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0808996 : 台積電包圍網形成了 川普帶頭要科技廠去英特爾 05/12 01:26
推 carkyoing : 台積行將就木 05/12 01:26
→ a0808996 : 下單了 純血皇子復仇記 05/12 01:26
→ tanted : 問題這intel 利潤應該很低 05/12 01:27
推 yuen1029 : 笑死 川寶好可愛 說的好像蘋果可以自由選擇 05/12 01:28
→ cyshowen : 便宜25% 又加上良率,是能賺多少? 05/12 01:28
→ sonatafm2 : 哪些水果該買哪些不該買都告訴你了 還不會選擇那就 05/12 01:29
→ sonatafm2 : 是消費的問題了 05/12 01:29
→ BrandyEye : 美國國策就是要能擁有晶片製造能力 不能被gg掐脖子 05/12 01:32
→ BrandyEye : 利潤可以往後擺 大方向不變 05/12 01:32
推 like3100 : 賣一片賠一片 05/12 01:32
→ dasuperray : GG不用擴廠了 龍潭不用去了 05/12 01:34
→ ssarc : 英特爾一直都有晶片製造能力啊 05/12 01:36
推 davie11333 : 川皇發力惹QQ 05/12 01:36
→ loveadu : I皇這次1.4奈米在手,誰可一戰? 05/12 01:38
推 Ashand : 便宜治百病 05/12 01:39
推 aa6300158 : 台積電有的是選客戶的餘裕,蘋果不爽不要用 05/12 01:40
推 aewul : 一直擴廠被圍剿產能過剩就跟當初日本半導體一樣 05/12 01:46
推 ganbee : intel自己也覺得自己做便宜,然後生出一堆電死U. 05/12 01:48
推 a3648211 : 裁員裁員 05/12 01:49
推 a64186401 : 美國政府不需要賺錢印鈔解決就好 親兒子必須第一 05/12 01:51
推 space20021 : 川投顧 05/12 01:53
推 orze04 : 有本事手機的晶片也給intel啊 05/12 01:54
推 forfree99 : 效能散熱良率 蘋果到時候砸自己腳 05/12 01:54
推 HiuAnOP : 才25%?蘋果幹在心裡面XDD 05/12 02:00
推 Jaspercool : 便宜25%,但是讓用戶爆炸嗎? 05/12 02:00
→ HiuAnOP : 不算開發費用,至少要便宜一半,蘋果才有搞頭 05/12 02:01
→ HiuAnOP : 算上開發費用,蘋果心理價格搞不好是25%…而不是優 05/12 02:02
→ HiuAnOP : 惠25% 05/12 02:02
→ Jaspercool : INTEL晶片只比TSM便宜25%?蘋果大虧欸 05/12 02:02
→ babyyou0988 : 最好笑的是 蘋果的消費週期野下降了 05/12 02:03
→ Jaspercool : 阿婆敢不敢單都下給INTC啊 唧唧歪歪一堆 05/12 02:03
推 waitrop : 只有便宜25%的話,蘋果賠慘了,不只第一線良率問題 05/12 02:15
→ waitrop : ,回來晶片過熱跟品質問題,會讓蘋果賠慘,跟之前 05/12 02:15
→ waitrop : 三星CPU 過熱的問題一樣 05/12 02:15
推 chemer : 消費者終究還是買單 誰叫我是果粉呢 05/12 02:16
推 HiuAnOP : 果粉會換機,換到CPU是台積的 05/12 02:16
推 taihsin : 炒股邏輯 買intc 05/12 02:21
推 FirePopcorn : 台G正式入棺 05/12 02:32
→ jackz : 蘋果不爽 INTEL也不爽 誰爽? 05/12 02:33
推 oil01 : 試過後就默默回來找TSMC 05/12 02:39
推 backpacker18: Nana 05/12 02:39
推 shlee : 蘋果現在沒膽子像當年那樣讓消費者玩抽抽樂了 加上 05/12 02:43
→ shlee : 策略轉變要推出更多入門級產品 應該就是用產品線去 05/12 02:43
→ shlee : 切不同供應商 intel負責入門級產品 然後高階的一樣 05/12 02:43
