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國三星海力士槓桿ETF失控 金管局長公開認錯:當初躺地也該擋下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knews.com.tw/news/48D420DFA80F3DFF7EFC25806FAAAD4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3 記者署名: 陳力維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散戶瘋三星、SK海力士槓桿ETF狂熱引發系統性風險疑慮!南韓散戶投資人近期 瘋狂湧入追蹤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兩倍作多槓桿ETF,短短一個月內資產規模飆升近3倍 至14兆韓元,其中高達92%為散戶持有。由於槓桿ETF的再平衡機制大幅放大了市場波動, 韓國金融監督院(FSS)院長李燦鎮罕見公開認錯,對放行該高風險商品上市深感後悔, 目前正與多方機構緊急研擬融資與交易管控方案,以防堵潛在的系統性風險。 散戶「螞蟻」發威 單月規模膨脹至14兆韓元 INSIDE創辦人蕭上農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散戶在市場上被戲稱為「螞蟻」,向來以單打 獨鬥、作風大膽著稱,近期他們將目光鎖定在5月底上市16檔追蹤三星與SK海力士的槓桿 ETF。然而,商品一上市首日就被掃進約2兆韓元,不到一個月資產規模更迅速膨脹至14兆 韓元。 韓國金融監督院後來統計,後續這些商品下跌波段中虧損率一度衝到37%,而且進場的很 多是中產、受薪階級,不是身經百戰的專業玩家。真正棘手的是它會回頭壓垮市場本身, 三星加上SK海力士本來就佔韓股權重將近一半,槓桿ETF每天得照倍數再平衡,漲了追買 、跌了殺出,把波動越推越大。6月就出過一次脫鉤,SK海力士正股跌了快8%,掛它名字 的槓桿ETF反而暴衝約50%。 投資專家游庭皓則指出,監管機關擔憂,這些產品正在放大市場波動,並可能對全球表現 最強勢的韓股市場,帶來新的系統性風險。槓桿ETF本身並不只是放大報酬,也會放大波 動,當股價劇烈上漲或下跌時,發行商必須透過衍生性商品,進行大量再平衡交易,追漲 殺跌的機制,反而可能進一步推升市場波動。 高盛(Goldman Sachs)估算,若韓股單日震盪5%,觸發的再平衡資金流可能高達47億美 元,相當於韓國平常單日成交量的八分之一,這意味著未來半導體股的漲跌,恐不再單純 反映基本面,而是被ETF的資金流與衍生品部位調整的放大影響強烈干擾。 心得/評論: 堂堂金管局竟然不知道開槓的大部分是散戶? 今天直接多殺多 這次如果又有亞洲金融風暴 韓國看來又要扛第一線了吧 @V@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97397.A.86C.html ※ 編輯: DrowningPool (218.32.44.219 臺灣), 06/23/2026 14:51:04
s555666 : 有錢人不需要冒險,需要翻身的當然是一般人 06/23 14:51
ji394vul3nn : 反正還是得有人出來賠錢啊 06/23 14:52
fireefax119 : 美國人的美股就沒這個問題 06/23 14:52
mamorui : 92%? 06/23 14:52
castorhome : 低估了一般人想離開地獄的決心 06/23 14:52
tyantmf : 感覺聽到一堆C8 06/23 14:52
luche : 這完全場面話 把場子搞熱就是這幾年各國都在推的 06/23 14:52
Pheromone : 大家都賺翻 誰來當財閥的狗? 06/23 14:53
adamk2 : 韓國人拼翻身就看這次了 當然打死不退 06/23 14:53
rcf150cc : 底層貪狗悲歌QQ 06/23 14:53
house911 : 台股表示:蛤 ? 一堆四貸同堂 都沒在怕的 ? 06/23 14:53
Pheromone : 魷魚遊戲也要有參賽者的 06/23 14:53
dsqqet : 韓國真會玩 牛逼 06/23 14:53
lepidoptera : 買太少了 深感後悔 06/23 14:53
lulufufu : 韓國官員想阻止人民發財 06/23 14:53
shintrain : 就你韓國帶賽台股 06/23 14:54
