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0103661 : 如果戰爭都爆發到沿海丟失了你還在乎gdp== 06/22 23:44
→ VANNN : 以空間換取時間...老蔣的策略 06/22 23:45
推 andyken : 跟誰爆發戰爭需要蓋這些? 06/22 23:47
推 kobebrian : 阿不就美國 他們現在已經幾乎認定美國會參戰了 我是 06/22 23:49
→ kobebrian : 覺得既然知道美國會參戰 那就是打不贏 打不贏幹嘛 06/22 23:49
→ kobebrian : 打 白痴嗎 06/22 23:49
→ laladiladi : 嫩 老美是現在進行式 06/22 23:52
推 roseritter : 發生的原因是台?日?菲? 總不會是島鏈國家或美國發 06/22 23:52
→ roseritter : 動世界秩序決定戰吧 06/22 23:52
→ msun : 抄以前怕蘇聯打他們那個舊點子 06/22 23:54
噓 geesegeese : ? 06/22 23:55
推 nobody0522 : 經濟中心移往內陸是為了轉型成內需經濟,很難想像犧 06/22 23:58
→ nobody0522 : 牲效率,完成這些大工程後卻不發動戰爭。 06/22 23:58
推 jingle870524: 兩萬五千米山路不換肩 06/23 00:02
→ kuma103t : 能養活趙家人就夠了,中國百姓是消耗品不重要 06/23 00:07
推 aiolk : 結果是中國自己發生內戰 06/23 00:07
推 littleMad : 重慶又要成為臨時政府首都了嗎 06/23 00:13
推 d587d587 : 習近平可以再活十年? 我不這麼認為 06/23 00:13
→ VANNN : 這種戰略可能是 鐵公雞的另一個變型..中國算是有需 06/23 00:17
→ VANNN : 求的..不是有沒有用,是能不能賺 06/23 00:17
推 iqeqicq : 中國就可能在國內崩潰前打台灣轉移焦點啊 06/23 00:17
推 skyhawkptt : 掱郝耎就沿用毛的人多不怕()把眼中無用人力當砲灰 06/23 00:19
→ VANNN : 打台灣是中國反賊的唯一希望,中國七塊論 06/23 00:20
推 d587d587 : 習是很想打台灣 不過俄烏戰爭已經演給他看了 06/23 00:21
→ d587d587 : 陸戰打了四年多反而家裡到處著火 何況是海戰 06/23 00:22
→ VANNN : 樓上..不止俄烏戰爭..美伊戰爭也演給中國看了 06/23 00:22
→ d587d587 : 無人機是現代戰爭趨勢 對台灣非常重要 06/23 00:22
→ d587d587 : 美伊戰爭 更是讓中俄了解彼此的差距 06/23 00:23
→ iqeqicq : 烏克蘭和伊朗的反斬首或指揮中樞重建值得台灣學習 06/23 00:24
→ iqeqicq : 但中共仍未從伊朗和北韓學得扶植接班人的重要性 06/23 00:26
推 AntiqueTea : ???建築地堡PRC從沒停過吧,所以俄國媒體這麼寫 06/23 00:31
→ AntiqueTea : 不意外,從60年代中、俄關係惡化開始大規模人防工 06/23 00:31
→ AntiqueTea : 程建設,北京地下工程、131工程、816工程、到現今 06/23 00:31
→ AntiqueTea : 二炮地下坑道系統,非正式的簡稱叫「地下長城」, 06/23 00:31
→ AntiqueTea : 西方是預估是用來儲存核彈頭、保護洲際彈道飛彈、 06/23 00:31
→ AntiqueTea : 隱藏機動發射車、作為指揮與通信節儲存核彈頭,規 06/23 00:31
→ AntiqueTea : 模多大目前是謎,中國現在目前最保密的工程! 06/23 00:31
推 splendidpoem: 關於產業西遷,之前大摩等投行就分析過了:若台海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戰爭爆發,在基礎工具機、PCB、化肥、稀土、鋰電池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貨櫃等中國佔據絕對優勢的產業中,歐美也無法實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行完全封鎖,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允許灰色貿易,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就像俄烏戰爭期間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例如:歐美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若封鎖中國的中間藥物原料,印度的上游製藥業將立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即失能,美國的醫院在幾週內就會無藥可用。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只要歐美默許影子貿易,中國靠著保存在西南大後方 06/23 00:31
→ splendidpoem: 的工業力,就有回血的空間。 06/23 00:31
→ wilson3435 : 俄羅斯只是很希望中共一起幫忙打仗啦,笑死,看看 06/23 00:33
→ wilson3435 : 就好 06/23 00:33
