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小寶貝114年2月底出生 預計明年2月滿2歲,但目前保母配合的都還不錯,剛才有問我們兩歲之後是否還要帶,我 老婆個人是滿希望的,但考量到補助目前只到三歲,確實是不小負擔。 簡言之,大家推薦2歲6個月幼班約9/1開學)上幼幼班,還是讓小朋友3歲6個月再直接上 小班(但會有半年沒有補助) 以上,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8.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779455716.A.5E5.html ※ 編輯: a29577733 (223.140.198.11 臺灣), 05/22/2026 21:15:31
helen6351115: 我女兒三月出生,口語表達很強,2y5m去幼幼班,我以05/22 21:54
helen6351115: 為她應該沒問題,結果上學期每天上學都爆哭,一天到05/22 21:54
helen6351115: 晚生病發燒,但是目前下學期就適應得很好了。05/22 21:54
plumtreeman : 2.6Y就去幼幼班05/22 21:55
redosmanthus: 2.6Y還是去幼幼班吧,在保母家會開始覺得無聊05/22 22:04
jimmy911112 : 男寶的話,幼幼比較能放電05/22 22:57
jimmy911112 : 女寶就看表達狀況,表達沒問題就幼幼05/22 22:57
jimmy911112 : 而且不是沒有補助是,13000變5000少800005/22 22:58
yueling98 : 直接去幼幼05/23 00:14
----- 補充是女寶,講話沒什麼大問題,但也是怕去那邊之後開始感冒 ※ 編輯: a29577733 (223.140.151.8 臺灣), 05/23/2026 00:53:00
akizut : 直接去幼幼班 05/23 00:53
senri : 我家也是2月出生,我是選擇2.6y就送幼幼,遇到很有05/23 07:17
senri : 愛的老師,尿布也戒的很順利,現在很適應團體生活,05/23 07:17
senri : 的確剛開始會一直感冒,但撐過就好了05/23 07:17
plumtreeman : 就算三歲多才送學校也是會生病,早面對晚遇到而已05/23 07:49
vennice : 保母若帶的好,就保母繼續帶到小班,幼稚園頻繁發燒05/23 08:40
vennice : 生病是常態,家長要常請假照顧,大病小病一堆,甚05/23 08:40
vennice : 至住院、流感新冠、腸病毒等,上班如果不好請,也要05/23 08:40
vennice : 考慮進去,雖然三歲再去也會病,但大一點抵抗力好點 05/23 08:40
vennice : ,生病程度、病程長短也有差,太小就頻繁生病容易留05/23 08:40
vennice : 下病根,如氣喘等,而且兩歲其實還不太跟同學玩,三 05/23 08:40
vennice : 歲開始才會需要同儕+團體生活 05/23 08:40
jane80289 : 如果比較文靜的 可以等小班 需要放電很怕無聊的可 05/23 08:50
jane80289 : 以去幼幼班 05/23 08:50
enskyzuso : 兩歲半直接去幼幼了吧 只是要經歷大概半年的瘋狂生 05/23 10:06
enskyzuso : 病期 三歲之後會好很多 05/23 10:06
marah : 可以選擇的話 小兒科醫師是建議三歲 因為三歲前感染 05/23 12:45
marah : 住院率比較高 怕無聊爸媽下班後可以帶去公園陪玩 05/23 12:45
marah : 六日報名親子課 05/23 12:45
ICDD : 小孩6個月就送公托,也是一個月感冒一次,反而今年05/23 13:40
ICDD : 開始上幼幼班幾乎沒什麼感冒,有也是稍微打噴嚏,不05/23 13:40
ICDD : 知道是不是病毒碼在托嬰更新的差不多05/23 13:40
Qxer : 我家的托嬰中心長大 上幼幼班很少生病 05/23 15:00
Qxer : 應該是練過了?哈哈05/23 15:00
rainsilver : 能去就去啊05/23 15:22
kiss377017 : 會經歷一段感冒看醫生的頻繁05/23 15:36
synytc : 保母那有年齡相近的玩伴嗎05/23 19:15
runnn : 保母超過三歲還會收嗎?通常是會繼續收小嬰兒吧?05/23 20:18
Memento202 : 撇開生病問題外還是建議送幼稚園比較好05/23 21:23
duckweedys : 有後援(或爸媽工作能請假)再選幼幼班,剛上學可能05/23 21:30
duckweedys : 會一直生病。 05/23 21:30
ass20145 : 小孩幼幼班之後變超活潑也更愛說話了05/24 06:14
bbyy : 當然是直接幼幼 保母帶不夠小孩放電 05/24 07:54
目前有後援是有的,保母現在有帶一個五個月左右的男寶(小女目前15個月)。 感覺目前看大家建議,還是如果能抽到就去比較好 ※ 編輯: a29577733 (114.136.231.201 臺灣), 05/24/2026 10:18:48
shinysun : 直接幼幼班 05/24 12:47
alohama : 2.6去幼幼,很開心。我小孩去並沒有一直生病,可能 05/24 14:02
alohama : 是抵抗力不錯也可能是她很會洗手(一歲會站就開始 05/24 14:03
alohama : 教他內外夾弓大立腕)。 05/24 14:03
q210158 : 幼幼班不一定會一直生病,這還是看體質的 05/25 11:06
anniekk : 保母等上小班+1,這年紀極少數才有同儕需求(也要 05/25 14:11
anniekk : 運氣好班上有相同能力可以互動的) 05/25 14:11
anniekk : 健康就是真的有差,但醫生說的不信要信網友也可以 05/25 14:11
anniekk : 讓小孩去試試看就是了。 05/25 14:11
a242026she : 我是不完全認同保母家會無聊或是發展不好(撇除真 05/26 00:45
a242026she : 的早療問題的寶)因為身邊也是很多自己帶到小班才去 05/26 00:45
a242026she : 上幼兒園的。建議原po觀察自己小孩個性發展~相信 05/26 00:45
a242026she : 選擇都是最好的 05/26 00:45
vennice : 3歲再去健康有差+1,我大寶滿2歲就送幼幼,就生病不 05/26 14:02
vennice : 斷,家長小孩都很累,住院好幾次,感冒都咳一個月才 05/26 14:02
vennice : 好,病剛好馬上又中下一個,重複感染,氣管變很差, 05/26 14:02
vennice : 導致夜咳氣喘過敏,小學後後氣喘病根也是好不了。 05/26 14:02
vennice : 有前車之鑑後,二寶就讓他三歲再去,病程短,生病也 05/26 14:02
vennice : 不會有大寶這麼嚴重,真的差很多 05/26 14:02
ilove30and : 感冒建議就寬心。早點面對讓孩子早點更新病毒碼 05/26 17:26
ilove30and : 送托或幼兒園。剛去幾乎每周都在生病。 05/26 17:26
ilove30and : 半年後間隔就會越拉越長。 05/26 17:27
eisdfn : 8月生的,剛滿2Y就送幼幼班,第一個月進學校一直哭 05/29 06:53
eisdfn : ,但下課還是笑嘻嘻,可能是之前托嬰更新過病毒碼, 05/29 06:53
eisdfn : 沒什麼生病。不過他表達能力比較好,我比較不擔心。 05/29 06:53
lovenesta : 女兒1月出生 滿3歲從保母轉幼幼班 2月下學期才入園 05/30 07:50
champagne : 建議小班再去幼兒園 不然一直適應新照顧者也很辛苦 06/27 14:39

🍼 寶媽 BabyMother 版:熱門文章

🍼 寶媽 BabyMothe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