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先上開頭Event的一張圖: 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來老人講古。話說當年遇到Xenoblade這遊戲,算是相當的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其實看到Xenoblade Genesis時,我還是會有這種遲疑。畢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不過Xenoblade當年就挽回了名聲,除了WiiFit以外,是我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只是在Switch上重製時,我還是腦弱地在Amazon上買了限定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前幾天想說再給一次機會,拿了折價券買下NS2 Edition的 升級包。本來想在等Starfox時再給一次機會,卻覺得這好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似乎可以感受到,任天堂蠻有意識地在延續自家遊戲的生命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雖然Xenoblade還有著很多2000年世代的一板一眼,但故事 、人物、音樂的完成度我覺得比起續作還高。 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
放在今天還是很值得推薦。 (話說有沒有和我差不多的老人,會覺得這年紀再玩像XB3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4.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399121.A.F9A.html
chronor: 尷尬的點是? 06/25 22:53
bobbytung: 就覺得自己距離那種青春太遠了 06/25 23:05
HappyPoyo: 這遊戲15年後的重製版還在持續更新摩托車真的很神奇 06/25 23:10
a498ss321: 4K菲奧倫美如畫,梅機會怎麼贏 06/25 23:13
fireleo: 有感提升:菲奧倫(X,三明治(O 06/25 23:15
SPDY: 從第2張圖看來你仍有青春的嚮往(?) 放開在乎年紀吧 06/25 23:15
salvador1988: XB3讓我尷尬的是煽情極致的演出 反而XB1還比較節制 06/25 23:18
ryoma1: 不枉費石碑社幫老任旗下各IP做牛做馬,老任自然該給回報 06/25 23:21
SPDY: 畢竟遊戲業界也是要看實績 06/25 23:30
SPDY: 無以為繼 就不可能高橋在第1組當總監督做想要的RPG 06/25 23:30
hoos891405: XB1劇情是全部最好的 XB2是女角最香,XB3是系統最無 06/26 01:38
hoos891405: 聊主線做虎頭蛇尾,XBX是探索最爽 06/26 01:38
guiuke7133: NS的時候只玩到第三章就受不了沒玩了。最近出NS2升級 06/26 01:43
guiuke7133: 版,時隔多年又拿出來玩。這次雖然有多撐到十三章, 06/26 01:43
guiuke7133: 但劇情真的不太吸引我+遊戲性實在不高,後來還是棄玩 06/26 01:43
guiuke7133: 了QQ還在猶豫是否要玩玩看其他代。 06/26 01:43
zxasqw0246: 這款連3ds都移植 06/26 03:04
hoos891405: 其實戰鬥很有趣,但如果你沒做功課搭配只會覺得打很 06/26 03:44
hoos891405: 慢,完全沒有爽感。戰鬥最難上手的就2 06/26 03:44
hoos891405: 如果1劇情都不覺得有興趣,那其他代可以放心跳過 06/26 03:45
ts00139161: 2的戰鬥真的很棒 06/26 06:31
jo7915106: NS版跟前面的差距最大,NS2只是畫質變好反而沒那麼驚訝 06/26 06:34
hiyonikki: XB3系統才是最好吧,幾乎九成遊玩時間都不用特別費神 06/26 07:44
hiyonikki: 花時間找攻略,職業技能組合BUILD最好玩,隨便各種腦 06/26 07:44
hiyonikki: 洞大開的組合都可以。反觀XB2,抽不到某神劍就沒有然 06/26 07:44
hiyonikki: 後了,技能招式都被綁死。 06/26 07:44
philip81501: XB3我玩不懂 我XB2都無腦完還爽 06/26 08:17
post91: XB2很爽啊..當然也有可能我兩抽就抽到某神劍就是了.. 06/26 08:18
