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VEMS: 不夠色? 06/23 13:14
→ Wardyal: 就單純不好看而已 06/23 13:14
推 a135791258: 可能是海夢人設太成功吧 現在辣妹滿天下 06/23 13:15
推 knight45683: 比不上換裝沒錯 但2.5也已經很紅了吧 06/23 13:15
→ class21535: 以他的題材來說紅這樣很成功了 06/23 13:15
我還在等二期 無望了嗎
※ 編輯: justice00s (58.158.213.20 日本), 06/23/2026 13:16:06
推 tsao556677: 很不錯了吧 06/23 13:16
推 newcsie68: 因為男女主沒換裝紅吧 畢竟同類型 06/23 13:17
推 RandyOrlando: 剛好同期有一個斷檔式領先的同題材作品吧 06/23 13:18
推 SuperSg: 其實還行啦,有動畫有遊戲 06/23 13:18
→ SuperSg: 結局平穩落地也有一定討論渡 06/23 13:18
→ SuperSg: 以校園黨爭戀愛來說怎也是個t2 06/23 13:19
→ asasas0723: 不加上黨爭說不定真能跟海夢碰一碰 但加上去之後就 06/23 13:20
→ asasas0723: 太砸了 06/23 13:20
→ gaym19: 好好收尾已經算不錯了 06/23 13:20
→ nk940155: 遊戲感覺要倒了只是還在撐==沒新活動新角連月底fes角也 06/23 13:20
→ nk940155: 不出,狂開復刻、出個舊角突破稀有度系統… 06/23 13:20
→ zsp9081a: 能平穩落地 有動畫化 有衍生遊戲 ,很不錯了 06/23 13:21
→ zsp9081a: 而且2.5的開頭跟主角的設定,相比更衣沒啥優勢阿 06/23 13:22
推 MinatoFlash: 跟海夢比的話沒辦法比 但跟其他比的話還不錯啊 06/23 13:22
推 tsukirit: 他比換裝硬核宅向多了 出不了圈的 06/23 13:22
好像也是 換裝娃娃記得也沒提到多少ROM販售之類的...
→ zsp9081a: 只看開頭還沒推進到熱血cos競爭很容易以為只是純粹的校 06/23 13:23
→ zsp9081a: 園媚宅番 06/23 13:23
※ 編輯: justice00s (58.158.213.20 日本), 06/23/2026 13:24:29
→ hcastray: 宅群小眾紅就夠了吧 06/23 13:24
推 ThousandSnow: 內容太專業,換裝主題也是cos,不過內容很大眾化 06/23 13:26
推 s26154808: 太多梗要有一定動漫閱歷才看得懂 外加黨爭寫不太起來 06/23 13:27
→ s26154808: 06/23 13:27
推 ThousandSnow: 沒接觸過cos的也能輕鬆看換裝。2.5次元觀眾不只要 06/23 13:28
→ ThousandSnow: 懂cos,還要懂日本的cos 06/23 13:28
→ zsp9081a: 咦?2.5次元沒硬核到那樣吧 06/23 13:29
→ zsp9081a: 感覺就順順的一直翻下去了,還是因為顧著看香香女角了 06/23 13:29
推 Seventhsky: 2.5次元算佳作 結局也收得不錯 只是運氣不好撞到換裝 06/23 13:31
推 LittleJade: 2.5沒那麼硬核吧,沒那些背景知識也不影響理解劇情 06/23 13:32
推 Erishcross: 缺黨爭阿 06/23 13:36
推 usamigj: 沒看換裝也沒興趣看 這部順順看完 06/23 13:39
推 EdwardXIII: 第二季我記得不是第一季做完就同步公布已經製作決定了 06/23 13:40
→ EdwardXIII: 嗎 06/23 13:40
推 zarg1043: 我覺得新菜更好耶 海夢有沒有贏倒是其次 06/23 13:40
→ EdwardXIII: 然後這部本來就沒有黨爭要素了 06/23 13:40
推 yellowhow: COS本來就小圈了點,換裝比較算是特例 06/23 13:43
推 as3366700: 海夢當時是直接紅到快出圈的等級了 我根本沒看動畫也一 06/23 13:44
