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oooogle: 給貓貓一個溫暖的家 05/10 20:11
推 blurish: 鄰居是開福特? 05/10 20:14
噓 roc074: 你為什麼不直接去問他…… 05/10 20:15
推 maniaque: 貓比較難躲, 05/10 20:16
→ maniaque: 而就算真有貓,人關時就可以確認 05/10 20:17
→ maniaque: 他大概心裡已經有過陰影吧,不過你連鄰居都沒互動? 05/10 20:18
→ maniaque: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 05/10 20:19
→ gogojazz: 我鄰居就是,他每次開車都會巡,觀念真的好 05/10 20:24
推 maximper79: 跟貓跟老鼠有個溫暖的家 05/10 20:25
→ DYE: 問人家這種事沒有邊界感 05/10 20:28
推 pongoo: 讓引擎散熱啊,我也會這樣做~ 05/10 20:28
→ daney6164: 因為那個牌子容易壞,只好每天多做一件事來保平安 05/10 20:32
推 nat50601tw: 吃飽太閒啊 05/10 20:36
推 ws643908: 散熱+出發前巡油+水 05/10 20:36
推 YOHOpig: 看到立雨刷的,我也有點無言 05/10 20:36
推 omanorboyo: 我這邊室外停車場有一台車一定要立雨刷的 也不懂為何 05/10 20:46
推 Aixtron: 歹年冬!我昨天在12mini,看到一個女生,點一份,但在三 05/10 20:47
→ Aixtron: 個位置上擺碗,還都放飲料,還把菜分成三份,坐在中間, 05/10 20:47
→ Aixtron: 衣服擺右邊,包包放左邊,她在幹嗎? 05/10 20:47
推 Miyagi13: 立雨刷的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換雨刷臂 05/10 20:49
→ Aixtron: 講到這個,我上星期坐公車,一個胖妹都擠到我位置上了, 05/10 20:50
→ Aixtron: 她認為我靠她很近,還把背包硬往我這塞,我只剩半個位置 05/10 20:50
→ Aixtron: ,真的很無語! 05/10 20:50
→ thigefe: 福特啊 05/10 20:51
推 wouldyou: 抱歉 我渦輪車2.0 400多P馬力 打開讓渦輪跟引擎散熱 05/10 20:51
→ Aixtron: 我不住海邊,都覺得人生好累,放過自己,好嗎? 05/10 20:51
推 Dorae5566: 以前福特的focus一堆車主很喜歡停在埔里還是武嶺上面 05/10 20:55
→ Dorae5566: 開引擎蓋散熱+車聚 05/10 20:55
推 finasoul: 不掀開怎麼給人家動手腳的機會? 05/10 20:56
→ ChungLi5566: 不想讓貓爬到引擎蓋上或躲在引擎室 05/10 21:04
推 nisi0773: 好奇會不會有人路過 順手把垃圾丟進去? 05/10 21:06
推 steve81429: 立雨刷比較多 等遇到手賤的彈下來就知道 05/10 21:15
推 sojay: 為了散熱快 就跟熄火後風扇可能判斷溫度過高繼續轉幾分鐘一 05/10 21:15
→ sojay: 樣 05/10 21:15
推 JerryLian: 讓裡面的環保材質接受自然紫外光 05/10 21:18
推 Gaviy: 被拔幾次電瓶就會收斂 乖乖蓋上 05/10 21:22
→ Arashi0731: 我這邊有人開車前會熱車,停車後也會冷車,完全搞不懂 05/10 21:29
→ Arashi0731: 這樣能幹嘛,在停車場吸廢氣比較爽? 05/10 21:29
推 carz9: 我家大樓地下停車場也兩台會掀引擎蓋的 05/10 21:30
推 Jackey52013: 比較好奇是不是自備修車手套來打開超燙的引擎蓋 05/10 21:37
→ yashiro: 買台中古神A就沒那麼多毛了 05/10 21:44
推 geniusw: 什麼牌? 05/10 21:49
推 lime1207: 散熱快吧 05/10 22:01
→ lime1207: 我倒是不理解停車後,雨刷為啥要立起來 05/10 22:02
→ lime1207: 是怕雨刷一直貼在玻璃會有印痕??? 05/10 22:02
推 tingiy: 打開的話 貓不會進去引擎室嗎 05/10 22:10
→ fegat: 有些渦輪車引擎真的燙 打開散熱 05/10 22:11
推 pptbleu: 引擎很脆弱的 不這樣引擎會過熱燒掉 懂? 05/10 22:16
→ yesyesyesyes: 車子有這麼脆弱嗎 05/10 22:16