Cowyau : 莊家會怕喔 06/23 14:54
Fezico : 三倍玩起來超爽的,再去跟銀行借錢全部幹進去 06/23 14:54
kungwei : 買muu的我瑟瑟發抖,為甚麼他們跌這麼慘 06/23 14:54
tacoux : 韓國金融風暴準備啟動 06/23 14:54
adamk2 : 有膽強制這兩檔正二下市啊 笑韓國不敢 06/23 14:54
omanorboyo : 92%散戶持有 06/23 14:55
photoless : 美光四月以來也漲了5倍 06/23 14:55
jerry10307 : Soxl 就沒事 06/23 14:55
sck5211 : 台股還玩不夠大 難怪漲輸韓國 06/23 14:55
Fezico : 前幾個禮拜SOXL一天20%超級刺激 06/23 14:55
photoless : 台股五代同堂還是很健康的 06/23 14:55
livewater : 丸子,亞洲金融風暴重演 06/23 14:56
takuya1 : 明天開始創世紀崩跌 06/23 14:56
stlinman : 早說,你怎麼不早說? 06/23 14:56
apolloapollo: 一波帶走 06/23 14:56
kobe9527 : 韓股泡沫要破掉了嗎 06/23 14:56
fisher6879 : 又收割惹一波 06/23 14:56
asjh612 : 啊? 韓股10%? 06/23 14:56
omanorboyo : 不過韓國一跌都跌這麼兇 也是容易帶賽其他國股市 06/23 14:56
HarukaLM : mu也下去了... 06/23 14:56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AcM8RfHF.jpg 06/23 14:57
l2272 : 韓國人真的很會玩..上上下下的 06/23 14:57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iRXarP82.jpg 06/23 14:57
Ensidia : 因為韓股也是淺碟市場啊 比台灣還淺 06/23 14:57
omanorboyo : 今天大盤還一度摸到跌10% 平常日當作關稅戰在玩 06/23 14:57
Ensidia : 美國可以玩到三被因為美國交易量大沒流動性限制啊 06/23 14:57
cycy771489 : 跟航運三雄像嗎? 06/23 14:58
Ensidia : 韓股已經出現流動性擠兌問題了 06/23 14:58
omanorboyo : 超級瘋的 你能想像台股一天跌4700點嗎 06/23 14:58
DustToDust : 這樣才刺激啊 06/23 14:58
Jaspercool : 媽的 韓狗不要扯台灣後腿好嗎 以前產業搞事 06/23 14:58
tony15899 : 你只會後悔沒開更高槓桿 06/23 14:58
Jaspercool : 現在股票搞事 06/23 14:58
b425k1719 : 什麼時候換台灣泡沫 06/23 14:58
Ensidia : 這些雙倍ETF已經跟本股脫鉤好幾次了 06/23 14:58
b425k1719 : 台灣這幾年也被ETF炒的飛上天了 06/23 14:58
Hbodo : 翻譯:沒底層奴隸上班怎麼行 06/23 14:59
EQUP : 韓國一群瘋狗真恐怖 連金管會都是瘋子 06/23 14:59
onekoni : https://i.mopix.cc/Xscy8J.jpg 06/23 14:59
Jaspercool : 這樣看下來 台股好像健康多了 八貸同堂 開 06/23 14:59
knus789369 : 撐盤狗救命啊 06/23 14:59
doublecc : 韓國貪狗夠貪 嘻嘻 06/23 14:59
k1222 : 台股去年也有跌9%過阿 06/23 14:59
fallinlove15: 韓股太好玩了吧 06/23 15:00
Usmall857 : 韓國有正三台灣沒有ㄚ 06/23 15:00
omanorboyo : 台股今天是亞洲股市最穩定的 大家是有節制的貪狗 06/23 15:00
Erechtheus : 台灣:就這點膽? 06/23 15:00
fallinlove15: 台股今天正二也是被買爆好嗎 06/23 15:00
k1222 : 不過韓國這種全民下去炒的台灣也贏不了 06/23 15:00
Tohkachan : 韓國最大的兩家公司開槓桿ETF 這樣不是很正常嗎 06/23 15:00
