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okeyok: 能炫耀的優勢 你有嗎 06/23 10:31
→ Ttei: 信仰無價 尊爵不凡 06/23 10:31
推 ninnyshadow: 能分的出顯卡等級就贏一堆人了好嗎 06/23 10:31
推 h2030625: 優勢Steam特價遊戲很多吧? 06/23 10:31
※ 編輯: DivKai (118.165.100.230 臺灣), 06/23/2026 10:32:51
推 betweenus020: 不好說 PC上玩遊戲還可能遇到啟動時出現閃退 跳出錯 06/23 10:32
→ betweenus020: 誤視窗等 可能會叫你更新顯卡驅動程式 不然就是缺少 06/23 10:32
→ betweenus020: 遊戲文件什麼的 06/23 10:32
→ teddy: 你把你現在這台搬到客廳接電視就知道了 06/23 10:32
→ ninnyshadow: 更多是一堆連電腦開關機在哪都不知道的 06/23 10:32
推 puritylife: 家機就是光碟放進去 卡夾放進去就玩了 06/23 10:32
→ npc776: 很複雜 有人可以連洗衣機都搞成史詩戰役 06/23 10:32
推 Pep5iC05893: 現在電腦這麼方便誰會那麼花多錢買個SM回家 06/23 10:32
推 keerily: 你這篇是老話題的家機戰主機了 06/23 10:32
→ puritylife: SM就只是 精簡系統的PC 06/23 10:32
→ xianyao: 一台3萬7的機子放在客廳堆灰塵 來你家的客人都會讚嘆啊 06/23 10:33
→ betweenus020: 還有的是老遊戲遇到新硬體還會出現無法相容的問題 06/23 10:33
→ sistar5566: 開頭又大也是回到阿 為什麼買法拉利 就是關你屁事 06/23 10:33
推 ghostlywolf: 但家機更不用想 遊戲放進去直接開玩 06/23 10:33
推 kducky: 遊戲通常對家機的調適比較好啦 我之前3070ti玩FF7rebirt 06/23 10:33
→ kducky: h 大概每幾分鐘就會畫面卡一次 PS5沒遇到這種問題 06/23 10:33
推 seeker3939: 越以前越複雜,我已經不記得怎麼開Dos遊戲了XD 06/23 10:33
→ xianyao: 然後平常還是窩在自己桌機前面用網頁買遊戲 06/23 10:33
→ Xpwa563704ju: 不會組電腦的很多,還有人連下載安裝都不會 06/23 10:33
→ zsp9081a: 有時候會有其他的BUG,但是這種情況要戰的是pc跟家機 06/23 10:33
推 shirokase: 問就是戰未來、鬥規格、爭價位 06/23 10:33
→ shifa: 拓展到客廳螢幕端 對公司來說是戰略層面的話題 06/23 10:33
推 naya7415963: 可能很少人家裡客廳有電腦?用滑鼠也不太方便 06/23 10:33
→ naya7415963: 原生搖桿還是比較好用,大概 06/23 10:33
→ zsp9081a: 這東西是索家跟巨硬的優勢區間了,開機即玩 06/23 10:34
推 iam0718: 四樓 這台正式上的話 這種問題還不一定沒有 06/23 10:34
→ shifa: 哪怕這次因為種種原因不成功 下一次還是會嘗試 06/23 10:34
推 as1100: 就是因為有steam把安裝遊戲幫你處理了 你才覺得簡單 06/23 10:34
推 BDroach: 電腦會有相容性問題,很多遊戲不同pc不一定能開 06/23 10:34
→ puritylife: 家機就是放進去就玩+便宜 SM基本上不符合 06/23 10:34
→ betweenus020: 啊你家機不用想 裝完遊戲就直接開玩了 就算碰到問題 06/23 10:34
→ betweenus020: 多半也是開發商的問題 06/23 10:34
推 aggressorX: 一兩個步驟的差異足以改變世界的 06/23 10:34
推 etvalen: 家機形式就是各方面給你保底,開玩步驟就是比電腦少,這 06/23 10:34
→ etvalen: 對相信自己是電器白痴的人來說就是有差 06/23 10:34
→ emptie: 設定頁有可能比遊戲內容還複雜 06/23 10:34
→ shifa: 你PC端沒對手 要追求企業成長勢必要跨出舒適圈 06/23 10:34
→ iam0718: 我朋友本來有自己電腦房 結婚後給老婆當書房 他把電腦搬 06/23 10:34
→ emptie: 不過我相信習慣用pc的玩家應該也習慣了 06/23 10:34
→ zsp9081a: SM你把他當成遊戲特化的套裝電腦比較符合吧 06/23 10:34
→ iam0718: 到客廳 覺得很鱉區 他說還能玩就好 XD 06/23 10:35
