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Edison1174: 下午茶可能比較好 06/22 13:10
推 hh123yaya: 你就知道為什麼把茶葉丟海裡他們這麼生氣了(x) 06/22 13:10
推 diablohinet: 沒去過英國 居然有這麼可怕 囧 06/22 13:10
→ leeberty: 就怕現在的英國是清真料理 06/22 13:11
推 Peipussee: 再清真還是比原生英國料理好吃啦 06/22 13:12
推 LOVEMS: 原來仰望星空派不好吃嗎? 06/22 13:13

→ uranus013: 在C位什麼 明明是最他媽難吃的一塊 06/22 13:13
推 rizzo123: 唯一解不就是麥當勞嗎 06/22 13:13
推 lolic: 有沒有人餓到把自己論文吃了 06/22 13:13
推 gunng: 法國人萬年笑英國人的點 06/22 13:14
→ pponywong: 英國傳統美食就派吧 各式各類的派 06/22 13:16
推 Ttei: 那盤就早午餐很常見的吧 只是他們多了鷹嘴豆 06/22 13:16
→ Scarlett888: 還好有麥當勞 06/22 13:16
推 o07608: 原來小書痴裡尤國傳統湯品捏他現實英國喔 06/22 13:17
推 sunshinecan: 傳說中能讓食材死兩次的國家 06/22 13:17
推 wayneshih: 日本紅茶不怎麼樣 06/22 13:18
推 laugh8562: 其實我覺得歐洲食物大部分都沒什麼資格英國 06/22 13:19
推 STAV72: 話說尼泊爾阿薩姆茶葉產量真的這麼誇張?感覺台灣應該跟 06/22 13:19
→ STAV72: 英國喝的茶葉不會一樣 06/22 13:19
推 free120: 除了印度,英國的土耳其餐廳也不錯 06/22 13:20
推 Edison1174: 現任英王的老爸菲利普親王在世時都揶揄說英國女人不會 06/22 13:21
→ Edison1174: 煮菜了 06/22 13:21
推 pponywong: 歐洲地中海國家大部分都不錯吧 西班牙 義大利 希臘 06/22 13:21
推 dustmoon: 日本平價紅茶真的不怎樣 06/22 13:21
推 tf010714: 清真料理還滿好吃的 06/22 13:22
推 yinyang102: 牧羊人派不要亂加奇怪的東西進去還行吧? 06/22 13:22
推 jackie1115: 現在英國應該有一堆印度料理跟清真料理 06/22 13:24
推 roger2623900: 殖民地料理是啥? 印度料理? 06/22 13:24
推 SunnyBrian: 主要是家裡煮跟餐廳做的上下限差很多吧 06/22 13:24
推 tim111444: 蔬菜高湯不是西餐的基礎嗎 怎麼會倒掉 06/22 13:25
→ tim111444: 阿抱歉 英國料理不能算西餐 06/22 13:25
推 crisis7287: 據說是工業化時把傳統料理都失傳了? 但也很奇怪 06/22 13:25
推 diablohinet: 難怪傻巴要在士郎家大吃特吃 06/22 13:25
推 kenu1018: 煮菜的高湯倒掉!? 小書痴的世界觀 06/22 13:25
→ crisis7287: 鄉下或是都市貴族的廚師應該還是會有人學才是 06/22 13:25
→ STAV72: ,差別在街頭藝人會直接衝進餐廳開腔。烤內臟串不太去腥 06/22 13:26
→ STAV72: 超重口 06/22 13:26
推 ASAKU581: 英國以前很多殖民地,就有各殖民地的人去英國開餐廳 06/22 13:26
→ ASAKU581: 印度餐廳、香港餐廳之類 06/22 13:26
推 roger2623900: 不是阿 工業化也要吃飯 甩鍋工業化? 06/22 13:27
→ STAV72: 畢竟是日不落國,只是澳洲太遠吃不到袋鼠XD 06/22 13:27
推 undeadmask: 英國好吃真的很多不是騙人 只是都不是英國料理 06/22 13:28
推 jet113102: 歐洲料理最慘烈的絕對就是英國 06/22 13:28
推 SunnyBrian: 兩次世界大戰依賴配給,間接將兩代人的料理技術滅了 06/22 13:28
推 kinuhata: 料理技能都點去紅茶了 06/22 13:28
推 pponywong: 工業化+一戰二戰 06/22 13:29
推 Luvsic: 荷蘭比英國慘多了,根本連怎麼調味都不知道,食材品質也 06/22 13:29
→ Luvsic: 不怎樣 06/22 13:29
→ SunnyBrian: 那倒是,紅茶技術日新月異 06/22 13:29
推 a22122212: 我的心得是要吃到好吃的可以 但是貴 06/22 13:30
推 tel1255: 中間那盤是英式傳統早餐,內容大都是 06/22 13:31
