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mos30627: 反觀 06/27 10:29
推 polanco: 感覺有些東西太唬爛了 06/27 10:30
推 CavendishJr: #我ok你先加#不加也會留幹嘛加 06/27 10:30
推 ts1993: 德壽高中:哭啊 06/27 10:31
推 Troutanii: 藍鳥簽約金不夠也是事實 06/27 10:33
推 squalljack: 就不想當兵阿 06/27 10:33
→ barry610171: 停止補助跟取消大學名額哪個狠? 06/27 10:34
推 ts1993: 10億韓元這樣跟不含激勵的日職新人1億差不多了吧 06/27 10:34
推 smallweek: 最主要還是球監和兵役問題,直接旅外兵役問題很難解決 06/27 10:36
→ shifa: 畢竟小檸檬還有折損率在後面 韓國人去小檸檬機會成本太大了 06/27 10:36
推 CHRush: 球監兵役組合拳再加上簽約金也不差所以高中生都會想一下 06/27 10:36
→ CHRush: 的 06/27 10:36
→ jumperman: 大谷當初要去美國的時候,火腿也是跟他講直接去慢慢闖小 06/27 10:37
→ jumperman: 聯盟失敗率非常高,大谷也留下來... 06/27 10:38
推 Lorazin: 亞運不召業餘選手 明顯卡兵役 06/27 10:38
→ shifa: 小檸檬折損率太高 等於你幾乎是超過50%機率要處理兵役問題 06/27 10:38
推 vovovo: 萬一小聯盟發展不順,球監兩年真的超慘 06/27 10:39
推 Yjizz: 又是英雄 ~ 06/27 10:39
推 hexokinase: 簽賣簽 善的循環 06/27 10:39
→ JKjohnwick: 上不去大聯盟的不少啊 06/27 10:40
推 sesd: 國際球員從簽到摸到大聯盟只有6% 94%都是陣亡 06/27 10:40
推 Yjizz: 英雄: MLB先修班~來就對了 06/27 10:42
→ shifa: 我也是記得從小檸檬爬上去的機率是6% 但忽然忘了是哪篇 XD 06/27 10:42
推 KGarnett05: 中職如果能1500簽到百萬鎂以上的絕對有球隊要吧,但制 06/27 10:44
→ KGarnett05: 度上可能還是只有邊緣的跟你考慮 06/27 10:45
推 loveinmars: 開到300 這麼天才喔? 06/27 10:46
推 MK47: 好奇問一下 他的天份到底多高阿?300萬鎂耶 06/27 10:52
推 KGarnett05: 韓國兵役也不是站穩大聯盟就給一定給進國家隊解套,所 06/27 10:55
→ KGarnett05: 以不管發展,只要沒想脫離韓國那都要處理,直接出去能 06/27 10:55
→ KGarnett05: 上免役列車的機率更低 06/27 10:55
推 lionqaz: 台灣沒有球監+旅外兵役問題好解決+中職簽約金有限=一流高 06/27 10:56
→ lionqaz: 中生旅外像流水一樣普遍。 06/27 10:57
推 lookers: 主要應該是兵役吧 300萬幾乎都可以無視球監了 06/27 10:57
推 twitch5566: 所以要有相關限制才有辦法留好手在中職 06/27 10:58
推 zego41: 不徵招你,然後投出成績上大聯盟以後兵單來了 06/27 10:59
推 asdhahaha: 中職早該修法了 06/27 10:59
推 HuckleberryF: 十億韓元合台幣二千萬 06/27 11:00
推 KGarnett05: 台灣也是完全有能力建立出去要多考慮、為了兵役自己搶 06/27 11:00
→ KGarnett05: 著打比賽的環境 06/27 11:00
→ sky419012: 也要養得出來 不然只是球團、球員雙輸而已 06/27 11:00
推 lookers: 雙輸也只能怪兵役啊 06/27 11:01
→ KGarnett05: 照只看加簽約金的邏輯,韓職要開到至少接近1億台幣吧 06/27 11:02
→ KGarnett05: ,才有資格讓球員"考慮" 06/27 11:02
→ sky419012: 而且要解兵役也要你進韓職成績好到能夠選進國家隊 06/27 11:04
推 polanco: 台灣棒球國際賽這麼倚賴旅外球員 真的有能力建立你口中 06/27 11:04
→ polanco: 那些條件嗎 06/27 11:04
推 eon4: 韓職:刷新2006年簽約金紀錄 中職:600天險迷到處出征 06/27 11:04
→ KGarnett05: 照現在這樣運作取得資格後面都實質不用打當然不行,但 06/27 11:05
→ shifa: 主要是中職沒想要積極留人 06/27 11:05
→ shifa: 看600萬默契跟3年最速旅外門檻就知道了 06/27 11:05
→ KGarnett05: 規則是能改的,甚至不改現在也沒說只有哪種比賽能徵, 06/27 11:06
→ shifa: 真的要留人就抄韓職那種模式 問題是為什麼要留人 06/27 11:06
推 aikotoba: 兵役才是主因 06/27 11:06
→ KGarnett05: 叫球員打就要來,只是沒這樣做而已 06/27 11:07
→ shifa: 而且現在一級國際賽還是中職組訓參賽 有旅外大腿幹嘛要斷腿 06/27 11:07
→ shifa: 就沒那個必要留住大物嘛 06/27 11:08
→ shifa: 講難聽一點 國際球員6%進大檸檬 94%還不是要回來中職選秀 06/27 11:08
→ shifa: 早晚的問題而已 就算在外面操到滿身傷 那就影響順位 06/27 11:09
→ shifa: 在國外被操爆 那也是他的命 中職現在也不是一定買單 06/27 11:09
→ shifa: 那些能進大檸檬的6% 當初選中職應該也是早早海外租借了 06/27 11:10
→ shifa: 讓這些高卒大物去國外磨一磨 28歲天險沒過關回中職就是鍍金 06/27 11:10
→ KGarnett05: 絕大多數旅外最終要回中職賺錢、國家有兵役問題,玩規 06/27 11:11
→ shifa: 選一個28歲小檸檬資歷+(幾乎)不會有FA的海龜 多香 06/27 11:11
→ KGarnett05: 則會玩不贏球員? 06/27 11:11
→ shifa: 你選了一個高卒大物 野手大概就OPS+100上下 06/27 11:11
推 aikotoba: 中職養成就沒那麼厲害 為啥要跟韓國看齊呢 06/27 11:12
→ shifa: 投手旅外邊角料養傷養好了 國外球團看差不多可以租了就走了 06/27 11:12
→ shifa: 球團選秀權暫時AIR 買手現金沒得交易 FA也沒那麼多 06/27 11:12
→ shifa: 這些因素林林總總加下來 球團為什麼一定要砸錢留人 06/27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