→ shlee : 用台積 05/12 02:43
噓 meme4375 : 到時候intel不要做出垃圾然後害蘋果股價暴跌欸= = 05/12 02:46
推 a8932325566 : 當初三星版跟台積版的蘋果發生了什麼大家都知道 05/12 03:19
推 es612 : 這批貨麻煩特供給最優質的川粉 謝謝 05/12 03:25
推 myyalga : 散熱族群的希望—英特爾 05/12 03:26
推 jacket664 : 又要抽抽樂了 05/12 03:30
推 berryc : 美積電不是親兒子也是養子啦, 要蛋雕的是台積 05/12 03:36
推 horse2819 : 最頂的 依然靠gg 05/12 03:48
推 doranako : 當初哀鳳的英特爾cpu漏電耗能 05/12 04:06
→ doranako : 講錯,是三星版cpu 05/12 04:07
→ pornsp : Intel高階找GG代工,然候現在蘋果找intel代工,應 05/12 04:28
→ pornsp : 該是做入門的吧 05/12 04:28
推 qoo10067 : 蘋果那麽龜毛,怎麼可能隨意就找第二家Intc 05/12 04:38
→ qoo10067 : 推薦川普,但也沒說下多少,因為連蘋果也不知道 05/12 04:39
→ qoo10067 : 良率,是不是可以如期交貨 05/12 04:40
推 audic : 就台積產能不足蘋果沒有議價空間,拿親兒子威脅, 05/12 05:07
→ audic : 講一百次了台積資本支出太保守只會自食惡果 05/12 05:07
推 InTheLAR : 真假啦 終於有便宜台積能撿了嗎 05/12 05:10
推 audic : 18a效能輸三奈米,良率也只到60趴,等於輸台積電三 05/12 05:13
→ audic : 年 05/12 05:13
噓 lltools : 緊張什麼,一定TACO 等一下就會出來宣布用韓國三星 05/12 05:19
→ lltools : 的晶片 05/12 05:19
推 bbeck : 蛤 尼知道尼在供三小 尼擴大知本支出 然後降價球瘦 05/12 05:32
→ bbeck : 尼在自製 2022 overbooking ??? 05/12 05:34
推 audic : 良率60趴,便宜25趴。跟良率90趴,沒有折扣,最後 05/12 05:38
→ audic : 成本….蘋果要確耶 05/12 05:38
→ bbeck : TACO三 這樣幹 CCW可能早就預想到要避免再擴產風險 05/12 05:39
→ bbeck : 政治風險 商人只能盡力避免QQ 05/12 05:40
推 Shermanxcy : 這樣pixel 算賺到嗎XD 台積製程 搞得好話 業績提升 05/12 05:50
→ Shermanxcy : 嗎? 05/12 05:50
→ fywei : 原來良率差自己虧不夠還可以代工 zzz 05/12 05:56
→ silentence : 量產出來再說 哈欠ZZZzz 05/12 06:04
推 dennistsao : 希望他卸任被關到死 05/12 06:13
推 fay001 : 用intel 18A生產的Panther Lake,跑分不是還輸GG 05/12 06:26
→ fay001 : 的3nm嗎,而且Panther Lake裡面GPU也還是GG代工的 05/12 06:26
→ fay001 : ,擺明了就是要打壓股價騙票的轉單系列新聞 05/12 06:26
推 denny2000 : GG,GG 05/12 06:26
→ fay001 : 然後更扯的是一對G酸看了居然就高X了,笑死我了 05/12 06:27
推 lovebabyqqq : 魏折家說中國機器人垃圾 敢不敢評論美國intel是不是 05/12 06:30
→ lovebabyqqq : 垃圾 05/12 06:30
推 k5a : 蘋果也幹在心裡啦 05/12 06:36
推 taiwan66562 : 2028的iPhone 不能買了 05/12 06:42
推 colinfeng : 反正管他TSM或INTC, 我都跟著川普走 05/12 06:44
推 amos30627 : 18A要比3nm還便宜 牙膏代工廠要賠死嗎 05/12 06:46
推 love9130218 : 當年安卓被蘋果打趴,一路趴到現在就是因為用了三 05/12 06:51
