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aHaPoint : 很難 只能我們也多做一點 靠近的可疑商船都打掉 06/28 07:44
→ HaHaPoint : 不能防自己不被打 就拖大家下水 學學伊朗 06/28 07:45
→ iamm : 我覺得最後只能用無人機攔截無人機,彼此都是蜂群 06/28 07:46
→ iamm : 作戰,就看哪方的戰術能力更高超,但現階段的無人機 06/28 07:46
→ iamm : 還沒達到這個程度 06/28 07:47
→ iamm : 另外一種是雷射武器,自動鎖定無人機摧毀,但現在的 06/28 07:48
→ iamm : 雷射武器技術也還達不到這個程度 06/28 07:48
→ geordie : 烏克蘭是以無人機當守方阻止俄羅斯進一步擴張,然 06/28 07:50
→ geordie : 後慢慢反攻跟監測的吧? 06/28 07:50
→ geordie : 要不然烏克蘭早期也是被俄羅斯的見證者騷擾到不行 06/28 07:51
推 Sazip : 總結就是防守無人機難度機是大於使用無人機 06/28 07:55
推 whitertiger : 我倒是覺得無人機是對守方有利,尤其在共匪上岸建立 06/28 08:11
→ whitertiger : 橋頭堡前,不太需要擔心要面對大量的FPV,反倒是共 06/28 08:11
→ whitertiger : 匪從集結、船團出發路上、到達船團集結區下方登陸船 06/28 08:11
→ whitertiger : 隊等過程,都要面對台灣這邊的長程無人機打擊 06/28 08:11
→ whitertiger : 我是擔心共匪的長程無人機,會對台灣民間造成多少損 06/28 08:15
→ whitertiger : 害,因為到時共匪一定會發射大量的長程無人機攻擊台 06/28 08:15
→ whitertiger : 灣民間目標,國軍總不能在保護重點軍事目標的同時, 06/28 08:15
→ whitertiger : 又兼顧大量的民間目標,為了保存殘餘彈藥跟長期作戰 06/28 08:15
→ whitertiger : ,只能優先保護雷達站等重要的軍事據點 06/28 08:15
推 IloveZ : 白虎大,解尿軍也有長程無人機先出發了。 06/28 08:17
→ q2825842 : 那要看你怎麼定義進攻方和防守方,侵略一方也常常 06/28 08:20
→ q2825842 : 會被攻擊、也有需要防守的地方 06/28 08:20
→ Bcl2 : 樓上的想定確實很可能發生。幾乎所有民生公共設施其 06/28 08:21
→ Bcl2 : 實都可以被視為合法的廣義軍事目標,在不造成大量民 06/28 08:21
→ Bcl2 : 眾直接殺傷之下加以攻擊 06/28 08:21
→ SVVG : 短程無人機有利守方,中長程的就看攻守方的輕工業和 06/28 08:21
→ SVVG : 電子電機工業能力,台灣不一定會輸 06/28 08:21
→ q2825842 : 無人機確實能為台灣帶來不少以前沒有的優勢和靈活 06/28 08:24
→ q2825842 : 性,尤其在不對稱戰爭中 06/28 08:24
推 bunjie : 其實照這樣的玩法 海上船隻用無人機一樣可以打盲 06/28 08:31
→ bunjie : 對岸的船隻用無人機去讓他們癱瘓也是不錯的 06/28 08:31
→ bunjie : 不如說 無人機本身易攻難守 但是整體來看 還是在於 06/28 08:32
→ bunjie : 使用者本身 你是進攻方或是防守方 關係反而不大 06/28 08:32
→ bunjie : 烏克蘭也是防守方 但是防守到變成主動出擊 06/28 08:33
→ q2825842 : 中國的船隻、想要登陸台灣的部隊...這些都是台灣無 06/28 08:33
→ q2825842 : 人機能攻擊的目標 06/28 08:33
→ bunjie : 因為無人機本身易攻難守的特性 06/28 08:33
→ q2825842 : 侵略者其實有不少會被攻擊的目標,所以要看你怎麼 06/28 08:35
→ q2825842 : 定義攻方和守方,特別是在指無人機的使用上 06/28 08:35
推 aegis43210 : 未來就是無限制潛艇戰的無人機版,而且還更有效 06/28 08:36
→ q2825842 : 這篇就是沒定義清楚,所以概念有些混淆 06/28 08:37
→ aegis43210 : 未來以數以億計的無人機把對方的運輸完全停止是趨勢 06/28 08:37
→ Leo4891 : 無人機=低成本=大量騷擾=注定攻擊方優勢 06/28 08:43
→ Leo4891 : 防守方拿不出便宜+高效的攔截策略 06/28 08:44
→ Leo4891 : 只能看能不能用ai識別的無人機去獵殺無人機 06/28 08:45
推 whitertiger : 現況反無人機裝備發展的問題是高效的不便宜,便宜的 06/28 08:46
→ whitertiger : 沒高效 06/28 08:46
