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VEMS: 看劉備方推多快吧 06/22 22:08
推 nahsnib: 說真的大一統就沒比較好 06/22 22:09
推 Y1999: 那就是袁家輾爛阿,然後繼承者分裂繼續打 06/22 22:09
推 Cishang: 不會 那袁紹就車過去了 06/22 22:09
推 gemboy: 沒曹操至少袁紹不會吐血早死 06/22 22:09
→ s386644187: 袁紹壽命稱不到統一吧 06/22 22:09
→ Cishang: 但如果袁紹注定只能活到那歲數,劉備還真有機會 06/22 22:10
→ gx9926: 看啥時死吧 太早死就換袁紹爽 06/22 22:10
→ s386644187: 我設定啦,徐榮那次 06/22 22:10
推 sokayha: 袁紹死 兒子們分裂讓外族看沒有提早進來河北一類的(? 06/22 22:11
→ Cishang: 不過局面就又會像是如果曹操赤壁後馬上就死了一樣 06/22 22:11
→ Y1999: 除非撐到官渡後,不然差別只是袁家這次要分裂多大塊 06/22 22:12
推 Atkins13: 東漢末期誰來都沒救 士族豪強兼併 貧戶被藏戶口 06/22 22:13
推 piliamdamd: 不會更亂 袁紹會遵漢 大家和氣到獻帝掛了 06/22 22:13
→ galleon2000: 就袁紹上位而已 06/22 22:14
→ Atkins13: 造成國家機器效能低落 沒稅賦就要更遷就地頭蛇 最後還 06/22 22:14
→ Atkins13: 是造成各士族擁戴的軍閥割據 06/22 22:14
推 shintz: 袁家注定分裂阿,袁譚袁熙是廢物,袁熙還行,但是這三個最 06/22 22:15
→ shintz: 後應該都會被高幹從北往南攻全幹掉 06/22 22:16
推 Owada: 怎麼可能和氣 袁紹為什麼沒有奉迎天子 06/22 22:16
推 mitsurino: 袁紹上位 06/22 22:16
→ Owada: 就是因為他之前想把獻帝廢掉 06/22 22:16
→ s386644187: 袁紹也有稱帝野心 06/22 22:17
→ s386644187: 然後袁術算是被曹操幹跑的,沒曹操應該發展更順利 06/22 22:17
→ s386644187: 可能真的回歸二袁相爭 06/22 22:17
→ kuninaka: 沒曹操會更亂 06/22 22:17
→ kuninaka: 袁紹死後他兒子就互打了 06/22 22:17
→ s386644187: 袁尚袁譚戰績不差啦,袁熙歷史上很透明 06/22 22:18
→ kuninaka: 曹操死後局勢還是穩定的 06/22 22:18
→ kuninaka: 三袁互打,其他人不可能看戲 06/22 22:18
推 Atkins13: 阿備還沒坐穩荊州就想稱帝了 只是沒地盤前他就只能想 06/22 22:18
→ Atkins13: 其他當時比劉備勢力大的更不用說 06/22 22:18
→ john0421: 搞不好仲家可以撐很久 06/22 22:19
→ Y1999: 理論上統一後的和平政權對當時老百姓比較好,戰爭死太多人 06/22 22:19
→ Y1999: 但歷史上不只一次出現統一後開始亂搞結果更慘的王八蛋 06/22 22:19
→ kuninaka: 壽春也是四戰之地很難拉 06/22 22:20
→ s386644187: 中原那塊就是袁術陶謙(劉備)呂布在爭,關中繼續各玩 06/22 22:20
→ s386644187: 各的 06/22 22:20
→ kuninaka: 袁術就自己在那邊稱帝,號招全天下人打他 06/22 22:20
→ kuninaka: 袁紹袁術就性格決定命運阿 06/22 22:20
推 nahsnib: 問題就是沒統一也沒必要一直打啊,就因為有個人作到過 06/22 22:20
→ kuninaka: 沒了曹操這兩人下場差不多 06/22 22:20
→ nahsnib: 其他人也要挑戰喔 06/22 22:21
→ kuninaka: 中原那邊打完了就會往關中打 06/22 22:21
推 e49523: 沒曹操漢獻帝會死路邊 06/22 22:21
→ nahsnib: 分七八個國家不好嗎,沒必要打來打去啊 06/22 22:21
→ kuninaka: 能打為什麼不打 06/22 22:21
→ kuninaka: 吃掉你我可以過的更爽為什麼不做 06/22 22:22
推 roger2623900: 沒曹操的話 袁紹清圖超快吧 本來就是最大士族 06/22 22:22
→ Y1999: 川普說伊朗有核武就打了,你問古人為什麼要打XDDD 06/22 22:22
→ kuninaka: 袁紹總會過世阿,他的接班人弄的很差 06/22 22:22
