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ghtson : 垃圾COOK 06/26 14:09
→ kl0408 : 支持美光坑死蘋果 06/26 14:11
→ Jaspercool : 一堆人說美光坑蘋果的 蘋果毛利還是7.80%阿 06/26 14:13
推 AlvaroMorata: 同意 06/26 14:13
→ Jaspercool : 他只是把漲價都轉給消費者而已 怎麼不說蘋果蕭貪 06/26 14:13
推 a0921830077 : 果粉即將到場 06/26 14:14
推 asws0808 : 蘋果售價真的不便宜☺ 06/26 14:14
推 slimu0001 : 的確,蘋果爽太久了 06/26 14:14
推 mymyaaa : 改買三星小米 06/26 14:15
推 maplefff : 蘋果毛利長期都只有4,50%好嗎 06/26 14:15
推 dnzteeqrq : 蘋果重新定義手機那時超不爽的 安卓也跟著跟風 06/26 14:15
推 sonny0927 : 蘋果出了名的壓榨供應鏈 還有人不知?? 06/26 14:15
噓 suja : 記憶體就這波下殺的元兇 賺錢跟搶劫一樣 06/26 14:15
→ dnzteeqrq : 什麼不能換電池,移除有線耳機孔 媽的 =.= 06/26 14:15
認真思考了就會知道蘋果只是把負面情緒甩鍋給記憶體
輝達沒搶記憶體時,蘋果爽很久了
輝達搶記憶體後,記憶體有了新共主,漲價共主也買,都收
蘋果不想壓低毛利收記憶體,漲價後把情緒甩給記憶體
蘋果沒創造出這波AI盛事,是輝達創造出來的
信輝達AI供應鏈才是這波最該投資的方向
→ mymyaaa : 美光在台灣大舉招募 蘋果只找約聘免洗的 案子開不起 06/26 14:17
→ mymyaaa : 來就裁員 誰前景比較好滿好理解的 06/26 14:17
→ dnzteeqrq : 就是為了多薅點週邊商品銷售跟維修費 06/26 14:17
→ brian040818 : 蘋果跌 美光漲 早就說明一切 06/26 14:17
噓 gladopo : 蘋果吃大便 06/26 14:17
噓 phegg : 蘋果當年不壓價現在記憶體能便宜多少? 06/26 14:17
蘋果壓價產品也沒變,毛利還變更多
這說明甚麼?
推 mymyaaa : 補血 06/26 14:18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26/2026 14:20:50
→ M9665566 : APPLE 現在就 抄android + 降低成本,沒創新能力了 06/26 14:20
→ Flyroach : 真的蠻好笑的,蘋果這波漲價擺明就是林北記憶體買貴 06/26 14:20
推 showhere : 八卦是,一堆工人的錢非常低薪,很慘 06/26 14:20
→ Flyroach : 的部分,消費者你通通給我吞下去,我絕不降低毛利 06/26 14:20
噓 ZackRyo : AAPL就是該下去 06/26 14:20
噓 bole : 他們看起來不想要加入AI呀 06/26 14:20
→ showhere : 但是大家卻嫌蘋果貴,阿其實算進正常薪資,理應更貴 06/26 14:21
推 mymyaaa : 蘋果怎麼不學三星自己出記憶體 06/26 14:21
推 nickname1o1 : 當初不壓價 記憶體就有錢可以投資 06/26 14:21
→ zuvio : 只是七巨頭沒錢了 06/26 14:21
推 ayufly : 蘋果的東西從以前到現在價格一直都相對高啊 乾記憶 06/26 14:21
→ ayufly : 體屁事 06/26 14:22
推 ganbee : 光手機插到PC不能直接copy就很難用了,真佩服使用者 06/26 14:23
推 aviya : 股價早該崩了 沒什麼創新能力的公司 三星摺疊機 大 06/26 14:23
→ aviya : 陸機便宜好用 為什麼要買蘋果 06/26 14:23
推 dannywhat : 確實 Q2美光財測就說Q3毛利超過81% 現在風向搞的好 06/26 14:23
→ dannywhat : 像大家第一次聽到一樣 06/26 14:23
推 ayufly : 說記憶體這波搶劫的 怎不說蘋果從以前搶劫到現在 06/26 14:24
→ ookimoo : 跌回萬二 這種 XX讓我賺錢 我獻上忠誠的就會消失 06/26 14:24
→ ookimoo : 山頂都是這種人 06/26 14:24
推 whitedeath : 蘋果就壓供應爽自己盤消費者,一堆還幫說話蒸蚌 06/26 14:24
推 Proteiner : 哀鳳該被時代淘汰了, 未來是ai行動裝置 06/26 14:24
