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alucard6310: 老實講,不無可能= = 06/22 12:45
→ usoko: 遲早會愛上AI生成(X) 06/22 12:45
→ usoko: 遲早AI生成會讓遊戲開發成本大幅下降導致你沒得選(O) 06/22 12:46
TLC什麼垃圾,我要MLC
=> QLC什麼垃圾,我要TLC
=> 阿,沒TLC了?好吧,小小的QLC也很可愛
=> 不會吧,真只剩PLC了阿?
→ Ttei: 把rpg加個ai對話就能很沉迷了 06/22 12:46
推 siro0207: 我覺得到時候會變成是AI在玩AI做的遊戲 06/22 12:47
推 Annulene: 真有料的3a ai開放世界npc之類 目前還沒有 06/22 12:47
推 seraph01: 現在就有人把GTA5的NPC弄成能AI對話 06/22 12:47
推 nahsnib: AI總有一天會進步到人類無法抵達的地方啊,幾年前還在嘲 06/22 12:47
→ nahsnib: 笑什麼円香吃拉麵,手指不會畫,現在只是咒語問題 06/22 12:47
推 alucard6310: 其實,已經有用AI除Bug弄平衡模型、做遊戲主架構程 06/22 12:49
→ alucard6310: 式之類的,只有音樂跟美術大廠沒多少用AI畢竟版權問 06/22 12:49
推 play96387: 遲早 但不是現在阿 我未來會成為大廚跟我現在端糖鹽放 06/22 12:49
→ play96387: 反的餐點賣給你是能放在一起說的嗎 06/22 12:49
→ alucard6310: 題擺在那,更別說這兩項還有品牌效應,某些人做的音 06/22 12:49
→ alucard6310: 樂跟美術就是加分。 06/22 12:49
→ linzero: 開放世界、NPC由AI操控是個方向吧 06/22 12:50
※ 編輯: SuperSg (118.166.92.116 臺灣), 06/22/2026 12:50:37
推 guogu: "前" 06/22 12:50
推 probsk: 一定是在說黃油 06/22 12:50
→ QoGIVoQ: 成本壓到人工完全比不上 就只剩AI能玩了 不喜歡也得喜歡 06/22 12:51
→ knight45683: 黃油其實就不少了 但那個售價我可以當作少買一杯飲 06/22 12:52
→ knight45683: 料的就算了 3A等級的還早 06/22 12:52
→ piyo0604: 我倒是比較期待AI讓遊戲NPC變成可互動式的方向 06/22 12:54
推 alucard6310: 樓上,好像有了 06/22 12:55
推 sunshinecan: 靠AI運作的RPG是真的很有潛力 06/22 12:56
→ alucard6310: 遊戲要靠AI壓價格,那除非通路商也用AI 06/22 12:56
推 ZkNight: 所以SAO什麼時候要上市 06/22 12:56
→ nineflower: 偷換概念,我不信ai美術能讓所有人接受 06/22 12:57
推 gator: 因為其他都被AI弄死了,AI母體就是個遊戲 06/22 12:58
推 JUSTMYSUN: 看AI那變態般的成長速度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06/22 12:58
→ gator: 用AI"直接生成"現在大部分都不接受吧,AI"應用"會是比較好的 06/22 12:59
→ gator: 作法 06/22 12:59
推 alucard6310: AI成長速度看基礎建設,馬斯克說過基礎建設弄得好AI 06/22 13:01
→ alucard6310: 成長是指數級往上跳,這也是為啥Gemini跟Grok爬的快 06/22 13:01
→ alucard6310: 的其中一個原因,GPT越搞越限縮導致發展有點停滯, 06/22 13:01
→ alucard6310: 反而他原本的成員離開都搞出一些很厲害的東西 06/22 13:01
推 shaunong: 所以是前高層 06/22 13:01
→ jason89075: 販賣未來的炒股話術,元宇宙,NFT表示: 06/22 13:01
→ jason89075: 有上車賺到錢跟,強迫你現在吃屎去買一個N年後的不確 06/22 13:02
→ jason89075: 定未來是兩回事 06/22 13:02
推 undeadmask: 遲早會愛上X 遲早沒得選O 06/22 13:02
推 usoko: 你的消息落伍了 GPT現在是可以和Claude Code爭一席之地的 06/22 13:03
推 lightKevin: ai對話要搞好避免出戲也是不容易耶 06/22 13:03
→ seraph01: GTA5 AI對話 06/22 13:04
推 crisis7287: 合理應用一定是先拿去生成NPC與支線事件 06/22 13:04
→ usoko: 反而是Grok根本沒辦法拿來寫code... 06/22 13:04
→ crisis7287: 開放世界 罐頭任務路上隨機任務 用AI降成本 塞到滿 06/22 13:04
推 Howard000123: 遲早愛上(X 沒得選(O 06/22 13:05
推 sinnerck1: 遲早但不是現在 06/22 13:05
推 Scarlett888: RPG的話有可能 對話變很豐富 06/22 13:08