推 moonkuma : 台灣比較要擔心如果中國真的來侵略是不是會像烏克蘭 06/28 08:48
→ moonkuma : 前期被綁手腳不准對侵略國設施作反擊,現在烏克蘭證 06/28 08:48
→ moonkuma : 明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直接斷掉對方生產據點才能減 06/28 08:48
→ moonkuma : 少己方的損失 06/28 08:48
→ Bcl2 : 無人機能更精準地控制對民生目標的附帶損害,連醫院 06/28 08:48
→ Bcl2 : 都可以放手去炸 06/28 08:48
→ geordie : 無人機可能也快到往大型還是小型化的十字路口了吧 06/28 08:50
→ geordie : ? 06/28 08:50
推 chenyeart : 烏克蘭怎麼防我們就怎麼防,電戰干擾、反無人機無人 06/28 09:03
→ chenyeart : 機、掩體隱蔽、分散部隊/裝備 06/28 09:03
推 FncRookie001: 就是大局上的守方 小範圍內丟出無人機的那方 06/28 09:04
推 kenntrf : 兩邊都拿無人機攻擊就沒有守方了 06/28 09:07
推 whitertiger : 台灣在無人機的優勢是有實戰戰例參考,不用自己摸索 06/28 09:09
→ whitertiger : 怎麼做,劣勢是有人阻擋 06/28 09:09
→ iamm : 中國幅員廣大,台灣要做攻方勝算太小。 06/28 09:10
→ iamm : 中國跟俄羅斯不同。俄羅斯80%人口在20%土地上。但 06/28 09:11
→ Alex13 : 守方反擊也是種攻擊,守方不是只能挨打的 06/28 09:11
→ iamm : 中國不是。你打中國的設施也沒辦法向烏打俄煉油廠 06/28 09:12
→ iamm : 那種效果 06/28 09:12
→ iamm : 我們做攻方,也只能打最近的福建廣東,但那對中國 06/28 09:13
→ iamm : 來說無關痛癢 06/28 09:13
→ iamm : 中國現在的無人機技術在我們之上,有國家扶持。反觀 06/28 09:14
→ iamm : 沒有多少時間的台灣,有藍白在擋,局勢很不妙 06/28 09:14
推 Sazip : 台灣要跟中國拼無人機真的是弱勢方,但也是要拼一下 06/28 09:15
→ Alex13 : 打船打港,阻止登陸,看共軍是否願意如童書般泳渡海峽 06/28 09:18
→ iamm : 你打船打港也無法阻止對方的中長程無人機對台灣本土 06/28 09:19
→ iamm : 進行的攻擊,癱瘓跟圍堵,畢竟台灣資源有限,很容易 06/28 09:19
→ iamm : 被孤立 06/28 09:19
推 warchiefdodo: 把無人機做強化,一定不會限於福建廣東,看看烏克蘭 06/28 09:20
→ warchiefdodo: ,不過對岸無人機可能更強,到時全臺都在對岸便宜無 06/28 09:20
→ warchiefdodo: 人機打擊範圍 06/28 09:20
→ iamm : 台灣如果沒有正視無人機易攻難守的特性,盲目的相信 06/28 09:22
→ Numenor : 中長程無人機,那跟巡弋飛彈洗地有何兩樣? 06/28 09:22
→ iamm : 烏克蘭反擊成功就以為無人機是契機,會面臨嚴重後果 06/28 09:23
推 rinkai : 所以台灣很大一部分不是源頭制止,以灘頭絞肉來避 06/28 09:23
→ rinkai : 免集結 06/28 09:23
→ iamm : 怎麼會有人以為中長程無人機跟巡弋飛彈一樣呢? 06/28 09:23
→ iamm : 這還要解釋嗎? 06/28 09:23
推 silentsand : 藍白也不是真的在擋,看起來是黨主席在擋,地方首長其 06/28 09:24
→ iamm : 某種程度來說,台灣本島更像是克里米亞 06/28 09:24
→ silentsand : 實長久以來是支持無人機的 06/28 09:24
→ iamm : 藍白有政治目的,一直拖,要的是他們自己提的版本 06/28 09:25
→ Numenor : 本質就完全一致的東西,味噌湯不用味增用排骨酥, 06/28 09:25
→ Numenor : 就只能叫味噌湯不能叫排骨酥湯? 06/28 09:25
→ iamm : 但一直拖,一直拖,台灣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06/28 09:26
推 lc85301 : 推,台灣更像大號克里米亞 06/28 09:26
推 silentsand : 世界各國都在投入預算搞無人機建軍,就我們國會在搞 06/28 09:27
→ colorghost : 基本上進攻是最好的防守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認為 06/28 09:27
→ colorghost : 我們應該要有中長程源頭打擊的能力,不管是中長程 06/28 09:27
