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根據業界爆料人士TCMFGames的最新消息,PlayStation 6的發佈時間或將延後至2028年, 甚至不排除延後至2029年。 https://i.mopix.cc/i1fv09.jpg
消息指出,目前索尼管理層仍在評估PS6的全球發布方案與時間窗口,新一代主機可能會 採用多版本策略,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 同時,索尼似乎有意延長PlayStation 5的生命週期。現行主機目前銷售仍穩定,且仍具 備較大的效能潛力尚未完全釋放。包括《GTA6》等重量級大作的推出,也將繼續維持PS5 在未來數年的核心地位,使其無需急於被新硬體取代。 業界與部分分析師認為,此策略在當前供應鏈與成本環境下具有一定合理性。如果在關鍵 元件仍緊張的情況下推出新主機,可能會導致PS6售價大幅上漲,甚至接近1,000美元級別 ,進而影響市場接受度。 因此,從商業角度來看,延後新主機發佈時間,既能緩解成本壓力,也有助於延續現有平 台的生命週期。 心得:遊戲發行巨頭Embracer ,這2天在最新年度報告中透露,受晶片、記憶體以及相關 硬體成本持續上漲影響,索尼SIE 正在重新評估PS6 的上市計劃,預計該機上市時間將從 2027 年(明年)延期至2028-2029 年。 彭博社,年初也有提過記憶體飆漲,成本增加,Sony ps6延後可能性很大 加上現在GTA6神主牌確定預購時間,代表遊戲上市日程不變,Sony也不急了。 來源: https://bit.ly/3QrsPZ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4.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781944009.A.D14.html
Barrel: 因為講了就沒人要買了 06/20 16:28
strike519: 都是家機在拖累產品品質 效能太低了 06/20 16:37
momowaha: 記憶體那咪貴 組出來還是垃圾那的確暫緩比較好 06/20 16:44
allen0205: 實際上確實PS5目前也夠用沒下世代的急迫性 06/20 16:49
ThisisLongID: 看一下隔壁deck的漲幅還有外流machine的跑分 真的不 06/20 16:53
ThisisLongID: 用急著在零組件正貴的時候硬上 06/20 16:54
exojin: PS5pro效能已經過剩了,沒什麼理由推出下一代,不過掌機 06/20 16:54
exojin: 倒是可以更新。 06/20 16:54
OROCHI97: 別說ps5 ps4 pro我都覺得夠了= = 06/20 16:55
OROCHI97: 我換ps5不是因為受不了ps4的畫面 06/20 16:56
OROCHI97: 是新遊戲它沒份了,不然畫面提升真的頗無感 06/20 16:56
OROCHI97: 當然讀取速度跟手把還是很有感啦 06/20 16:56
jack30338: 5080跟ps5分不出差別的也是一種幸福 06/20 16:58
ronga: 不急(X) 缺晶片要囤貨先(O) 06/20 17:04
ronga: 反正60系列顯卡也沒打算出 現在效能還撐得住 06/20 17:05
ronga: ns2也是超過過往主機生命週期才出的 06/20 17:08
knownany: 越後期主機越看不出有什麼“次世代”差距 06/20 17:09
queen1983: pro enhanced 的遊戲不多,何須急著出PS6 06/20 17:12
ps3get0001: http://i.imgur.com/LIYaFxJ.jpg 06/20 17:27
Howardyu: 這世代多延個兩年都沒問題吧 06/20 17:31
rei196: 我建議2087年再賣 06/20 17:31
alvis000: 合理 5pro感覺可以再戰滿久的 06/20 17:32
badgreen: 我覺得頂多晚一點吧,說記憶體暴漲要延期的,根本胡說八 06/20 17:33
badgreen: 道邏輯不通 06/20 17:33
zorroptt: 晚一點ok 反正才剛換pro 06/20 17:34
badgreen: 電子產品的記憶體是有可能ps5的沒暴漲,ps6的暴漲的嗎, 06/20 17:34
badgreen: 它該漲的時候沒有ps6,ps5也是漲到應該要有的成本 06/20 17:34
badgreen: 而且記憶體我看是跌不回去,頂多就是供貨穩定,先習慣 06/20 17:36