→ kducky: 記得第一次買人生第一台家機PS4玩魔物獵人 真的有種此生 06/23 10:35
→ kducky: 應該不會再買桌機玩遊戲的感覺,雖然後面還是回歸了 但主 06/23 10:35
→ kducky: 要是因為遊戲不是因為桌機方便 06/23 10:35
→ Fezico: 相容性問題怎不問問開發商那個屎山代碼 06/23 10:35
→ emptie: 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優勢,能自訂最合適的效能/畫面選項 06/23 10:35
→ iam0718: 電腦一堆千奇百怪的問題 一堆影片都是自己玩就出事 拿到 06/23 10:35
→ zsp9081a: 至少遊戲直接遊玩的學習成本絕對會比家機還高就是了 06/23 10:35
→ iam0718: 店家那邊就沒事 06/23 10:35
推 luck945: 有時候會想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玩遊戲吧 06/23 10:35
推 starsheep013: sm的所有優勢,可以買台mini pc直接灌steam os來達 06/23 10:35
→ starsheep013: 成,效能還更好,唯一缺的就是信仰而已 06/23 10:35
→ npc776: dos我只記得dir/w play mj98啥的 06/23 10:36
→ betweenus020: 你就算裝5090好了 但你無法保證開遊戲時不會出現任 06/23 10:36
→ betweenus020: 何問題 搞不好一個驅動程式版本過低你就沒辦法進遊 06/23 10:36
→ betweenus020: 戲了 06/23 10:36
→ NexusPrime: 家機跟電視可以連動,你只要開手把就一起打開家機跟 06/23 10:36
→ NexusPrime: 電視不到1分鐘就可以進遊戲玩,這台SM不知道可以嗎? 06/23 10:36
→ NexusPrime: 你的組裝pc可以這樣嗎? 06/23 10:36
推 anpinjou: 覺得他很爛就別管他就好了唄 他沒市場自然會死掉 06/23 10:36
推 roea68roea68: 五樓反了 是家機遇到問題無解你不能動 PC有能力還能 06/23 10:36
→ roea68roea68: 想辦法解決 但steamos另一回事就是了 06/23 10:36
噓 lolicon: 我懂 所以便宜的記憶卡 顯示卡 哪邊有呢(笑 06/23 10:36
推 yiwangneko: 隨插即玩就是假的啊 06/23 10:37
→ roea68roea68: steamos就更小眾 理論上比windows問題多解決方式更 06/23 10:37
推 SuperSg: 玩遊戲都會研究機制阿攻略阿色圖阿,怎買遊戲用的主機就 06/23 10:37
推 windfeather: 家機是真的有優勢啦,就最佳化。系統也是遊戲特化 06/23 10:37
→ SuperSg: 不會下功夫了(ˊ_>ˋ) 06/23 10:37
推 sistar5566: 買遊戲機可以叫廠商負責 買自組電腦要自己排查 06/23 10:37
→ roea68roea68: 難搜尋 沒啥亮點 06/23 10:37
→ yiwangneko: 除非G胖能威脅所有上steam的遊戲針對他這台盤子機優 06/23 10:37
→ yiwangneko: 化 06/23 10:37
推 FantasyTure: 自己的經驗是玩主機時比較專心,用電腦玩想到什麼可 06/23 10:37
→ FantasyTure: 能就切畫面去上網了 06/23 10:37
→ yiwangneko: 不然哪來隨插即玩 06/23 10:37
→ windfeather: 但STEAM跑去和家機打就很沒必要 06/23 10:37
推 BDroach: 現在hdmi也能熱插拔了,pc也是能隨插即玩,但就是相容性 06/23 10:37
→ BDroach: 問題 06/23 10:37
→ SuperSg: 平心而論研究組裝比研究遊戲簡單多了吧 06/23 10:37
推 WLR: 你是沒用過家機嗎?把know-how清空,哪個好上手不是一目了然 06/23 10:37
推 kducky: 我記得NBA某球星到處飛打球 就是買新PS到飯店打遊戲 離開 06/23 10:38
→ kducky: 就丟在哪 就是那麼方便 06/23 10:38
推 ccpz: 光知道買哪張顯卡就是難題了。更別提很多國家自己買個顯卡 06/23 10:38
→ npc776: 家機成磚基本上你一定要跑維修商 之前光幫PS4換SSD就搞得 06/23 10:38
→ ccpz: 自己換上去都是大難關。 06/23 10:38
→ sezna: 沒玩過Steam OS的才會騙人隨買即玩啦 06/23 10:38
→ Mikufans: 那是因為你在台灣 06/23 10:38
