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沒想過會來台灣!月薪不到2萬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訊圓夢職棒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從日本獨立聯盟一路拚進中職一軍,樂天桃猿26歲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來一軍初登板 ,繳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顧這一路走來,他笑說,當初甚至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出國打 球,是球團透過Instagram私訊找上門,才開啟這段台灣旅程,「有球隊找我,我只有『 去挑戰』這個念頭。」 一封IG私訊 開啟台灣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樂天球探部門透過Instagram 傳訊聯繫,詢問是否有意來台發展。面對 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他沒有太多猶豫。 「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聯絡之前,完全沒想過 自己會到國外打球,「真的沒想過。」 突然上一軍 第一反應是嚇一跳 身為育成洋將,榊原原本以二軍磨練為主,沒想到等待約半年後,突然接到一軍通知。 「第一個感想就是很驚訝。」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軍,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經有機 會了,只能把自己準備好。」 23日一軍初登板,他主投6局僅失1分,但回憶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實相當緊張。 「第一個打者就先投出3壞球,直到投進第一顆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自己的節奏。」他 說。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擊好球帶 榊原認為自己並非速球派,也不特別追求三振。 「我的特點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會製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斷把球 投進好球帶,與打者正面對決。 對於中職打者的印象,他觀察,與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兩好球後依舊積極揮擊。 「他們不太會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揮擊。」不過榊原認為,自己不會因此改變投球策略 ,「我只想著把球投進好球帶。」 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 休季靠打工追夢 在來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群馬鑽石飛馬隊。2025年他拿下10勝、防禦率2.18, 獲得聯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後的生活並不輕鬆。 他透露,獨立聯盟底薪每月僅10萬日圓(約合台幣1.96萬元),搭配激勵獎金,多的時候 約30萬日圓(約合台幣5.88萬元),少則15萬日圓(約合台幣2.94萬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賽季就一邊練球、一邊打工。」榊原曾做過倉庫搬貨、配送員等工作,只為延續棒球 。 大學畢業時,他曾面臨社會人球隊邀約,但最終選擇收入不穩定的獨立聯盟。 「因為我有一顆想要進入 NPB(日本職棒)的心。如果進了社會人球隊,會有兩年時間不 能參加選秀(職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獨立聯盟的話,第一年開始就能進職棒,考慮到 這一點,我就決定去獨立聯盟了。」 最感動的是球衣有人洗! 談到台灣與日本獨立聯盟最大的差異,榊原的答案讓全場驚訝。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幫忙洗!」他笑說,在獨立聯盟不但沒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辦法 ,來到桃猿二軍後,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讓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獨立聯盟多半安排夜間比賽,台灣二軍則是白天出賽,也讓他印象深刻。 滷肉飯、小籠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還不敢挑戰 來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鋼雄鷹日籍投手小野寺賢人請益,得到一句簡單建議:「不用改 變,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漸適應台灣生活,還愛上台灣美食,「滷肉飯很好吃,小籠包也很好吃。」 至於臭豆腐?榊原露出靦腆笑容,「很想試試看,但感覺有點可怕。」 