kungwei : 正二是50家ETF跟個股ETF不一樣吧 06/23 15:01
abcd255060 : c8仔下去 06/23 15:01
innuendo3324: 看來這週有的跌了 06/23 15:01
poorcharles : 就是再一次的踩踏事件 06/23 15:02
Jaspercool : 我很好奇他們造市商在幹嘛 可以搞到溢價這麼多 06/23 15:02
kungwei : 相信MUUUUU,禮拜四開趴踢 06/23 15:02
poeoe : 總算等到了 晚上慢慢來撿dram 06/23 15:02
WolfTeacher : 韓股梨泰院 06/23 15:02
heavenlymoon: 不懂 三倍這樣算很多嗎 06/23 15:02
kamihio : 瘋狗 06/23 15:02
peter8543 : 明天換台灣吃基本麵 06/23 15:03
f1731025 : 韓狗真是all in 賭翻身 06/23 15:03
littlelaba : 韓國貪狗 06/23 15:03
mnyan0503 : 韓國人賭性堅強 槓桿開爆 06/23 15:03
luche : 為了平衡風險規定推出+2+3必須有對應的-2-3 06/23 15:03
mqhung : 這種引發的螺旋感覺也可以很大洞欸 06/23 15:03
photoless : 臺灣也都全民下去炒到人鈞市值世界第一 06/23 15:03
s555666 : 台灣跟韓國瘋狗相比,的確是比較正常 06/23 15:03
omanorboyo : 可以一天跌20幾% 也可以一天賺20幾% 06/23 15:03
LAURANCE : C8~~ 06/23 15:04
ThreekRoger : 太瘋了 台股的四貸同堂好像都弱掉了 06/23 15:04
Jaspercool : 不過海力士槓桿ETF 老早就有了吧 在港股 06/23 15:04
omanorboyo : 誰都不能阻止韓國貪狗做多 事實上也是越來越高 06/23 15:04
zochu : 瘋狗 06/23 15:04
XDdong : 貪韓狗 06/23 15:04
omanorboyo : 一波清洗後 沒多久又創高 06/23 15:04
photoless : 賺個5倍 跌10%就在唉唉叫 06/23 15:04
madeinheaven: 台股一個台積電市值就佔大盤比重41.992% 06/23 15:04
s9436t11 : 什麼時候出兩倍雞雞 06/23 15:05
s555666 : 之前新聞不是有報導韓國有位公務員把所有儲蓄和退 06/23 15:05
s555666 : 休金全部拿出來壓在股市嗎 06/23 15:05
MrTen : 今天熔斷他們還是當打折在買 06/23 15:05
Tohkachan : 韓國瘋子比台灣多很多 06/23 15:05
kinki999 : 韓國散戶比台灣敢衝,之前特斯拉也是韓國散戶在買的 06/23 15:05
luche : 泥看台股出量的 幾個真的放一個月以上沒動的 八成 06/23 15:05
luche : 浮動單量都在二天內交換 這樣政府課不到稅 各國政 06/23 15:05
luche : 府已經毒駕很久 06/23 15:05
ufo559 : 設計個微韓指給散戶玩不會喔 06/23 15:05
omanorboyo : 你去看報導 馬斯克火箭也一堆韓仔幹進去 06/23 15:05
CCAP : 甘我們屁事 06/23 15:05
kakalin : 韓國仔問題一堆 沒救了 06/23 15:05
omanorboyo : 他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賭場 06/23 15:06
Nick0907 : 阿你...西掰!! 06/23 15:06
luche : 其實就是另類炒作 只是炒流動資產好像比較健康 06/23 15:06
photoless : 2000萬人口炒到市值全球第四 06/23 15:06
harpuia : 韓國散戶夠瘋=.= 06/23 15:06
pudin0116 : 什麼爛國家 房市爆過一次 現在又換股市 06/23 15:06
s555666 : 地獄韓國,韓國年輕人更像搏命一拼脫離地獄 06/23 15:06
MediaPlayer : OK 講完以後股市跌爛你就高興了? 06/23 15:06
luche : 日本直接被牽連 06/23 15:06
CCAP : 韓國爛國 06/23 15:07
