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licon: 罪惡的水果( 06/25 15:50
→ minoru04: 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間冰荔枝和芒果了 06/25 15:50
→ gn01622545: 差不多快過季了 06/25 15:50
推 ss218: 玉荷包是蠻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 06/25 15:50
→ Mikufans: 別人送一堆荔枝只是都不是我在吃 06/25 15:50
→ sistar5566: 飯後吃完直接進入彌留狀態 隔天才能醒來 06/25 15:51
推 Dirgo: 高GI,那是真的會上天堂. 06/25 15:51
→ Scarlett888: 吃完秒炭暈 06/25 15:51
推 iam0718: 超好吃 06/25 15:52
推 roger2623900: 真的甜又多汁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 06/25 15:52
推 iwinlottery: 很上火吧 06/25 15:52
→ gcobc12632: 小時候吃荔枝撥開後發現有蟲 之後就不敢吃了== 06/25 15:52
推 sistar5566: 會流鼻血 06/25 15:52
推 CactusFlower: 大便一定都是荔枝味 樓下大吃一斤 06/25 15:52
推 kducky: 每次爸媽都說吃太多會上火 然後晚上看他們自己吃0.0 06/25 15:53
推 lazybear1231: 胰島:不知道我頂不頂的住… 06/25 15:53
→ kaj1983: 荔枝、芒果、鳳梨,糖尿三件套 06/25 15:53
推 sakamata: 不知道為什麼荔枝的蟲超多 == 不敢吃 06/25 15:53
→ kducky: 水果不打成汁還好啦 06/25 15:54
→ kaj1983: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說荔枝剝開如果頭那裡有黑黑的屑屑不 06/25 15:54
→ kducky: 我是吃過白肉火龍果有蟲 後來只吃紅肉(至少有蟲看得到 06/25 15:54
→ kaj1983: 要吃,那是蟲的大便,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再買來吃了XD 06/25 15:54
→ kaj1983: 那東西我從小吃到大,哭啊 06/25 15:55
推 furret: 最近銷歐的都是外觀是紅色的水果(火龍果、愛文芒果) 06/25 15:55
推 Scarlett888: 蟲蟲不是洗洗就好了嗎0.0 難道會跑到果肉 06/25 15:55
推 bluecsky: 在日本買好像滿貴的,來台灣吃吧 06/25 15:55
推 testwindraja: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導致急性低血糖 06/25 15:56
→ testwindraja: 保險點10顆為限的 06/25 15:56
→ furret: 連荔枝也說希望紅色的狀態(才好吸引人買) 06/25 15:56
推 kaj1983: 但我聽到的是荔枝紅色就過熟了捏 06/25 15:57
→ kaj1983: 要紅中帶綠這樣 06/25 15:57
→ whatthejoke: 比起荔枝還是芒果比較讚 06/25 15:57
→ darkestnight: 芒果龍眼荔枝都有一種很噁心的味道 06/25 15:57
推 geminitea: 我知道台灣水果很強,但荔枝是台灣強項嗎? 06/25 15:57
推 v21638245: 上次買從台灣寄的那種,3公斤一隻蟲都沒有 06/25 15:57
推 lolicon: 荔枝很多蟲啊 你當蟲是不會鑽荔枝的蒂頭嗎XD 06/25 15:57
→ kaj1983: 以前玉荷包的時候算強吧,那個籽真的很小一個 06/25 15:58
推 kducky: 台灣寄出的會有檢疫 進口很難有蟲 06/25 15:58
推 caten: 火龍果好ㄘ,但拉X時有時候會忘記吃過出來一坨紅色的會嚇 06/25 15:58
→ caten: 到 06/25 15:58
推 sakamata: 所以荔枝是真的特別多蟲嗎?到底為什麼啊 06/25 15:58
推 ARCHER2234: 沒有歐,紅的更甜,變咖啡色再說 06/25 15:58
→ sakamata: 明明還不錯吃的說,都不敢吃了 06/25 15:58
→ kaj1983: 你愛吃蟲也愛 06/25 15:58
→ ARCHER2234: 因為甜+多汁 06/25 15:58
噓 lolicon: 甜 06/25 15:59