badgreen: 價格吧 06/20 17:36
kload: 真的沒必要急著出 三廠都會出在PC PS6初期遊戲應該都會同步 06/20 17:38
kload: 出在PS5上 沒想玩的第一方2030再出也沒差 這段時間好好整理 06/20 17:39
kload: 工作室的遊戲開發步調跟品質吧 06/20 17:39
Lightman0808: 不都記者擅自幫索尼出下代主機的嗎 06/20 17:41
cocowing: GTA6 30fps會覺得效能夠了? 我是覺得早就不夠了,基本 06/20 17:42
cocowing: 版PS5沒AI upscale差太多 06/20 17:42
OROCHI97: 有公布30fps了嗎 06/20 17:42
kload: GTA6根本不用擔心 30FPS玩久也就習慣了 上PC再買一次 次世 06/20 17:48
kload: 代主機板再玩一次 10年內讓你玩好幾次 06/20 17:48
dahlia7357: 出個PS5 PRO MAX提升畫質就好了 06/20 17:49
sonofgod: 有補禎技術其實可以戰很久 06/20 17:56
cocowing: GTA6第二部宣傳影片是用基本版PS5錄製,只有30FPS 06/20 17:59
cocowing: 沒人擔心GTA6,只是有人覺得效能夠了,看GTA6就知道不夠 06/20 17:59
cocowing: 了 06/20 17:59
badgreen: 而且這個假設是電子零件晶片記憶體在2027-2028是高峰, 06/20 18:00
badgreen: 之後會回落,萬一這個假設是錯誤,跟你假設台股18000高 06/20 18:00
badgreen: 點要回落,結果一去不回,結果ps5一樣漲到ps6應有的價 06/20 18:00
badgreen: 格 06/20 18:00
badgreen: 萬一價格回落假設是真的ps6還可以降價,萬一假設是錯的 06/20 18:04
badgreen: ,你連搶產能生貨出來都有問題 06/20 18:04
lost0816: 一定拖到28...記憶體大廠新產線要等2027下+限制擴廠規模 06/20 18:09
OROCHI97: 影片30不代表實際30吧,可能為了省流用30錄製呀 06/20 18:10
OROCHI97: 再說也可能有雙模式,用30錄影片會比較好看,實際玩會 06/20 18:10
OROCHI97: 有60可選 06/20 18:10
cocowing: R星從20年前開始出的每一款當世代主機遊戲都沒有30FPS以 06/20 18:18
cocowing: 上的,甚至連穩定30FPS都有困難,你覺得這一代會有就有 06/20 18:18
cocowing: 囉,然後影片省流量是活在20年前嗎? 06/20 18:18
OROCHI97: 那既然你說R星歷來習慣就是當代主機都榨到只有30 06/20 18:24
OROCHI97: 那ps5性能足夠與否用GTA來看就完全沒說服力不是嗎 06/20 18:24
OROCHI97: 舉例來說,誇張點哪怕PS5有5070性能 06/20 18:24
OROCHI97: 但R星這個當代榨到30的習慣不是一樣會把它榨到30? 06/20 18:24
OROCHI97: 客觀上來說是真的不夠用嗎?還是故意為之 06/20 18:24
Anthonypapa: 反正出了也沒貨賣,又拖個兩年市場才正常,然後初期 06/20 18:29
Anthonypapa: 就一堆ps5遊戲移植或remaster 06/20 18:29
jack30338: R星的遊戲能在PC上表現更好那就不是PS5效能過剩 單純PS 06/20 18:39
jack30338: 5極限就到那發揮不了而已 06/20 18:39
ronga: 晶片等台積電海外廠蓋好可以緩解,記憶體我就不知道了,比 06/20 18:40
ronga: 較沒研究 06/20 18:40
qb110425: 索尼沒有發新聞稿,消息永遠都是媒體的真的假的也不知道 06/20 18:41
cocowing: 照你說的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畫面或幀數)代 06/20 18:44
cocowing: 表效能很夠,那還要討論什麼? 只有當PS6獨佔遊戲出來 06/20 18:44
cocowing: PS5才會”效能”不夠,然後效能夠索尼出PS5 pro幹嘛? 06/20 18:44
cocowing: 覺得GTA6會有60fps也那點實據出來吧,影片限流? 06/20 18:45