推 abyssa1 : 輝達B2B帶著供應商一起漲價薛爆軟體公司; 06/26 14:24
→ abyssa1 : 蘋果B2C狹消費者砍供應商 供應商不難選吧 06/26 14:24
→ castorhome : 蘋果就是這次壓不了記憶體供應商 漲價轉嫁消費者 06/26 14:25
→ castorhome : 他一樣要賺那麼多啊 06/26 14:25
推 kl0408 : 如果蘋果漲價影響銷量又坑不了他的供應商呢 06/26 14:25
→ Flyroach : 如果消費者不買單,供應商也不買單,那就下去吃屎呀 06/26 14:26
→ abyssa1 : 現在記憶體有人高價買 產能全包還不夠 誰理你蘋果 06/26 14:26
→ Flyroach : 也爽這麼久了,以為年年都能玩這一套 06/26 14:26
推 aviya : 聽說谷歌在台灣一直招募員工 蘋果一直在台灣人力精 06/26 14:26
→ aviya : 簡 都是手機怎麼差那麼多 06/26 14:26
推 goodevening : 蘋果就壓榨很兇阿 一堆台灣公司都接中國單不接蘋果 06/26 14:26
→ goodevening : 單了 06/26 14:26
→ Flyroach : 但講真的以前它靠量大橫行無阻,現在漲價若消費者不 06/26 14:26
→ Flyroach : 買單銷量明顯下滑的話,蘋果真的會很慘喔 06/26 14:26
→ asahi98 : 那就叫蘋果多花錢佈建AI啊!他省錢買別人模型還有錢 06/26 14:26
→ abyssa1 : 輝達還叫台積電漲價 蘋果佔的低價產能吐出來 06/26 14:27
→ asahi98 : 蘋果在這波AI行情裡面只有少量花建置資料中心費用 06/26 14:27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26/2026 14:29:38
推 kl0408 : 拜託果粉有一點節操 不要再買這落後科技的產品了 06/26 14:28
推 zen0812 : 消費性電子可以買 消費性電子的股票我不碰 06/26 14:29
推 vickyshan : 蘋果賺的跟現在的美光差不多吧,大哥酸啥二哥阿=.= 06/26 14:30
推 ben121196 : 美光是對的 貧果也已經準備被台積慢慢踢出去了 06/26 14:30
推 aviya : 美光可以明示不用暗示吧 蘋果這些沒什麼創新的產品 06/26 14:31
→ aviya : 還想漲價 06/26 14:31
→ DonDonFans : 蘋果壓供應商 東西還能賣這麼貴? 06/26 14:31
→ DonDonFans : 信徒錢好賺? 06/26 14:31
→ vickyshan : ai大爆發前,蘋果吃相更難看滿嘴油,現金大爆倉耶 06/26 14:31
→ ben121196 : 越貴越高級是這樣的 我也是信徒 06/26 14:31
→ castorhome : 蘋果賺錢有投入什麼研發嗎 一堆idea都跟著別人做的 06/26 14:33
→ reall860523 : 老黃的東西最後還是要終端幫消費者實現,你拿他蘋 06/26 14:33
→ reall860523 : 果比是哪招? 昨天宣布漲價後七巨頭齊殺,你看老黃 06/26 14:33
→ reall860523 : 有躲掉? 就同一條繩子上的螞蚱是要比三小 06/26 14:33
所以黃爸才開始要推自己的消費端商品,openAI也打算這樣做
等AI手機跟PC的布局後,蘋果再不精進市佔遲早雪崩的
推 tigervirus : 蘋果就是既要且要又要 噁心 06/26 14:33
→ vickyshan : 而且蘋果真的沒啥創新,折疊機比人家晚2-3年,ai 06/26 14:33
→ otaku690 : 水果產品加購存儲容量的溢價也是不要臉 06/26 14:33
推 CRonaldo07 : 以後都跑去幫輝達、asic陣營代工,蘋果找誰代工 06/26 14:34
→ vickyshan : 部分更是落後不知道多久,再不努力,別被時代淘汰了 06/26 14:34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26/2026 14:36:54
→ Flyroach : 終端又不是只有蘋果一家,還有人類一輩子躲不過終端 06/26 14:35
→ Flyroach : 了啦,難道真有人以後再也不買電腦跟手機嗎 06/26 14:35
推 ben121196 : 找intel啊 GG已經不要阿婆了 06/26 14:36
→ Flyroach : 不買車不買電器產品,難道躲去山洞住? 06/26 14:36
→ vickyshan : 折疊機不是只有搞笑的華為,追我的王室死對頭,裡面 06/26 14:36