→ ARCHER2234: 龍眼乾多了 06/25 15:59
推 furret: 荔枝王者玉荷包 06/25 15:59
→ kducky: 應該是荔枝椿象吧? 蠻可怕的 蟲很毒 06/25 15:59
推 tf010714: 荔枝是很強的過敏原 吃這麼多喉嚨會腫到爆 06/25 15:59
推 lolicon: 今天水果不甜 那應該就比較少蟲會吃了 06/25 16:00
推 sistar5566: 因為甜甜的 而且從頭那邊進去到籽有躲藏空間 06/25 16:00
推 roger2623900: 龍眼吃起來沒那麼爽 太小了 06/25 16:00
→ ARCHER2234: 哪會,那是體質問題 06/25 16:00
推 ABiao0220: 玉荷包很強 06/25 16:00
→ kaj1983: 芒果也有人過敏的,好像有個韓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氣 06/25 16:00
→ sistar5566: 芒果是漆樹科的 請大家不要小看芒果 06/25 16:00
→ Pegasus99: 台灣水果本來就很強 只是保存期短&檢疫本來就是水果外 06/25 16:01
→ Pegasus99: 銷的障礙 06/25 16:01
推 kducky: 芒果過敏真的QQ 06/25 16:01
→ kaj1983: 硬吃一口就是喜提香腸嘴 06/25 16:01
推 DoraB: 現在的荔枝沒那麼多蟲吧 這幾年吃很難吃得到有蟲的 06/25 16:01
推 luck945: 吃完不是炭暈是血糖過低= = 06/25 16:01
→ lucifer2703: 玉荷包應該過季了吧 感覺是黑葉 06/25 16:01
→ kducky: 還要運送的碰撞 所以水果還不能太脆弱 06/25 16:01
→ DoraB: 而且有沒有蟲在剝的時候看蒂頭那邊就知道了 不正常的直接 06/25 16:01
→ DoraB: 丟了不吃 06/25 16:01
推 furret: 韓國八月才能收成濟州島芒果 現在趁降低進口水果關稅時來 06/25 16:02
→ furret: 台大量訂購芒果 06/25 16:02
推 Scarlett888: 那遇到有蟲蟲的荔枝怎麼處理 我不愛吃荔枝不清楚XD 06/25 16:02
→ tf010714: 荔枝有會誘發炎症的蛋白質阿 06/25 16:02
→ Scarlett888: 原來直接扔掉 06/25 16:02
→ Pegasus99: 也不只有台灣 像是泰國山竹也是20多年無法進口 靠滅蟲 06/25 16:02
→ Pegasus99: 技術提升才開放 06/25 16:02
推 shlee: 就真的好吃 台灣現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術處理 06/25 16:02
→ shlee: 檢疫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能出口到歐美或日韓這些有嚴格要求 06/25 16:02
→ shlee: 的國家 06/25 16:02
推 ntr203: 唉唉小心荔枝病 06/25 16:02
推 lolicon: 對啦 山竹 06/25 16:03
推 ARCHER2234: 那是體質問題啊,我每年都差點吃到吐也沒事 06/25 16:03
→ reader2714: 黑葉其實也很好吃阿 cp值也更高點 06/25 16:03
推 v21638245: 通常看到的那蟲其實不是吃果肉是吃籽 06/25 16:03
→ furret: 金鑽鳳梨銷日一開始會黑果核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改善 06/25 16:03
推 sistar5566: 芒果外面有時候會有很像糖珠的東西 那就是漆 06/25 16:03
→ DoraB: 就正常的荔枝撥開 頭那邊果肉跟籽的連接是很緊實、乾淨的 06/25 16:03
推 iam0718: 荔枝幾次看到有蟲也是照吃 然後蟲直接丟魚缸 06/25 16:03
→ lolicon: 一直想說有一個不能進口的荔枝 06/25 16:03
→ DoraB: 如果看起來髒髒鬆鬆的就是有問題 可以直接丟了 06/25 16:04
推 your135: 血糖:這把高端局 06/25 16:04
→ kaj1983: 找了一下沒找到我之前看的那部,但這個很短又有重點 06/25 16:04
→ kaj1983: 沒蟲的剝開就是白白淨淨的,有蟲的就黑黑的 06/25 16:05
→ kaj1983: 從小到大好像吃的比較多都是黑黑的XD 06/25 16:05
推 a43164910: 我都叫我妹幫我剝好去籽 06/25 16:06
→ kaj1983: 不過蟲屎吃下去這麼多年也沒發生啥事... 06/25 16:06