exojin: PC有一定的標準能比較嗎?沒有。你公司的電腦可能連PS4的 06/20 18:47
exojin: 性能都不到吧,我能說PC效能極爲低落嗎? 06/20 18:47
OROCHI97: 呃…是你先通靈的吧 現在怎麼變成我要提實證= = 06/20 18:49
OROCHI97: 我去路上隨機說別人是傻逼,別人反駁還要別人實證自清 06/20 18:49
OROCHI97: 喔.... 06/20 18:49
OROCHI97: 官方完全沒講的事情等就對了... 06/20 18:49
baruandway: 實際畫面已經到瓶頸了 畫質明顯要贏ps5pro一世代要50 06/20 18:49
baruandway: 70等級 06/20 18:49
OROCHI97: 講再多都多餘,你覺得我在虎爛我也覺得你在放屁 06/20 18:50
baruandway: 拿成本會高到壓不下來 06/20 18:51
cocowing: 路上100人有99人覺得沒60fps,只有一個人覺得有,還說 06/20 18:55
cocowing: 其他99人通靈,你高興就好。說PC沒標準的,你可以參考 06/20 18:55
cocowing: 每一款遊戲都會列出最低需求和建議需求,連最低需求都 06/20 18:55
cocowing: 沒達到的電腦,我會說是效能低落 06/20 18:55
cocowing: 而且我不是通靈,影片就在那,R星也特別標明用基本PS5 06/20 18:56
cocowing: 跑的實機畫面,覺得有60fps才真的是通靈 06/20 18:56
phix: 要來換 steam了 06/20 18:57
aa0968: 索尼挺識相的嘛W 還知道要避開這波存儲災難 06/20 19:01
vans24: 現在就整天割韭菜了 有差嗎 06/20 19:02
IRPT001: 不擊 06/20 19:09
fireda: 可以出PS5 PRO2 06/20 19:21
selvester: PSN繼續漲價 推給市場環境即可 06/20 19:22
poi96300: 不要說pro 連初代PS5 感覺都能再戰好幾年 06/20 19:30
EXGG: 要嗎就是遊戲太少,不然就是記憶體價格一直沒降多少 06/20 19:32
EXGG: PS6 不會拖這麼久 06/20 19:32
bmaple730: 記憶體就算有新產線還不是一樣給AI 06/20 19:37
muto0120: 要畫面頂的玩高階電腦就好,ps6是能比電腦厲害嗎 06/20 19:50
bala045: 不急.jpg 06/20 20:05
ShenMue: 沒有合理性 06/20 20:19
ShenMue: 原訂 2027 年下半 就是那個時間 06/20 20:19
ShenMue: 記憶體那個東西 PC 也影響到了 難道 PC 不出新的?? 06/20 20:19
ShenMue: PS5 沒有 AI 畫面 光追不足夠 早就見底了 06/20 20:21
Kamikiri: 拿PS5 Pro來說PS5效能不足 也是有點奇怪 06/20 20:41
Kamikiri: 現在又沒有PS5 Pro才能跑的遊戲… 06/20 20:41
Kamikiri: 3DS跟New 3DS那種案例才是真的效能不足 06/20 20:41
Kamikiri: 官方還沒公布之前 本來就是通靈 06/20 20:42
Kamikiri: 又不是人多就一定猜對…… 06/20 20:42
PapayaApple: iPhone表示…那下一代2029賣好了 06/20 20:50
badgreen: 我覺得這是很殘酷的事情,根本沒有甚麼解決方案,我們只 06/20 20:53
badgreen: 能盡量提升自己與參與世界趨勢(AI)的投資,認清所有電 06/20 20:53
badgreen: 子產品價格一去不回的事實 06/20 20:53
badgreen: 好好保養手頭上有的設備XD 06/20 20:53
badgreen: 跟ps6同級的電腦要不要10萬?! 06/20 20:54
Mimmature: Gta上市後兩個月發布新機 這老套了 06/20 21:27
Mimmature: Gta都是在新主機上跑測試的 06/20 21:27
aaaaooo: 問題不在跟PC比價格而是買家機的族群能接受到多高的價格 06/20 21:41
aaaaooo: 不過我同意應該快點讓光追變成基本配備讓遊戲公司能花工 06/20 21:42
aaaaooo: 夫在其他方面而不是整天調陰影反光 06/20 21:42
bio5chris: 索尼:gta6還得是你啊 06/20 21:44
jdklas: GTA可以延長壽命 大概想等記憶體價格回穩才要投產 06/20 21:46