post91: 可是三代裡面我是最愛XB2,當然人設是一個點,但戰鬥真的 06/26 08:19
post91: 太爽了,看到終於有加強版,馬上入手NS2來重玩 06/26 08:19
HappyPoyo: 3的系統最好+1,資料片的地圖也不錯,做成無縫的,另 06/26 08:19
HappyPoyo: 一個無縫的是X 06/26 08:19
sleep30hours: XB2最好有哪隻神劍是必抽的= = 06/26 08:19
post91: 不過的確啦,XB2只要光焰其實就夠了 06/26 08:20
post91: 但XB2的戰鬥真的是爽到飛天 06/26 08:20
hidexjapan: 是蠻想看xenosaga重製,但是那個三代都不一樣的機娘 06/26 08:44
m13211: 人家做遊戲的都不尷尬你在尷尬什麼 06/26 08:45
sleep30hours: 主要是XB2的DLC神劍都強得跟鬼一樣,和轉蛋神劍比有 06/26 08:54
sleep30hours: 如大聯盟跟小聯盟......不,大聯盟跟中華職棒的差距 06/26 08:54
sleep30hours: 。XB3的DLC英雄就正好相反,都是在一套垃圾技能組裡 06/26 08:55
sleep30hours: 硬塞一個超強戰技/技能來平衡。 06/26 08:55
p200404: xb後面戰鬥不是開場銜尾蛇然後掃場結束嗎 06/26 08:56
p200404: 2代戰鬥會爽我覺得有8成原因都在音效....那個人聲就跟你 06/26 08:57
p200404: 在玩電動遊樂機台一樣 06/26 08:57
wwa928: 這系列的戰鬥系統我個人實在是吃不下去= =" 06/26 09:04
sleep30hours: 要是不排斥看網路教學的話也是有一些簡單無腦的套路 06/26 09:05
sleep30hours: 可以上手。 06/26 09:05
p200404: 但二代一堆野外首領打不贏 像是海蛇跟伊拉上面那隻封印 06/26 09:29
p200404: 怪 攻略說要抽四星神劍 但我有臉的抽乾後一隻四星都沒有 06/26 09:29
lbowlbow: 二代不是一堆0球流秒殺嗎 06/26 09:31
p200404: 我查到的都是累積球然後秒殺 可能當初沒找到 06/26 10:21
weiBritter: 0球流是特定組合+全練滿,別當成常態了 06/26 10:29
sleep30hours: 累積球秒殺的攻略應該都是比較舊以前、XB2剛上市不 06/26 10:29
sleep30hours: 久的時候的版本。 06/26 10:29
ernova831: 3代後面直接幸運7拔刀砍死 銜尾蛇根本沒出場空間吧 06/26 10:41
speedingriot: NS2版都4K了,修爾克還是假裝吃三明治沒咬下去 06/26 10:41
speedingriot: XB2理想是出DE版改掉轉蛋跟場景技能,結果只有NS2版 06/26 10:43
speedingriot: DE版可能還要等個兩三年 06/26 10:44
krousxchen: 二代DE版就別再想了 06/26 11:08
safy: XB2其實就傳統崩摔暈 還有另一個就是屬性路線圖這樣 06/26 11:32
safy: 另外會出的畫質強化版本, NS2這台就不用期待會出什麼DE了 06/26 11:34
rockheart: Xenosaga讚! 破防倒地浮空 是從saga epii開始的XD 06/26 11:56
fenix220: 監獄島跟後面反轉真的看得很爽 06/26 12:29
rh44442002: xb2我是覺得拔掉場地技能就夠了,我討厭轉蛋的點也只 06/26 12:39
rh44442002: 有場地技能轉不到的時候 06/26 12:39
windtwo: 誰跟你說XBG會一直是學園的XD 高橋搞不好開局沒10鐘就把 06/26 12:43
windtwo: 學園炸了 06/26 12:43
p200404: 我xb2不想重玩的唯一原因就是場景技能... 06/26 12:48
relaxinrelax: 看不懂4K跟有沒有吃三明治的關係是啥 好好笑XD 06/26 12:51
HappyPoyo: 也是,都拉皮換臉重做面部動畫了,三明治居然不改 06/26 12:54
bestadi: XB卡丁車好玩 老任也太爽了 ms社開技能點一直解鎖 06/26 13:00
Tiyara: 還是最喜歡一代 06/26 13:14
lbowlbow: 拉模組跟過場動作是兩碼子事,SE也一堆握不到手的 06/26 13:46
PenisDeMilo: 第一段的游移是猶豫的錯字嗎? 06/26 14:18
PenisDeMilo: 我錯了。真的有這個用法。 06/26 14:19

👉 NS NSwitch 版:熱門文章

👉 NS NSwitch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