→ yiwangneko: 到底在講啥 那買套裝機就好了啊 06/23 10:38
→ npc776: 要死要活 兩邊都有自己的麻煩要解決 06/23 10:38
→ Mikufans: 國外家機人多 06/23 10:39
→ orcazodiac: PC上限更高,甚至這個上限不一定要花錢也能擴展 06/23 10:39
→ yiwangneko: 不知道要買啥顯卡 買套裝機都沒比這台盤 06/23 10:39
推 tom11725: 複雜不複雜要看遊戲 06/23 10:39
→ starsheep013: 之前流行套裝,什麼黑猴機荒野機都是steam開機自己 06/23 10:39
→ starsheep013: 啟動,遊戲打開就能玩了技術門檻也沒比較高,啊現 06/23 10:39
→ starsheep013: 在ai潮買到撞到就是了 06/23 10:39
→ orcazodiac: 但是那多查兩下對很多人來說就非常困難了 06/23 10:39
推 hh123yaya: 是的 很複雜 顯然你低估從小到大累積的相關知識量 06/23 10:39
→ ccpz: 而且家機雖然顯卡沒有很高階,但IO都大贏不少 06/23 10:39
→ yiwangneko: 還有售後 隨call隨到 06/23 10:39
→ orcazodiac: 行銷學上是說多點一下就少25%還是50%顧客來著 06/23 10:39
→ hamayuu: 很困難吧,我以前看對岸討論有人連解壓都不會,還要去淘 06/23 10:40
→ hamayuu: 寶買steam組合包(?) 06/23 10:40
→ Mikufans: 看看GTA 5 PC佔比才多少人 06/23 10:40
→ orcazodiac: PC跟家機比不知道要多點多少下 06/23 10:40
推 WLR: 家機跟手機差不太多,大大的圖示點一點。PC還要先學會用PC 06/23 10:40
→ brmelon: 對岸是地獄難度 光是要找到正確的steam網站都有困難 06/23 10:40
推 guogu: 幫長輩處理過電腦問題就知道了 對不會的來說就是困難 06/23 10:40
推 issoap: 現在還有AI隨便查都可以給你答案 連IT人員遇到問題第一 06/23 10:40
→ issoap: 個就是問AI 06/23 10:40
推 Khadgar: 家機更簡單,開機,無論正常玩,還是出問題,還是很卡, 06/23 10:40
→ Khadgar: 還是存檔消失,都沒有挽回的可能。出保時更簡單,幾乎整 06/23 10:40
→ Khadgar: 機都沒保了。買新的吧。只是運氣差可以讓你每年買一台。 06/23 10:40
推 BDroach: 現在pc遊戲也大多是單exe啟動了吧,不用搞有的沒的驅動 06/23 10:40
→ starsheep013: pc難的是自組和自組後的排查,買套裝比較少這種問 06/23 10:41
→ starsheep013: 題但就被賺差價,然後前一陣子廠商集體擺爛時主機 06/23 10:41
→ starsheep013: 也沒舒適到哪去,差別只是遊戲爛了主機沒得自救而 06/23 10:41
→ starsheep013: 已 06/23 10:41
→ Mikufans: 而且還有像日本那種電腦市場落後的,組電腦還超貴 06/23 10:41
推 iam0718: 我聽過幾個好笑的是買CPU回來才發現主機板針腳不符 06/23 10:41
→ Mikufans: 要不是台灣電腦市場那麼方便 06/23 10:41
→ vivianqq30: 電腦的操作確實複雜很多啊 真的別小看不會操作的人… 06/23 10:41
→ npc776: 也不好說 現在多的是要多跑個啟動器或防作弊的 06/23 10:41
→ issoap: 家機你要順暢連線也是很困難啊 你要先處理一大堆p2p連線 06/23 10:41
→ issoap: 的遊戲nat問題 06/23 10:41
→ BOARAY: 對於現在小朋友來說很困難吧 上次遇到一個打字不會用的我 06/23 10:42
→ BOARAY: 真的嚇到 06/23 10:42
推 ccpz: pc還有註冊問題啊,雖然家機三家都有自己的商店,但還是可以 06/23 10:42
→ iam0718: 日本很誇張說 就算在這波AI潮之前 朋友組跟我同樣電腦 06/23 10:42
推 haseyo25: 現在的話很難,平板世代不懂電腦的很多 06/23 10:42
→ iam0718: 整體貴快4成 超扯的 06/23 10:42
推 godswd: 照你這論點 家機早就該變成歷史古物了 06/23 10:42
推 OEC100: 不連線就沒問題 06/23 10:42
→ npc776: 人要是遇到問題會乖乖問辜狗或AI 這板上就不會一堆廢文 06/23 10:42
→ starsheep013: 我是希望現在零件這麼貴,大廠自己乖乖回來處理效 06/23 10:42
