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如題 上伊那牡丹第11話 小茜跟牡丹說了自己的煩惱 她在考慮要不要輟學 然後全心投入音樂 https://i.meee.com.tw/Vns5AC2.jpg
但她又會擔心自己沒辦法一直喜歡音樂 https://i.meee.com.tw/Rmj0xXo.jpg
把大學讀完當個上班族 還是繼續碰音樂 可是小茜現在就想整個人沉浸在音樂中 為了玩音樂輟學是不是太衝動了? -- 我老婆的小屁屁有夠讚! https://imgur.com/U8Ejehh.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43.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98881.A.1BB.html
arrenwu: 有這疑問就不要輟學啦 06/22 11:29
a43164910: 不讀大學還好吧 我認識一堆玩音樂的都高中學歷== 06/22 11:29
robo3456: 最近有部連高中都ry 06/22 11:30
Mikufans: ユイカ 06/22 11:30
Mikufans: 還被背刺 06/22 11:31
dog41125: 大學大家都在玩== 06/22 11:31
QoGIVoQ: 日本很正常 06/22 11:31
yellowhow: 連高中都沒讀的才是玩很大啊XD 06/22 11:31
npc776: 大學本來就不是義務教育 06/22 11:32
yellowhow: 大學非必要(當然有些行業有大學會比較好),音樂玩不下 06/22 11:32
yellowhow: 去還有點挽救機會,反正自己做的選擇自己負責就是了 06/22 11:32
asdf70044: 高中再說 06/22 11:33
yellowhow: 如果會糾結那就別去玩音樂了,那邊可不好混 06/22 11:33
Mikufans: 不是ユイカ打錯人了 06/22 11:33
Fezico: 高等教育很花錢的 06/22 11:34
ILoveOppai: https://i.imgur.com/xEdJvGy.png 06/22 11:34
AndyMAX: 想太多 上班族不可能碰音樂 06/22 11:34
iwinlottery: 跟五月天一樣成功就沒問題 06/22 11:34
zsp9081a: 4,除非那邊的收益大到你絕對不會後悔 06/22 11:35
StellaNe: 辦休學玩音樂兩年再看看就好啦 不過那時後悔大概也沒心 06/22 11:35
StellaNe: 回去唸了 06/22 11:35
zsp9081a: 不然你只會懷疑為什麼當初不要繼續念下去 06/22 11:35
AndyMAX: 當不成五月天 可以當芒果醬 06/22 11:35
shellback: 不登校 刺刺 06/22 11:38
a43164910: 日本高中生畢業後 選擇升大學的大概60% 台灣是接近90% 06/22 11:38
a43164910: 不如說台灣多了一堆不知道自己要幹麻才去念大學的== 06/22 11:38
bnn: 其實就大學也不會為你玩音樂提供什麼收益 學費還貴(日本) 06/22 11:39
robo3456: 可是台灣念大學的成本也沒日本高 06/22 11:40
ayubabbit: 台灣相反吧 大學最適合玩音樂 06/22 11:40
egg781: 醒醒,這招在40年前還有很多機會,現在沒有 06/22 11:40
OEC100: 大學遲早會跟日本一樣,畢竟大部分的大學沒有真的教專業 06/22 11:41
busman214: 我認識一堆玩音樂的都有頂大學歷... 06/22 11:41
bnn: 至於AI音樂年代...等死吧 06/22 11:41
ayubabbit: 學校還能提供你場地 鼓 設備讓你表演 06/22 11:41
ayubabbit: 以前清交超多樂團後來出道的 06/22 11:41
Edison1174: 跟牡丹同CV的虹夏都去讀大學了 06/22 11:41
BDroach: 讀書和音樂又互不耽誤,又不是沒錢被迫工作 06/22 11:42
OEC100: 真的有用的大學你不會有時間玩音樂 06/22 11:43
sandiegopadr: 不知道日本畢業難度 臺灣的話是不會太難 兼顧沒問題 06/22 11:44
ayubabbit: 不過真的能靠音樂發大財的話 學歷的確不重要 06/22 11:44
sandiegopadr: 畢業後能出唱片的還有芒果醬這個例子 06/22 11:44
ayubabbit: 只是在台灣不太可能而已 06/22 11:44
ayubabbit: 大部分還是當作兼職 一直到畢業 06/22 11:45
OOdriver: 此事亦在少女樂團哭泣有所記載 06/22 11:45
grende: 玩樂團反而要會讀書的好 06/22 11:45