→ colorghost : 巡弋飛彈或中長程攻擊無人機。抓不到對方機動火箭 06/28 09:27
→ colorghost : 軍至少能持續攻擊對岸離台最近的幾個空軍基地進行 06/28 09:27
→ colorghost : 騷擾遲滯對我們守勢作戰都有很大的幫助 06/28 09:27
→ geordie : 克里米亞這事是歐洲都顧自保不管的,但現在中國還 06/28 09:28
→ geordie : 沒有削弱週邊國家的影響力的 06/28 09:28
→ silentsand : 耐斯集團2019入主雷虎後,隔年就運用其下劍湖山集團 06/28 09:29
→ silentsand : 跟虎尾科大和雲林縣政府合辦無人機競賽了 06/28 09:29
→ q2825842 : 這篇搞混不少基本概念 06/28 09:30
→ silentsand : 耐斯在大本營嘉義更是與嘉義市政府合作辦無人機活動 06/28 09:32
→ silentsand : 連嘉義縣也在2022設立亞創中心和2023的民雄航太園區 06/28 09:34
→ q2825842 : 攻方如果是指以無人機去打擊對方目標,侵略者反而 06/28 09:36
→ q2825842 : 可能有更多會被打擊的目標。尤其中國如果要投入大 06/28 09:36
→ q2825842 : 量船隻和跨海登陸部隊,而台灣無人機有一定的存在 06/28 09:36
→ q2825842 : 力量,中國以往誇口的數量優勢還會被大幅抵銷 06/28 09:36
→ silentsand : 台中市政府,南投縣,彰化縣政府三個藍營縣市下週要在 06/28 09:36
→ silentsand : 台中和AIT合辦無人機論壇(美國爸爸來摸頭殼了) 06/28 09:36
→ q2825842 : 台灣的問題就是在野兩黨鐵了心想搞爛國防 06/28 09:37
→ q2825842 : 所以他們也不想看到台灣無人機有好的發展 06/28 09:39
推 silentsand : 美國爸爸犒賞韓院長不擋軍購的訪美待遇立場已經很明 06/28 09:39
→ iamm : 戰爭的形態已經隨著科技進步改變了,未來的登陸部隊 06/28 09:39
→ iamm : 一定是機器人狗取代真人 06/28 09:39
→ iamm : 所以台灣在無人機,機器人,AI技術必須領先,否則 06/28 09:40
推 whitertiger : 畢竟台灣能撐過台海戰爭的關鍵,是打掉足夠多的登陸 06/28 09:40
→ whitertiger : 船艦,只要台灣不被登陸或登陸了守軍還能把登陸的部 06/28 09:40
→ whitertiger : 隊推下海,台灣就能撐過戰爭 06/28 09:40
→ iamm : 新型的戰爭形態,過去的理論很多都要修正了 06/28 09:40
→ redlance : 中國無人機要飛200公里才能打到台灣,反之台灣無人 06/28 09:40
→ redlance : 機一出門就能打擊匪船 06/28 09:40
→ q2825842 : 所以說這篇一堆概念沒搞清楚就下結論。光機器人狗 06/28 09:41
→ q2825842 : 的這命題,就有一堆要釐清的內容 06/28 09:41
→ iamm : 無人機、機器人、AI是關鍵,但面對現實,這些技術 06/28 09:41
→ iamm : 目前領先方是中國 06/28 09:41
→ redlance : 台灣才是攻方 06/28 09:41
→ geordie : 所以現在台灣跟歐美在弄AI技術兼防中國偷技術啊, 06/28 09:42
→ geordie : 所以股市才這麼熱 06/28 09:42
推 whitertiger : 機器狗目前的問題是還是需要有人監控,不太可能自主 06/28 09:43
→ whitertiger : 作戰 06/28 09:43
→ q2825842 : 越看越發現這篇在瞎扯,而且越扯越遠。光無人機領 06/28 09:43
→ q2825842 : 域,很多技術並非是中國領先 06/28 09:43
→ geordie : 中國目前的技術都是被限制的,就只能用偷的,連AI 06/28 09:43
→ geordie : 也是靠蒸餾來的 06/28 09:43
→ iamm : 隨著AI的引進,這些技術問題都會被克服,未來的機器 06/28 09:44
→ iamm : 人狗一定可以單兵作戰 06/28 09:44
→ geordie : 中國那種體制...,不要想他們會有多大的進步啦 06/28 09:45
→ q2825842 : 這篇大概就是大雜燴,把一些同溫層媒體看到或者不 06/28 09:45
→ q2825842 : 經驗證的內容攪在一起,最後推演出各種奇葩結論 06/28 09:45
→ iamm : 料敵從寬,不正視自己的弱點補強,只會在未來吃虧 06/28 09:48
