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llpllpl: youtube就能賺了 更何況他們還要付費觀看的收費模式 06/24 14:12
推 ayubabbit: 之前有看新聞提到 還挺多願意付費的受眾 06/24 14:13
→ ayubabbit: 當然數據真的假的 可以再懷疑一次 06/24 14:13
→ lpllpllpl: 好的短劇真的跟精神麻藥一樣 你花個幾十塊就能繼續看 06/24 14:14
推 OEC100: YT抖音的分潤阿 06/24 14:14
→ lpllpllpl: 一堆老年人怎麼能受的了這種誘惑 06/24 14:14
→ OEC100: 會建本地模型的token費用會差很多 06/24 14:15
→ sistar5566: 根本精神鴉片 先讓老人成癮 沒得看 老人會跟你拼命 06/24 14:15
推 kuninaka: 十塊就能繼續看,感覺會賺 06/24 14:16
→ sistar5566: AI腔的歷史解說 老人聽得整個高潮 一下明朝一下唐朝 06/24 14:16
→ kuninaka: 吊足胃口 06/24 14:16
→ sistar5566: 臉遮起來 我還以為朱家李家子弟兵活到現在 06/24 14:17
→ puritylife: 流量 這個市場重點是流量 所以燒錢是搶流量跟壟斷 06/24 14:17
→ spfy: 有吵過 以具有中國特色的資本主義玩法 應該馬上會變紅海 06/24 14:17
→ puritylife: 早就是紅海 連ai短劇都賺不到錢的 06/24 14:17
推 OEC100: 短劇產能是以前3倍吧 06/24 14:18
→ lpllpllpl: 他們的基本市場夠 其他國家要模仿也很難 假設啦 中國 06/24 14:18
推 ruby080808: 商業價值就起號賣保健品這類的詐騙物品賺錢 06/24 14:18
推 silomin: 賺賠是經營的事 成效自然會決定商業走向 06/24 14:18
→ puritylife: 現在短劇劇組要賺錢 就是平台願意跟你簽約保證資金 06/24 14:18
→ lpllpllpl: 只有0.0000001%的人會付費觀看 但在龐大基數上就是有賺 06/24 14:18
推 lslayer: 能賺阿 中國人口多 只要看的人夠多就好 06/24 14:19
→ lpllpllpl: 放到台灣來 就算付費比例高出10倍 但基數不夠也是會賠 06/24 14:19
推 Adlem: 至少成本比真人低太多了 06/24 14:20
推 roc074: 正常,現在看蝦皮的各種簡介全部都是AI生成 06/24 14:21
→ guogu: 本地模型的問題是開源的往往比不上閉源的 然後就是 06/24 14:22
推 kuninaka: AI做適合用在這種不需要精確的產品 06/24 14:22
→ kuninaka: 蝦皮影片廣告一堆錯誤沒差 06/24 14:22
→ guogu: 要跑頂尖的模型硬體投入成本很高 直接買api 06/24 14:22
推 StellaNe: 13億的0.0000001%只有1.3個人喔0.0 06/24 14:23
→ guogu: 可能還更便宜 硬體其實要算單位時間產出去計算費用才對 06/24 14:23
推 x2159679: 1.3個人 好多...... 06/24 14:27
→ lpllpllpl: 哈哈 多按好幾個0了 XDD 06/24 14:28
推 bbo40453: 存在就是正義,這種小資本的東西還能有那麼多從業人員 06/24 14:29
→ bbo40453: ,有沒有市場這點無庸置疑吧 06/24 14:29
→ bbo40453: 就跟你懷疑擺攤還是擺菜市場有沒有賺錢一樣 06/24 14:30
→ su4vu6: 那0.3的人是啥 06/24 14:30
→ iam0718: 有人看到一半斷了他就忍不住付錢的 一訂有這種人啊 06/24 14:31
→ su4vu6: 主要都是靠廣告拉 後續付費的連漫畫都經營不起來 06/24 14:31
推 sistar5566: 給高官的器官吧 06/24 14:31
推 afjpwoejfgpe: 對岸一堆本地模型token超便宜好嗎 06/24 14:32
→ afjpwoejfgpe: 反正這種幹片不需要用太高級的模型 06/24 14:33
推 snake7222: 曹佑寧之前不就去陸拍短劇,這一波下來,應該又要轉換 06/24 14:34
→ snake7222: 跑道了,畢竟那演技跟ai也差不了多少 06/24 14:34
推 zeyoshi: 真的不用擔心ai這邊的 畢竟入門簡單又不花錢 反觀傳統演 06/24 14:37
→ zeyoshi: 劇的成本耗材耗時 還可能陷入入門太難導致未來可能會有 06/24 14:37
→ zeyoshi: 人力斷檔 06/24 14:37
推 kuninaka: 曹佑寧淪落到去中國拍短劇喔 06/24 14:38
→ kuninaka: AI成本只會越來越低,人類其實也是阿 06/24 14:38
→ kuninaka: 尤其是中國人 06/24 14:38
推 hasroten: 你講的用真人也會發生阿 用AI負擔只會更低 06/24 14:38
推 funkD: 要付錢就沒人看了 太小看老人的摳門能力了 06/24 14:39
→ kuninaka: 老人在某些地方會花錢 06/24 14:39
推 cat5672: 你說的這個概念是從零全都用生成式去生出來 06/24 14:39
→ lpllpllpl: 不一定喔 早年那群老人可是會租錄影帶來追劇的人 06/24 14:39
→ kuninaka: 要打中他們的點 06/24 14:40
推 ken121: 牆內是玩流量經濟 要付錢就沒人要看了 06/24 14:40
→ cat5672: 但目前看起來不是每一部都是用這種方式 有些看起來是 但 06/24 14:40
→ cat5672: 有些應該還是用傳統3d建模的 也許就配音是AI的 06/24 14:40
→ cat5672: 只是為了跟風一樣說自己使用AI 06/24 14:41
→ lpllpllpl: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集影片 06/24 14:42
→ lpllpllpl: 能講的 這部應該都講完整個獲利模式跟商業模式 06/24 14:42
推 Jameshunter: 流量經濟誰能玩得過YT 06/24 14:50
推 uco330: 會不會賺不知道 至少省超多成本 就算賠也是小賠 06/24 14:57
→ uco330: 原本要一堆演員 攝影 燈光 道具 如果沒人看就賠到脫褲 06/24 14:58
→ abc5555990: 訂閱+廣告 內捲捲死其他家 就能賺錢了 06/24 15:01
推 xkso: 對面市場大 同樣請演員 場地 燈光 攝影..的錢 大於ai 06/24 15:01
→ abc5555990: 被捲死的就賠 捲贏的就賺 06/24 15:01
→ xkso: 說的短影片成本好像只有演員 06/24 15:02
推 chuckni: 盈利其實不是問題,問題是競爭 06/24 15:03
推 abc5555990: 對岸近年消費不斷降級 各個市場都是紅海廝殺 06/24 15:04
推 pokeyok: 你質疑應該是你要佐證吧 06/24 15:04
推 AndyMAX: 奧特曼說Sora沒有商業利益 所以關閉Sora 你說勒 06/24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