→ tel1255: 蛋,培根,英式香腸,烤番茄,英式焗豆不是鷹嘴豆,麵包 06/22 13:31
→ tel1255: 與薯餅,份量很大味道還不錯 06/22 13:31
→ a22122212: 荷蘭傳統菜才是真難吃 06/22 13:31
推 hanavvv: 這樣看來把唯一的驕傲紅茶倒海裡真的能引發戰爭 06/22 13:31
推 tim111444: 那其他的工業大國怎麼美食不會失傳 我猜就是太難吃 進 06/22 13:32
→ tim111444: 到國際社會的時候被外來的食物取代掉傳統食物的生態位 06/22 13:32
→ cor1os: 英國能好吃的都殖民地料理吧 -.- 騙我 06/22 13:32
推 BerlinerBlau: 炸魚薯條 06/22 13:32
推 ipadmini2: 荷蘭也是啊,荷蘭菜真的靠北難吃,反而異國料理還行 06/22 13:32
→ cor1os: 香港 印度 英國有很多殖民地會逆輸入 06/22 13:32
推 zsp9081a: 他們自己都不會想要吸納外面的東西改變口味嗎 06/22 13:33
推 pponywong: 不知道算不算吸納 但是很多國家的kebab都比它們的傳統 06/22 13:34
→ pponywong: 菜還好吃 06/22 13:34
推 SunnyBrian: 英國的茶文化還是19世紀印度區茶葉發展起來後的事,1 06/22 13:34
→ SunnyBrian: 7世紀波士頓人比英國人還愛喝茶 06/22 13:34
推 Richun: 英國菜工業化開始速食化,在兩次世界大戰直接毀滅。如果要 06/22 13:35
推 asdf6630: 之前去德國吃豬腳也覺得太死鹹了,台灣改過比較符合口味 06/22 13:35
推 Fate1095: 亂說的吧,英文的麵包超好吃捏 06/22 13:35
→ Richun: 談傳統菜的話,德語區的傳統菜才真的是毀滅性的糟糕。 06/22 13:35
推 chenjasen: 英國的外國料理還不錯 但是中式的要慎選 不是華人開的 06/22 13:35
→ chenjasen: 不要碰 06/22 13:35
→ SunnyBrian: 生吃www 06/22 13:36
推 AndyMAX: 戈登: 06/22 13:37
推 dripcoffee: 料理文化這種東西本來歷史就沒多長,化肥出來之前大部 06/22 13:38
→ dripcoffee: 分人不是吃黑麵包就是吃土 06/22 13:38
→ dripcoffee: 你完全能說咖喱是英國的傳統料理 06/22 13:38
→ Luvsic: 如果能接受派的話,英國傳統派的調味其實滿多樣(工業化 06/22 13:39
→ Luvsic: 後的那種pie and mash就嚐嚐鮮就好,真的不好吃),香腸 06/22 13:39
→ Luvsic: 其實也有用不少香料,英式早餐宿醉後吃很爽,然後Sunday 06/22 13:39
→ Luvsic: roast搭配約克夏布丁沾肉汁也不錯 06/22 13:39
推 s1d87: 有培根就有七十分了吧 06/22 13:40
推 efkfkp: A:為什麼瞧不起英國美食,英國也有頂級的米其林三星餐廳跟 06/22 13:40
→ efkfkp: 大廚啊? 06/22 13:40
→ efkfkp: B:所以是做什麼? 06/22 13:40
→ efkfkp: A:法餐 06/22 13:40
推 Silver14Cat: 朋友從英國玩回來第一句話就是印度菜和墨西哥菜好吃 06/22 13:41
→ Silver14Cat: (我:墨西哥菜??? 06/22 13:41
→ sunwell123: 牧羊人派不錯啦 06/22 13:42
推 SunnyBrian: 90年代的料理革命/復興,就是英倫廚師到歐陸法義西學 06/22 13:43
→ SunnyBrian: 習後帶回島上的,現在米其林三星也緊追在這幾國之後 06/22 13:43
→ pikachu2421: 英國料理有名的...威靈頓牛排? 06/22 13:44
推 mouscat: 清真料理不好嗎 kebab不錯吃啊 06/22 13:45
推 lightmei: 司康是走投無路的人才吃的東西好嗎 06/22 13:46
→ Pochafun: 20年前就聽說英國飲食其實不錯 雖然除了早餐和炸魚薯條 06/22 13:47
→ Pochafun: 外都是異國料理 但那也是英國文化的一部分 06/22 13:47
推 mouscat: 然後咖喱真的可以很好吃 在墨爾本感觸頗深 06/22 13:47
推 Luvsic: 倫敦三星也有modern british的餐廳啊,法式很多都是大飯 06/22 13:47
→ Luvsic: 店找法國主廚來開的 06/22 13:47
推 jjack11: 英國唯一推炸魚薯條 06/22 13:48
推 heinse: 搶了全世界的資源,就是忘了搶食譜 06/22 13:48