→ starsheep013: 能,沒有再靠硬體硬幹,跑不掉怪玩家窮了 06/23 10:42
→ BOARAY: 手機按的夭壽快 用電腦鍵盤很像老人家剛用一樣一個一個按w 06/23 10:42
推 QoGIVoQ: 現在一堆AI 你把顯示卡型號貼上去他就跟你說優劣了... 06/23 10:42
推 BDroach: 家機肯定是最方便的,icon點下去就能玩 06/23 10:43
→ ccpz: 買實體片放下去直接玩,註冊steam或ubi, R*前,很多人連 06/23 10:43
→ npc776: 請預設客戶都是最蠢的猴子 防呆都能把他插爛的那種 06/23 10:43
→ Sougetu: 這篇在反串? 06/23 10:43
→ ccpz: 電子郵件是什麼都不知道了 06/23 10:43
推 TsworldG: 台灣組電腦太方便了 國外有些地方不如搬一台家機回家玩 06/23 10:43
推 aggressorX: 現在想想PC玩遊戲還滿多問題的 只是幾十年來習慣了 06/23 10:43
→ pony147369: 等你被win11搞過就知道 什麼叫家機放光碟就好 嘻嘻 06/23 10:44
→ class21535: 對不熟電腦的人來說很難 06/23 10:44
→ ibluestorm: SM看起來就是想要把steam遊戲帶入客廳電視大螢幕,擺 06/23 10:44
→ ibluestorm: 脫微軟系統框架,順便看看能不能跟PS5掰手腕,殊不知 06/23 10:44
→ ibluestorm: 直接碰上AI浪潮 06/23 10:44
推 OEC100: 現在老黃驅動搞人比較多,還要會退版本 06/23 10:44
→ haseyo25: win11就沒用過電腦的人想出來的東西 06/23 10:44
推 Sinreigensou: 不要台灣人看世界 國外真的很多人不懂電腦 06/23 10:45
推 godrong95: 對我來說很複雜 PS閃退不能玩 我就是上網幹索尼 PC不 06/23 10:45
推 kaj1983: 我很好奇國外組電腦到底多難,老外尤其是美國人,DIY很流 06/23 10:45
→ godrong95: 能玩我會先花兩小時研究問題 然後還是不知道要罵誰 06/23 10:45
推 ccpz: 講這麼多,你去開個通訊行,教4,50歲中年人註冊ID下載APP 06/23 10:45
推 puritylife: 就算沒漲價前 他得價格也跟家機掰不了手腕... 06/23 10:45
→ kaj1983: 行才是,連房子都可以自己蓋了,組個電腦算啥 06/23 10:45
→ starsheep013: 你買人生第一台ps也要註冊帳戶吧,我甚至記得當年 06/23 10:45
→ starsheep013: 玩mhw要處理nat問題不然跟朋友衝線,其實都是一樣 06/23 10:45
→ starsheep013: 的,更現代一點後為了賣錢都幫客戶處理好好的,但 06/23 10:45
→ starsheep013: 就是加價 06/23 10:45
→ q02210221: 上班用電腦工作,下班找回玩遊戲的樂趣用主機 06/23 10:45
→ puritylife: 他的簡易度 也跟家機比不了 你能光碟卡夾插進去就玩? 06/23 10:45
→ ccpz: 或是開個遊戲店,教他放光碟進去開始玩 06/23 10:46
推 kducky: 這次組電腦花了我一個晚上跟一個上午,決定下次買好給時 06/23 10:46
→ kducky: 價屋裝 恨啊 06/23 10:46
→ Sinreigensou: 當然肯定還是慢慢有改善啦 但是沒有台灣那麼強 06/23 10:46
推 raincole: 你講的每一個步驟對沒做過的人而言就是複雜 不然呢 06/23 10:46
→ ccpz: 都做一次就知道差別 06/23 10:46
→ xianyao: PS跟NS都要註冊帳戶啊 還要綁雙重認證勒 06/23 10:46
推 iam0718: 美國很大的 就算拍影片的人一堆也很難每個地方適用阿 06/23 10:46
→ kaj1983: 電蝦版之前還看到住美國的人在美國賣場的特價香香組合價 06/23 10:46
推 goodday5566: 現在windows 11能直接開遊戲模式 也可以當半個家機 06/23 10:46
→ goodday5566: 來用了 06/23 10:46
→ raincole: 「選個解析度」對你而言解析度可能是常識 但不是每個人 06/23 10:47
推 jaeomes: 終究是看需求 06/23 10:47
推 QoGIVoQ: 那些google都有障礙的人 第一次幹什麼都嘛很難 06/23 10:47
→ q02210221: 工作娛樂分開,平時看yt靠手機平板,好像 06/23 10:47
→ q02210221: 也沒pc的必要 06/23 10:47
→ npc776: 家機還有一個訂閱連線費卡在那邊 沒有平白無故折扣給你的 06/23 10:48