cbahsasn7250: GTAVI可以戰很久 06/20 21:51
greedycyan: 畫面已經進入邊際效應了 06/20 21:57
kenshin2070: 零件太貴了吧 06/20 22:02
greedycyan: 不過回應前面幾個大大的討論 06/20 22:04
greedycyan: 其實對普通玩家來說,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 06/20 22:05
greedycyan: 畫面或幀數)其實沒有強制換代,大部分人也沒差啊 06/20 22:05
greedycyan: 畫面表現只有核心玩家才會比較在意 06/20 22:06
greedycyan: 普通人只要優化不要太慘,該買還不是買XD 06/20 22:06
greedycyan: 加上現在畫面和性能捉矜見肘的情形沒有以前ps2轉ps3 06/20 22:08
greedycyan: 或ps3轉ps4那麼嚴重,索尼慢慢拖等記憶體價格下來也 06/20 22:08
greedycyan: 很正常 06/20 22:08
ronga: PS4->PS5 NS->NS2對很多玩家而言 除非沒遊戲不然不急著換 06/20 22:16
ronga: 遊戲畫面進步越來越少 06/20 22:16
cocowing: 官方的宣傳影片就是30FPS,到底通什麼靈啊? 眼睛看到的 06/20 22:16
cocowing: 都能說通靈,那看不到的60FPS要叫什麼? R星歷來都不會特 06/20 22:16
cocowing: 別說他的遊戲跑在什麼FPS,只有GTA5移植到PC和PS5上時有 06/20 22:16
cocowing: 特別說 06/20 22:16
best159357: 只希望硬體零件價格到2028會降下來 怕到時要是還還沒 06/20 22:51
best159357: 降 要出時還是貴參參 06/20 22:51
sniperex168: 除非PS6有獨佔的血源詛咒重製版,不然根本不急XD 06/20 23:03
micbrimac: 我猜一台三萬 06/20 23:05
ThisisLongID: PC連3060都能包一包又拿出來賣 不曉得ps要急什 06/20 23:47
luismars: 總算要專心製作PS5遊戲... 06/20 23:49
swordsgod: kepler和mltd都說過不會延吧?延期的成本更高 06/20 23:58
BUE: PS5都感覺沒有PS4的爆發期就換代,以現在的狀況只會貴到爆 06/21 00:24
tsairay: 暴漲是因為缺貨,但並不是你有錢就買的到貨 06/21 00:58
tsairay: 因為有更有錢的在搶貨,就算你出得起那個價,你拿到的貨量 06/21 00:58
tsairay: 也少得可憐,一個新世代主機,裝機量沒千萬就是失敗 06/21 00:59
tsairay: 現在索尼哪弄得到那麼大量的GDDR7 06/21 00:59
aaronpwyu: 去哪生讓你有正常價格的硬體…… 06/21 01:04
zxlt3722: 就是要拖到記憶體價格下來吧 06/21 01:11
qoojo2002: 逼你們買ps5才能玩gta6 06/21 01:39
hidexjapan: 蘋果直接包廠的都包不到記憶體了,微軟索尼要怎麼包 06/21 01:46
OROCHI97: 但老任有貨拿? 06/21 01:49
tsairay: 老任用的是LPDDR,ps用的是GDDR 06/21 01:51
OROCHI97: 我回h大說蘋果拿不到,蘋果也是用lpddr 06/21 01:51
gilson1974: AMD晶片可以延後出貨? 還是索尼要放在倉庫1~2年再來 06/21 04:13
gilson1974: 組ps6? 06/21 04:13
ronga: 隔壁老任不就先囤貨了? 06/21 07:45
SaberMyWifi: PC漲爛、XB自殺、SM規格長那樣,NS2性能遠遠落後, 06/21 08:39
SaberMyWifi: 我是索尼我也不會出PS6 06/21 08:39
badgreen: 手機廠商全部按照時程照出耶 06/21 09:07
cczx123123: 一台主機是要搞什麼版本??? 06/21 09:26
badgreen: 手機只是漲價,銷量預期年減5-10%,遊戲機我看差不多吧 06/21 10:14
badgreen: ,按照時程跑,不然你就要重新排隊囉 06/21 10:14
Horse129: 30玩久習慣 但你玩別的再回來就受不了了 06/21 11:35