mnyan0503 : 韓國真的瘋到不行 台灣散戶保守很多 06/23 15:07
WolFDragoN : 請問韓股會影響到呆股嗎? 線上等 06/23 15:07
playboy007gy: 韓股 齁勝 06/23 15:07
k1222 : 幣已經先爆一次了 Luna就韓國那邊搞的 06/23 15:08
almanch : 牙科就被砍到綠燈了 你說有影響嗎? 06/23 15:08
agvnol : 完了!泡沫化 06/23 15:08
asdasd4522 : 禮拜三美光財報出來 大家一起下去 舒服 06/23 15:08
kis28519 : 韓國韭菜地獄 06/23 15:08
piyieen : 韓國貪狗 06/23 15:08
neil139 : 搞 06/23 15:09
f1731025 : 韓狗只能單壓 股市體質太差了 06/23 15:09
omanorboyo : 韓股龍頭這樣殺 記憶體產業鏈一定被影響 06/23 15:09
omanorboyo : 總不會海力士跌10% 南亞科漲10%吧 06/23 15:09
Jaspercool : 台積電雖然佔比40% 但台積電平常就跟死魚沒兩樣 06/23 15:09
s555666 : 韓國股市目前幾乎集中在記憶體,記憶體要是崩了, 06/23 15:09
s555666 : 韓股會大崩特崩 06/23 15:09
hook99 : 才兩倍,我們正五賺爛了 06/23 15:09
Jaspercool : 三星 海力士 動不動就10幾% 06/23 15:10
CCAP : 韓國滅國算了 06/23 15:10
lawyer94 : 韓國股市漲跌幅都很誇張 06/23 15:10
Waitaha : 賺太多 社畜都辭職了 06/23 15:10
luche : 我有點納悶這是個幌子 原物料問題覺得比較奇怪=.= 06/23 15:10
cloud2015 : 含狗人:我們自願賣腎開槓,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 06/23 15:10
tony870414 : 90%以上都散戶 真的很好笑 06/23 15:11
s555666 : 台灣股市也是集中在電子產業,但題材比較多,記憶 06/23 15:11
s555666 : 體崩了還有其他題材的 06/23 15:11
n555123 : 泡菜不演的,一刀死一刀富,我覺得多少有民族性問 06/23 15:11
n555123 : 題,台灣也是有夠愛保本(配息)跟排隊(追熱門)的 06/23 15:11
n555123 : 台股你一眼看ㄐㄐ佔比高,其實全台供應鏈超多家, 06/23 15:11
n555123 : 而且我們槓桿倍率沒這麼誇張、波動率也沒這麼高 06/23 15:11
n555123 : 人家亞洲地獄你以為隨便講講 06/23 15:11
luche : 沒辭職的一直罷工要求加薪 再整筆幹到股市 槓桿壓 06/23 15:11
luche : 最大成功就退休了 06/23 15:11
qweertyui891: 爽啊 刺啊 家破人亡 06/23 15:12
zephyr105 : 台積電? 06/23 15:13
ThreekRoger : 被火箭帶去火星的韓國人一定更多 06/23 15:13
goodman5566 : 道歉啥 這才是韓國人的玩法 06/23 15:13
zephyr105 : 8趴能搞到50趴? 06/23 15:13
Lmkcat : 韓國真的超猛的 用生命在買 06/23 15:14
Sianan : 這種正二至少不會斷頭 你不出槓桿讓貪狗自己融資槓 06/23 15:14
Sianan : 桿斷頭沒比較好 06/23 15:14
poeoe : 跌一跌也好 不然最近DRAM漲太多 很難加碼 06/23 15:14
Fezico : 8%為啥不能搞到超溢價,台股也有887之亂阿 06/23 15:14
abuu0929 : 事實上韓股還是嚴重低估 06/23 15:15
buffetta : 全球記憶體股這波就是瘋….GG和其他權值股沒那麼瘋 06/23 15:15
luche : 這才是窮人正確的態度 沒有多少時間了 有錢人財富 06/23 15:15
luche : 翻倍時間更快 到時土地買光什麼都漲價 06/23 15:15
joygo : 超狂 06/23 15:15
kis28519 : 韓國這波下爆掉,不知道人雨會下多久 06/23 15:15
joygo : 籌碼都是散戶的意思是 他們都不賣 就不會跌? 06/23 15:15
