無腦就steam machine,但4k就看遊戲了,畢竟硬體限制就在那 06/23 10:10
推 simlin: Komodo慢慢排還有貨喔,有排到但...大家先XD 06/23 10:11
推 is1128: Steam Machine 還是要調整,很多評測都講了 06/23 10:15
→ is1128: 他也沒到像是家機開了就玩的狀況,這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 06/23 10:15
→ sezna: 什麼,主機才無腦。這個跟電腦一樣你要自己調的。 06/23 10:17
→ purachina: 調整是指遊戲內畫質等參數要調整還是要無腦隨開隨玩的 06/23 10:17
→ purachina: 話也需要根據遊戲調整? 06/23 10:17
→ AROOBA: 應該還是會有偵測系統幫你做預設設定,但每個人想要的狀況 06/23 10:20
→ AROOBA: 不同 06/23 10:20
推 is1128: 對,你就把他當作,他還是一臺電腦,只是開機進STEAMOS 06/23 10:20
→ is1128: 但你可能會遇到A遊戲不流暢,B遊戲不能玩,C遊戲很完美 06/23 10:20
→ is1128: 他不是家機,不要用家機的想法去判斷 06/23 10:20
→ AROOBA: 就進遊戲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我猜是這樣啦 06/23 10:21
→ teddy: pc進遊戲也會預設配置啊 眼睛沒差就能直接玩 06/23 10:21
推 tkhunter: 這硬體規格我還是捏不下去 06/23 10:22
→ sezna: 它才3060等級,要求高點的就一定要調了。 06/23 10:22
→ AROOBA: 捏不下去正常,硬體價格漲太多,且玩遊戲本來就不是剛需 06/23 10:25
推 iammatrix: 1080P都跑不滿60格 客廳電視4K是要幹嘛? 06/23 10:28
推 yiwangneko: 他就是比較盤的電腦 06/23 10:31
→ AROOBA: 巴哈測試地平線6 1440p 57張 2160p38張 06/23 10:33
→ CCWck: 要玩舊遊戲,非steam遊戲,模擬器那些的話,要不少設定, 06/23 10:33
→ CCWck: 接鍵盤滑鼠是必須的。應該只有部分遊戲可以能用搖桿開機直 06/23 10:33
→ CCWck: 接玩的 06/23 10:33
推 maria001: 不在意預設配置SteamOS現在很多遊戲打開就能玩了 06/23 10:45
→ purachina: 遊戲畫質效能有時候要調一下的話還好 比較在意是否能 06/23 10:46
→ purachina: 像ps5或switch 一樣隨時中斷隨時喚醒 06/23 10:46
→ CCWck: 以steamdeck 的經驗,中斷喚醒應該沒問題 06/23 10:47
推 geniuseric: 應該就是性能比較好的steamdeck接電視的概念 06/23 10:50
推 Jiraya: 只想玩小黃遊應該沒差吧? 06/23 10:51
→ geniuseric: 無腦度就算沒家機十成也有八九成了吧 06/23 10:52
→ geniuseric: 重點是你自組pc要弄到一樣程度還是有技術門檻的 06/23 10:53
→ sezna: 玩小黃遊問題可大了,先學會怎麼在steam os打補釘 06/23 11:03
→ jjjj222: 別來搶, 想組PC的麻煩去組PC 06/23 11:04
推 maria001: 小黃遊很多只支援鍵盤滑鼠,手把上的觸控版跟OS的自訂 06/23 11:11
→ maria001: 按鍵對映就很重要,尤其是設定成單手操控時 06/23 11:11
推 coox: 在大電視玩小黃油是怎樣 買台steamdeck吧 06/23 11:18
推 skizard: 不如買一台電競機 06/23 11:20
推 zelda123: ITX沒那麼好組 06/23 11:22
推 lightmei: 那就買家機阿….家機又不是只能放電腦房 06/23 11:26
推 maria001: 自組在OS選擇上比較麻煩,win有睡不著叫不醒跟UI沒有鍵 06/23 11:28
→ maria001: 盤滑鼠等於殘廢的問題,離手把拿著即開即玩的需求上稍 06/23 11:28
→ maria001: 遠,裝linux則是遇到各種小問題要處理時門檻比較高 06/23 11:28
→ riap0526: SM那性能也不是無腦玩好嗎= =,光巴哈開箱那篇小編還要 06/23 11:30
→ riap0526: 自己在那邊幾乎每款調設定到可接受的fps 06/23 11:30
→ riap0526: 等遊戲隨開隨玩完全不用動畫質設定再來說無腦玩 06/23 11:31
推 simlin: 賣光啦 等Frame啦 06/23 11:39
→ qwe8982: 買這台你4K估計跑一跑就崩潰吧 06/23 11:42
推 simlin: 歐美要抽籤才能買,我們算幸運? 06/23 11:44
推 maria001: 廠商預設配置是無腦玩,沒辦法滿足所有人,有人希望畫 06/23 11:52
→ maria001: 面好一點不求張數,有人認為順暢最重要畫面有東西就好 06/23 11:52
→ Louta: 你不考慮價格跟效能因素就買sm阿,不然實在看不出不直接買 06/23 11:53
→ Louta: pc的理由 06/23 11:53
推 Xray2002: 512GB,不含手把就36888,讓你一路發發發 06/23 11:53
→ Ning01: 每款遊戲都直接畫質拉最低就可以無腦玩了不是嗎XD 06/23 11:54
→ Ning01: 反正效能也差不多那樣 06/23 11:55
