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rk45641: 我也不懂,台灣100個去只有3個可以上大聯盟吧 06/27 23:08
推 Ashely0913: 講品質很難嗎?06/27 23:10
→ CrossroadMEI: 是2個 陳偉殷是日職系統06/27 23:10
推 aikotoba: 基數不做大 怪別人出走?06/27 23:10
看起來中職也沒有怪他們呀 都是球迷在話燒
推 ccl007: 一堆進階數據需要裝器材設備訓練基地等分散各球場06/27 23:10
→ ccl007: 還要找人會操作跟解讀 兄弟那兩個教練就這樣來的06/27 23:11
推 Moukoko: 鄭品紳要旅外很拼吧 直球揮空率太慘06/27 23:11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12:28
→ Ee0936: 五年後一堆旅外大物可選不香嗎06/27 23:11
推 KEITTLY: 王翾祈還蠻瘦的阿183才70公斤,怎麼有超越韓國肌肉棒子06/27 23:11
推 jhc1120: 太看得起自己了06/27 23:13
推 chyx741021: 前幾天有版友整理,旅美上過大聯盟有10幾%近2成06/27 23:13
噓 sdd5426: 投手質量大是指陳琥還磊哥那種嗎06/27 23:14
→ jonsir: 去蹲大學的反而有機會留啦 明年有可能又都跑出來了06/27 23:14
→ henryeech: 個人覺得現在這樣反而對於整體環境是好事,選手旅外後06/27 23:15
→ henryeech: 將來也會帶來新觀念跟不同的訓練方式06/27 23:15
推 ccl007: 這個世代出去之後回來又會反饋 不然去年兩個美國嫌爛 今年06/27 23:15
噓 Nick12356464: 台灣投手這幾年是變重很多嗎06/27 23:16
→ ccl007: 兩個日本...不多說了06/27 23:16
推 faache17: 旅外強是強但CPBL強對國內產業比較有幫助吧06/27 23:16
其實高機率幾年後會回來
推 ivan609: 先去國外肉體改造再回來也不錯啊06/27 23:16
推 mlsini: 多少年前就旅外循環了,搞得好像這幾年旅外潮才痛失人才06/27 23:16
→ ccl007: 台灣人比較會說"整體素質" 質量的話 physical quality06/27 23:17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18:25
推 kidd085: 可能林維恩升太快了吧 06/27 23:17
→ Nick12356464: 這幾年國際賽都靠旅外投手贏韓國 結果一堆人說要學 06/27 23:17
韓職這幾年真的操壞掉不少強投
→ Nick12356464: 韓國06/27 23:17
→ ivan609: 留在中職的高卒 真的養出期待的也是屈指可數 06/27 23:18
李東洺 曾家輝 林詔恩 陳克羿都不是高順位的但今年都站穩輪值了
推 ntultamwc: 你怎麼能確定他們體重超過韓國? 06/27 23:18
→ ccl007: Mass 還是單純quality 會有點混亂 大概是這樣 06/27 23:18
推 coox: 美國確實比較會養啊 但我們也是有在進步 06/27 23:18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22:05
噓 Galbygene: 很重哦 06/27 23:19
推 Moukoko: 小學自然課就有在用質量這詞 幹嘛那麼氣06/27 23:20
推 chyx741021: 硬要說可以說旅美投手「質和量」都贏韓國嗎06/27 23:20
推 htme: 何苦擋人出國呢?中職當年也是靠旅外海歸才拉升了水準,頂06/27 23:21
→ htme: 尖的先去美日職訓練,幾年後仍會自然汰弱回中職貢獻啊 06/27 23:21
推 julianscorpi: 你要確定小學自然課的質量這一詞有品質的意思耶 06/27 23:21
→ Moukoko: 你說素質 對面也很愛用 我建議別講中文啦 06/27 23:21
推 ccl007: 比較準的話用 去上各大報電子資料庫 不然就當作"是有的"06/27 23:24
→ YesHi: 本來能旅外的就是原本SRR卡了 留下來的都A以下的 06/27 23:24
→ YesHi: 而中職是要怎麼養才養成ssr啦 06/27 23:24
→ ccl007: 以前訓話萬年老梗 畢業那屆比較優秀 新進來素質越來越差06/27 23:25
→ ccl007: 有SSR卡 宋8806/27 23:25
→ henryeech: 講質量怎麼了?日常很常聽到啊?06/27 23:25
推 julian42: 中職比較想收海歸野手 投手回來時都已經壞了 06/27 23:26
