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wewcwwwf : 美國人看公司一直裁員都不罷工喔? 跟台灣一樣? 05/10 14:27
推 Centauro : NET出清大特價! 05/10 14:28
推 a210510 : 再裁兩成就可以再噴34% 05/10 14:28
→ a210510 : 拆到剩一成就可以大噴特噴 05/10 14:28
→ HiuAnOP : 裁90%股價直接翻倍 05/10 14:30
推 roder : 人事成本降低 誰說AI沒獲利的??? 05/10 14:30
推 omanorboyo : 軟體業就是一直砍 有夠慘 五年後不知道會怎樣 05/10 14:30
→ wwewcwwwf : dell就最早砍的 越砍越噴 噴上天 一直砍 一直爽 05/10 14:31
推 jason168 : 感覺碳基生物要被矽基生物取代了(誤)XDD 05/10 14:31
推 guanting886 : NET全館打87折 05/10 14:32
推 xianyuyu : 科技業越仰賴AI,AI供應鏈就有源源不絕的燃料。 05/10 14:32
→ xianyuyu : 看來AI的基礎建設需求仍有不少成長空間 05/10 14:32
→ guanting886 : 77 05/10 14:32
推 poeoe : 合理 AI時代就是這樣 05/10 14:33
推 omanorboyo : 不過硬體廠大缺工 也是能轉換跑道 05/10 14:33
→ guanting886 : 原本資深工程師要分出去的雜事或小事 現在Ai Agen 05/10 14:34
→ guanting886 : t都做完了、Connector接下去還能跨其他軟體把資料 05/10 14:34
→ guanting886 : 分給Agent幫你key 05/10 14:34
推 qk3380888 : Cloudflare蠻常出包的 這砍下去… 05/10 14:34
推 cms6384 : 軟體類實在太難玩了= = 05/10 14:35
推 onekoni : 裸猿蛋雕 05/10 14:36
→ xianyuyu : 這些雲端巨頭大概發現維持領先地位其實不用硬用人 05/10 14:36
→ xianyuyu : 力堆技術,找關鍵技術人才並搭配agent才是最優解 05/10 14:36
推 FncRookie001: 老實說不就美國軟體工程師太貴 05/10 14:42
→ JoeyChen : Cloudflare算軟體業嗎 一直以為是網路基礎設施 05/10 14:42
→ JoeyChen : 不過裁員不是該漲嗎 05/10 14:43
→ uv5566 : 還以為改用印度仔 05/10 14:43
推 seemoon2000 : 只要一流的工程師+codex的價格<一堆普通工程師價格 05/10 14:44
→ StarRoad : 裁員縮減支出是表面利多,但其他人也發現技術護城 05/10 14:45
→ StarRoad : 河可能很容易被破壞了 05/10 14:45
→ seemoon2000 : 就值得裁啊 你一堆印度佬便宜的效率低 也沒用 05/10 14:45
→ cruisewu2003: 資安股什麼時候要噴呢 05/10 14:46
推 seemoon2000 : 以前是需要人海戰術來疊服務 這個被代理AI打破 05/10 14:47
推 TheGun : Cloudflare最近加入的 Ask AI真的很強,再也不用找 05/10 14:48
→ TheGun : 不到設定或參數了,客服人力應該真的能省到。 05/10 14:48
推 gwofeng : 麥當勞不怕找不到人礦了 05/10 14:48
噓 Luwan : 幹得好 05/10 14:51
→ guanting886 : 資安就我認爲CRWD 還是有強勢之處 05/10 14:51
→ guanting886 : 資安設備商未來該賺的錢應該都會賺回來 05/10 14:52
→ guanting886 : 現在透過Ai Agent去找軟體漏洞的效率比找一群白帽 05/10 14:53
→ guanting886 : 研究員在那裡研究效率高太多 05/10 14:53
→ guanting886 : 現在是連Linux Kernel的問題都會被掀起來 05/10 14:54
→ guanting886 : 這意味著那些攻擊者的隨時都能找到新的洞拿去做大 05/10 14:55
→ guanting886 : 規模的攻擊 05/10 14:55
→ guanting886 : 該買的軟體 該買的設備、License到期一定趕快補 05/10 14:56
→ guanting886 : 資安設備底層軟體如果有重大0day 你可以皮皮的不要 05/10 14:58
→ guanting886 : 更新 包你出事 05/10 14:58
推 skyangler : 栽員都推給 AI 名正言順 05/10 14:58
→ ocis : 資訊服務公司員工是資產吧 裁20%肯定有事 05/10 15:00
推 djbell : 整天喊缺工,現在裁員幫市場補充人力,又在那邊叫什 05/10 15:00
→ djbell : 麼! 05/10 15:00
推 schula : 好黃金坑,不跳ㄇ(X 05/10 15:00