推 starcow: 跑遠程,中途休息,才有必要開,短暫時間讓引擎降溫 05/10 22:17
推 nujuapg: 雨刷立起來防積塵和膠條太陽曬壓久變型吧 05/10 22:19
推 ks1014: 我福特車主朋友也是這樣,不過我不好意思問他為什麼。 05/10 22:20
推 SEEDA: 有些品牌就真的比較脆弱 網路上隨便都能找到教你開引擎蓋 05/10 22:32
推 OSLA: 我會掀開,就是散熱而已,沒有其他g8理由,滿意嗎 05/10 22:34
→ mild7no1: 福特要掀引擎蓋那台已經十年了 報廢的應該不少 車聚應 05/10 22:37
→ mild7no1: 該看不到大家集體掀引擎蓋的場面了吧 05/10 22:37
推 cheermin: 我家社區停車場也有豪車會掀引擎蓋,增加散熱效率 05/10 22:45
→ cheermin: 吧 05/10 22:45
推 alan77603: 你不懂開福特的痛 05/10 22:48
推 WellyT: 往清境路上的那張照片真的經典! 05/10 22:48
推 lime1207: 雨刷立起來的話可以防曬嗎xd 曬到雨刷的面積比較小? 05/10 22:49
→ lime1207: 哦 當我沒說 我看錯意思了 05/10 22:49
推 king9122: 我車買快6年了沒在立 雨刷也沒換過 刷起來完全沒無問題 05/10 22:53
推 roseritter: 立雨刷的 有機會順便換前擋 05/10 22:59
推 season1017: 我老車會開引擎蓋,主要是怕線材爛掉,盡量讓塑膠不 05/10 23:09
→ season1017: 那麼快劣化 05/10 23:09
→ season1017: 不開的話,放了三四個小時還溫溫的 05/10 23:09
→ season1017: 3500cc的老車 05/10 23:10
推 Ron51320: 只看過把雨刷折起來,掀引擎蓋這.... 05/10 23:13
推 Ron51320: 可能泡油皮帶真的需要掀蓋散熱防止劣化 05/10 23:15
噓 AlphaMC: 所謂鄰居意指上下左右,你收集一下其他鄰居習性統計分析 05/10 23:22
→ AlphaMC: 一下 05/10 23:22
推 firstneko: 我覺得就只是減緩塑膠件老化速度而已,車子熄火後,引 05/10 23:23
→ firstneko: 擎室反而溫度會上升一段時間後才開始下降 05/10 23:23
推 Swave: 如果熄火前都在低速,沒高速撞風散熱,引擎室溫度應該會比 05/10 23:32
推 maniaque: 原PO都講透天了,還上下左右哩~~~~神明廳的公媽嗎??? 05/10 23:32
→ Swave: 較高,蓋子有開有保庇 05/10 23:33
→ iPadProPlus: 低能啊 05/10 23:42
推 lannjm: 笑死,溫度快速變化才更傷車吧,快速散熱又快速昇溫的, 05/10 23:45
→ lannjm: 車主心裡小劇場還真多 05/10 23:45
推 ALDNOAH5566: 可能隨時會下雪要立雨刷 05/10 23:51
噓 astrofluket6: 散熱 懂? 05/11 00:10
推 Swave: 開蓋子是空冷,溫度不會快速變化好嗎... 05/11 00:26
推 roy33456: 幫你的好鄰居散熱,接個水管往裏面沖吧 05/11 00:28
推 w4u0323: 掀蓋才會以為車壞掉,而不是故意違停啊 05/11 00:37
→ w4u0323: 而他是有車庫的,有錢人想怎樣我就管不了了 05/11 00:38
推 demon159000: 希望有好心人加魔爪進機油箱啊 05/11 00:48
推 XXPLUS: 車聚開引擎蓋是方便讓車友看他改了啥,花愈多錢的愈愛開 05/11 01:10
推 pleasepo: 就沒事找事 05/11 01:43
噓 fallen01: 問這什麼蠢問題 蝸牛都熟了 05/11 01:48
推 FormulAn21: 渦輪老車需要顧溫度會開 NA就...開身體健康 05/11 04:08
→ FormulAn21: 但至少有開蓋油水那些會注意一下 也沒不好 05/11 04:10
→ teenager: 你在說我哦?渦輪車熱阿 05/11 07:10
→ greenx: 長期來說對塑膠件的延緩老化我覺得有差 05/11 07:47
→ PtT0615s: 開引擎蓋你看起來冷了 手去摸看看 笑死 05/11 07:50
→ PtT0615s: 靠打開冷卻 溫度還是很高 要加風扇吹把熱帶走 你又沒有 05/11 07:52
→ PtT0615s: 事倍功半 要做就做到位拿風扇吹 不然不用了 05/11 07:52
→ thinksilver: 散熱...塑膠件長期悶熱容易老化 05/11 08:13
→ thinksilver: 有的排班計程車也會開蓋 05/11 08:14
推 royli: 朋友馬自達柴油車有天忘了掀,隔天開車噴水 05/11 08:38