→ love9130218 : 星處理器做出一堆爛旗艦機從此不被信任,蘋果也想 05/12 06:51
→ love9130218 : 試試嗎? 05/12 06:51
推 mikkle : 以前是亞洲國家低價搶市,現在是美國在低價搶市? 05/12 06:58
推 seemoon2000 : 頂級業務員 川普 不配合你的稅會加重 05/12 07:00
→ water6 : 可能是gg不想接的低毛利的單吧 05/12 07:01
推 eupa1973 : 蘋果就算用像獵戶座的,大家一樣也買單,忠誠 05/12 07:03
推 windblood : 有便宜的gg趕快上車 05/12 07:04
推 poeoe : 現在安卓沒有一個能打的 蘋果有什麼好怕 05/12 07:04
推 water198102 : 推薦(×) 施壓(O) 05/12 07:13
→ pearlQQ : 蘋果用甚麼,應該都還是買單 05/12 07:13
推 kducky : 給我抽到GG的版本就好 05/12 07:13
推 s56565566123: 抽 05/12 07:15
推 greyrose7 : 做出來的東西好不好不重要 先炒股再說 05/12 07:17
推 herrowui : 應該是imac系列的晶片,比較大散熱好處理 05/12 07:20
推 mushroomarmy: 幸好今年先換17了 05/12 07:20
→ sunkissfu : 鬼故事真多,但塊陶啊 05/12 07:21
推 max60209 : 台積電丸子 05/12 07:22
噓 premh104 : 過號,跳三個重排 05/12 07:22
推 amos30627 : 如果比N2便宜我還相信 把18A-P賣低階還有可能 05/12 07:23
推 OFETMAN : 便宜25%兩邊都沒賺說不定還要賠上商譽 算政治獻金 05/12 07:27
推 Somebody99 : 看來蘋果帝國也要到頭了 05/12 07:29
推 jW72 : 台積訂單排到2028了吧川普是在幫沒單的公司找對象吧 05/12 07:30
推 sion1993 : 那台積電可以都回來台灣了吧 05/12 07:32
推 julian42 : 接下來就是幫mu 對付三星海力士了 05/12 07:33
推 ptttpt : 等著看蘋果新一代手機出包 XDDDD 05/12 07:38
推 cospergod : 讚 主力+金管會25%讓散戶接盤 05/12 07:38
推 foolwind : 價格優惠 但是是垃圾 05/12 07:39
→ kinhom : 這算圖利嗎? 05/12 07:40
推 mdkn35 : Apple Intel 這兩家終於是AI了 05/12 07:40
推 kload : 學三星商業自殺 05/12 07:48
推 allmygod : iPhone 高階以下手機給他 pro以上蘋果還是不想賭啊 05/12 07:48
→ castorhome : 我也想看出包欸 會很有趣 05/12 07:49
→ allmygod : 中階以下做看看給你玩的意思 05/12 07:49
推 poeoe : 安卓對蘋果毫無威脅 蘋果有什麼好怕的 05/12 07:50
推 julian42 : 英特爾是官股可以圖利 05/12 07:50
推 lusifa2007 : 英特爾自己都沒有產能可以生產全部的cpu了 還想代 05/12 07:52
→ lusifa2007 : 工蘋果喔 05/12 07:52
→ amos30627 : 確實他自己18A都不夠用 下代NVL還下GGN2 05/12 07:56
推 nbalook : 意思說 蘋果又可以玩抽抽樂囉 05/12 07:56
推 Alderamin : 以前產品出問題跟客戶互推這次面對真正的大客戶 fab 05/12 07:59
→ Alderamin : 文化沉得住氣嗎 05/12 07:59
推 DIDIMIN : 美國的外星人怎麼不給外星科技了 05/12 07:59
噓 ilovecat5566: 這個老頭又在搞事 笑死 05/12 08:00
→ DIDIMIN : 當時的 6S 抽抽樂 XDDD 05/12 08:00
推 popo123456 : 蘋果推低效能晶片,果粉還是會買單 05/12 08:03
推 joyeszhang : 條件交換吧 關稅 05/12 08:08
推 CaTkinGG : 美國要拿回半導體 05/12 08:08