推 sorrow0206 : 社畜努力開發讓自己失業的產品,逼唉 05/10 15:01
推 Haruna1998 : 裁了再換新的一批進來啊 工作一樣薪水重新來 05/10 15:02
推 gn7722 : 失業率感覺會因為ai創高…那 05/10 15:04
→ DarkerDuck : 你的同事已經變成skill.md了 05/10 15:06
→ NTU303150195: tunnel-1 05/10 15:07
推 direct : 人類的工作被當作AI的燃料了,逼哀 05/10 15:14
推 xianyuyu : 資訊服務業的服務應該已經Agent化了吧? 05/10 15:17
→ xianyuyu : 還沒上線agentic服務的公司還有競爭力嗎? 05/10 15:17
→ xianyuyu : 現在印度和菲律賓客服已沒有AI agent便宜,也沒法2 05/10 15:17
→ xianyuyu : 4HR隨叫隨到,回應速度與精準度不比AI agent,客服 05/10 15:17
→ xianyuyu : 外包南亞和東南亞的盛況大概要等到token比人貴時才 05/10 15:17
→ xianyuyu : 有可能回歸 05/10 15:17
推 hihi29 : 裁掉冗員 要噴 05/10 15:18
→ JoeyChen : call center不是印菲一大產業?經濟衝擊會很大? 05/10 15:19
推 ab4daa : 丸 05/10 15:19
推 s213092921 : 反觀中國軟體業搭配AI還不用裁員 05/10 15:22
推 ct379dmc : 硬體跟類比電路有實體護城河,軟體內卷,阿彌陀佛 05/10 15:34
推 xianyuyu : 現在哪些軟體和雲端服務業的不願意將新人工程師的 05/10 15:40
→ xianyuyu : 能力轉為公司的skill.md? 05/10 15:40
→ xianyuyu : 北美大公司的大頭哪個不想把平庸的軟工新人技能轉 05/10 15:40
→ xianyuyu : 化為skill.md後裁掉,時間到只留資質超群的新人? 05/10 15:40
→ xianyuyu : 這樣一則有錢採購token,亦能用更大包的工資留下高 05/10 15:40
→ xianyuyu : 潛力新人,隨著skill.md完備,公司招募能更嚴格且 05/10 15:40
→ xianyuyu : 無後顧之憂的篩人。 05/10 15:40
→ s56565566123: 愛您 05/10 15:40
→ xianyuyu : AI對產業的革命不亞於工業革命,一年前我還當閒聊 05/10 15:40
→ xianyuyu : ,現在已經接受了,這一年的進步有夠快,AI短期最 05/10 15:40
→ xianyuyu : 大的挑戰也許是AI寡頭過快提升服務售價,像是增加 05/10 15:40
→ xianyuyu : 單位任務Token消耗數量或token單價 05/10 15:40
推 Feting : 怎麼推文沒人講關鍵字 05/10 15:42
推 orton417 : 禮拜五有跳下去撿 但著這個股性至少跌三天 賭一半反 05/10 15:44
→ orton417 : 彈 05/10 15:44
推 schula : 美國要幫菲律賓產業轉型惹,菲菲準備起飛 05/10 15:58
推 xianyuyu : 樓上你這不安好心啊,線上客服中心長期是菲律賓的 05/10 16:02
→ xianyuyu : 穩定產業,被AI取代後,這些龐大的英語客服人員該 05/10 16:02
→ xianyuyu : 何去何從? 05/10 16:02
推 schula : 人是活的,路總會有通的,客服需求減少也不代表就 05/10 16:13
→ schula : 完全不需要惹,美國也要在菲律賓設科技製造業園區 05/10 16:13
噓 bearkitten : 營收成長是AI的功勞啊,關人類員工屁事還想來蹭欸, 05/10 16:22
→ bearkitten : 今晚AI吃雞腿! 05/10 16:22
推 ohrring : 丸 05/10 16:30
推 shinshu278 : 又有人被AI裁了 真可怕 05/10 16:34
推 awss1971 : 營收成長+裁員2成 = 財源滾滾?! 05/10 16:49
推 Ensidia : 碼奸 是碼奸 05/10 17:00
推 loom0et0bust: 老闆真佛心,專心讓員工回家炒股,賺比較快 05/10 17:07
→ offstage : 高層: 幹~說好的裁員會讓股價上升呢? 05/10 17:11
→ offstage : 話說,用AI取代客服,就不用聽印度腔英文了 05/10 17:11
→ wr : 要找那麼多人其實是因為鳥事太多不得不找 05/10 17:25
→ wr : 真正核心關鍵的地方 需要的天才數量並不用太多 05/10 17:26
→ wr : 每天處理緊急但不重要的事 那些重要但不急的就往後 05/10 17:28
推 bigair888 : 可以重新面試談薪水了 05/10 17:38
推 bunjie : 該取代的是那些吹牛畫大餅推事情的印度仔 05/10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