→ as3366700: 直被洗GIF圖== 06/23 13:44
推 qn123456: 2.5次元只是偶爾丟出來的宅梗很硬很老,看得出來作者懂 06/23 13:44
→ qn123456: 很多,但完全不會影響到作品的理解吧XD 06/23 13:44
我個人也是覺得沒到外行人完全看不懂的程度
但換裝娃娃在打扮和化妝上的敘述確實是女性粉絲會比較有興趣
→ yellowhow: 要出圈的話不能太硬核,不熟ACG的人看了也不尷尬才行 06/23 13:44
推 kikike: 女角人設不如海夢 動畫製作也比不上 那自然沒聲量 06/23 13:44
※ 編輯: justice00s (58.158.213.20 日本), 06/23/2026 13:46:29
→ EdwardXIII: 而且這部本質上是熱血運動作品,不是什麼校園戀愛黨 06/23 13:45
→ EdwardXIII: 爭作品 06/23 13:45
推 kerorok66: 換裝娃娃的動畫 製作好很多 也是能爆紅的原因之一 06/23 13:46
→ zsp9081a: 換裝的切入點很有趣啊,人偶控遇到cos辣妹,後面的賣肉 06/23 13:46
→ zsp9081a: 劇情也連帶容易讓人理解(?),畢竟是辣妹 06/23 13:46
推 DarkKnight: 手遊倒了不是 06/23 13:46
→ zsp9081a: 2.5動畫剛接觸光是看到莉莉艾路的吶喊就差點扛不住了== 06/23 13:47
→ zsp9081a: ,雖然後續看下去很有趣沒錯啦 06/23 13:47
那個連我這種老宅都覺得的確滿尬的w
莉莉艾路爆炸w
推 Norias: 光是2.5幾乎全部只cos單一作品就很難擴圈大眾 06/23 13:48
當時在看的時候也有點這樣想
女主角對那部的愛太強了結果都是那部作品的COSPLAY
→ qn123456: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差別是動畫給人的第一印象耶。戀上明顯 06/23 13:49
→ qn123456: 是作畫是最頂級的那批,2.5次元畫面表現平平,初期還給 06/23 13:49
→ qn123456: 人免洗後宮作的感覺,出圈潛力自然有差。 06/23 13:49
→ qn123456: 但實際看過就會發現兩部其實根本是不同賽道,戀上更偏向 06/23 13:49
→ qn123456: cos題材的戀愛作品,2.5次元則是拿cos去包裝正統少年熱 06/23 13:49
→ qn123456: 血戰鬥 06/23 13:49
推 ubcs: 蠻優質的 真的核心一直很好 06/23 13:49
推 orange487: 換裝動畫太頂了,海夢直接出圈,相比之下2.5動畫普通女 06/23 13:50
→ orange487: 角也沒有特別突出的 06/23 13:50
初期有點賣肉後來就不太賣也有點問題 一些想看肉的應該跑了
→ zsp9081a: 2.5剛開始是當瑟瑟瑪修代餐在看的(X) 06/23 13:51
推 EdwardXIII: 2.5厲害的是劇情的安排,最後收尾的手法我覺得應該是 06/23 13:51
→ EdwardXIII: 近期最神的 06/23 13:51
發這篇文前跑去雷自己了 才發現完結了 確實這樣配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 編輯: justice00s (58.158.213.20 日本), 06/23/2026 13:54:39
→ zsp9081a: 不過換裝反而是原作後繼有點無力的感覺,如果不是果斷 06/23 13:53
→ zsp9081a: 收尾,感覺整體評價也不好說 06/23 13:53
→ qn123456: 不過2.5次元在各種事件的起承轉合、伏筆鋪陳都做得很好 06/23 13:53
→ qn123456: ,常常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發展,而且整部作品傳達出來 06/23 13:53
→ qn123456: 的是一種很美好的宅圈眾生相,感覺每個人都能各抒己見, 06/23 13:53
→ qn123456: 一起找到共存的方法,就這點我是真的非常喜歡 06/23 13:53
