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ephyr105: 窩草 06/23 20:31
推 biosphere: 這個QS跟我想得不太一樣,用球數不會太操嗎 06/23 20:32
推 belucky: 愈投愈帶勁.... 06/23 20:32
推 wl2340167: 超扯 真的天生神力喔 06/23 20:32
→ dododododora: 好扯 06/23 20:32
→ belucky: 看古林和徐就知道要站穩一軍投手真的要燃燒自己 06/23 20:33
推 Edison1174: 120球在NPB算是標準值 06/23 20:33
推 mose56789: 120== 真的有必要這樣操嗎 06/23 20:33
推 hornets1221: 又想偷球數 06/23 20:33
→ ash9911911: 好不容易回來 別又操壞欸= = 06/23 20:33
推 darvipon: 換了一個監督還是一樣啊 06/23 20:33
推 shian3422: NPB就一堆古老思想 06/23 20:34
推 wearood: 熱投 有責任感的投球 越投越帶勁 06/23 20:34
推 Aroman: 場場操 06/23 20:35
推 TopGun2: 再操吧 120球..... 有病 06/23 20:35
推 grizz233: 戶鄉在日職這樣正常 其他隊也會這樣投 06/23 20:35
→ TopGun2: 日本一堆神人經病教練 06/23 20:36
推 annabelle83: 熱投120球…… 06/23 20:36
推 vin312789: 這就是日職 06/23 20:37
推 rocky9137: ACE這球數很正常 一堆中職溫室仔.... 06/23 20:37
推 SuHoNdA: 其實央聯比較嚴重,高橋宏斗也是百球在操 06/23 20:37
→ rocky9137: 要當ACE吃120-130就是基本 06/23 20:37
推 redsucksndie: 120….. 06/23 20:38
→ pl726: This is TOGO!! 06/23 20:38
→ SuHoNdA: 多多的監督最年長,但反而很少操,甚至不太下短打戰術 06/23 20:38
推 stanley86300: 走了一個老害 還有千千萬萬個老害 06/23 20:38
→ SuHoNdA: 中日、巨人,這兩隊對於先發真的是沒在客氣的操 06/23 20:38
推 potato0824: 這用球數真的很多 夭壽 06/23 20:38
推 liaon98: 不投超過100球是MLB先提出的理論好嗎 自以為很懂想酸中職 06/23 20:40
→ luna2000sea: 阿部:看 不干我的事啊 06/23 20:41
→ ckeleaf: 基本盤啦!都有投手3月底開幕系列戰破130球了 06/23 20:41
→ ujythi: NPB日常是120嗎? 06/23 20:41
→ strikeman: 日職又不像大聯盟投1休4.... 06/23 20:42
→ jonsir: 9局就算了 6局有需要丟到120嗎 06/23 20:42
→ AquaSKY: 6局正常頂多90-100球就下吧 拚完投完封才會腫到120-130 06/23 20:42
推 wu73: 戶鄉加油 06/23 20:42
推 jeff1013: 他中間休了12天就是了 06/23 20:43
→ neo74214: 有夠夭壽…巨人的監督有啥毛病 06/23 20:43
推 abc4: 才120 當年一場靖弘投178都沒在叫了 06/23 20:44
→ jeff1013: 但老實講直接一堆人在那嘴阿部對他使用 說啥阿部走了他 06/23 20:44
→ jeff1013: 就好了 但事實上根本不是阿部時期他才有用球數問題== 06/23 20:44
→ SuHoNdA: 洋聯我比較沒在看,但這已經是央聯日常了 06/23 20:44
→ strikeman: 用球數高基本是會換啦,BB完投浪漫想法的應該只有他一 06/23 20:44
→ strikeman: 個。 06/23 20:44
推 u9596g12: 經典日本投手球數 06/23 20:44
→ strikeman: 一場靖弘那時樂天還很嫩啦,根本就沒幾個人可以用 06/23 20:45
推 liaon98: 跟休幾天無關 研究就是指出100球以上就會對人體有影響 06/23 20:48