phantomzwei: 只需要大學畢業就能做的工作,高中去也沒差太多吧 06/22 11:45
arrenwu: @OEC100 大學沒有這麼忙好嗎XD 更何況一般大學設計上 06/22 11:46
RabbitHorse: 上班族是能碰啥音樂?以為那麼簡單喔 06/22 11:47
arrenwu: 本就不預期你除了讀書不幹其他事情 06/22 11:47
FCPo011674: 日本的話沒大學學歷應該是還好,不過小茜的狀況是頭已 06/22 11:47
FCPo011674: 經洗下去了 06/22 11:47
phantomzwei: 我反而是覺得沒心要唸書就真的不用去拿那個文憑了, 06/22 11:48
phantomzwei: 等真的畢業搞不好都貶值到不能看了 06/22 11:48
xga00mex: 勇敢輟學啊 大不了以後去風俗吹喇叭 四捨五入也是樂器 06/22 11:48
busman214: 大學忙不忙看你怎麼安排阿XD 06/22 11:48
OEC100: 不忙的大學就是洗學歷而已,日本對洗出來的早就已經在泡 06/22 11:48
OEC100: 沫以後淘汰過一輪 06/22 11:48
swps40309: 某不登校:....... 06/22 11:49
lcw33242976: 很虧啊 何況大學又不難 幹嘛不同時? 06/22 11:49
lcw33242976: 底牌當然越多越好 能保證玩音樂能收穫自己預期的收 06/22 11:49
lcw33242976: 益嗎? 06/22 11:49
arrenwu: 沒有這麼極端好嗎== 不管學校好壞都會鼓勵學生參與課外 06/22 11:49
arrenwu: 活動的 06/22 11:49
arrenwu: UCB Caltech 等學校都不會搞到學生除了讀書沒幹其他事 06/22 11:50
klaynaruto: 認識讀到清大大學部 後來清大碩士班 為了玩音樂休 06/22 11:50
klaynaruto: 學 上午在早餐店打工 其他時間留給音樂 但也玩不出 06/22 11:50
klaynaruto: 什麼成績 06/22 11:50
k44754: 「玩」,正港音樂要學樂理的 06/22 11:50
busman214: 除非你雙主修學分塞好塞滿或是一個學期修兩個實驗課之 06/22 11:50
busman214: 類的 不然時間硬擠還是有的啦 06/22 11:51
phantomzwei: 現在這個時刻,我腦海中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國家的大學 06/22 11:51
phantomzwei: 文憑是能保底的,更不要說四年後了 06/22 11:51
OEC100: 不會忙到沒辦法搞社團,但是你要往上就要更多時間不可能 06/22 11:51
catandlion: 女生又沒差,反正讀文組出來找工作也是都重新學 06/22 11:51
k44754: 一堆拍子啥 甚至演奏的結束點都要計算的= = 06/22 11:51
arrenwu: 我可以跟你說台大電機系多的是有一堆時間打電動放著科目 06/22 11:51
arrenwu: 低分的 06/22 11:51
pgame3: 大學都會支持課外活動的啦,而且最能熬夜的時候讀書課外可 06/22 11:51
pgame3: 以兼顧的,不過要玩音樂玩到能走職業可能就要犧牲很多東 06/22 11:52
pgame3: 西 06/22 11:52
lcw33242976: 想多了 你去台大看一下 一堆社團可以玩 06/22 11:52
lcw33242976: 何況日本現在也缺一堆人了 06/22 11:52
OEC100: 玩社團門檻很低,但是你要往上就很難 06/22 11:52
busman214: 其實理組也多的是進業界重新學的... 06/22 11:53
ayubabbit: 應該說在台灣玩音樂要成功就很難 06/22 11:53
Srwx: 讀一半是真的太衝動 06/22 11:53
ayubabbit: 大概都頂多出個1~3片專輯就消失了吧 06/22 11:53
arrenwu: 認真玩社團已經算是滿優秀的了 更多的是晃來晃去就過了 06/22 11:53
kskg: 差不多吧,非音樂相關工作人資看到你畢業後N年都在玩音樂/ 06/22 11:53
kskg: 履歷空白就先退三步了 06/22 11:53
arrenwu: 大學生涯 06/22 11:53
s921619: 請問玩音樂在台灣好像不好發展 那有特地去國外發展的嗎 06/22 11:54
sistar5566: 輟學 玩團 打砲 吸毒 懷孕 找回收 06/22 11:54
phantomzwei: 兼顧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但兼顧拿到的畢業證書有沒 06/22 11:54
phantomzwei: 有用就是另一個問題了,如果要兼顧直接工作然後空閒 06/22 11:54