推 TsworldG: 我覺得要馬家機要馬自己組小台一點的PC SM真的是一言難 06/23 12:15
→ TsworldG: 盡 06/23 12:15
推 hoos891405: 到時候你就是要去找網站,例如B站上超多針對ROG ALL 06/23 12:20
→ hoos891405: Y+某遊戲的設定建議,以後steam machine 也會有 06/23 12:20
→ hoos891405: 然後一定也需要黃色小鴨的技術 06/23 12:21
→ hayate65536: 自己組ITX就可以了,這台SM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06/23 12:22
→ hayate65536: 只是ITX自己搞很麻煩就是另一回事了 06/23 12:23
推 z22970164: SM這代運氣真的好差 成本直接爆噴 如果扣掉記憶體噴發 06/23 12:24
→ z22970164: 的這一段 價錢有機會砍半嗎 06/23 12:24
→ z22970164: ITX真的難組 而且體型這麼小更難吧 06/23 12:24
推 simlin: ITX無法弄這麼精緻小巧 06/23 12:26
→ widec: 會喔 要不是衰小 應該會砍半 06/23 12:27
→ widec: 16G+2TB原本才五千 現在要快兩萬吧 06/23 12:29
推 cocowing: 如果原本是699-799美金是真的可以和PS5互打,現在這價 06/23 12:31
→ cocowing: 格就是賣鐵粉的 06/23 12:31
→ AROOBA: 時機不等人,早兩年賣就不是這個光景~現在就等有買的跑一輪 06/23 12:34
→ AROOBA: 心得,再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跟使用場景吧 06/23 12:35
推 simlin: DF測起來很多情況沒有base PS5穩,那真的就刷不下去了 06/23 12:39
→ Kismeter: 小台歸小台,問題是配備等級太差 06/23 12:47
推 selvester: 對岸的ITX 萬元機要跟風扇聲一起起飛了嗎 06/23 12:55
推 hips: SM應該會像SD一樣,要經過幾次更新才會變成接近無腦,但不 06/23 12:58
→ hips: 可能跟家機一樣完全無腦。 06/23 12:58
推 edward0811: 放台ROG ALLY接螢幕省多了 06/23 13:10
感謝大家的意見
因為本來就有ps5和switch2
所以大作通常都是用家機玩
特價買的遊戲或像天國降臨之類想裝便利mod的遊戲才會用筆電玩
但筆電在其他房間 接電視玩很不方便
女友用筆電的時候也無法玩遊戲 所以才會考慮SM
不過因為時間零碎 PC遊戲無法隨時休眠隨時開來繼續玩
所以也常常很懶得開來玩
而且像現在雖然想玩Forza6 但ps5沒出 又想接大電視 但筆電很遠
就也是讓我考慮SM的因素之一 反正也不追求最高畫質
所以綜合起來個人需求是這樣
・體積(因為要維持客廳美觀須能放進高度20cm的電視櫃)
・可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需要針對遊戲調效能之類的我是沒有很抗拒
反正SM很喘的遊戲用ps5玩就好
這樣的使用情景的話有比SM更推薦的嗎?
※ 編輯: purachina (210.191.59.233 日本), 06/23/2026 13:37:53
推 sai2100sai: 每個人對電腦使用上無腦的標準不同啦,個人覺得pc玩遊 06/23 13:22
→ sai2100sai: 戲有steam已經很輕鬆了,pc能做到的事相對也多點,如 06/23 13:22
→ sai2100sai: 果還是對主機類情有獨鍾,現在是晚買享漲價的時代,記 06/23 13:22
→ sai2100sai: 得不要考慮太久XD 06/23 13:22
推 GenShoku: 依V社今天的訪談來看 當初Steam Machine的目標訂價是750 06/23 13:35
→ GenShoku: 鎂左右 然後就被記憶體幹爛了 06/23 13:35
→ brmelon: 要組類似大小的殼很有可能同樣規格比SM貴 06/23 13:38
推 is1128: 當然是買 ROG ALLY X 接電視阿~想啥呢? 06/23 13:40
→ i300ml: 聯想拯救者比這台厲害,挑戰者把這台壓在地板打到它哭 06/23 13:43
→ brmelon: 只要高20cm以內的話找橫放的機殼選擇會多一點 不用ITX 06/23 13:44
→ brmelon: 但想要接近正方體的話自組應該沒有像SM那麼小的 06/23 13:46
→ purachina: 樓上是指自組pc用橫放機殼然後裝steam os 嗎? 06/23 14:01
推 Clavius: 原預計$750就隨便買哈哈,只是撞到現在環境 06/23 14:02
→ brmelon: 可以不用裝steam os阿 想裝啥就裝啥 06/23 14:05
→ brmelon: steam os其實valve沒支援非官方的硬體 容易有相容性問題 06/23 14:06
→ brmelon: 看要等Windows正式支援Xbox模式還是裝Bazzite之類的Linux 06/23 14:08
→ brmelon: 如果要自組裝Linux的話建議顯卡買AMD的 問題會少很多 06/23 14:09
→ purachina: 但我想要可像switch 一樣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因為 06/23 14:18
→ purachina: 有時候時間比較零碎 其他os可以嗎? 06/23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