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sychohero : 換一個輸入法 常用就貼上的06/27 01:59
→ alex1973 : 上面框框裡面是甚麼字, 我用電腦只看到框框, 裡面是06/27 02:15
→ alex1973 : 空白, 果然是罕見字 @@06/27 02:16
→ manbow77 : 我也看不到引號內的字 06/27 02:17
推 NX9999 : 好閃XDDD 06/27 02:36
推 pcfox : 空白要怎麼唸? 06/27 03:08
推 laker7634 : 罕用到連看都看不到06/27 04:17
→ kerwinhui : unicode pad06/27 04:42
→ johnhmj : PTT文字系統是大五碼 無法顯示罕用中文字06/27 05:04
→ kenryu : 你先用手寫然後上傳圖片吧 不然根本看不到是什麼字06/27 06:09
推 cityport : 把那個字給拆解,其他人才知道你要問什麼字06/27 06:53
毛+灬 剛剛才發現原來無法顯示
→ shengshampoo: 試Po個罕見字:喎。06/27 07:34
→ shengshampoo: 看來PTT會把沒支援到的罕見字忽略掉,以空白呈現。06/27 07:39
→ shengshampoo: 拆字型字根,倉頡或是嘸蝦米或許比較適合。06/27 07:41
→ shengshampoo: 打注音大概都找不到。06/27 07:41
→ commandoEX : 注音找不到應該是不會念,windows的反查讀音很有用06/27 07:47
我查這字念ㄔㄨㄚ 但是gboard注音沒這字
推 emptie : 我直接存進gboard的詞典06/27 08:02
我有存了但是不知道怎麼叫出來
→ miniUU : 再來讀取信件訊息的人,也許一樣看不到,你打的出來 06/27 09:17
→ miniUU : ,不代表對方一定看的到,弄成圖片檔加注音,需要時 06/27 09:17
→ miniUU : 複製貼上06/27 09:17
推 ja20331 : 學拼音打簡體支語,學倉頡打罕用字06/27 09:17
→ ja20331 : 我手機上會準備注音、拼音、倉頡,看使用情況切換06/27 09:17
也太辛苦
※ 編輯: Sinreigensou (123.192.242.167 臺灣), 06/27/2026 09:21:28
→ mstar : PTT 內部還是用 BIG5,很多字沒辦法顯示。06/27 09:20
→ mstar : + UAO06/27 09:23
推 shengder : 存在Gboard剪貼簿釘選起來06/27 09:30

→ emptie : 快速鍵那邊設定一個字串,不切語言也能打出來06/27 09:33
推 ja20331 : 二十多年前搭台北捷運,長時間看著英文站名就開始自06/27 09:34
→ ja20331 : 學漢語拼音打字。我在十多年前開始自學倉頡,它優點06/27 09:34
→ ja20331 : 是很多系統有內建,我現在主力還是注音輸入,基本上06/27 09:34
→ ja20331 : 是有需求就學習。06/27 09:34
→ rz759 : 真的打出來可能對方那邊也顯示不出來@_@06/27 09:37
推 asmiocv : 固定就不會不見了吧,為了一個字去學鍵盤也太搞剛06/27 09:58
推 kpg0427 : iphone有手寫輸入法,不知道其他系的手機有沒有就06/27 10:01
→ kpg0427 : 是了。06/27 10:01
gboard手寫也沒有耶 看來字庫有缺
※ 編輯: Sinreigensou (123.192.242.167 臺灣), 06/27/2026 10:11:43
→ ja20331 : 我家長輩使用手機不會注音,也是用手寫輸入,不願學06/27 10:17
→ ja20331 : 用注音輸入,若還年輕有能力,多學一個倉頡不吃虧的06/27 10:17
推 pttpu : 剛剛用台語輸入法可以,不是gboard的06/27 10:26
推 doraemon3838: 原po朋友也辛苦了,從小到大跟旁人解釋寫法和念法好06/27 10:27
→ doraemon3838: 幾次一定很累06/27 10:27


→ pttpu : 剛好最近台語福利連,可以學一下06/27 10:29
剛剛查這字好像就是台語用字
難怪台語輸入法會有
https://i.imgur.com/gbEcAUO.jpeg
推 wtfconk : 所以爸媽取名真的別為難小孩了…好好教育跟陪伴才是06/27 10:44
→ wtfconk : 真的06/27 10:44
推 alittleghost: 取名字前先用注音輸入一下,小孩才不會怨恨你06/27 10:47
→ alittleghost: 自以為獨特,搞到銀行轉帳都有問題06/27 10:48
→ breakblue : 用罕見字真的是在給人找麻煩 别人只會直接叫成"毛"06/27 10:49
推 bowplayer : 用寫的就好06/27 11:16
推 k97231 : 名字加入通訊錄 鍵盤開啟連結至聯絡人 這樣打姓名06/27 11:28
→ k97231 : 應該就會跳出候選06/27 11:28
推 Supasizeit : 安卓不是有最前沿Gemini06/27 11:38
推 ZeroValue : 把這個字進gboard剪貼簿選固定快捷,應該是最快的方06/27 12:03
→ ZeroValue : 法了06/27 12:03
推 whyyeswhynot: 智慧鏡頭06/27 12:09
→ Tars : iPhone注音有06/27 12:09
※ 編輯: Sinreigensou (49.216.44.149 臺灣), 06/27/2026 12:11:20
推 abc0922001 : 取這種名字都是給人算出來的吧 06/27 12:26
→ abc0922001 : 小孩命中帶火,所以要在中間的字加一個火部 06/27 12:27
推 adon0313 : 手寫 06/27 12:27
→ psychohero : 橳三星手寫有 06/27 12:41
推 wolfking : 三星鍵盤手寫有這個字 06/27 12:56
推 aika5512308 : iOS 寫的出來,但app說不行 06/27 13:08
推 simon81345 : 直接叫他火燒毛先生就好了 06/27 13:54
推 Doggykoon : ,google搜尋再把它複製貼上。 06/27 14:00
→ Doggykoon : 結果PTT還是不能顯示 06/27 14:01
→ a27588679 : 我的嘸蝦米也沒這個字 06/27 14:07
推 akirainakyo : 打倉頡,倉頡碼 竹山火 06/27 14:47
推 ray0609 : 不能改打英文名字嗎 06/27 14:56
→ justice2008 : 用講的啊 錄下來就好了 幹嘛用打的 06/27 15:00
推 wed1979 : 手寫輸入認得出來嗎? 06/27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