→ seiya1201: 換裝動畫前面給的沙必死太頂了 一下就吸引觀眾目光 06/23 13:54
→ seiya1201: 一開始討論量人氣爆起來記得應該是海夢衝五條家直接脫 06/23 13:55
→ seiya1201: 剩比基尼還抖奶那集 06/23 13:56
推 dragon803: ???有沒紅嗎 我是諾諾亞粉 他的合作量多到我寧願他 06/23 13:56
→ dragon803: 慢點 動畫合作超多的 06/23 13:56
→ dragon803: 而且原作完美結尾 我覺得可以了 06/23 13:57
推 x7479635: 算還不錯了,劇情在這賽道也算上乘 06/23 14:00
→ kerorok66: 主要是跟換裝比吧 對象太強的關係 發行量卷均百萬 串流 06/23 14:01
→ kerorok66: 流量也高 就算不侷限這類型 也是近期很強的新ip 06/23 14:01
推 RWmeat: 還在等二期 這部前期比較慢熱 06/23 14:03
推 Hsuaaaanlala: 動畫開低走高 很多人看一兩集就不追了 誰會想道後面 06/23 14:03
→ Hsuaaaanlala: 那麼燃 06/23 14:03
推 KangarooDad: 只看了第一集 覺得男主很不討喜 06/23 14:09
推 KangarooDad: 別和海夢比 那來和新菜比好了 這男主能比嗎? 06/23 14:13
身高和特殊才能可以說輸吧
不過行動力和外表應該沒輸
推 wommow: 都忘了這一部了 有空來補 確實是看了換裝對同題材先緩緩 06/23 14:14
推 juicelover: JC動畫就白癡啊 把賣肉的地方閹割 漫畫一堆畫面超色 06/23 14:14
→ juicelover: 動畫呈現出來就輸一大疊 06/23 14:14
推 qn123456: 看你要比什麼,他是會瞬間移動的阿宅超人耶 06/23 14:15
推 qoo60606: 2.5前期漫畫也是一直賣 動畫保守了 06/23 14:17
→ zsp9081a: 不過如果橫向對比JC作品,這部反而像是火力全開的產物 06/23 14:19
→ zsp9081a: 了...... 06/23 14:19
推 qn123456: 2.5漫畫給殺必死是沒在手軟的,基本上沒本單行本都有車 06/23 14:19
→ qn123456: 頭燈XD 06/23 14:19
→ qn123456: 每本 06/23 14:20
原來JC保守化了喔...該不會覺得拿掉沙必死能出圈吧
※ 編輯: justice00s (58.158.213.20 日本), 06/23/2026 14:21:44
推 marquelin: 這種題材已經夠紅了 06/23 14:22
推 XALANX: 新菜人設太頂了 06/23 14:41
→ efffect: 書名吧 只看書名 換裝跟2.5大部分都選換裝吧 06/23 14:41
推 XALANX: 2.5結局很充實 06/23 14:44
推 schiffer: 說什麼呢這部是戰鬥少年漫畫跟換裝完全不同賽道 06/23 14:47
推 AmeNe43189: 畫風吧,還有衣品? 06/23 14:50
→ AmeNe43189: 至少換裝我會想點進去看 06/23 14:50
推 schiffer: 以劇情張力來說我更喜歡2.5 這作者去畫個正統熱血 06/23 14:51
→ schiffer: 漫畫我會很有興趣 06/23 14:51
推 qn123456: 因為第一印象錯過這部真的很可惜,希望有更多人因為這篇 06/23 14:52
→ qn123456: 去看這部,它真的很有趣 06/23 14:52
推 gm79227922: 以題材來說算紅了 當然這部也不是沒有缺點 06/23 14:53
推 Abyss0130522: 2.5前幾集動畫比較悶一點 作畫品質輸戀上很多 06/23 14:55
推 gm79227922: 至少要看到第7集才會發覺這部的主題不是戀愛 06/23 14:55
→ gm79227922: 沒多少人能撐到這個時候的 動畫又做的不太精緻 只能算 06/23 14:56
→ gm79227922: 合格作畫 06/23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