luche : 今天應該只是美光開財報前重壓槓桿的有人先跑 06/23 15:16
LAURANCE : 亞洲金融風暴韓國一堆年輕人剛出生吧 06/23 15:16
ThreekRoger : 賣炸雞買股 06/23 15:16
aika5512308 : 一堆韓國年輕人應該都翻身了吧 06/23 15:16
david8339 : 公開割韓國底層死韭菜 外資爽提款 太狠了 06/23 15:16
kducky : 台股也有在檔啊 額度限制 06/23 15:16
gk1329 : 馬扁 06/23 15:16
cilica : 韓股基本面技術面都像紙糊的 06/23 15:16
luche : 劵商下單軟體應該要有散戶大戶提示說明 06/23 15:17
gbtplayer : 韓股現實魷魚遊戲 大翻身or下地獄 06/23 15:17
myyalga : 三星拿著金管局的棒棒打sk小弟了 06/23 15:17
as3366700 : 韓股槓桿到底是多離譜 大盤動不動就漲跌超過5% 06/23 15:18
ru04hj4 : 韓國人超屌 06/23 15:18
sm3bp078 : 正五貪狗表示:蛤 好弱喔 台股強多惹 06/23 15:18
kinki999 : 韓國有跟著潮流文化,流行也是,看來買股也是 06/23 15:18
misthide : 台股正5怎麼跟韓國貪狗大軍比 06/23 15:18
buffetta : 海力士8月ADR要上市,韓國人應該很多看好它跟美光 06/23 15:18
buffetta : 比價吧 06/23 15:18
Fezico : 怎可能翻身,你看你手上的一天翻10%。巴不得繼續放 06/23 15:18
sorrow0206 : 拼了阿,不賭一把這輩子就這樣了 06/23 15:18
Fezico : 著漲,真的跌崩惹想到之前+幾百%獲利當然是在想辦法 06/23 15:19
Fezico : 拿錢幹進去凹回來 06/23 15:19
sonyvaio : 嫩 出來請大家吃基本面就好了 06/23 15:19
bsexp317156 : 爽啊刺啊 06/23 15:19
azcooper : 00887: 06/23 15:19
zuvio : 台灣正二槓桿歷史最高耶,也沒人要擋啊 06/23 15:19
gargoyles :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小雞雞手勢.jpg 06/23 15:19
kjm1104 : 憨仔韓國政府 06/23 15:20
Fezico : 00887當初溢價好像破200%,島內貪狗也是繼續幹進去 06/23 15:20
kducky : 韓國有吃過基本麵啊 06/23 15:20
gbtplayer : 賭贏翻身 賭輸自殺 94拿摸簡單 06/23 15:20
dannpptt : 最大鬼故事 06/23 15:20
as3366700 : 韓國是沒有黑手嗎 台灣除非超級黑天鵝不然都不大跌 06/23 15:20
zuvio : 一堆etf也是開到四貸同堂 06/23 15:20
exceedMyself: 人踩人 06/23 15:20
as3366700 : 看韓股這麼刺激就覺得玩台股真幸福... 06/23 15:20
Fezico : 賭博使貪狗快樂,腦內多巴胺瘋狂分泌的快感 06/23 15:20
misthide : 主要的問題是籌碼散亂導致容易產生人踩人的恐慌下殺 06/23 15:21
oyaji5566 : 贏要衝 輸要梭 梭哈的梭 06/23 15:21
eriker : 韓國真的笑死 大盤=記憶體跟槓桿 這種撐不到兩年的 06/23 15:21
eriker : 東西 跳樓早晚的 06/23 15:21
wkbz : 散戶就韭菜好殺 不殺散戶難道殺外資? 06/23 15:21
luche : +5標的有哪些?! 06/23 15:22
poeoe : 韓股漲太快了 回檔整理一下比較合理 06/23 15:22
as3366700 : 韓國整天不是人疊人就是人踩人 看起來真好玩 06/23 15:22
badruid : 現實已經是地獄了,不如博一把 06/23 15:22
OscarActor : 啊西八金價 06/23 15:22
ama75128 : 92% 這韭菜非割不可 06/23 15:22
poeoe : 海力士過去一年漲了800多% 有回檔才好上車啊 06/23 15:24
metallolly : 韓國真的瘋到不行 QQ 06/23 15:24