推 mybaby520: 欸 真假 誘發炎症 06/25 16:07
→ shlee: 從小吃到大 沒事啦 只是心理總是有點障礙(x 06/25 16:07
推 jackjoke2007: 我吃第四顆就會上火 06/25 16:07
推 shadowdio: 蟲蟲天堂 06/25 16:08
推 bomda: 有點黑黑的就丟了 竟然有人敢吃 06/25 16:08
推 jeff666: 不喜歡吃 好幾十年沒吃了 06/25 16:08
→ Scarlett888: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 06/25 16:08
推 ayubabbit: 我也快忘了荔枝是甚麼味道了y 06/25 16:08
推 dsa3717: 以前不愛吃荔枝,但是發現荔枝核很好弄出來之後就愛吃了 06/25 16:09
推 TPAsavelove: 荔枝糖度接近鳳梨釋迦喔... 06/25 16:09
推 moonlind: 我第五顆就飆鼻血了 06/25 16:10
→ antonio019: 會吃到流鼻血吧 06/25 16:10
推 sistar5566: 日啖荔枝三百顆 不辭長作嶺南人 蘇東坡想做仙很賣力 06/25 16:10
推 ayubabbit: 鳳梨有這麼唐喔 06/25 16:10
推 owo0204: 有蟲就那顆丟掉就好了 06/25 16:10
推 iam0718: 幾次遇過有蟲的 長輩都是說白白胖胖的一邊還能吃就照吃 06/25 16:10
→ owo0204: 阿其實蟲吃下去應該也是不會怎樣 高蛋白 06/25 16:10
推 mybaby520: 欸 真假 糖度有釋迦那麼誇張 06/25 16:11
推 storyo11413: 剝到有蟲 還是會嚴重降低食慾 幾天內不想再碰 06/25 16:11
推 TPAsavelove: 反正都剝開就是了也不是非得硬吃不可吧 06/25 16:11
推 shlee: 荔枝是真的很甜啊 所以雖然愛吃但也吃不多 06/25 16:11
→ asgardgogo: 然後長蟲 06/25 16:12
→ iam0718: 我看的蟲幾乎都是一種白白的小毛毛蟲 不是椿象那種 06/25 16:12
→ TPAsavelove: 但芒果荔枝本來就不適合多吃就是 容易上火 06/25 16:12
→ iam0718: 丟魚缸血鸚鵡跟紅龍還會搶 06/25 16:13
推 Pegasus99: 本身就是易上火體質 會克制不要吃太多 也算是避免血糖 06/25 16:13
→ Pegasus99: 問題了 06/25 16:13
推 dsa3717: 事前剝一剝去核留下荔枝果肉,想直接吃還是果汁機加工都 06/25 16:13
→ dsa3717: 沒穩定 06/25 16:13
→ shlee: 今年芒果大出很便宜 也是一堆人狂吃 06/25 16:13
→ iam0718: 芒果吃了還容易拉肚子 荔枝倒是不會 06/25 16:13
推 schiffer: 荔枝的蟲我記得是鑽進種子的,拔掉吃應該還好只是 06/25 16:13
→ schiffer: 吃一堆蟲糞.... 06/25 16:13
→ TPAsavelove: 荔枝裡那是荔枝柱蛾幼蟲 荔枝椿象主要是吃樹汁 06/25 16:14
推 antonio019: 這樣很好啊 補充蛋白質 不然都是糖分 06/25 16:14
推 umapyoisuki: 荔枝中間不好吃 沒有很喜歡 06/25 16:15
→ chichung: 可能現在吃5斤800玉荷包都沒蟲 市場買的都要挑 06/25 16:16
→ ringil: 太甜了 06/25 16:16
推 lyrelyre: 喜歡吃荔枝的好多 06/25 16:17
推 reader2714: 玉荷包今年買過三斤左右都沒看到蟲 黑葉大概1.5斤也沒 06/25 16:17
推 antonio019: 荔枝就真的好吃啊 玉荷包肉多超爽 黑葉籽比較大但很香 06/25 16:18
推 Y1999: 很甜,但甜到有點可怕 06/25 16:18
推 e2c4o6: 從來沒吃到流鼻血過 06/25 16:20
→ BOARAY: 水果現在都靠冷鏈出去了不是走夭壽甜就是走日本那套高價定 06/25 16:20
→ BOARAY: 位 比量會輸給對面 06/25 16:20
→ BOARAY: 上個月看到玉荷包夭壽貴就沒碰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修一點 06/25 16:21
推 dos01: 接下來是龍眼的季節了 06/25 16:21
推 johnli: 荔枝 龍眼這類的吃過有蟲就完全不想再碰 06/25 16:22
推 furret: 日韓多少能壓 歐洲這些要靠貨機飛過去的就得維持高價 06/25 16:23
推 Rhiner18: 有蟲不敢吃 06/25 16:24
推 yu800910: 玉荷包太甜了 06/25 16:25