→ nat50601tw: 車距有些根本不裝前蓋 05/11 08:46
推 morrishh: 什麼車十年就要報廢? 05/11 08:58
推 bluehora: 可以搜尋一下 "火燒車" 的新聞 05/11 09:19
→ bluehora: 如果車子有打算開到10年以上,開引擎蓋散熱的確是有幫助 05/11 09:20
→ bluehora: 不然就是平常保養要以回原廠 不刪單 落實預防性更換 05/11 09:21
→ bluehora: 引擎室高溫會加速管路老化 那天破皮短路 漏油 就燒了 05/11 09:23
推 horb: 打開一定能幫助車子壽命。我鄰居的type-R。停車時也是會打開 05/11 09:29
→ horb: 引擎蓋 05/11 09:29
→ maniaque: 貓慣性會往可以確保安全的單向暗處躲 05/11 09:46
→ maniaque: 人類也是一樣,電影有演,人類也是會找黑洞,確保背後安全 05/11 09:47
→ maniaque: 然後視野朝外面監視 05/11 09:47
→ maniaque: 有引擎蓋子時,除了裡面跑跳安全,入口也只有下方 05/11 09:48
→ maniaque: 狗即使在車外吠,也確定不會進到引擎室內 05/11 09:48
→ maniaque: 反若引擎蓋打開,上面下面都是開口,貓貓玩歸玩 05/11 09:49
→ maniaque: 但一遇到事情,一定不是上面竄走就是下面竄走 05/11 09:49
→ maniaque: 而且引擎蓋打開,駕駛開車前一定會有蓋引擎蓋動作 05/11 09:50
→ maniaque: 多少都會瞄一下引擎室內狀況再關閉 05/11 09:50
→ maniaque: 而且若有漏油漏水等等問題,也有大機率可以看到 05/11 09:51
→ maniaque: 總之,風險這種東西,本就可以透過多一層把關來降到最低 05/11 09:52
推 walter0914: 我桌機用完也都會把機殼打開散熱 05/11 09:59
推 smile521688: 鄰居是開 福特Focus ? 05/11 10:14
→ segio: 立雨刷是怕印痕.開引擎蓋是加強散熱.有啥奇怪. 05/11 10:17
推 DreamRush152: 如果有開渦輪車你就知道,那個溫度真的是滿高的 05/11 10:39
→ DreamRush152: 現在車子又做得很帥,引擎蓋又要防水,只有一點排熱 05/11 10:40
→ DreamRush152: 的口,你開完算80度就好,應該可以持續放熱兩小時 05/11 10:41
→ DreamRush152: 更不用說歐洲車可能90-100度以上,你沒冷車就更久了 05/11 10:41
→ DreamRush152: 開是一定降溫更快,但至於對引擎有沒有幫助要實驗 05/11 10:42
→ DreamRush152: 對引擎室裡面一些橡塑膠件老化,可能有幫助吧。 05/11 10:42
推 canlest: 雙福 05/11 10:45
推 callmerain: 雨刷一對才幾百 半年一年 換一換就好了 公務車全 05/11 11:22
→ callmerain: 年在外曬太陽 也沒看到印什麼痕 05/11 11:22
推 cdplayer2022: 1/100,打開散熱,最多只會延長百分之一的使用壽命 05/11 11:54
→ cdplayer2022: 在座各位,有停放車打開引擎蓋的請舉手?當然,心靈 05/11 11:55
→ cdplayer2022: 指數可增加9/100。但如同拉起雨刷桿一樣,潛在負 05/11 11:56
→ cdplayer2022: 作用一樣明擺在那裡,還是一句話,自己車子自己養。 05/11 11:58
→ cdplayer2022: 電腦桌機,每年一次把風扇+散熱鰭片等清除灰塵才是 05/11 12:00
→ cdplayer2022: 重點。引擎室內的零件,耐熱指數會差你用打開引擎蓋 05/11 12:02
→ sing60905: 根本吃飽沒事做 開法拉利都不需要這樣做 你什麼車 05/11 12:03
→ cdplayer2022: 來達標?別鬧了,不要有漏油氣與注意水箱水卡實在。 05/11 12:04
推 JER2725: 雙福和歐系車? 05/11 12:45
推 bluesox: 你直接問他啊 05/11 13:03
推 benboy: 停車位隔壁開賓士偶爾也看到開引擎蓋 XD 05/11 13:34
推 AIRWAY1021: 散熱,還有關引擎蓋的聲音可以嚇走可能躲在裡面的貓 05/11 13:39
推 Aixtron: 好奇,那騎機車該開什麽? 05/11 13:54
→ piercingX: 鄰居每天停車掀引擎蓋 每週洗引擎室 給你參考 05/11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