yee : 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 06/23 15:24
nisi0773 : 這題我會 積極的開放之後 嘴炮一下認錯一下 典型的 06/23 15:25
nisi0773 : 要看這個人做什麼 而不是聽他說什麼 06/23 15:25
luche : 萬一讓他們七成的人贏到直接退休 工作誰來接 06/23 15:25
ccdrv : 台灣還是太弱 韓國真的拿命去玩 06/23 15:25
ss425727100 : 台灣人接啊 不用訂工時 又便宜 下班還能接電話 06/23 15:26
neilisme : 台灣質押利率提高到4%不到就哀哀叫 真的濫 06/23 15:26
dog41125 : 太低能了身為韓國人不知道韓國滿倉槓爆的文化嗎== 06/23 15:26
eriker : 大盤20%槓桿也差不多了 06/23 15:26
s555666 : 台股只能算是投資,韓股才叫賭博 06/23 15:26
cerwvk : 只要上漲再上漲, 不就沒事了. 不然當初怎麼過的? 06/23 15:27
metallolly : 他們瘋起來都沒再管風險的感覺 06/23 15:27
zuvio : 台灣etf四貸同堂比韓股貪狗更貪槓桿更大 06/23 15:27
omanorboyo : 還好啦 在漲起來就沒人叫了 06/23 15:27
BDroach : 命不值錢,風險就低 06/23 15:27
cerwvk : 也才兩倍做多... 06/23 15:27
omanorboyo : 這個官員就跟台灣有事沒事就要喊個基本面一樣 06/23 15:27
Getbackers : over my dead body 06/23 15:28
david3033 : 沒想到這篇有皓哥 只差個段子就完美了 06/23 15:28
bluepahahaha: 韓國股市的魷魚遊戲 06/23 15:28
cerwvk : 元大台灣50正2 也是兩倍. 還不是過了. 06/23 15:28
cerwvk : 還以為20倍... 2倍講啥. 06/23 15:29
money1992922: 韓國賭狗更多更恐怖 股票當虛擬貨幣在炒 反正朝鮮 06/23 15:29
money1992922: 地獄負債就跳河 06/23 15:29
s555666 : 個股2倍做多比ETF2倍做多的波動更大啊 06/23 15:29
aa840822 : 個股跟50正2也在比== 06/23 15:29
metallolly : 台灣沒有個股正2吧? 沒印象 06/23 15:29
david3033 : 韓國的基本麵是炸醬麵吧 06/23 15:29
sunsamy : 正二,忠誠! 06/23 15:29
cct1121 : 直接幫散戶開好槓桿 很會玩 06/23 15:30
hikousen329 : 韓國貪狗 下一個換台灣貪狗 06/23 15:30
photoless : 臺灣去年四月17000現在48000一堆人嘴臺灣不夠瘋 06/23 15:31
marshmallowH: 大場面要來了 06/23 15:31
marshmallowH: 皓哥 在哪 06/23 15:31
s555666 : 跟韓國相比,台灣還算正常 06/23 15:31
photoless : 台股一堆漲10倍 比海力士瘋的 一堆人眼睛??? 06/23 15:32
AndyMAX : https://i.imgur.com/nd0TEpx.jpeg 06/23 15:32
photoless : 南電76到1035 06/23 15:32
zuvio : 台股一堆本益比八九十倍的比海力士更瘋 06/23 15:33
photoless : 臺達電275到2585 06/23 15:33
omanorboyo : 不過台灣一堆股票還在賠錢 然後卻能炒好幾倍的.. 06/23 15:33
es612 : 韓股貪狗比台股更瘋... 06/23 15:33
photoless : 南亞科24.7到505 06/23 15:34
s555666 : 台灣GDP今年預估快10%,韓國今年才2%多 06/23 15:34
photoless : 隨便舉例一堆一年漲20倍的 06/23 15:34
luche : 韓股 當沖隔日衝有像台股1樣起碼7成嗎 06/23 15:35
d8511557 : 估值本益比都給太誇張了.沒辦法 06/23 15:35
d8511557 : 估值不重估指數怎拉高 06/23 15:36