NexusPrime: 掌機先出好嗎? 我想帶著可以隨時玩ps遊戲 06/21 11:36
NexusPrime: 不要串流 06/21 11:37
exojin: 家機市場對手太弱,PS5在家機市場還是性能之王,索尼該突 06/21 11:58
exojin: 破的應該是掌機市場。 06/21 11:58
badgreen: 是的,東亞日本韓國中國都不是客廳為主型態而且時間因 06/21 12:07
badgreen: 為工作的關係零碎,掌機有很強的需求 06/21 12:07
badgreen: 而且人家看到你打電動就覺得你很廢,是不是什麼事情都沒 06/21 12:10
badgreen: 做XD雖然沒有以前誇張了但還是會,掌機至少能躲起來 06/21 12:10
j3307002: 掌機就老任天下,你索尼拿什麼去打XD 06/21 12:30
Kamikiri: 虧本延期發售 跟 降低毛利如期發售先搶市場 06/21 12:36
Kamikiri: 我猜索尼會 大漲價如期發售 然後賣到虧損(? 06/21 12:36
SaberMyWifi: 現在沒有一家可以支撐純家機+純掌機,老任也是放棄 06/21 12:50
SaberMyWifi: 純家機這一塊 06/21 12:50
unorthodoxy: RDR2很多方面是吊打現代遊戲 但PC全開的情況下 06/21 13:37
unorthodoxy: 建模與貼圖材質還是跟本世代遊戲細緻度有差 06/21 13:37
unorthodoxy: 真的不用一直吹什麼上世代的遊戲就夠了 06/21 13:37
unorthodoxy: 兩款全開情況下 一比就知道 06/21 13:37
OROCHI97: 其實RDR2離上世代最頂的畫面我覺得還有點距離就是 06/21 13:48
OROCHI97: 要我說我會投給最後生還者2跟地平線2 06/21 13:48
OROCHI97: 這兩片的PS4 PRO版還是能屌打大半以上的本世代遊戲 06/21 13:48
lolicat: RDR2當年PS4還不是一樣能玩 頂多讀取花了點時間而已 06/21 14:11
Yukirin: 成本上升 用戶家中普遍都還是2K4K的電視 哪有什麼換代 06/21 14:12
Yukirin: 的道理 06/21 14:13
lolicat: 以前我那台PS4也不是pro 2077 RDR2 地平線一代 蜘蛛人等 06/21 14:13
lolicat: 等還不是一樣能玩 要說PS6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或規格 起碼除 06/21 14:13
lolicat: 了更強大的光追之類的 我是想像不出來 一切都還要看遊戲 06/21 14:13
lolicat: 的表現 等於要有一個能表現出PS6規格的遊戲才能吸引玩家 06/21 14:13
lolicat: 購買吧 06/21 14:13
lolicat: 不然光出一台規格很好的家機 然後沒對應表現的遊戲 怎麼 06/21 14:14
lolicat: 吸引玩家購買 索尼又不傻 06/21 14:14
supereva: 沒有什麼對應表現的問題 ps即使出6 也不太可能到現有 06/21 14:48
supereva: 高階pc的性能 哪可能做不出發揮性能的遊戲 06/21 14:48
ksng1092: 應該沒幾人有1440p的電視XD 06/21 14:48
supereva: 現有遊戲一個patch 能穩4k60或是4k120就是對應表現了 06/21 14:49
supereva: 部分人覺得換世代遊戲就要飛天遁地才比較奇怪 06/21 14:52
OROCHI97: 因為以前1升2,2升3的確是有飛天遁地的感覺XD 06/21 14:55
supereva: 那是以前了 從3升4開始已經有點鈍化 那也是十幾年前 06/21 14:56
supereva: 的事情了 06/21 14:56
OROCHI97: 不過的確舊遊戲一個patch就直接免選擇障礙真的有一種很 06/21 14:58
OROCHI97: 爽的升級感,我升ps5時剛好戰神諸神玩一半,換機後接著 06/21 14:58
OROCHI97: 玩,本來4k跟60擇一,換ps5直接我全都要,爽 06/21 14:58
supereva: 現在看ps3後期的遊戲 也不會覺得很傷眼 06/21 14:59
OROCHI97: 其實會,我最近剛好在玩極速快感桀驁不馴然後接極速快 06/21 15:02
OROCHI97: 感超熱力追緝重製版,後者甚至還是重製版非原版,在ps5 06/21 15:02
OROCHI97: 上也有4k60我全都要更新,玩完前者接後者,落差極大XDD 06/21 15:02