→ iam0718: 還看過顯卡用4090的 螢幕是1080P 笑笑 不可能不懂吧 06/23 10:48
→ yinyang102: 同一張顯卡在不同遊戲可能有天差地遠的表現 06/23 10:48
→ starsheep013: sm別說跟psns比了,套裝pc和sm比,你會為了方便加 06/23 10:48
→ starsheep013: 一萬買降級設備? 06/23 10:48
→ ccpz: "美國賣場"前提是找的到賣場。如果住北達州甚至阿拉斯加 06/23 10:48
→ Mikufans: 台灣就太方便了什麼都幫你弄好 06/23 10:48
推 DarkKnight: 還是比遊戲機複雜 06/23 10:48
→ syuan0808: PC能做的事情多 所在也就複雜 家機遇到問題除了重開機 06/23 10:48
→ syuan0808: 跟送修外你也不能幹嘛 06/23 10:48
→ class21535: 還有螢幕接內顯的 06/23 10:48
推 lcw33242976: 電腦cp值高啊 家機只能打遊戲 06/23 10:48
→ lcw33242976: 電腦組完不止打遊戲 能幹的事多 06/23 10:48
→ Mikufans: 跟台灣超商一樣 06/23 10:48
→ s32244153: 確實很難 你看對岸賣STEAM代裝、ZIP解壓縮教學的生意量 06/23 10:49
→ ccpz: 那就慢慢等amazon或bestbuy等送顯卡吧 06/23 10:49
推 smik: 還蠻複雜的MHWilds那垃圾遊戲會一直閃退,玩2小時閃2次 06/23 10:49
推 OEC100: 家機不能打小黃油 06/23 10:49
推 kaj1983: 沒有實體店那也有網購吧,真的住在人煙稀少的州更該學會 06/23 10:49
→ kaj1983: 自組才是,畢竟平常生活應該也大多自己來 06/23 10:50
→ npc776: PC一直以來都是你有相關知識一切都好 能升級能擴充無上限 06/23 10:50
推 Tatsuko: 家機一般不會有塞光碟片/打開下載檔還不能玩的問題 06/23 10:50
→ iam0718: 我也遇過同事解壓縮桌面灑開的 然後在那邊抱怨人 笑死 06/23 10:50
→ npc776: 功能多不只播BD 但前提就是那個知識 06/23 10:51
→ Tatsuko: 電腦有時候還得搞設定,就很煩 06/23 10:51
→ BOARAY: Zip到現在還是很麻煩吧 直接給檔案不是最快嗎? 06/23 10:51
推 kducky: 應該說會習慣自己來的可能對於電腦需求沒那麼大 人家可能 06/23 10:51
→ kducky: 都在修車整理草坪當現充(誤 06/23 10:51
→ tsukiruru: 家機遊戲如果打不開 開發商應該會比你更緊張 06/23 10:51
推 Irenicus: 你顯然是沒遇過電腦白癡 06/23 10:51
推 sate5232: 現在套裝機比自組便宜了 06/23 10:52
→ haseyo25: 而且連自己google都有障礙的人還是多數,是真的很難 06/23 10:52
→ npc776: 完全沒背景只知道開電源玩遊戲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對 甚至連 06/23 10:52
→ npc776: 插頭有沒有插他們都不知道 06/23 10:52
推 QoGIVoQ: 現在老人大部分也都換智慧型手機了阿 就是不願意學嘛 06/23 10:52
→ Zenryaku: SM就是台比較貴又比較爛的小型PC而已,又不像PS NS有獨 06/23 10:52
→ Zenryaku: 佔遊戲 06/23 10:52
推 aerysky: 再不複雜有比家機簡單嗎 06/23 10:52
推 Jerrybow: 「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光是 06/23 10:53
→ Jerrybow: 這段話,對不懂電腦的人來說就是天書了,更別說還可能遇 06/23 10:53
→ Jerrybow: 上別的問題。更新顯卡驅動?手把怎麼連不上?我要玩FH6 06/23 10:53
→ Zenryaku: 甚至沒有比套裝機划算 06/23 10:53
→ Jerrybow: 還要更新什麼XBOX APP?這都是三小啊? 06/23 10:53
→ starsheep013: 現在走進nova挑你順眼的店,說你要玩xxx剩下就出錢 06/23 10:53
→ starsheep013: 而已,很盤就是了 06/23 10:53
推 kaj1983: 確實啦,想打電動買家機最方便 06/23 10:53
→ QoGIVoQ: 你問AI 電腦開機螢幕不會亮怎辦 就給你一堆可能性跟解法 06/23 10:53