→ pponywong: Codex 5.5 >>> Claude code 06/22 13:08
→ pponywong: 我都跟chatgpt 討論出架構 再叫codex去實作 06/22 13:09
→ Scarlett888: 沒有喔 現在很多人都會跟AI對話聊天 其實AI很會接 06/22 13:09
→ Scarlett888: 話 設定好的話 不會出戲 06/22 13:09
推 tom11725: 說的好像玩家要得選一樣 06/22 13:10
推 Seventhsky: GPT原本是市占最高的當然還有一席之地 但一直再跌啊w 06/22 13:10
推 crisis7287: RPG支線路人對話 員工自己去對話一輪 貼回來 這樣 06/22 13:11
推 alinwang: 這可能性太高了. 06/22 13:11
→ crisis7287: 算不算用到AI? 現在谷哥放給你用的 我都覺得很得體了 06/22 13:12
推 pponywong: 能寫code的就 目前三家 openai/anthropic/cursor 06/22 13:12
→ jeffy84123: 不無可能,光是編劇就比一堆人好 06/22 13:13
→ pponywong: google gemini還太爛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codex 06/22 13:13
→ alinwang: AI應用一直在成長和元宇宙那種差太多了 06/22 13:13
→ crisis7287: 反正不扯主線 拿八卦閒聊出來的 名詞換一下 很充實欸 06/22 13:13
→ pponywong: AI是真的能降本增效 雖然token變得越來越貴 06/22 13:14
→ pponywong: 但是做事效率比一些不上不下的工程師強太多了 06/22 13:14
→ crisis7287: 這都還不扯到叫AI寫程式了 光這樣支線就可以塞很多了 06/22 13:15
推 uranus013: 現在很多人高清材質包貼給他3A感出來就愛了 AI不AI哪 06/22 13:18
→ uranus013: 有差 06/22 13:18
推 KyHZ56: 玩skyrim的AI mod就都會鬼打牆 不然就忘東忘西 到現在也沒 06/22 13:19
→ KyHZ56: 多穩定 06/22 13:19
推 alucard6310: 我資訊原來落後,AI變化太快了 06/22 13:20
推 Seventhsky: 現在AI已經是要加一堆限制才敢拿出來給消費者用了 06/22 13:27
→ Seventhsky: 觸發限制就給你強制降級腦殘化w 06/22 13:28
→ HappyPoyo: UBI十年前在弄的開放世界自動生成草皮和樹林就是AI了 06/22 13:29
推 Fate1095: 只要是R星做的都是抱持接受態度 06/22 13:29
推 asmiocv: 畢竟大家不是討厭AI,是討厭能被看出來的AI 06/22 13:30
推 ice76824: So對話就差不多了 06/22 13:33
→ ice76824: AI 06/22 13:33
推 ouka: 不用MLC,堅持用SLC 06/22 13:34
推 zeyoshi: 在美術面 ai能快速追上人類 但能不能弄出新東西不好說 06/22 13:36
推 C13H16ClNO: 坐等沙灘排球AI化 06/22 13:37
推 hh123yaya: 畫面好看 遊戲好玩 就會有人喜歡阿 06/22 13:39
→ BOARAY: R星不是把RP那家買下了嗎 也傳聞要搞更豐富的回覆NPC 這個 06/22 13:52
→ BOARAY: 不用AI要怎麼搞 06/22 13:52
→ dreamnook2: 愛上(X) 沒得選(O) 06/22 13:53
→ atari77: 肯定會 電腦特效都愛了 AI不就也是電腦產生的特效 只是更 06/22 13:57
→ aaronhkg: 遊戲體驗新高度是不可能啦 這東西就算成熟能量產也沒什 06/22 13:57
→ aaronhkg: 麼新樂趣 06/22 13:57
→ atari77: 省工 現在是因為工作被取代的威脅感在討厭 幫你省工的AI 06/22 13:57
→ aaronhkg: 問題就在省工的AI要怎麼讓你遊戲體驗提升 06/22 13:58
推 tchaikov1812: AI文字遊戲挺有潛力的,光是目前的酒館就挺好玩的 06/22 13:58
→ atari77: 你用的爽都來不及 狂用AI問事做報告做調查 根本不會討厭 06/22 13:59
→ atari77: 遊戲體驗 AI是製作影音內容 它能讓影音夠好 玩法是人規劃 06/22 14:01
→ atari77: 更別提NPC用AI 對話比以前強太多 以前只會跳針同段話 現 06/22 14:03
→ atari77: 在是可以來天南地北地聊天 你說以前NPC體驗好嗎 06/22 14:04
推 js0431: 我完全同意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反對 06/22 14:08
推 as920909: 喔是喔 黃金也是遲早一百萬美 06/22 14:09
→ ltytw: 其實玩家想要的是 可以OO的ai , 但是遊戲公司礙於面子問題 06/22 14:13
→ ltytw: 是不會讓我們OO的 06/22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