supereva: 到新主機你要感到畫面明顯進步的 大概一樣給你4k30 06/21 15:03
supereva: 反正算力就那麼多 看你要拿去用在特效還是用在多跑幾 06/21 15:03
supereva: 張 06/21 15:03
supereva: 我是指看靜態圖片的畫質啦 最後生還者ps3版現在我看還 06/21 15:04
supereva: 是覺得畫質不錯啊 06/21 15:04
supereva: 建模方式和動作捕捉並沒有什麼劃時代的進步 06/21 15:05
supereva: 當然新主機的解析度 fps光影是肯定屌打 06/21 15:06
NexusPrime: 掌機跑1080p就夠了,現在Z2E或甚至G3E都可以高畫質輕 06/21 16:22
NexusPrime: 鬆跑,所以只是索尼要不要出而已 06/21 16:22
NexusPrime: 搭配24G ram應該通吃ps5所有遊戲 06/21 16:23
jhkujhku: P3到P4都沒啥差了 P4 P5差距很少 如果像我只玩日系遊戲 06/21 16:51
jhkujhku: 的話差距可以說是0 06/21 16:51
unorthodoxy: 只是覺得很多人貶到說什麼PS3 PS4畫質就夠 06/21 17:06
unorthodoxy: 真的太扯XD 06/21 17:06
unorthodoxy: 光建模還有貼圖材質 現在4K螢幕看得一清二楚 06/21 17:06
unorthodoxy: 目前的遊戲技術 即時運算也還離照片等級真實差多了 06/21 17:06
supereva: 問題在於不是硬體變強遊戲就會自動變強吧 你還是要有人 06/21 17:31
supereva: 力時間區域做那些更好的材質 好啦光影全部用光追硬幹 06/21 17:31
supereva: 省時間 這部分硬體還有很大空間進步 其他要慢慢刻的 06/21 17:31
supereva: 部分 做得超級真實也許玩家也不一定覺得比較好玩 06/21 17:31
supereva: 現在大作製作時間愈拉愈長 不是好事情 06/21 17:32
ksng1092: 高精細材質不必硬體強就能做,本質就是圖片而已XD 06/21 18:12
ksng1092: 硬體強是能讓你貼進去(嚴格來說高解析材質只是需要大VR 06/21 18:13
ksng1092: AM而已) 06/21 18:13
userpeter: PS5外形難看,還不趕快推PS6出來! 06/21 18:27
unorthodoxy: 真的就是「硬體還有很大空間進步」 06/21 18:44
unorthodoxy: 就自從NS成功後 一直有「畫面不重要」的聲音 06/21 18:44
unorthodoxy: 但車槍球擬真冒險 本來就是畫面越好越加分 越不出戲 06/21 18:44
unorthodoxy: 因為老任ip的成功 一直有貶低硬體不斷迭代的價值 06/21 18:44
unorthodoxy: 真的是張飛打岳飛 明明遊戲題材主題就不一樣 06/21 18:44
greedycyan: 可是如果這樣變成主機要跟其他電子產品一樣2~3年出 06/21 18:45
greedycyan: 一代了?畢竟現在電子零件迭代那麼快 06/21 18:46
greedycyan: 而且畫面真的有一部分是廠商優化問題 06/21 18:46
supereva: 以頑皮狗來說 ps3時代有秘境三部曲加tlou , ps4時代秘 06/21 18:46
supereva: 境4 tlou2, ps5大概只有一款異端先知 產能到下一世代就 06/21 18:46
supereva: 減半 06/21 18:46
greedycyan: 紙面理論上ps5可以跑,但光論技術的話像聖塔莫尼卡、 06/21 18:47
greedycyan: 頑皮狗跟SE、光榮相比,很明顯就能看出優化跟寫程式 06/21 18:47
greedycyan: 的能力差距XD 06/21 18:47
greedycyan: 如果拿光榮SE那種狗屎優化,說ps5跑不了好畫面,那也 06/21 18:48
greedycyan: 是蠻怪的ww 06/21 18:48
greedycyan: 如果聖塔莫尼卡做不到,那才真的是做不到 06/21 18:49
OROCHI97: 光榮:幹 又我 幹嘛看我 06/21 19:09
cocowing: PS4開始就是3~4年出新主機啊,早就現在進行式,索尼在 06/21 19:11
cocowing: PS4 Pro時就把PC當潛在競爭者(當時的總裁Andrew House說 06/21 19:11