→ kaj1983: 時間就是金錢,DIY浪費那些時間成本,人家早就爽玩了 06/23 10:54
推 rh44442002: pc玩遊戲就是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遇到要花時間解決 06/23 10:54
推 herbleng: 知道顯卡就贏一堆人了 06/23 10:54
→ rh44442002: ,我上週重玩2077載完進遊戲直接閃退,花了半個小時找 06/23 10:54
→ Zenryaku: SM就是個四不像的東西 06/23 10:54
→ rh44442002: 資料結果是要把遊戲資料夾裡的其中一個檔案砍掉重新安 06/23 10:54
→ rh44442002: 裝就好了,用pc就是會遇到這種奇怪的事情 06/23 10:54
→ winglight: 你不知道有那種遊戲不順跑來客訴結果只是螢幕接錯孔的 06/23 10:54
推 SuperSg: 換新的 06/23 10:54
→ jay920314: 對過程沒興趣的話其實微妙的複雜 06/23 10:54
推 cat5672: 這種事要看相對什麼 06/23 10:54
→ npc776: 你還要他們去下載steam安裝創帳綁卡什麼的一套跑完 06/23 10:54
→ haseyo25: 比起不願意學不如說身邊都可以用輩份情勒命令不用學 06/23 10:54
推 winken2004: 在台灣確實不難,在國外不知道 06/23 10:54
→ moritsune: 現代PC是真的少很多問題,但不表示沒有,發生驅動衝突 06/23 10:55
→ moritsune: 之類環境問題時還是只能靠你自己一個個慢慢測試 06/23 10:55
推 ruby080808: 認真,對於現在不少人而言可能還真的有困難,我以前 06/23 10:55
→ ruby080808: 也是不信,但現在真的一堆這些事情都做不好的人 06/23 10:55
→ brmelon: SM優勢大概只剩顏值( 06/23 10:56
推 bmaple730: 連用手機玩遊戲都能看到很多3C白癡問題一堆了 06/23 10:56
推 LABOYS: 奇怪的優越感,有比光碟放進去就99%能玩還簡單嗎 06/23 10:56
推 cat5672: 而且這個問題很容易有個盲點就是 你會在ptt這裡問 代表你 06/23 10:58
→ cat5672: 的成長歷程會認為有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 06/23 10:58
→ cat5672: 這麼覺得 06/23 10:58
推 yukn732: 因為家機連遇到問題都沒有啊。真的是問題就準備上新聞, 06/23 10:58
→ yukn732: 比如2077 06/23 10:58
推 WLR: 沒用過iphone,之前親戚要我幫改設定,我點半天都不會操作 06/23 10:58
推 tim19131: 現在不分年齡,生活中只靠手機就能過活的大有人在 06/23 10:58
推 haha388: SM雖可當PC但也不是萬能,SD會遇到的問題,沒意外SM都遇 06/23 10:59
→ ageminis: 什麼?Steam 遊戲下載完要開始遊戲選解析度這些數字還有 06/23 10:59
→ haha388: 的到 06/23 10:59
→ ageminis: 視窗化是選哪個?什麼我的渲染跳出錯誤訊息是什麼意思? 06/23 10:59
→ ageminis: 什麼 Demo 版是什麼意思? 06/23 10:59
推 hayate65536: 不好意思,當你寫到第三段的時候,你本身就被排除了 06/23 10:59
→ hayate65536: 不懂電腦這個區塊了 06/23 10:59
推 mikeneko: 我就不懂一堆人在吹光碟放進去就能玩是優勢,難道PC不也 06/23 10:59
→ mikeneko: 是Steam打開就能玩嗎,還不用換光碟片咧 06/23 10:59
推 ccpz: 而且XSS那種價位還可以順便當客廳撥放器,PC開Netflix光授權 06/23 10:59
→ vivianqq30: 可以想一下自己在什麼年紀花多少時間累積到目前的電腦 06/23 10:59
→ vivianqq30: 知識 你的常識不一定是別人的…. 06/23 10:59
→ MikageSayo: PC遊戲遇到閃退給負評又不是很罕見 06/23 10:59
→ ccpz: DP/HDMI/DHCP規格就搞死一堆人了 06/23 10:59
→ cat5672: 尤其是年輕一輩沒經歷過 pc野蠻發展那個時期 很難明白pc 06/23 10:59
→ cat5672: 會變成這個樣子也很正常 06/23 10:59
→ serding: 遇到閃退比較麻煩 06/23 11:00
推 kasangdi: 坐井觀天 06/23 11:00
→ ageminis: 對不太熟一些簡單的電腦資訊常識來說根本天書XD 06/23 11:00