推 AntiqueTea : 就毛澤東提出的「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的地下 06/23 00:34
→ AntiqueTea : 戰略工程! 06/23 00:34
推 willywasd : 西遷就是準備要跟美國打仗了 06/23 00:36
噓 stockking11 : 解尿軍到底敢不敢上戰場啊?要等多久! 06/23 00:37
→ AntiqueTea : 51樓相信38樓自行通靈出來的自編文?這次的工程跨 06/23 00:46
→ AntiqueTea : 哪幾省鬼知道?近年來美國政府就一直把藥品供應鏈 06/23 00:46
→ AntiqueTea : 視為國家安全議題,FDA推動增加美國本土學名藥生產 06/23 00:46
→ AntiqueTea : ,美國建立戰略原料藥儲備(SAPIR)以降低供應風 06/23 00:46
→ AntiqueTea : 險,另外印度的製藥確實是依賴中國原物料的輸出, 06/23 00:46
→ AntiqueTea : 但並不是完全美國製藥的來源…. 06/23 00:46
推 BBMG333 : 要打了沒,還沒下次再問問 06/23 00:48
推 Ensidia : 這很多年了吧 每隔一陣子就要拿出來講 06/23 00:57
→ Ensidia : 一方面戰略需求一方面平衡東西差距 06/23 00:57
→ Ensidia : 但真的能轉移到內陸的只有少數 06/23 00:57
推 david850914 : 西遷是八國聯軍又要攻進來 06/23 00:57
→ Ensidia : 製造業幾乎都離不開沿海城市 06/23 00:58
→ Ensidia : 頂多響應中央把總部遷到內陸去應付一下 06/23 00:58
→ Scion : 其實中國跟美國都有在做準備 06/23 00:58
→ Scion : 只有台灣在野黨好像無感 06/23 00:58
→ Ensidia : 中國捲爆全世界的製造業移到內陸等於自廢武功 06/23 00:58
→ Ensidia : 光是運費就把利潤吃光了 06/23 00:59
→ Ensidia : 這就跟美國一直吵把晶片移回美國很類似 06/23 01:00
→ Ensidia : 嘴巴一直講但就是做不到 商人逐利 沒利潤沒人想做 06/23 01:00
推 gm79227922 : 應該是部分軍工產業內移吧 06/23 01:01
推 d587d587 : 沿海省分GDP佔50~60% 很難啦 06/23 01:01
→ gm79227922 : 記得毛澤東時代就有這種傾向了吧 06/23 01:01
→ d587d587 : 話說烏克蘭最近炸俄的半導體廠了 06/23 01:03
推 f1731025 : 這個講很久了 加油多花點 06/23 01:17
→ payneblue : 關鍵產業移往內陸的意義是什麼?現在美國彈道飛彈都 06/23 01:48
→ payneblue : 射得到了不是嗎 06/23 01:48
→ SIL : 產業往西南和內陸移轉從十幾年前早就開始了,比起 06/23 01:49
→ SIL : 所謂的備戰,更多的考量是單純的區域發展平衡和產 06/23 01:49
→ SIL : 業結構調整。 06/23 01:49
推 Nsy : 摳連喔 經濟都要爆掉了還在玩這套 06/23 01:51
→ payneblue : 習不明確找個接班人,更有可能習掛掉後下面要去爭上 06/23 01:51
→ payneblue : 位而引發內戰 06/23 01:51
→ Nsy : 來出差的中國人都說他們沒辦法買美股了 哈哈哈 有夠 06/23 01:52
→ Nsy : 可憐 06/23 01:52
推 LegioGemina : 比較怕露朝兩國偷襲才是真的 06/23 01:59
推 AccLaborGo : 每年都在佈局,他們各種佈局很多啦,為了政治為了 06/23 02:19
→ AccLaborGo : 經濟為了被迫害恐慌都有,建設後方也不只一次,抗 06/23 02:19
→ AccLaborGo : 日時蔣中正西遷過一次,抗美時毛澤東一次,抗俄時 06/23 02:19
→ AccLaborGo : 遷內陸一次,反正各時期有各時期的被迫害妄想 06/23 02:19
推 shaoleo : 烏克蘭都打到莫斯科了,中国什麼時候打算收復海蘭 06/23 02:20
→ shaoleo : 泡? 06/23 02:20
推 cannedtuna : 鵝國人在催包子趕緊下場 他們撐不住了 06/23 02:54
推 abcd11001100: 第幾版本的鎖國海禁啦?趕快收縮戰線喔,不然張獻 06/23 03:01
→ abcd11001100: 忠要上了 06/23 03:01
→ Hohenzollern: 維尼的終局 06/23 03:07
推 Sianan : 我倒覺得是正常經濟發展 主要是他們西部電力很便宜 06/23 03:22
→ Sianan : 但是整體產業集中在東部 變成西電東送造成的浪費 06/23 03:22
→ Sianan : 很大 那把一些重耗電產業西移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06/23 03:22
推 abcd11001100: 如果標題看成是10年大內戰,那就是在搶最後的免費 06/23 03:32
→ abcd11001100: 資源鞏固自家地盤 06/23 03:32
推 colinfeng : 中國最好拆分成數個國家才不會擾亂世界和平 06/23 03:36
推 tyifgee : 這不是一直都有在傳嗎? 06/23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