cocowing: 的),而為什麼要這麼快出新機就是因為索尼市場調查很大 06/21 19:11
cocowing: 一部分追求畫面的PS玩家在主機生命中期就大量轉去PC平台 06/21 19:11
cocowing: ,自我感覺畫面夠了那真的是你自我感覺,因為不出新機人 06/21 19:11
cocowing: 就被吸過去了啦 06/21 19:11
OROCHI97: 想當年SQUARE在尬畫面時,Santa Monica還在媽媽十元, 06/21 19:11
OROCHI97: 真是不勝唏噓 06/21 19:11
cocowing: 然後也不用一直講優化什麼的,硬體極限就在那裡,你可以 06/21 19:15
cocowing: 去想想為什麼GTA5在PS4還是只有30FPS,難道R星優化爛嗎? 06/21 19:15
NexusPrime: 之前ps4可以跑地平線1那個畫質已經非常好了,這就是 06/21 19:20
NexusPrime: 有最佳化的差別 06/21 19:20
NexusPrime: 或是初版對馬戰鬼那個讀取速度跟神一樣,居然是在機 06/21 19:22
NexusPrime: 械硬碟實現,且ps4版對馬戰鬼畫質已經很好了 06/21 19:22
greedycyan: 那為什麼ps5 pro銷量長這樣ww 06/21 19:56
greedycyan: 我也同意索尼的客群忍不了7年換代啊 06/21 19:57
greedycyan: 可是ps5 pro目前看來還是普遍被酸“太貴” “有感提 06/21 19:58
greedycyan: 升不多” 銷量也不太好,也是客觀的無奈現實 06/21 19:58
greedycyan: 這是客觀銷量,應該不是我自己的主觀感受XD 06/21 19:59
NexusPrime: ps5 pro要遊戲有支援才有比較大的進步,例如赤血沙漠 06/21 20:07
cocowing: 去年PRO我還真不敢說,但今年PSSR2套上去,有支援的幾乎 06/21 20:52
cocowing: 畫面都是有感提升,至於銷量因為價格當然就那樣,只是為 06/21 20:52
cocowing: 了留這些人別全跑去PC,即便Pro只有PS5 1/10,8、9百萬 06/21 20:52
cocowing: 台也很多人了 06/21 20:52
OROCHI97: 蛤 這什麼天才算法 06/21 21:34
OROCHI97: pro佔銷售10% 不是佔總數10%吧= = 06/21 21:34
OROCHI97: pro發售日2024年底,當時ps5都破七千萬了 06/21 21:34
OROCHI97: 現在破九千萬 這中間的兩千萬有10%是pro 也就是200萬 06/21 21:34
cocowing: 我有說1/10是2024年後的1/10嗎? 天才… 06/21 21:46
OROCHI97: 喔 原來數字也是通靈來的 我還以為你說這個勒= = 天才 06/21 21:48
cocowing: PS4 Pro佔PS4總銷量大概12%,PS5 Pro低一點推估10%怎麼 06/21 21:49
cocowing: 了嗎? 但你要說1%也可以辣,官方沒公布數據 06/21 21:49
OROCHI97: https://i.imgur.com/vzj9OdY.jpeg 06/21 21:50
OROCHI97: 幫你high light一下 06/21 21:50
OROCHI97: 要是照你說900萬,豈不是這一年2000裡萬有900萬是pro 06/21 21:52
OROCHI97: 幹 近五成超威欸 干烏柯寧= = 06/21 21:52
cocowing: https://i.meee.com.tw/YeiFUdp.png 06/21 21:55
cocowing: 我是不知道你這位天才怎麼理解的,我講的是總銷量占比, 06/21 21:56
cocowing: 而且就是推估的,目前生命週期還沒結束 06/21 21:56
cocowing: 看你在這板也算資深,發言前先動一下腦好嗎.. 06/21 21:57
OROCHI97: fps你也推估,銷售量你也推估...誰知道你整天通靈= = 06/21 21:59
OROCHI97: 我以為你10%說法是根據上面那則新聞,我還不知道10%是 06/21 22:00
OROCHI97: 你瞎猜的= = 06/21 22:00
cocowing: FPS人家有影片佐證,PS5 Pro占比從PS4 Pro占比推估,都 06/21 22:00
OROCHI97: 你也頗資深啊,但整天用猜的...我是覺得無所本啦 06/21 22:00