→ liaon98: 不然你投一休十就能投200球嗎? 實際上就是有個休息也恢復 06/23 20:49
→ liaon98: 不了的人體極限 超過了就是不斷累積身體負擔 某天爆開 06/23 20:49
推 sqtcw1122: 樓上有reference嗎 想研究一下 06/23 20:49
→ girafa: 戶鄉加油 06/23 20:49
推 niceright: 日職王牌120是基本款啊 06/23 20:53
推 TRosenthal: 然後一場就爆炸了啊 06/23 20:54
噓 nolimits: 投一休四每場接近一百球是有比較不操嗎 06/23 20:55
推 liaon98: 忘記原文在哪看的 有找到一篇paper John C Bradbury 2012 06/23 20:56
→ liaon98: 提到high pitching loads can dampen future performance 06/23 20:57
→ liaon98: Rest days do not appear to have a large impact on 06/23 20:57
→ liaon98: performance 表示高投球影響表現 但休息日長度不太影響 06/23 20:57
→ liaon98: 高投球數 06/23 20:57
推 lsb021107: 養樂多盛產玻璃投手,高津跟池山當然不會死命操先發 06/23 20:59
推 chichiwater: 日職真的一堆老害 06/23 20:59
推 sqtcw1122: 感謝L大 來研讀一下XD 06/23 21:01
推 agong: 可以 06/23 21:01
→ lsb021107: 然後在村上旅美之後,缺乏本土核心野手的養樂多當然要 06/23 21:02
→ lsb021107: 想辦法讓年輕選手多打 06/23 21:02
→ lsb021107: 在這個前提之下,我是覺得除了投手跟待退選手都別點 06/23 21:02
→ lsb021107: 而且當年高津跟池山的現役時期野村怎麼玩壞先發投手的 06/23 21:04
→ lsb021107: 他們看的也多了 06/23 21:04
推 SuHoNdA: 也是啦,現在除了洋砲,比較有砲瓦的應該剩增田珠了 06/23 21:05
→ SuHoNdA: 內山的低潮有點太久了,塩見又痛痛人 06/23 21:06
推 niceright: 季初打得不錯的伊藤琉瑋勒? 06/23 21:06
→ lsb021107: 打不到球下去了吧 06/23 21:07
推 Beantownfan: L大那研究我有印象 100球是一個關鍵 06/23 21:10
→ Beantownfan: 而且他之前就是因為太操才壞掉的 06/23 21:10
推 murmur38: 120球 肯定完投了吧 什麼 才6.1局 06/23 21:11
推 dageegee: 皮佳皮甲 06/23 21:12
→ AquaSKY: 今天北山完封也才105 前天高橋遙人109 06/23 21:12
推 ss77995ss: 第六局其實就很抖了 硬投七局就多掉分 06/23 21:12
推 final9711: 到底為何要操他 不是才剛回復 06/23 21:17
推 coon182: 快爆了,只是隊友很挺 06/23 21:17
→ final9711: 那怕又壞喔 06/23 21:17
推 PartinG: 投多其實也還好 有正常休息就行,100球理論差別不大 06/23 21:18
→ PartinG: 會被打爆一樣會爆 06/23 21:19
→ PartinG: MLB多的是提早換投,比賽結果還不是一樣,換人放分而已 06/23 21:20
→ ctes940008: 不一樣了 06/23 21:21
推 liaon98: 換人不是為了分數打不打爆...是要保護投手不受傷... 06/23 21:23
→ july81212: 6.1局QS好像回來了…等等120球?! 06/23 21:28
推 Chung1206: 靠背阿~~一堆人擔心人家操 先關心自己國家投手吧 自 06/23 21:29
→ Chung1206: 己國內職棒操洋將都沒人在靠背 06/23 21:29
推 korzen: 原來只要投1休4以上,一場投120就是基本啊,又在棒球版學 06/23 21:29
→ korzen: 到新知了呢 06/23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