推 falcon11 : neo回去用x86 xdd 真的假的 05/12 08:10
推 vovovolibear: 圖利又怎麼樣?川普可是準備做第三任的人 05/12 08:10
推 ScotchWhisky: 買手機刷晶片的狀況要重演了 05/12 08:12
推 flash5362 : 下一代iPhone 還能買嗎?開始懷疑了 05/12 08:13
推 Plus9 : xdd 誰敢出戰華雄 05/12 08:14
推 jfw616 : 沒事..maid in intel的晶片給台灣東南亞用 05/12 08:16
→ jfw616 : maid in tsm的給美國人用 05/12 08:17
推 flash5362 : 蘋果壟斷市場才可怕,晶片品質就不用要求了 05/12 08:18
推 bcismylove : 這是賠錢賣吧 05/12 08:18
推 l14567p : 99 2330 05/12 08:20
→ PresidentXi : 丸 05/12 08:20
推 adsl33394 : 總所皆知 好的東西沒人在打折賣 05/12 08:21
推 koyo017 : 蘋果本來就不需用那麼高階的 它是賣信仰的 05/12 08:24
推 Derricklin21: 英特爾要餓死啦 川皇趕緊叫蘋果分一些低階肉給他吃 05/12 08:24
推 kducky : 說啥不需要高階 沒看過三星GG抽抽樂嗎 還好我抽到 05/12 08:26
→ kducky : GG版本 05/12 08:26
→ sosoana : 川寶也懂中國補貼那套 不就跟華為跟中芯綁在一起的 05/12 08:26
→ sosoana : 概念 05/12 08:26
→ owenxeve : 比較像是台積電沒產能,且都去做高價ai的單,Apple 05/12 08:27
→ owenxeve : 付不起、搶不到,只好找intel 05/12 08:27
→ sosoana : 還是換17 pro max 好了 不然摺疊機怕也要抽抽樂 05/12 08:27
推 DarkMore27 : Intel有很多輪班星人讓它24小時操嗎 05/12 08:27
推 SkyFee : 川普把台積移去美國 然後學走技術 很高明 05/12 08:29
→ SkyFee : 有川普在美國就是強大 05/12 08:29
→ chien703 : 18A應該跟GG三奈米比價格吧 只便宜25%感覺超貴 05/12 08:30
→ TSMininder : 有川普 好安心 05/12 08:30
噓 imafox : 好了啦各位酸酸,我的intel都+350%了,嘻嘻 05/12 08:30
推 andboypig : 現在組電腦都嘛用AMD 誰還用intel 05/12 08:31
推 ilanese : 川普說要讓美國再次偉大是真的! 05/12 08:34
→ ilanese : 「千防萬防,家賊難防」這句話是真的。 05/12 08:35
推 Miyagi13 : 意思是只能買pro 05/12 08:41
→ wellzx : 這是典型的搶生意做法,先降價等之後合作穩定再慢 05/12 08:42
→ wellzx : 慢調漲 05/12 08:42
推 dynamo : 老美也懂卷? 05/12 08:44
推 MartianIT : 台積電帶去的供應鏈價值連城 直接在美國複製供應鏈 05/12 08:49
推 hegemon : 同一項產品只有一個選擇的話就沒有抽抽樂的問題,再 05/12 08:50
→ hegemon : 來消費者手上真的沒錢了,搞消費品的不找便宜的供應 05/12 08:50
→ hegemon : 商只會死得更快 05/12 08:50
推 sleepinggod : 台積電的薪水跟分紅要砍50%了 05/12 08:52
推 g9911761 : 台積的對手只有台灣政府跟川投顧 05/12 09:00
→ atpx : 臥榻之側哪容他人酣睡,老美就是要打死你台灣,只 05/12 09:04
→ atpx : 要有一點點威脅可能性 05/12 09:04
推 warfarin : 買蘋果資敵!!!! 05/12 09:19
推 g27834618 : 想到新iphone晶片用英特爾的代工 果粉好好享受 05/12 09:25
推 ru04hj4 : 就低階版用intel 高階用台積 這樣就不用抽抽樂 05/12 09:26