luche : 之前觀念融資套牢 嘎空觀念 被主力拿來利用 06/23 15:36
photoless : 禾伸堂71.7到915 06/23 15:36
aimgel : 不要危言聳聽 不要阻止人家賺錢 真的管太多 06/23 15:36
zuvio : https://i.mopix.cc/WhbtkU.jpg 06/23 15:36
jumilin927 : 大賭局時代 06/23 15:37
luche : 就會看到主力型融券 融資假裝套牢 06/23 15:37
d8511557 : 南電那種就不多說了 06/23 15:37
KaedeFuyou : 金融風暴要開始了 06/23 15:37
zuvio : 海力士本益比很低本來就能加嗎,看看那些八九十倍 06/23 15:37
jumilin927 : 歐硬無限多 06/23 15:37
zuvio : 的 06/23 15:37
MoneyDay5566: 92% 06/23 15:37
d8511557 : 南電 懂得就懂. 06/23 15:37
gbtplayer : 開始理解梨泰院事件 韓仔做啥都是瘋狗流 06/23 15:37
photoless : 華邦電13.2到233.5 06/23 15:38
s555666 : 牙科去年6年是40,現在是454,哪來一年漲20倍 06/23 15:38
s555666 : 去年6月 06/23 15:38
photoless : 不要說 台灣不夠瘋 是一樣瘋 06/23 15:38
jumilin927 : 韓國懂玩game 要就是快速破關 06/23 15:38
d8511557 : 都10倍以上吧 06/23 15:38
luche : 看到海力士本益比 而且還是做vram一定是官員沒上車 06/23 15:38
luche : 在那邊蝦BB 06/23 15:39
a77942002 : 你是不是怕別人賺太多(!? 06/23 15:39
aa00788 : N尊頭 都有空到吧 06/23 15:39
luche : 要不是川普在一旁 海力士還是在吃獨食 06/23 15:40
omanorboyo : 海力士本益比給不高 其實還好 06/23 15:40
omanorboyo : 也說不上有炒過頭 06/23 15:40
BUKU : 台積呢? 06/23 15:41
omanorboyo : 台股本益比一堆幾百的還有無法計算的 都照樣炒了 06/23 15:41
tin123210 : 台灣人怕死程度高多了,韓國人超級賭狗 06/23 15:42
bij831 : 那就只能漲了 06/23 15:42
lpinky1987 : 只准大戶爽?散戶不行? 06/23 15:42
poeoe : 其實HBM三雄本益比都沒多高 就只是短期漲太快了 06/23 15:42
CYL009 : 反觀 06/23 15:42
photoless : 韓狗 台狗 都一個樣 06/23 15:42
Pixma258 : 有人問台積是怎樣,台積本益比叫高嗎,唉 06/23 15:44
a281393 : 到時候賠光身家又要怪政府了 06/23 15:44
madeinheaven: 三星電子估值還是過低 06/23 15:44
soulout : 台股越爛越噴根本領先全球 06/23 15:45
a77942002 : 台灣隨便一個說漲價就炒好幾倍 結果營收還是一樣爛 06/23 15:45
a77942002 : 被XXX 功XXX 就是說你 06/23 15:45
allmygod : 這樣看來台股簡直正常多了 06/23 15:47
BUKU : 台積不高嗎??25倍了 鴻海剩幾倍要不要看看 唉 06/23 15:48
BUKU : 輝達剩幾倍? 06/23 15:48
angelicwing : 韓國是在殺這個? 06/23 15:48
u9596g12 : 台股本來就溫和多了 別人漲8% 台股漲2% 06/23 15:49
omanorboyo : 恐慌情緒過了 就又拉回去 海力士HBM龍頭地位就在那 06/23 15:49
u9596g12 : 反之 別人跌10% 台股跌2% 06/23 15:49
u9596g12 : 一堆在那緊張賣情緒 實在很好笑 06/23 15:49
omanorboyo : 而且都還在擴廠 需求量就是那麼大 06/23 15:50
BUKU : 這波台股只靠台積聯電拉回47000 自己去看其他0050 06/23 15:51
BUKU : 成份股是破底還是接近新高吧 06/23 15:51