→ kuninaka: 除非要假設他可以活到八十歲 06/22 22:23
推 ymsc30102: 袁紹的格局眼界 軍事力 政治力應該是辦不到統一 06/22 22:23
推 HarunoYukino: 因為袁紹是在死前才決定的 06/22 22:23
→ HarunoYukino: 那種臨時決定的就會造成混亂 06/22 22:23
→ HarunoYukino: 曹操還有丕植之爭怎麼不也說呢w 06/22 22:23
推 ck326: 沒曹操的話,搞不好五狐亂華會提早幾十年上演 06/22 22:24
→ roger2623900: 袁紹差在病死後兒子不合 不然曹操能不能贏袁紹真不 06/22 22:24
→ roger2623900: 好講 06/22 22:24
→ kuninaka: 丕植那個早就搞定了 06/22 22:24
→ kuninaka: 又不是他死後才鬧,曹操生前曹植就出局了 06/22 22:25
→ kuninaka: 跟袁紹那個差了十萬八千里 06/22 22:25
推 macassans: 還有黑山軍白波軍 一堆人稱王 06/22 22:25
→ kuninaka: 真有可能五胡亂華提早出現,曹老闆扁了很多匈奴人 06/22 22:26
→ s386644187: 曹操是扁烏桓吧 06/22 22:26
→ ARCHER2234: 沒有曹操,天下就會被袁紹平推了啊 06/22 22:26
推 hazel0093: 以袁紹的能力來講…… 06/22 22:27
→ ARCHER2234: 袁紹推到袁術那時,孫策可能都還沒拿下江東 06/22 22:27
→ s386644187: 袁紹生前一直沒確立繼承人 06/22 22:27
推 willytp97121: 袁紹躺贏啊 袁術會自爆等袁術自爆了袁紹接手他的資 06/22 22:27
→ willytp97121: 源跟人才就沒人擋得住袁紹了 06/22 22:27
→ ARCHER2234: 他軍事弱又如何,量大管飽,而且一堆人等著投阿 06/22 22:28
→ Y1999: 袁紹最理想劇本就是生前統一+繼承人安排好 06/22 22:28
推 kuninaka: 對是烏桓,南匈奴已經跪了 06/22 22:28
→ s386644187: 袁術不算完全自爆,一部分算是被曹操打爆 06/22 22:28
推 roger2623900: 袁紹就是最大士族 沒曹操要統一很快的 06/22 22:28
→ kuninaka: 袁紹就輸在接班問題沒搞定 06/22 22:28
→ s386644187: 不然他的勢力不小 06/22 22:29
→ kuninaka: 要是穩定接班,曹操還不一定能贏 06/22 22:29
→ Y1999: 但如果歷史馬後砲,他應該會死前統一不了+繼承人分裂 06/22 22:29
→ ARCHER2234: 他的繼承人再怎麼亂來也很難比八王之亂打的還慘 06/22 22:29
推 ck326: 袁紹比曹操早死很多耶,北方很可能會大亂,然後外族就打進 06/22 22:29
→ ck326: 來了 06/22 22:29
→ ARCHER2234: 外族是他的狗好嗎 06/22 22:29
→ Y1999: 其他人基本上只能旁邊玩沙,等繼承人開打再進場 06/22 22:30
→ roger2623900: 那年代外族還沒那麼強吧 是三國又接八王死太多人了 06/22 22:30
推 momo810806: 烏丸跟袁家感情好像很好? 袁熙不知道是怎麼跟他們相 06/22 22:31
→ momo810806: 處 讓蹋頓願意在袁家窮途末路的時候幫助他們 06/22 22:31
推 antonio019: 三國後期已經趨於穩定了 就是那狗屎司馬家搞內鬥 06/22 22:32
推 ARCHER2234: 而且曹操是很王八蛋的,他的世兵制對當時漢族傷害很大 06/22 22:33
→ iwinlottery: 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06/22 22:33
→ ARCHER2234: 那是曹操放屁,就像笑孫劉抵抗曹操一樣,曹操不抵抗袁 06/22 22:34
→ ARCHER2234: 紹豈不能更快統一 06/22 22:34
推 shinobunodok: 袁紹:你好 06/22 22:35
→ Y1999: 那個時代北邊政權基本上都是把外族當狗打 06/22 22:35
→ Y1999: 因為打不贏的根本活不下去 06/22 22:35
→ Y1999: 包括東吳也是打山越練兵場 06/22 22:36
推 probsk: 結果大家還不是很有默契的一起稱王稱帝 06/2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