推 alicemoe : 垃圾蘋果快倒吧,支持老黃 06/26 14:36
→ vickyshan : 的三星的很好看阿,好像是Galaxy Z的? 06/26 14:37
→ as3366700 : 老黃現在有很好嗎 早就去跟蘋果做一桌給美光吸血了 06/26 14:38
→ vickyshan : google說是Galaxy Z Flip 和 Z Fold 06/26 14:38
→ kl0408 : 可惜輝達就不出手機 06/26 14:39
→ lightson : 記憶體是剛好拿來鞭而已.backend用INTL的不漲嗎? 06/26 14:39
→ lightson : 通膨也是川普推起來的 06/26 14:39
→ tctv2002 : 有一半也是美國搞的啊 川普要非紅供應鏈 一堆廠商 06/26 14:42
→ tctv2002 : 改去東南亞 墨西哥 美洲佈局 自然成本運價提升 06/26 14:42
推 leota : 確實 06/26 14:43
推 skizard : 想多了 蘋果不會慘到哪去 雖然我目前還沒買過任何 06/26 14:43
→ skizard : 蘋果產品,今年MAC Neo大賣...加上生態系還算完整 06/26 14:43
→ skizard : 沒這麼容易取代掉,佔據終端市場領先地位還是有話 06/26 14:43
→ skizard : 語權的 06/26 14:43
推 mopa : 蘋果銷量下降的話,鴻海也不太妙啊,畢竟1/3營收來 06/26 14:44
→ mopa : 自這塊 06/26 14:44
推 adorubono : 不管怎樣記憶體都太貴了 毛利85是還能說嘴怪別人 06/26 14:47
推 hellomo : 毛利85,真的比搶劫還不如 06/26 14:58
推 badgreen : 人們會習慣的,蘋果賣那麼貴,被罵爆還不是活的呵 06/26 14:59
→ badgreen : 呵的,其他3C一樣可以的,只是你暫時無法習慣那些逝 06/26 14:59
→ badgreen : 去的便宜日子而已 06/26 14:59
推 ben121196 : 你不買一堆人搶著買 毛利85是市場交易的結果 06/26 14:59
→ fywei : 強盜說你之前給我的工資太少 必須搶 06/26 15:00
推 badgreen : 嫌記憶體貴可以不買,不買最大:) 06/26 15:01
推 lee10211 : 正常啊,蘋果下去活該 06/26 15:01
→ lee10211 : 賣那麼貴然後買記憶體出鳥價,現在記憶體有其他人要 06/26 15:02
→ lee10211 : 買,誰會優先賣給你們 06/26 15:02
→ badgreen : 難道記憶體是敏盛必須品? 06/26 15:02
推 foolwind : 講太貴的還是檢討一下自己比較實在 06/26 15:02
→ badgreen : 民生 06/26 15:02
→ Flyroach : 他是有逼你買嗎?不然別買呀 06/26 15:02
→ lee10211 : 然後掏錢買正常價的記憶體之後用所謂品牌價值轉嫁 06/26 15:03
→ lee10211 : 到消費者身上 06/26 15:03
→ badgreen : 轉嫁是你要接受去買才能轉嫁,你不買它能轉嫁誰? 06/26 15:03
推 lee10211 : 同樣東西功能一樣,mac一台加裝記憶體8g要賣八千還 06/26 15:04
→ lee10211 : 是一萬六了,一g ram賣一千只有蘋果才敢開,是要檢 06/26 15:04
→ lee10211 : 討自己什麼,檢討自己不去當盤子給人宰嗎 06/26 15:04
→ lee10211 : 所以我不買蘋果產品r,記憶體還沒漲價沒那麼恐怖的 06/26 15:05
→ lee10211 : 時侯市面上8g兩千塊,你mac選配+8g ram價格加八千 06/26 15:06
→ lee10211 : ,愛當盤子的當去 06/26 15:06
→ offstage : 我念大學時1MB ram 1000元就是... 06/26 15:07
推 foolwind : 我在講嫌記憶體太貴的 怎麼有人廢話這麼多阿 笑死 06/26 15:10
推 stonerr : 推 如果緯創只是單純蘋概股不會有今天的股價 06/26 15:17
→ c41231717 : W系跟apple系的1ram是有差距的 06/26 15:21
推 rong1994 : 認同啊 06/26 15:22
推 rahim03 : 毛利85不就是買家搶的結果嗎?都願意長約+無息現金 06/26 15:28
→ rahim03 : 擔保了 06/26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