gamania5972 : 當然要阻止,不然沒人當財閥奴隸 06/23 15:52
kgppra : 台股現在期貨也被正二搞到正價差偏大了吧 06/23 15:52
yulun1984 : 檔人財路 如殺人父母啊 06/23 15:53
e73103999 : 舒服 韓國仔抬出去 整整齊齊 06/23 15:53
a12375111 : 翻身就靠這次了不賭嗎 06/23 15:56
fallinlove15: 台股喜歡炒垃圾 台積老AI都還趴著 06/23 15:56
MartianIT : 靠我有FLKR… 06/23 15:57
jumilin927 : 嘴被動功率沒意義 資金要買你不買就是看著他噴噴噴 06/23 15:57
k862479k : 年輕人看到那可悲的房價,不賭=這輩子吃屎 06/23 15:57
antiSOC : 如果有三倍台積電我也會買吧 06/23 15:58
k862479k : 韓國講不賭的清一色擁房老害,仗著資產在那嘴炮秋 06/23 15:58
k862479k : 條 06/23 15:58
noahlin : 看一個月後比較準 海力士adr應該還是有吸引力的 06/23 15:59
offstage : 了不起韓國全民再次賣黃金救國啊。黃金就是最後終極 06/23 16:00
offstage : 財富。 06/23 16:00
noahlin : 但上次美光財報完殺30% 別急著把子彈打光 06/23 16:00
noahlin : 台韓狀況很像啊 海力士員工拿到分紅難道去定存嗎 06/23 16:01
DogEggz : 台灣什麼時候出全市場指數正三 06/23 16:01
gameboy163 : 要ADR了 才來一堆鬼故事 騙下車嗎 06/23 16:02
devilhades : 刺激 06/23 16:03
Heedictator : 原來個股正2 那麼恐怖,難怪台積電正2 門都沒有 06/23 16:04
badruid : 時間差不多囉 06/23 16:04
aewul : 果然槓桿出事了...再來違約潮崩崩崩 06/23 16:07
Heedictator : 覆水難收,看韓國怎麼解決囉 06/23 16:08
psynanako : 個人造業個人擔 也不一定是局長的鍋吧 06/23 16:11
psynanako : 搞不好過兩天就回來了 06/23 16:12
s122274848 : 三星加上SK海力士佔韓股權值一半,應該不會有人問如 06/23 16:12
Heedictator : 可以當教科書級別的案例了 06/23 16:12
s122274848 : 果韓股拿掉這些還剩下什麼吧? 06/23 16:12
marlboro1527: 大媽vs螞蟻,都幾 06/23 16:12
b425k1719 : 明天換台股開始泡沫化 06/23 16:13
Ashand : 我先前就預測潛在下一次金融海嘯爆發點在韓國… 06/23 16:13
b425k1719 : 泡沫幻夢終有醒的一天 06/23 16:14
encounter : 韓股經常這樣爆漲爆跌,以前還有 06/23 16:14
encounter : 買台韓那檔科技ETF,後來直接 06/23 16:14
encounter : 棄坑,台股的漲跌比美韓小很多, 06/23 16:14
encounter : 而且台積不會大變動,健康很多 06/23 16:14
Mr0829 : 後悔散戶共同富裕吧 06/23 16:14
kenny731012 : 反觀 06/23 16:14
encounter : 今天真的是被韓股連累到, 06/23 16:16
encounter : 官員同意開大桿杆時炒股前, 06/23 16:16
encounter : 沒沒考慮到這情況嗎 06/23 16:16
salamender : 誰都想一次翻身 06/23 16:16
salamender : 一些真正有錢的資產家庭都是風險控制大於猛衝 06/23 16:17
mainsa : 韓國散戶真的好兇 06/23 16:19
suja : 殺殺殺 殺殺殺 殺殺 06/23 16:25
cl3bp6 : 韓國貪狗比台灣的還狂 06/23 16:25
z7956234 : 14兆韓元的規模就大到影響全亞洲造成全球金融危機? 06/23 16:26
fishyki : 信仰不足請充值 06/23 16:26
oking : 就是賭你大戶不敢放空龍頭才買 06/23 16:29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