推 splendidpoem: 防禦戰成功的本質,是守方的防禦力呈等差級數下降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時,讓攻方的攻擊力呈等比級數下降。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在有人載具時代,撇開不切實際的飛彈洗地,中國想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攻擊台灣,要嘛是空中的戰機,要嘛是海上的船艦,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這些全都需要高成本、長時間培訓的人才親自操作。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而中國的產能再怎麼巨大,也只能增加載具的產量,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而無法增加人才產出的效率。隨著跨海攻擊人員的不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斷折損,中國若想快速培訓人才,那麼後續人員的經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驗和戰力必定嚴重不足;而若想花長時間培訓,那麼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發動攻勢的空窗期必定延長。不論如何,攻方的攻擊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能量都會以等比級數下降。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但無人時代就不一樣了:第一批跟第十批出廠的無人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機,擁有一樣的攻擊力,不會因為守方前期的防禦成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功,就讓攻方的攻擊力逐漸衰退。只要台灣無法遠程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去消滅對方的飛手和工廠基建,防禦戰就失去了「削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弱攻方人才庫」的能力,變成只是跟中國拚無人機的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產能,而這恰恰是拿自己的下駟去打對方的上駟。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另一方面,台灣的腹地不大,這等於把無人機工廠、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飛手全都集中在長400公里,寬140公里的前線熱區內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暴露在直接的威脅下,沒有足夠的戰略縱深可以保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存工業力和人才儲備,反而會讓身為防禦方的台灣,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無人機產能的下降速度會更快。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這不代表台灣就不需要發展無人機了,而是對無人機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的期待有所改變:比拚無人機,並不能讓台灣取得比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中國更多的戰略優勢,而是在不進則退的壓力下盡量 06/28 09:50
→ splendidpoem: 縮小雙方的差距,替外部援軍爭取更多時間。 06/28 09:50
推 Sinreigensou: 看起來確實如此 俄羅斯對無人機毫無辦法以無人機視 06/28 09:54
→ Sinreigensou: 角烏克蘭在進攻無誤 06/28 09:54
→ pippen456 : 台海登陸戰,無人機應該是守方優勢,除非有人扯後 06/28 09:59
→ pippen456 : 腿 06/28 09:59
→ iamm : 比起無人機,台灣更需要的是反無人機技術。 06/28 09:59
噓 q2825842 : 果然接力來瞎洗,連基本概念都沒定義清楚,幾個論 06/28 10:06
→ q2825842 : 點和命題也經不起推敲 06/28 10:06
→ q2825842 : 這種討論只會越扯越遠、結論越下越粗糙 06/28 10:08
推 reason825 : 進攻就是最有效的防守 06/28 10:09