→ class21535: PC的優勢是自由 缺點也是自由還有WIN扯後腿 06/23 11:00
推 tyifgee: 還真別說 現在一堆人連電腦都不會用 06/23 11:00
推 vig077: 接電視是能有甚麼複雜 06/23 11:01
推 puritylife: Steam打開就能玩???? 是當作大家沒用過是不是... 06/23 11:01
→ vivianqq30: 在「steam打開就能玩」之前要經歷多少步驟啊== 06/23 11:02
推 supwillylin: 我想到有人按Shift是按s+h+i+f+t然後跟人說按了沒用 06/23 11:02
推 kducky: 真的只用手機大有人在,工作用過不會用word跟excel的人 06/23 11:02
→ kducky: 0.0 而且還不是用的差或是習慣其他軟體,是真的不會用 06/23 11:02
→ puritylife: 講真的啦 這世界上有一大堆人不會用電腦的 06/23 11:02
→ npc776: PC你至少要先把steam灌進去 灌進去之前要先處理網路連線 06/23 11:02
推 davidiid: 我們這一代對電腦的知識與經驗 06/23 11:02
→ davidiid: 其實比其他年代強很多 06/23 11:02
推 LonyIce: 聽說 sm 也不是那種即開可玩的家機 06/23 11:02
→ puritylife: 我在公司是it部門 要解決一堆匪夷所思的電腦問題 06/23 11:02
→ VL1003: 你這不就是家機跟電腦的選擇問題而已.. 06/23 11:02
→ puritylife: 有很多很多很多人 是連怎麼開軟體都要學的 06/23 11:03
推 ccpz: 還有些人只是google steam 下載就會開了假網站,抓病毒下來 06/23 11:03
推 js0431: 我建議你google一下steam安裝服務 還有各種奇葩經歷 你就 06/23 11:03
→ js0431: 懂了 06/23 11:03
→ VL1003: 何止要學,在乙方給 SOP 是要 step by step 截圖文件出去 06/23 11:04
推 justeat: 很複雜 06/23 11:04
→ VL1003: ,使用者還是可能會打電話給你說不會裝 =) 06/23 11:04
→ lovinlover: 沒看過買獨顯主機 線接核顯的嗎? 06/23 11:04
推 bmaple730: 不像主機方便,但很常看到主機玩家妖魔化在PC玩遊戲多 06/23 11:04
→ bmaple730: 麼困難一樣,當Steam那堆玩家是真的全部懂電腦怎麼設定 06/23 11:04
→ bmaple730: 喔 06/23 11:04
推 qaz630210: 電腦問題就是不方便用把手躺在沙發上操作,剩下的臭打 06/23 11:05
→ qaz630210: 遊戲根本不太有問題,連白癡羅傑都會用了,哪有什麼現 06/23 11:05
→ qaz630210: 代更聰明的小孩不會用的問題 06/23 11:05
推 kducky: 幹樓上我第一次組電腦還真的是這樣 笑死 06/23 11:05
推 QoGIVoQ: 以前還要去知識+找錯的答案 現在答案放在google也不會用 06/23 11:05
→ npc776: 我們公司MIS就很聰明 直接預設遠端軟體 出事就跟你說右下 06/23 11:05
推 jympin: 也就多個下載steam的步驟而已吧 06/23 11:05
→ LonyIce: 推文的邏輯這樣很怪,都已經不太會用電腦了,又還要喜歡 06/23 11:05
→ LonyIce: 玩電腦遊戲,這種族群在這年代應該已經是很少數了,卻一 06/23 11:05
→ LonyIce: 直要拼命為這種極少數人去煩惱他會不會用這件事 06/23 11:05
→ npc776: 那個teamview打開 剩下交給我 06/23 11:05
→ minoru04: 魔物獵人荒野:你說什麼裝完就可以玩? 06/23 11:06
→ VL1003: 真要說,使用者端能遇到的奇耙事情很多啦... 06/23 11:06
→ ruby080808: 嘿,你要知道其實現代小孩可能有不少都不知道怎麼下 06/23 11:06
→ ruby080808: 載steam 06/23 11:06
→ VL1003: 這種固定 SPEC 的家機,其實問題相對好處理了,你自組一台 06/23 11:06
推 leo255112: 沒有,硬體知識門檻不高 06/23 11:06
→ VL1003: 桌機... 有沒有看過插張爆強顯卡,結果 HDMI 插主機板上的 06/23 11:06
→ bmaple730: 玩個遊戲要是真的這麼舉步維艱,APEX早就不會帶動日本P 06/23 11:06
→ kducky: npc 說的那個真的很讚,我公司電腦出問題都這樣給別人處 06/23 11:06