從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休季靠打工維生,到如今站上一軍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著 職棒夢前進。而看到鈴木駿輔在台灣發光,讓他更加確信,自己選擇來台挑戰的決定沒有 錯。 兩人過去曾在獨立聯盟時期有過交集,看到富邦悍將鈴木駿輔日前在台灣投出完投勝,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厲害的投手。」身為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看到前輩在異鄉站 穩腳步,讓他燃起鬥志,「我也不想輸給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現。」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294844.A.FE2.html
CavendishJr: 蛤獨盟那麼慘喔 06/24 17:57
FatZhai017: 日本來的真的便宜好用 06/24 17:58
ghostl40809: 對棒球真的有愛 06/24 17:58
FatZhai017: 獨盟大概就二十幾年前中職待遇 06/24 17:58
jganet: 站穩加油 06/24 17:59
DaikanYoh: 月薪10萬? 比0簽三萬還猛。 06/24 17:59
tylerdurdenn: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06/24 18:00
panzerbug: 真是會說話 06/24 18:01
Din192837465: 他如果體驗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會不會改想法 06/24 18:01
baddaddy: 樂天:很知足不錯 06/24 18:02
starchiang: 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職生存 06/24 18:02
weshu: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06/24 18:02
dd1115dd1115: 榊原萌可愛 06/24 18:02
Atkins13: 獨盟都是靠圓夢心態在撐的 之前還有人說CPBL二軍待遇不 06/24 18:02
Atkins13: 好 殊不知在等價程度下 我們二軍根本養老院 06/24 18:02
cobras638: 榊原元稀 06/24 18:03
panzerbug: 獨盟薪水如果算成月薪是追夢,比打工仔還少 06/24 18:04
timiyuki: 因為兩好球會碰球的只有你那隊阿 06/24 18:05
nakayamayyt: 獨盟很慘啊 泰山去打獨盟就講過 06/24 18:05
Atkins13: 所以平常他們幾乎都有工作來支應開銷 06/24 18:05
panzerbug: 月均抓23萬˙,只給半年,一個月不到12萬 06/24 18:05
girafa: 小野寺已經變成可以給後輩建議的可靠前輩了嗎?(笑) 06/24 18:06
GOJJ: 現在日本投手福袋價月薪應該有一萬鎂起跳吧? 06/24 18:06
GOJJ: 來台灣還是比在獨盟好 就算打業餘月薪還是比在獨盟高 06/24 18:06
nakayamayyt: 茶泡飯吃一餐 06/24 18:06
panzerbug: 如過日幣匯率繼續1字頭,對於吸引日人來台應該有誘因 06/24 18:07
panzerbug: ? 06/24 18:07
zxc906383: 獨聯就職棒 社會人都進不去的啊 06/24 18:08
zxc906383: 薪水要多高 06/24 18:08
asdhahaha: 獨聯在台灣都能生存中職水準到底有多差 06/24 18:08
Monetelliz: 比爛的幹麻 環境當然要越來越好 06/24 18:09
liaon98: 照理說獨盟應該要比社會人強的 獨盟本質的精神也是職棒 06/24 18:10
xephon: 笑死,因為打最爛的就在你身後 06/24 18:10
kenny719: 日本社會人士不是都比獨聯好 06/24 18:10
kenny719: 是 06/24 18:10
Atkins13: 社會人跟獨聯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單論個案意義不大 06/24 18:11
winda6627: 鍵總就一群井.當然一直哭中職二軍多不爽,有真的關注棒 06/24 18:12
winda6627: 球常跑國外就知道1A程度聯盟的二軍根本爽翻天。 06/24 18:12
Klauhal: 誰比較優看社會人和獨盟的條件吧 06/24 18:14
yomuntph: 真的覺得洋投與其挖什麼2A 3A 不如去獨盟洗福袋 06/24 18:14
amos30627: 榊原萌 06/24 18:15
caseywvt: 連樂天的環境都能滿足 06/24 18:15
Atkins13: 因為獨聯沒在包你吃穿啊 窮的還有打完就下班的 06/24 18:16
arexne: 獨聯那時候泰山去還一直請學弟吃東西 學弟都沒錢吃飯 06/24 18:18
tue678: 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錢 06/24 18:19
tue678: 球衣要自己洗 06/24 18:19
instill8: 在台灣 吃住應該就省很多了 06/24 18:19
alexhsu0909: 中職二軍就很爽啊 06/24 18:19
starchiang: 獨聯你去找150的給我看? 06/24 18:19