推 d587d587 :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06/28 10:10
推 ihl123456 : 台海開戰台灣絕對是守方 06/28 10:11
→ d587d587 : 大軍在對岸集結 數萬顆反艦飛彈就要準備好了 06/28 10:11
→ d587d587 : 守住灘頭 無人機就要飛到對岸進行破壞 06/28 10:12
→ d587d587 : 陸地戰都能打四年 台灣還隔著海峽 別以為很快結束 06/28 10:12
→ d587d587 : 打到最後 就跟俄烏一樣持久戰了 06/28 10:13
→ q2825842 : 無人機使用上的攻擊/防守,和戰爭宏觀層面的侵略方 06/28 10:13
→ q2825842 : /防守方,是不一樣的概念。這篇好幾個結論就是建立 06/28 10:13
→ q2825842 : 在混淆概念上 06/28 10:13
→ d587d587 : 一開戰 美日菲如果支援 對岸的船通通都會被打爛 06/28 10:14
→ d587d587 : 不過雙方都會很慘 06/28 10:14
推 bunjie : 這篇比較像是要把結論導到台灣是防守方 然後無人機 06/28 10:18
→ bunjie : 對防守方不利 所以長期必敗 06/28 10:18
→ bunjie : 偷換概念的意思 06/28 10:18
→ bunjie : 不過無人機就是局部戰爭 他是局部戰爭的進攻武器 06/28 10:19
→ bunjie : 同理 對岸要用無人機攻擊 要先克服海峽先天障礙 06/28 10:19
→ bunjie : 台灣可以看成就近可以補給的不沉母艦 你對岸想要船 06/28 10:20
→ bunjie : 艦登入 先吃無人機一波 06/28 10:20
→ km850105 : 怎麼一堆人那麼自信阿....,中國的無人機數量和優 06/28 10:21
→ km850105 : 勢明顯比我們大,不然烏俄戰場無人機現在都還在用 06/28 10:21
→ km850105 : 中國的材料 06/28 10:21
→ geordie : 我只能說中國的體制不變革,就會重演甲午戰爭那種 06/28 10:28
→ geordie : 外強中乾啦, 06/28 10:28
→ geordie : 然後用資訊戰來淹沒你 06/28 10:28
推 bunjie : 說中國無人機海優勢的 要不要先看他的北京第一高樓 06/28 10:29
→ bunjie : 怎麼了 06/28 10:29
→ bunjie : 幫提供連結複習 06/28 10:29
→ q2825842 : 混淆概念的主要目的,往往就是要導向他們粗糙的結 06/28 10:30
→ q2825842 : 論。另外烏克蘭使用的無人機,這四年多以來中國製 06/28 10:30
→ q2825842 : 的比例大幅下降、連中國的無人機零件比例也降低不 06/28 10:30
→ q2825842 : 少。更別提民用和軍用無人機也是不同的概念 06/28 10:30
推 bunjie : 民用的跨海就是個困難了 06/28 10:31
→ q2825842 : 這些概念在這篇全被大雜燴一樣混在一起 06/28 10:31
→ bunjie : 其實討論東西會把各種意思而非的觀念混在一起 基本 06/28 10:32
→ bunjie : 上就是有問題了 06/28 10:32
→ bunjie : 思緒清晰的人不管問問題和會問題 都不會這樣 06/28 10:33
→ bunjie : 不過如果假設他的思緒是清晰的 還會這樣混雜問題和 06/28 10:35
→ bunjie : 觀念 那要就是帶風向或是故意要讓人混淆在引導到他 06/28 10:35
→ bunjie : 想要的結論 06/28 10:35
推 davxyz : 講的好像中國是智障不懂看烏俄戰爭無人機的優勢一樣 06/28 10:36
→ geordie : 推文從提到克里米亞時就歪了,克里米亞時還沒有使 06/28 10:38
→ geordie : 用無人機作戰 06/28 10:38
推 cloudfour : 不是自信問題,是智商問題。雙方要達成目標不一樣 06/28 10:39
→ cloudfour : 難度天差地別,要實質控制台灣只能登陸(大規模海 06/28 10:39
→ cloudfour : 陸空傳統軍事行動),相對的台灣即使資源不夠只要 06/28 10:39
→ cloudfour : 集中在登陸船團上就能挫敗這個目標 06/28 10:39
推 Vansace : 看看烏克蘭就知啊 攻守一體 重點在能否及時靈活運用 06/28 10:53
→ Vansace : 烏克蘭當初也是瘋狂一直魔改 不斷修正 直到好用實用 06/28 10:54
→ Vansace : 無人機本來就需要無限瘋狂創意 一直修改創新 06/28 10:55
→ Vansace : 那種腦袋水泥的非常不適合 就是萬年不太會變 只想爽 06/28 10:56
→ Vansace : 看看Anduril那老闆跟美國AI新創 瘋狂創意發展研發 06/28 10:58