推 girafa: 好久沒吃+1 06/25 16:25
推 reader2714: 其實上個月玉荷包末期有跌下來 06/25 16:25
→ yu800910: 現在最多只敢吃龍眼 06/25 16:25
推 finzaghi: 小時候吃荔枝 撥開看到蟲 長大就不想碰荔枝了 06/25 16:25
→ reader2714: 我買到最便宜家樂福盒裝1斤139 06/25 16:25
推 holiybo: 怕 06/25 16:26
推 guogu: 空腹不要吃太多 我記得反而會低血糖 06/25 16:26
→ tf010714: 中醫說吃荔枝上火那其實就是輕微發炎反應 06/25 16:27
→ tf010714: 有過敏體質的人會直接爆發 有組織胺 06/25 16:27
→ tf010714: 高糖分更會讓發炎更嚴重 06/25 16:28
推 Beramode: 吃過一次小白蟲就... 06/25 16:28
推 naya7415963: 玉荷包超香,但我不愛吃 06/25 16:29
→ Yoimiya: 確實 06/25 16:30
→ laugh8562: 吃3、4顆就超渴超膩 06/25 16:31
推 kinghamb: 荔枝低血糖症要嚴重營養不良+空腹+吃大量荔枝才會有 06/25 16:32
→ kinghamb: 案例大都在東南亞鄉村 06/25 16:32
推 pal1231: 台灣水果真的很有毒XD 台灣農產世界第一 06/25 16:33
→ felixr0123: 蟲偷吃水果 你連水果一起吃他 06/25 16:36
推 d556645fw: 喜歡吃 但意識到可能有蟲後 就不敢碰了 06/25 16:38
推 vick6339: 阿公是果農 以前每天都要來一把 06/25 16:39
→ p20162: 上次吃到想吐 這種東西真的嘗味道就好 不要吃到飽 06/25 16:41
推 iam0718: 一次最多大概就吃個4-5顆吧 06/25 16:42
推 usoko: 2公斤是要吃到流鼻血而亡上天堂是不是 06/25 16:46
推 EternalK: 那你就不要吃那麼多:3 06/25 16:47
推 kyle0478: 荔枝蟲很多 不過從蒂頭看一下就知道了根本也不用剝開 06/25 16:47
推 CYsAce: 太甜了沒辦法吃太多 06/25 16:48
→ serding: 荔枝 芒果 無敵 06/25 16:53
→ rasheedchiu: 荔枝要吃糯米 才是懂吃 06/25 16:54
推 ym951305: 不然要下藥下到蟲一碰就死 ==有蟲丟了就好 06/25 16:56
推 Kt51000: 台灣水果強得可怕 06/25 16:57
推 Snomuku: 有蟲沒差吧 難得各位不吃花椰菜嗎 06/25 16:57
推 suanruei: 不喜歡荔枝跟龍眼這種會藏蟲子的 06/25 16:59
推 we072367: 會流鼻血要小心。我小時候吃就流... 06/25 17:02
推 agoodlife: 一次兩公斤 天堂真的就近了 06/25 17:04
→ agoodlife: 求胰島素心理陰影面積 06/25 17:04
→ s8018572: fuwamoco要網購還是直接來吃 06/25 17:04
推 saviora: 吃一把挑戰胰島的極限 06/25 17:05
→ saviora: 那個蟲根本不鳥他 味道沒變直接吃下去 06/25 17:05
→ CLisOM: 如果是含糖量的話其他甜水果也會,荔枝吃多會有問題 06/25 17:07
噓 pmes9866: 甜到哭 06/25 17:08
推 mumeisuki: 吃完瘋狂流鼻血 06/25 17:10
→ Scarlett888: 會流鼻血的原因是啥 不懂 如果說甜的話 一堆水果都 06/25 17:11
→ Scarlett888: 很甜吧 06/25 17:11
推 a22426656: 從來沒吃過有蟲的 06/25 17:17
推 lc85301: 鼻血套組 06/25 17:18
推 rong1994: 台灣的荔枝真的是猛 06/25 17:19
→ Cishang: 兩公斤不多耶... 06/25 17:23
推 lc85301: 蟲我記得有辦法對付,上次要研究那種蟲的還在徵蟲 06/25 17:24
推 symeng: 你可以試試看 一騎紅塵妃子笑 的感覺啊 06/25 17:26
推 mouscat: 在台灣吃的到的好吃水果都是台式魔改產物吧 06/25 17:30
→ mouscat: 這領域世界真的跟不上台灣 06/25 17:30
推 DickCowBoy: 玉核鮑又甜又多汁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06/25 17:35
推 Cishang: 台灣農業現在整天衝甜度跟混和兩種水果 06/25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