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inIdiot: 台灣目前的比率是多少? 06/23 15:18
推 iamalexnotjo: 對啊所以不要再說台灣選手失敗率很高,全世界失敗率 06/23 15:18
→ iamalexnotjo: 都是這麼高只是那些選手你一輩子不會聽過。 06/23 15:18
推 CavendishJr: 台灣好像18%吧,有上去觀光就算的 06/23 15:20
→ Hakase5566: 你確定台灣旅外有超過6%嗎 06/23 15:20
→ polanco: 去年旅美一百人的統計 18個上去 就算扣掉倪福德跟陳偉殷 06/23 15:21
→ polanco: 也是16個 06/23 15:21
推 huyee: 是嗎 可以只統計一下多明尼加的嗎 06/23 15:21
→ barry610171: 台灣19位上過大聯盟 06/23 15:21
→ polanco: 而且這,,, 06/23 15:22
推 CavendishJr: 倪可以算吧,他不是用業餘簽約金簽的嗎 06/23 15:22
→ barry610171: 倪開季三A 06/23 15:23
→ shifa: 這數據挺有意思 可以記住 06/23 15:23
→ CavendishJr: 扣掉日職輸出簽大約的陳偉殷,台灣蹲小聯盟上去的成 06/23 15:24
→ CavendishJr: 功率是18% 06/23 15:24
→ barry610171: 再扣掉早期低簽約金的 成功率更高 06/23 15:25
→ barry610171: 好奇韓國業餘成功率多少 06/23 15:25
→ idtvgame: 18%分母應該要扣掉還在拚 還沒確定結案的吧 06/23 15:25
→ sunnywing: 站上跟站穩是兩回事 06/23 15:26
→ barry610171: 站上就很難了 06/23 15:26
→ CavendishJr: 這個統計只統計有上去過的 06/23 15:26
→ JustinIdiot: 樓上的數據應該還有計入目前還在打拚的球員 06/23 15:28
→ JustinIdiot: 是的話 實際數據應該會更高 06/23 15:29
推 CrossroadMEI: 台灣是因為有中職幫忙篩選 當然比率比較高 他們是 06/23 15:29
→ CrossroadMEI: 隨便有機會就旅美了 06/23 15:29
→ barry610171: 李灝宇之前旅美的現役球員,就剩陳柏毓還沒上過大聯 06/23 15:30
→ barry610171: 盟 06/23 15:30
→ barry610171: 跟李同年旅外的莊陳和玉米在3A 06/23 15:31
→ JustinIdiot: 不過認真說 台灣不能跟那些中南美洲的簽約比 台灣輸 06/23 15:31
→ JustinIdiot: 出的幾乎都是至少高中畢業的球員 中南美則是15、16 06/23 15:31
→ JustinIdiot: 歲就簽約進小聯盟了 台灣小聯盟球員完成度普遍會更 06/23 15:32
→ JustinIdiot: 高 06/23 15:32
→ JustinIdiot: 所以要對標的應該是高中選秀進小聯盟的球員最後上去 06/23 15:33
→ JustinIdiot: 的比率 會比較好 06/23 15:33
→ EZ78: 你怎麼會跟被棒球殖民的棒球佃農比成功率= = 06/23 15:33
推 CavendishJr: 我好奇韓國那些高簽約金蹲小聯盟的成功率 06/23 15:34
→ Currice6677: 拿大雜燴的數字出來能幹嘛? 06/23 15:35
推 cena0605: MLB就世界最大的煉蠱場 現在看到的大聯盟球星都是洗出 06/23 15:35
→ cena0605: 來的 06/23 15:35
推 GyroZeppeli: 台灣其實上過MLB的算多的了 06/23 15:36
→ barry610171: 對比選秀要看20-100萬小聯盟簽約金成功率 06/23 15:36
→ KGarnett05: 台灣比全體過水機率高應該和簽約金有關吧,國際業餘球 06/23 15:36
推 CavendishJr: 雖然近幾年滿慘的,但以前有養出過秋信守,應該還ok 06/23 15:37
→ CavendishJr: 吧 06/23 15:37
→ KGarnett05: 員有大量超低簽約金也去的 06/23 15:37
→ barry610171: 看一下台灣這簽約金大概2-10輪之間 06/23 15:38
推 Y225: 中南美很多超低價簽約金 06/23 15:38
→ barry610171: 百萬差不多就是二輪 06/23 15:38
→ hy654: 台灣現在低簽約金應該很少會出去的了 自然擋掉很多福袋 06/23 15:38
→ GyroZeppeli: 中南美當地聯賽都是冬盟屬性 基本上是全員旅外 06/23 15:38
→ barry610171: 選秀* 06/23 15:38
推 jerry41512: 台灣旅美洗人數只有黑暗期那幾年 後來出去的就沒那麼 06/23 15:39
→ jerry41512: 多了 有點名氣的摸到大聯盟的機率還不低 所以質疑沒6 06/23 15:39
→ jerry41512: 趴的可能沒在發摟 06/23 15:39
→ shifa: 而且這邊也只是說 摸到 大檸檬 不是鄉民愛講的 站穩 06/23 15:43
→ hans7192: 我也覺得算法不太對 我們旅美算是先挑過一遍才出去 06/23 15:45
推 CaminoI: 台灣也很少三年內就在1A2A層級被釋出的 06/23 15:45
推 dk971355: 中南美以前很多甚至只拿個幾千美就出去的 06/23 15:45
→ CaminoI: 韓國也是高中生畢業出去阿 去年才一個去兩年在1A被釋出的 06/23 15:46
→ KGarnett05: 如果真要比台灣和國際其他,可能算近年簽約金30~200這 06/23 15:46