Adlem: 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紅襪球星大吃一驚 06/24 18:20
instill8: 台灣夏天 冷氣25小提給它催下去 06/24 18:20
instill8: 24 06/24 18:20
amos30627: 二軍還有人喊要底薪十萬 06/24 18:20
starchiang: 他只是能在中職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團找到 06/24 18:20
starchiang: 更強的洋將,一定被取代 06/24 18:20
chjimmy: 不知道小野寺賢人過得還好嗎? 06/24 18:21
amos30627: 中職這種程度的聯盟薪水已經是最高了吧 去哪裡找1A可以 06/24 18:21
starchiang: 中職目前洋將標準很高,先發沒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懷 06/24 18:21
starchiang: 疑 06/24 18:21
amos30627: 領那麼多錢的 06/24 18:21
caseywvt: 應該很難 他不像阿部鈴木是在二軍屠殺上來的 06/24 18:21
Atkins13: 獨盟一定有150的 問題是就沒有3A仔那樣穩 不然早就挑戰 06/24 18:22
Atkins13: NPB成功了 06/24 18:22
caseywvt: 第一場可能就陌生紅利 06/24 18:22
liaon98: 你只有1A 是來不了中職當洋將的 06/24 18:22
starchiang: 均速150喔 06/24 18:22
starchiang: 那種偶爾一兩球,不要拿來說 06/24 18:23
chairk: 又IG私訊 06/24 18:23
Atkins13: 對啊 我是認同你的質問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06/24 18:24
huaiken: 其實匯率這樣 日本社會人來台灣打工 倒不失為一個選擇 06/24 18:25
Jintsu: 15萬繳完稅跟房租還能生活? 06/24 18:27
Hoshan: 10萬日圓 會餓死吧 06/24 18:27
nakayamayyt: 10萬是老人靠年金過活的水準 06/24 18:29
jcll: 小野寺回日本後 現在在幹嘛?還打球嗎? 06/24 18:29
arexne: 所以獨聯除掉家裡本來就有錢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06/24 18:30
Atkins13: 保守算他來台灣月薪1.5萬鎂就好 也比NPB一軍底薪1600萬 06/24 18:30
Atkins13: 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較容易生存 作為過渡是不錯的去 06/24 18:30
Atkins13: 處 06/24 18:30
jcll: 這種開福袋的 怎麼可能有1.5w美刀 06/24 18:32
darvish072: 幸好不是去年來 06/24 18:32
nsk: 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練有關係嗎? 06/24 18:32
Adlem: 小野寺還在台灣吧 不難查吧 也有新聞 06/24 18:34
Bystander21: 回74樓 他還在台灣業餘 看拼個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樣變 06/24 18:36
Bystander21: 成本土投手選秀 06/24 18:36
weshu: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06/24 18:37
jerry41512: 獨聯還有社會人能來的 短期能力應該不差 只怕體力條 06/24 18:38
jerry41512: 撐不住職棒賽季而已 06/24 18:38
Atkins13: 小野寺在台壽 台灣的甲組待遇都不會太差 06/24 18:38
CHIYAO1000: 像左江差不多成績就賺到了 06/24 18:43
snocia: 所以獨聯的平均年齡很低,因為薪水和自費打球幾乎只是一 06/24 18:44
OneSeam: 他不是說了嗎,實力是可以去社會人球隊的,但是為了參與 06/24 18:45
snocia: 線之差,而且他這個待遇已經是營運良好的獨聯狀況 06/24 18:45
OneSeam: 選秀的機會就沒去 06/24 18:45
king9122: 前面幾篇討論140場怕投手不夠,其實可以考慮開放亞洲外 06/24 18:50
king9122: 援名額,雖然不諱言幾乎就是衝著這些日本投手來的,但至 06/24 18:51
king9122: 少是個方向 06/24 18:51
tryit0902: 小野寺不是還在台灣拼嗎?期待他回顧! 06/24 18:57
tryit0902: 回歸! 06/24 18:57
vvnbear: 那是你運氣好,二軍原本要用投幣洗衣機的,嘻嘻 06/24 18:57
ric3: 底薪不到兩萬,不是月薪,故意下這種標題,現在的記者令人 06/24 18:59
ric3: 感嘆 06/24 18:59
dbdudsorj: 140場的話 每隊找2-3個亞外 應該有搞頭 06/24 18:59
nono322: 好險是今年才來 如果是去年的話.... 06/24 19:00
Gazza555: 如果是去年來www 06/24 19:03

棒球 Baseball 版:熱門文章

棒球 Baseball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