→ jimlexus : 我感受到行動電源概念股要漲停了 05/12 09:27
→ ru04hj4 : 股票大賺錢當然直上pro promax 桌電筆電就直上M pr 05/12 09:27
→ ru04hj4 : o/ ultra系列 05/12 09:27
推 buyerko : 筆電回去用3系列處理器會笑死,電子垃圾 05/12 09:27
推 soulout : 畢竟是親兒子 05/12 09:34
推 lylu : 川投顧帶我飛 05/12 09:37
推 Kaine7935 : 到時候買新機又要抽抽樂了 05/12 09:41
推 davidrick : 18A實際能效跟GG3奈米差不多,價格應該兩個比較 05/12 09:47
推 amos30627 : 蘋果3nm是最優惠價吧 算上良率 18A要還要更便宜的機 05/12 09:50
→ amos30627 : 率很低 05/12 09:50
→ elmo0155 : 結果gg跌不到1% 川寶484過氣了 05/12 09:53
推 xkiller1900 : 聯邦政府出錢了 05/12 09:55
推 david850914 : 巴菲特這幾季一直賣蘋果 05/12 09:56
推 BeerCPC : 這幾年過去的台積青年軍以後都是intel的挖角對象 05/12 09:56
推 pqpqpqpq : 可憐納 GG 05/12 10:04
推 bitcheggs : 這樣不就一次死兩家XD 05/12 10:12

推 jojo72118 : 會縮缸嗎? 05/12 10:32
推 vodkalime607: 準備過熱了 哈哈 05/12 10:33
噓 wrbdnombd : 台G還去美國設什麼懶叫廠 可以撤回來了啊 05/12 10:33
推 apolloapollo: 推薦(X) 指定(O) 05/12 10:38
推 neomaster : 等出包 05/12 10:52
推 roseritter : 兄弟茶 05/12 10:58
推 vodkalime607: 台GG翻紅 05/12 11:06
推 Haerin520 : 川投顧帶頭搶單 05/12 11:25
→ NexusPrime : 應該是低階晶片,蘋果M系列跟iPhone pro下一代晶片 05/12 11:34
→ NexusPrime : 還是台積電吧 05/12 11:34
→ iusocute : 哀鳳依舊靠台積 05/12 11:41
推 sid3 : 蘋果手機不能買了 05/12 11:42
→ sid3 : 台積電都去美國設廠了 結果你選英代爾 05/12 11:43
→ bigair888 : 策略吧 05/12 11:51
推 slimak : 哇塞 卷起來 05/12 12:29
推 w9103 : 政府都入股Intel了 當然大力推薦 05/12 12:29
推 howow : 好啊 05/12 13:01
推 epephanylo : 史上最強門神 不要懷疑 05/12 13:14
噓 xne555 : 看看13、14代CPU,如果裝在手機上會怎樣? 05/12 13:15
推 worshipyou : 沒差啦,到時候散熱問題又出現 05/12 13:15
推 treeson : 懷舊服體驗CPU抽抽樂 05/12 13:19
推 totomo168 : 到時大家就同一批抽獎 05/12 13:37
推 luben : 信長包圍網最後都是失敗收場 TSMC天下無敵 05/12 13:43
推 Lheavens : 用用看阿XDD 05/12 15:07
→ generalhero : 看到1f用包圍網三字,我也聯想到"信長包圍網"的下場 05/12 16:39
推 FiveKVN : 下一代不能買了 05/12 17:21
推 mecca : 信長被包完之後 就在本能寺QQ惹QQ 05/12 18:42
推 andan : 川投顧推薦的XD 05/12 18:53
推 sustto : 水果GG惹 捏 05/12 19:07
→ sustto : Iphone17再戰5年 05/12 19:08
推 f204137 : 畢竟是親兒子.jpg 05/12 19:27
→ a79111010 : 川普強力推薦 你不用你就知道 05/12 19:52
推 ianchen1223 : 到時候做不出來就好笑了 05/13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