cocowing: 是有事實依據,你一句通靈蝦雞巴反駁,真的很無力耶 06/21 22:00
cocowing: 難道今天上市公司預估明年收入,你也要說人家通靈? 06/21 22:01
OROCHI97: 那就發生了再來說 真到2029有900萬,你天天講,做在簽 06/21 22:02
OROCHI97: 名檔,暱稱,我也不會管你 06/21 22:02
OROCHI97: 蛤...你把你的推估比作上市公司= = 06/21 22:03
cocowing: 喔發生了再來說,那你在這裡推啥文,這篇文章討論的都是 06/21 22:03
cocowing: 未發生的事情zzz 06/21 22:03
greedycyan: 「小眾頂級產品」XD 06/21 22:03
OROCHI97: 你跟j33在那邊猜ps6大禮包4萬有異曲同工之妙 06/21 22:06
OROCHI97: j33也覺得他有根據的 06/21 22:07
cocowing: 把你發言餵給AI真的很好笑,事實依據都貼在圖片哩,視而 06/21 22:08
cocowing: 不見XD 06/21 22:08
cocowing: https://reurl.cc/Z20lEa 人家市調機構的文章,你說的通 06/21 22:10
cocowing: 靈,相信你也不會看 06/21 22:10
parappa: 很好啊!支持 06/21 23:14
ShenMue: GDDR7 如果供貨拿不夠 PS6 就是有幾台 就賣幾台 06/22 01:18
ShenMue: 不可能說 GDDR7 不夠就一直延到夠 06/22 01:18
ShenMue: 這一代可以賣到 2035 年 沒有必要延期 06/22 01:18
myheartest: 本來就不可能是2027 06/22 06:56
Tsukasayeo: 除了解析上4K,遊戲畫面跟上代沒太大的提升感受,下 06/22 10:34
Tsukasayeo: 一代我猜突破就是預設開光追而已吧 06/22 10:34
centaurjr: 該出PS5 pro MAX了吧 06/22 11:07
exojin: 索尼根本沒把PC放在眼裡,反倒是steam積極想要切入家機市 06/22 11:45
exojin: 場,所以才會推出steam machine。因為steam知道主戰場是在 06/22 11:45
exojin: 客廳,不是在電腦桌前。 06/22 11:45
j3307002: PS5都有過最貴二十幾萬的電視大禮包了 06/22 11:46
j3307002: PS6大禮包四萬起跳估計已經很保守了XD 06/22 11:46
j3307002: 這邊除了我之外不是人人年薪百萬甚至200-300萬起跳嗎XD 06/22 11:46
exojin: 拿PC對比PS5的人其實都搞錯重點了,PC要堆硬體才能達到PS5 06/22 11:50
exojin: 的水準,但家用遊戲天花板其實沒那麼高,PC在遊戲相容性 06/22 11:50
exojin: 還是硬傷,沒想ㄧ般家用主機那麼簡單,你看steam板多少朋 06/22 11:50
exojin: 友在找遊戲補丁或如何排除遊戲黑頻之類的問題。 06/22 11:50
exojin: 要爽玩3A大作,除了PS5/PS5pro我還真想不到還有什麼選擇了 06/22 11:51
exojin: 。 06/22 11:51
simba1222: 要不出一個ps5/6 ultra 給頂配規格跟頂配價格 06/22 12:24
foolwind: 越延後賣越貴 6萬大概是低標 06/22 12:44
foolwind: 覺得貴的就去買股票 賺的都不只那一點漲價了 06/22 12:46
tsairay: 價格只是第二因素吧,第一因素是拿不到那麼多貨 06/22 12:51
tsairay: 就是需求遠大於供給才會價格暴漲 06/22 12:51
p20162: 太貴就不會有預期中的換機潮 出來讓自己財報難看而已 06/22 13:36
badgreen: 價格是沒差,怕索尼拿不到貨生不出來,現在各國記憶體龍 06/22 14:39
badgreen: 頭全壓,ps6發售日期確定表示記憶體價格高點到了,全清 06/22 14:39
badgreen: 倉,保證可以買到ps10都沒問題 06/22 14:39
badgreen: 遊戲機的發售日就是強烈的訊號 06/22 14:41
ronga: 晶片記憶體都在搶 現在連蘋果都搶不到了 何況SONY 06/22 15:56

👉 PS5 PlayStation 版:熱門文章

👉 PS5 PlayStation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