推 mookiesfan: 我不信山本由伸進日職前長得像大聯盟投手啦06/27 23:26
刪掉了 用語不是討論的重點看的懂就好
推 simdry: 質量就支語,雖然支語警察很無聊,但你也不用理直氣壯06/27 23:27
推 Moukoko: 都有人貼給你看惹....06/27 23:30
推 teren: 小學自然課有好好學就知道意思根本不一樣06/27 23:31
→ Uncontinue: 笑死 超問A答B06/27 23:32
推 CactusFlower: 陳琥的質量確實直逼美式06/27 23:33
推 rainsilver: 100位出去可以上20位算差嗎?06/27 23:33
推 wh0111: 5年後等著回來免簽約金06/27 23:36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39:25
噓 rahim: 質量是三小06/27 23:38
推 david22: 質量三小06/27 23:39
推 wasb: 質量是什麼意思06/27 23:42
改了 這不是本篇討論的重點
噓 CactusFlower: 哇 本來想說無視就好 結果先用支語再反過來嗆推文嗎06/27 23:43
我還真不知道這是支語 感謝指教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4:48
推 roadking: 原來中國人也關心台灣選手06/27 23:45
噓 sp123008: 質量? 幾公斤重? 還是幾牛頓?06/27 23:45
已更正 謝謝指正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6:08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6:57
噓 jasonwu282: 噓質量 真是沒自覺 06/27 23:47
推 jason930502: 幫補血 下次用英文算了www 06/27 23:47
推 bjqs0827: 支語警察真無聊 06/27 23:47
推 kaube: 出去也是風險很高 一堆回來不都是受傷 06/27 23:54
推 dofine: 出去是選手的選擇,能有好發展誰不想?真的祝福能旅外的 06/27 23:58
推 James921124: 支語警察真的有夠無聊的 06/28 00:01
推 NodeWay: 票價漲十倍 大家進場支持球團用十倍簽約金留人阿 06/28 00:01
推 themis1208: 真的祝福 選手想好就好 06/28 00:01
推 kevinsun0423: 好的質量跟素質都跟左岸一樣 06/28 00:01
→ NodeWay: 錢差那麼多能旅外不旅外才奇怪 也不是每個人都想離鄉背井 06/28 00:02
→ NodeWay: 打球很現實就是要有經濟支持 06/28 00:02
推 sgps: 我看你們這些支語警察的警察也很煩啊,你們特地推文又不無聊 06/28 00:03
→ sgps: 了嗎 06/28 00:03
推 iverson909: 對支語敏感的人 乾脆不要講中文了 你跟對岸就是相同語 06/28 00:05
→ iverson909: 言啦 06/28 00:05
推 ghostl40809: 以前講品質居多吧 06/28 00:05
噓 SkyChens: 台灣講品質就不講質量 06/28 00:07
→ trnet433: 用語又不同,亂類比是怎樣 06/28 00:09
推 sgps: 明明台灣質量就有不同意思,又不是無理取鬧的糾正,不懂在哭 06/28 00:13
→ sgps: 什麼 06/28 00:13
推 Klauhal: 現在也是品質啦,什麼以前 06/28 00:16
推 Roy34: 有人看不懂品質 還硬要凹 06/28 00:20
→ duct: 語言本來就是演進的 用的人多就會變主流 06/28 00:21
推 david22: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支語像優化就比台灣原本用詞好,但顯然 06/28 00:21
→ david22: 質量並不屬於這類 06/28 00:21
→ Roy34: 至於要論講中文 一堆用詞就不一樣 你喜歡就去他們的論壇 06/28 00:21
→ Roy34: 討論 06/28 00:21
→ Roy34: 跟發言 06/28 00:21
推 atleen: 因為海歸投手幾乎都帶傷 06/28 00:22
推 evil4422: 怎麼棒球版在上國文課 這麼閒喔 06/28 00:23
推 ysy2003: 並不是什麼支語警察 質量在台灣本來就是專有名詞 質與量 06/28 00:25
→ ysy2003: 可不是什麼語言演變或流行文化 就可以馬虎過去的 06/28 00:25
推 aa08175: 品質量質品值量值品值量值品 06/28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