→ CaminoI: 簽約金還有9X萬 韓國出去起跳價好像比台灣高 06/23 15:46
→ KGarnett05: 區間,不然國際業餘球員有極大量低簽免洗的 06/23 15:47
→ CaminoI: 我以為台灣常態在100萬以下已經算低了 06/23 15:48
→ terry955048: 證明去小聯盟就是煉蠱,能上去賺錢的鳳毛麟角 06/23 15:48
→ jumperman: 台灣旅外的都是頂級料..跟中南美抓一票人大練蠱不太一 06/23 15:48
→ jumperman: 樣.. 06/23 15:48
→ KGarnett05: 韓國出去風險高啊,有球監和兵役問題,肯定要給更高才 06/23 15:48
推 dk971355: 多明尼加 委內瑞拉 波多黎各多的是簽約金超低的球員 06/23 15:48
→ dk971355: 幾乎有在打球打得不錯就會去美國拚拚看 整失敗率就高了 06/23 15:49
→ terry955048: 台灣旅美都是高中篩過好幾輪的0.01%菁英,存活率比 06/23 15:49
→ terry955048: 人高是應該的, 06/23 15:49
→ dk971355: 韓國去美職大概三年內沒打出來就得回國當兵了 還有球監 06/23 15:49
→ KGarnett05: 可能冒風險 06/23 15:50
推 girafa: 上去就算了 這篇圖文並茂 應該m起來 以後再po出來 06/23 15:50
→ hans7192: 照前幾樓算法 我們高出平均3倍為什麼常駐那麼低? 06/23 15:51
推 CaminoI: 也是 中南美棒球學校就是國際球員大本營 上下限本來就很 06/23 15:51
→ CaminoI: 大 06/23 15:51
→ CaminoI: 台灣不夠頂尖的還出不去 06/23 15:51
→ girafa: 人家中南美洲 政治經濟治安無法比 少年不做違法 願意從事 06/23 15:53
→ girafa: 辛苦的棒球學校 為全「家族」拼大聯盟 這些小選手 他們沒 06/23 15:53
→ girafa: 有人生其他合法選項 也無退路 06/23 15:53
→ terry955048: 這篇也是寫摸到大聯盟而已,要再限制說常註的大概只 06/23 15:54
→ terry955048: 剩十位數的人吧XD 06/23 15:54
推 dk971355: 台灣最頂尖的那批上去的過程逐漸身體壞掉的很多啊 06/23 15:54
→ girafa: 之前韓國YouTuber 訪問來台旅行的韓職選手 他說很訝異台灣 06/23 15:54
→ girafa: 高學歷也願意賣雞排 在韓國社會很困難 06/23 15:54
→ girafa: 台灣說難聽點 常被鄉民說的 退役後 去基層當教練 最辛苦是 06/23 15:55
→ girafa: 至少還有:養工處! 06/23 15:55
→ a88152660: 能常駐的球員本身就超少 一大票根本撐不到自由球員年 06/23 15:56
→ a88152660: 資 或開始仲裁就沒工作了 06/23 15:56
推 dk971355: 南美棒球國家雖然MLB存活的多 但洗掉的更多 06/23 15:57
→ dk971355: 他們幾乎都是整個國家的球員都旅外 亞洲幾乎都不是那樣 06/23 15:58
推 dick929: 台灣旅美球員中摸到大聯盟(我是指登錄40人名單內)比例 06/23 16:00
→ dick929: 至少15%以上 06/23 16:00
推 Y225: 中南美球場能摸到大聯盟的趴數比我們少吧 06/23 16:00
→ CCWck: 台灣沒上去的,大概還有一半可以回中職打球吧 06/23 16:01
→ CCWck: 中南美洲可能釋出後就不會再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 06/23 16:02
推 GyroZeppeli: 中職至少還留給一堆二三線球員一條路 中南美球員不 06/23 16:03
→ GyroZeppeli: 打棒球 就只能做體力活或混黑道的工作 然後還有人羡 06/23 16:03
→ GyroZeppeli: 慕多明尼加一堆名人堂XD 我們沒有球監回來還會高薪 06/23 16:03
→ KGarnett05: 全算如果趴數一樣,那簽台灣是超失敗,因為中南美有很 06/23 16:03
→ KGarnett05: 大量的超低簽球員 06/23 16:04
推 biggest1983: 中南美本地職業聯盟簽約金有台灣高嗎?要就比日韓吧 06/23 16:08
推 s6525480: 有中職 好安心 06/23 16:08
推 lisasweet: 中南美基數大呀~~ 台灣雖然看起來有1x% 但總人數 06/23 16:11
→ lisasweet: 比較少吧?? 06/23 16:11
推 dk971355: 如果台灣也是全國都畢業就去美國開洗可能也能洗出幾個 06/23 16:12
→ dk971355: 但那根本不可能 而且也對自己的棒球環境發展有害 06/23 16:12
→ chdc: 早期簽約金隨便灑也有差吧 後面錢跟位置都有上限 就沒辦法 06/23 16:12
→ chdc: 再亂槍打鳥 06/23 16:12
→ john2355: 站穩沒幾個 怎麼聊 06/23 16:13
→ john2355: 摸到就很了不起了 06/23 16:14
推 coox: 我們有中職可以當退路很棒了 06/23 16:15
推 dk971355: 不就是因為上去很難才會40幾天就可以算終身俸 06/23 16:15
推 Y225: 待過邦邦的優瑪就是連超低價福袋都沒有的 06/23 16:17
→ a49061854: 韓國成功率高多了 金善宇 崔熙燮 徐在應 啥的 06/23 16:17
→ a49061854: 還有一堆站穩的就不說了 06/23 16:18
推 tmpss90105: 回到垃圾堆打球自慰有什麼好開心的 06/23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