phantomzwei: 時間練習會不會更好也是一個問題 06/22 11:54
ayubabbit: 不是有個4-11有跑去英國? 06/22 11:54
OEC100: 就算是地下樂團,需要的練習時間都不低 06/22 11:55
ayubabbit: 因為我不太喜歡那團的曲風 沒特別關注 06/22 11:55
arrenwu: 只有真的投入時間高到行程已經跟課業有衝突才有需要 06/22 11:55
arrenwu: 去考慮輟學的事情 06/22 11:55
ayubabbit: 對啊 這就是留在大學的好處 拿學校場地練習 06/22 11:55
arrenwu: 大學玩樂團的並沒有那麼罕見 06/22 11:55
s921619: 喔喔 這樣子 感謝解答 特別跑去就對了 發展順利嗎 06/22 11:55
pgame3: 國立不知道,我們私立醬料都馬靠共筆過日子,大四四後來 06/22 11:55
pgame3: 兩三個禮拜考一次試那就是讀書一個禮拜玩一個禮拜後,反 06/22 11:55
pgame3: 正值班顧病人的東西也是進醫院才開始對你有意義,在那之前 06/22 11:55
pgame3: 讀再多都是忘一半以上 06/22 11:55
ayubabbit: 不然你也是要去外面打工賺 練團室費用 06/22 11:56
busman214: 台灣已經算好發展的吧@@ 獨立和主流音樂市場都蠻成熟的 06/22 11:56
busman214: 工業化程度也高 沒紅單純就實力不夠 06/22 11:56
arrenwu: 一開始不知道會不會紅的情況很普遍,但總是找得到些工作 06/22 11:57
arrenwu: 活下去的 06/22 11:57
OEC100: 台灣是市場被串流打到剩很小一塊吧 06/22 11:57
ayubabbit: 畢竟台灣喜歡的音樂曲風挺少的 06/22 11:57
ayubabbit: 大概只喜歡抒情搖滾 06/22 11:58
RINPE: 為了大學學歷去讀糞校有比較好嗎 06/22 11:59
pgame3: 北歐那種死亡金屬很活絡的我真的不太能想像 06/22 11:59
miyazakisun2: 因為我沒有錯 06/22 12:00
busman214: 沒吧 台灣音樂節一直都很活絡 live house也都有穩定的 06/22 12:02
busman214: 客源 市場上也有像9m88、黃宣、鶴、熊仔、陳閑靜這種會 06/22 12:02
busman214: 搞實驗性質的作品 沒單純都抒情搖滾 06/22 12:02
gm3252: 流行音樂認識休學的蠻多(拿過大獎或現在做演唱會的)古 06/22 12:03
gm3252: 典的話學歷普遍都超好 06/22 12:03
gm3252: 台灣發展性>>>國外。國外天花板高但賺錢超難 06/22 12:04
gm3252: 你在台灣最慘樂器行帶個社團再多表演能不餓死,國外要找工 06/22 12:04
gm3252: 作門檻很可怕 06/22 12:04
charmingpink: 有知道一個獨立樂團主唱考上台大 結果不去讀跑去創 06/22 12:10
charmingpink: 新樂團 新樂團創兩三年了都沒表演 06/22 12:10
sandiegopadr: 古典很多學歷好是因為你考樂團、或是入教職文憑都很 06/22 12:10
sandiegopadr: 重要 尤其是國外文憑 06/22 12:10
Boasoul: 大學生現在根本不稀奇吧 你出來工作後以後再回去拿學位也 06/22 12:13
Boasoul: 沒問題呀 06/22 12:13
taric888: 看經濟狀況 這部的人應該沒差吧 酒都隨便喝的== 06/22 12:13
SamsungNote7: http://i.imgur.com/ubrT2ck.jpg 06/22 12:16
ui: 大學以後還能補,不一定要應屆,其實也還好 06/22 12:17
pl726: GBC:嫩 06/22 12:17
marquelin: 某川崎樂隊: 06/22 12:20
leeberty: 有什麼辦法,樂團團長就喊話請我把剩餘人生交給她了 06/22 12:21
RabbitHorse: 不敢輟學創業也是因為一堆人等著你失敗時嘲笑你 06/22 12:22
k44754: 然後,別在二次元尋找現實= = 06/22 12:23
HappyPoyo: 頂大玩音樂的通常也玩贏不唸大學的,人家就是做甚麼都 06/22 12:23
HappyPoyo: 比較厲害 06/22 12:23
xsx759153: 沒錢沒才能就別想那麼多,乖乖讀書吧 06/22 12:27
a951l753vin: 覺得日本重視技職教育的體系 不念大學還真得不會怎 06/22 12:28
a951l753vin: 樣 06/22 12:28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