→ taopuppy : 中國只要登陸能量損失過半,接下來就是垃圾時間 06/28 10:58
→ Leo4891 : 戰爭型態早就變了 中國沒把握不會派船團登陸 06/28 10:59
→ taopuppy : 相較中國要達成的勝利,門檻遠低的多 06/28 10:59
→ Leo4891 : 現在無人機這麼便宜 導彈配合無人機三不五時打你 06/28 11:00
→ Leo4891 : 關鍵設施 工廠 台灣沒縱深反而不太妙 06/28 11:00
→ Leo4891 : 如果再搭配ai識別 能開發的戰法很多 06/28 11:00
→ Vansace : 無人機以短中程居多 對我國更有利 且能夠大量產出 06/28 11:00
→ Vansace : 無人載具 最基本一定要搭配AI 不然就遙控玩具罷了 06/28 11:01
推 utn875 : 低估對岸無人機是蠢了嗎?拿伊朗的無人機技術推測 06/28 11:01
→ utn875 : 就好,能在海上擊落直升機,連兩天成功轟炸移動中 06/28 11:01
→ utn875 : 貨輪油輪沒看到?難道要講伊朗比中國強嗎? 06/28 11:01
→ Vansace : 空中的都是脆皮雞 只要被有帶火藥的炸到 基本上就GG 06/28 11:04
推 whitertiger : 這樣討論下來,對面想搞登陸就更困難了 06/28 11:08
→ e2204588 : 不是因為要提自己版本 那跟改編年度預算一樣都是換 06/28 11:09
→ e2204588 : 個理由來擋 06/28 11:09
→ e2204588 : 但也表示他們自己也知道這事沒有正當性 06/28 11:10
→ silentsand : 中國的無人機厲害也是有物理限制,能跨海來的不會太 06/28 11:10
→ silentsand : 小架,有台海是比烏克蘭在防禦無人機作戰時好很多 06/28 11:11
推 ryanworld : 這篇明顯是想帶台灣發展無人機沒用的風向,統派這 06/28 11:12
→ ryanworld : 麼怕的嗎 06/28 11:12
→ lc85301 : 其實就算大型無人機也不好攔,不然俄國早攔住了 06/28 11:12
→ lc85301 : 烏克蘭的攻勢對台灣來說其實是個警訊,大量佈署200 06/28 11:13
推 hit0123 : 對岸無人機產制能力目前就是全球斷檔性的第一 這是 06/28 11:13
→ hit0123 : 具體客觀事實 不需要扯到藍白 好好一篇文 原來還算 06/28 11:13
→ hit0123 : 就事論事 最終還是為了政治選舉 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06/28 11:13
→ lc85301 : -400 km 航程的無人機群,中國可以輕鬆封鎖台灣的 06/28 11:13
→ lc85301 : 交通,船就不用說,甚至可以點掉每一輛火車車頭 06/28 11:14
推 ryanworld : 那我們我也應該全力發展無人機,對他們關鍵節點做 06/28 11:22
→ ryanworld : 打擊不是,俄羅斯就是被打難道是國力輸給烏克蘭嗎 06/28 11:22
推 silentsand : 烏克蘭已經採用我國廠商的飛控,晶片,PCB,零組件,可 06/28 11:22
→ silentsand : 惜的是無人機預算還被藍白立委掐住,就等看後續吧 06/28 11:23
→ ryanworld : 說三道四在那邊,就沒別條路還擋個鵰 06/28 11:23
推 whitertiger : 台灣運用長程無人機的主要目的,跟對面的不一樣吧, 06/28 11:24
→ whitertiger : 台灣是希望削弱登陸船團阻止登陸,對面是要削弱台灣 06/28 11:24
→ whitertiger : 阻止登陸的能力 06/28 11:24
→ taopuppy : 發展無人機,對我們守方是絕對的優勢,中國無人機 06/28 11:25
→ taopuppy : 再強,即便把台灣砸爛了,登陸不了也無濟於事 06/28 11:25
推 silentsand : 烏克蘭上個月炸莫斯科的bars sm gladiator就德國資 06/28 11:26
→ taopuppy : 強如美國都封鎖不了荷姆滋海峽 06/28 11:27
→ taopuppy : 輕鬆封鎖台灣是哪裏來的幻想? 06/28 11:27
→ silentsand : 助發展的,最大起飛重量135kg,各國現在都用俄烏戰場 06/28 11:27
→ silentsand : 測試無人機技術,包括我們 06/28 11:27
→ silentsand : bars rs有一款最大起飛重量220kg 06/28 11:29
→ geordie : 戰場就是新玩意兒的試驗場啊, 06/28 11:29
→ geordie : 伊朗那裡的戰爭那裏也是測試場 06/28 11:29
→ geordie : 只不過伊朗那邊好像是反無人機玩具的測試場 06/28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