推 Landius: 英國料理... 不就傑米橄欖油嗎? 06/22 13:48
推 sinnerck1: 去過倫敦 只有炸魚薯條能吃 06/22 13:48
→ Luvsic: 去倫敦的話很推薦找個米其林餐廳吃吃,一星通常都有午餐 06/22 13:49
→ Luvsic: 菜單,一千多台幣就能解決 06/22 13:49
推 usoko: 你去一個國家旅遊最值得吃的就是所謂B級美食 不是米其林 06/22 13:49
→ usoko: 也不是那種吃粗飽的 但偏偏英國最缺乏的就是B級美食這種 06/22 13:50
推 bearwang1016: 咖哩真的好吃 這是我去英國的感想…… 06/22 13:50
→ maoding: 倫敦印度菜是真的蠻好吃的 隨便找一家都不會太雷 06/22 13:51
→ maoding: 然後義大利餐廳都蠻歡樂的 06/22 13:51
→ maoding: 日料就不太行了 不過歐洲日料味道好像都差不多 06/22 13:52
推 Luvsic: b級美食在英國就香腸薯泥、派、Sunday roast這些啊,但其 06/22 13:53
→ Luvsic: 實外食一餐吃下來也是四五百台幣,所以才會推薦可以去個 06/22 13:53
→ Luvsic: 米其林餐廳,因為價差其實不大 06/22 13:53
推 salvador1988: 難怪寶可夢劍盾的特產料理是咖哩... 06/22 13:54
推 efkfkp: 認真一點講基本上就是幾點: 06/22 13:55
→ efkfkp: 1.工業化先鋒小農經濟死的早 06/22 13:55
→ efkfkp: 2.上層社會維持歐陸貴族飲食傳統 06/22 13:55
→ efkfkp: 3.二戰食物配給十四年才解除毀滅一代人手藝 06/22 13:55
→ efkfkp: 4.殖民地料理文化反向殖民 06/22 13:55
→ efkfkp: 其他歐陸國家工業化比英國晚,也沒英國激進的消滅農村,殖 06/22 13:55
→ efkfkp: 民地也沒日不落多,反而更能保有自己的家鄉飲食文化。 06/22 13:55
推 nice147852: 英國的布丁 放在牛排上就是災難 06/22 13:56
推 devan35783: 威靈頓牛排那個有廚師吐槽過你把他成份拆解擺成正經牛 06/22 13:56
→ devan35783: 排配上蘑菇酥皮塔好吃多了,花功夫組合起來反而減低美 06/22 13:56
→ devan35783: 味度 06/22 13:56
→ bladesinger: 英國本土料理就沒啥好討論的,好吃的不是法式就是殖 06/22 13:59
→ bladesinger: 民地引進的什麼印度菜啦 06/22 14:00
推 rommel1990: 炸魚條 06/22 14:01
推 JohnnyRev: 把早餐拼盤當寶的國家 還得靠高級印度人的咖哩阿 06/22 14:01
推 AIRWAY1021: 英國,一個會讓食材死掉兩次的神奇之地 06/22 14:01
推 knwuw: 英式早餐那個構成充滿脂肪跟鹽分,要難吃不容易吧?頂多是 06/22 14:02
→ knwuw: 不健康,跟沒那麼喜歡吧? 06/22 14:02
推 Luvsic: 英式早餐有可能太鹹,通常越往北調味會越重 06/22 14:03
→ knwuw: 那個布丁看材料感覺就是餐包,想像起來感覺也不難吃? 06/22 14:03
推 salvador1988: 原來英式盤餐是不好吃的嗎? 台灣早午餐店的都好吃耶 06/22 14:05
推 k798976869: 法餐 06/22 14:07
推 aa091811004: 因為台灣吃到的都改良過了啊 06/22 14:07
→ maoding: 英式早餐不難吃 但有點膩 06/22 14:08
推 SphereDavid: 爆幹鹹的培根 06/22 14:12
推 MarchelKaton: 之前英國右派大遊行反移民, 06/22 14:15
→ MarchelKaton: 結果群眾肚子餓了跑去旁邊印度人攤販買東西吃 06/22 14:15
推 o07608: 英式早餐好吃,前提是不要連吃一個禮拜 06/22 14:16
→ krousxchen: 焗豆真的難吃,鷹嘴豆至少還能吃 06/22 14:16
推 LittleJade: 看YT上的英國人在說英國吃其他國家的料理比較好吃 06/22 14:16
→ yurian: 連肯德基都能爆炸難吃的完美國度… 06/22 14:21
→ maoding: 英國的肯德基是真的很難吃… 路邊也沒幾家 06/22 14:22
推 hayamakurata: 當你第一天吃炸魚薯條都覺得很雷的時候,剩下的天數 06/22 14:26
→ hayamakurata: 就是各種異國料理… 06/22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