→ kducky: 理 我在旁邊喝咖啡 06/23 11:06
→ bmaple730: C風氣了 06/23 11:06
推 maria001: 現在從小接觸手機平板的小朋友還真不會用windows,開機 06/23 11:06
→ maria001: 上網裝steam註冊帳號我看我女兒搞了好一陣子才搞定 06/23 11:06
→ VL1003: ,然後打電話靠北怎麼 fps 跑不起來,常發生喔... 06/23 11:07
→ bmaple730: 甚至Origin是PC上最垃圾最難設定的啟動平台 06/23 11:07
→ npc776: PC畢竟有地球上最大的遊戲庫 再說誰沒有第一次 06/23 11:07
推 hayate65536: 會打電動的多少都有點動手能力吧 06/23 11:07
→ puritylife: 簡單分類就是 家機=家電 SM=簡易PC 06/23 11:07
推 OEC100: 磁軸鍵盤這種東西會誕生不就是PC射擊遊戲成長很快 06/23 11:07
推 haha388: 要買SM的記得要有一些電腦知識喔,我當初在玩SD的時候, 06/23 11:08
→ haha388: 花最多時間玩的就是那個小黑窗,想要花樣玩得多,你就得 06/23 11:08
→ haha388: 在那個小黑窗執行一堆指令 06/23 11:08
→ puritylife: 你的會打電動跟世界上的會打電動是兩回事 06/23 11:08
推 qaz630210: 說不知道怎麼下載steam的就是想玩跟不玩的問題,真的 06/23 11:08
→ qaz630210: 要擺爛的連app store要怎麼用都會跟你說不知道 06/23 11:08
→ starsheep013: steam有什麼很了不起或複雜的動作,你是初次玩psns 06/23 11:08
→ starsheep013: 不用做的嗎,買索尼遊戲不用綁卡嗎== 06/23 11:08
→ ruby080808: 不太會用電腦,但卻喜歡玩電腦遊戲這點不衝突,他就 06/23 11:08
→ ruby080808: 只要一直去找別人幫他用,一直問一堆蠢問題,不幫就 06/23 11:08
→ ruby080808: 哭、鬧,在頻論去大罵up主或者ytber怎麼都不幫 06/23 11:08
→ puritylife: 玩個健身環的 每年買車槍球的 多的是家機玩玩啥都不會 06/23 11:08
推 rockmanalpha: 有做開發或MIS就會懂每讓用戶多一個操作都可能讓自 06/23 11:09
→ class21535: 有辦法自己除錯跟克服一些客廳的不方便當然自組划算 06/23 11:09
推 ageminis: 是有像 ASUS 的 Ally 或 MSI 的 Claw 這種 Windows 11掌 06/23 11:09
→ ageminis: 機,但我沒用過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能順跑怎麼樣的遊戲的上 06/23 11:09
→ ageminis: 限 06/23 11:09
→ class21535: 但對一些人花錢解決這些麻煩更值得 06/23 11:09
→ OEC100: 家機連線少外掛,這是PC無解的 06/23 11:09
→ rockmanalpha: 己多一個麻煩 真正的小白遠超你的想像 06/23 11:09
→ VL1003: 對,如果多花點錢省麻煩沒價值,以前套裝機早該死透了。 06/23 11:09
推 frozensummer: 對你來說很簡單的事情但對別人來說不是 06/23 11:09
→ rockmanalpha: *十個麻煩 06/23 11:10
→ starsheep013: steam跟主機只差在打開chrome下載steam這步吧,甚 06/23 11:10
→ puritylife: 我就公司網管資訊部的 啥都不會的人可多了... 06/23 11:10
→ starsheep013: 至能跟店家講一下請他先裝好 06/23 11:10
推 js0431: 我有次在超商看到高中生教另個按筆電的enter可以換行 我覺 06/23 11:10
→ js0431: 得他快中風了 06/23 11:10
推 as920909: 我國小就會的東西 06/23 11:10
→ VL1003: 套裝機哪時打得過自己開的單? 但就省事,有問題直接 call 06/23 11:10
→ npc776: 也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是不願意學習的老害 但肯定占少數 06/23 11:10
→ kelon: 插上去能直接用大電視跟環繞音響 還能直接手把操作就是優勢 06/23 11:10
推 foolwind: 因為很多人比你想的還要弱智 06/23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