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yleselena: 強得出國,留在國內的中信也養不好 05/08 06:20
→ lyleselena: 統一味全養好的又出國 05/08 06:20
推 lyleselena: 富邦樂天台鋼養出幾個還不錯 05/08 06:22
推 a7706888: mlb 1993年每個都250局 現在190局就前10了 05/08 06:35
推 amos30627: 現在球速差那麼多 研究已經可以知道球速跟球數是受傷最 05/08 06:39
→ amos30627: 大原因 05/08 06:39
推 dick929: 表示現在球員的勞工意識抬頭,懂得保護自己延續生涯 05/08 06:41
噓 abcnelson654: 用130投要120球也可以 05/08 06:44
推 dick929: 現在土投平均球速比起草創時期快了不少吧 05/08 06:45
→ dick929: 以前飛刀只要一顆140速球配一顆外角滑球就能吃整場 05/08 06:46
推 iwinlottery: 迪薩猛: 05/08 07:05
推 homer00: 印象中2000左右看職棒 摸很久(組間休息長) 投出去13x 偶 05/08 07:06
→ homer00: 爾一個14x連發大家就覺得這個投手很快 05/08 07:06
推 rahim03: 果然是這種過時的發言 05/08 07:14
→ rahim03: 不然單場投兩百球休十天可不可以?又不是休息時間拉長 單 05/08 07:15
→ rahim03: 場就可以多投很多 05/08 07:15
→ rahim03: 不是球速跟受傷有關 是全力投球 並不是球速慢但全力投球 05/08 07:16
→ rahim03: 受傷機率就比較低 05/08 07:16
→ rahim03: 講球速只是現在為了飆速 都在講究場上100%全力投 05/08 07:17
→ stone721016: 紅中你這麼會講,先從你們那隊開始吧!我看你倒是敢 05/08 07:17
→ stone721016: 不敢硬操下去,SP沒有120球都不要給我下場 05/08 07:17
→ stone721016: 也不想想看台灣的青少棒體系導致好的投手還沒發育完 05/08 07:20
→ stone721016: 全就先操爛一波,能出國的也是很大概率先養傷,留在 05/08 07:20
→ stone721016: 國內的已經很珍貴了當然變向小心使用,先想一下國內 05/08 07:20
→ stone721016: 棒球結構問題再來質疑這些吧!老人們 05/08 07:20
推 wplinwp: 紅中講話前後矛盾 能投200局也是極少數那幾個 現在又因 05/08 07:24
→ wplinwp: 為投手分工讓局數更少 05/08 07:24
推 crayon1988: 因為中間那段是記者的話吧-.- 05/08 07:29
→ CavendishJr: 大聯盟投手也是越來越容易受傷啊XD這可是官方報告, 05/08 07:32
→ CavendishJr: 局數減少用球限制保護投手還是越傷越多,大聯盟投手 05/08 07:32
→ CavendishJr: 怎麼越來越玻璃XD 05/08 07:32
噓 mainsa: 被這種老害發言笑死 以前130戰隊都能吃中職 現在150球投 05/08 07:35
→ mainsa: 比較甜一樣被打爆 對投手手臂負荷有一樣嗎? 我可以6分速 05/08 07:35
→ mainsa: 一口氣跑二三十公里都不會怎樣 但換成4分速跑1.5k就快死 05/08 07:35
→ mainsa: 了 05/08 07:35
推 dick929: 紅中畢竟是老派,所以難免會有轉型的衝突 05/08 07:36
推 dick929: 一邊崇尚過去的耐操,一邊又要適應新觀念的轉變 05/08 07:38
→ Klan: 20年前只有投過業餘的徐生明就在疑惑土投怎麼那麼不耐操了, 05/08 07:38
→ Klan: 20年後這些新的土教練還是一個死樣子 05/08 07:38
→ dick929: 才會有這種看起來自相矛盾的發言 05/08 07:38
→ dick929: 其實紅中已經是老派裡,比較開明、比較願意接受新觀念的 05/08 07:40
→ dick929: 教練 05/08 07:40
推 s155260: 老害欸 05/08 07:40
噓 mouz: 承認打者進步很難嗎?陳義信那個年代的打者是什麼實力? 05/08 07:40
推 adcc: 以後只會越投越少局強的土投可能都變成中繼後援了 05/08 07:42
噓 chiawww: 觀念真的蠻害的 時代就在變 即便大檸檬也是類似的軌跡 05/08 07:43
推 henryeech: 能養成先發的土投都出國了然後一直怪沒出國的不耐操? 05/08 07:45
推 EricOu0218: 其實現在洋投很多也是100球就差不多了不是嗎 05/08 07:46
→ henryeech: 難怪每個高中稍微有點實力的目標都是國外 05/08 07:47
噓 LiebeLion: 你害過多少人 05/08 07:47
推 parkin: 話說以前的打者好像沒這麼難纏 所以局數可以拉長? 05/08 07:48
→ LiebeLion: 以前一條打線幾乎都3個以上自殺棒 05/08 07:48
推 parkin: 洋投有時候狀況差 投本土打者也是氣喘吁吁 05/08 07:51
推 peng20140207: 不小心故意 故意不小心 05/08 07:56
推 penta: 以前那個球速拿來現在就被打爆了好嗎 05/08 07:57
推 cyberline: 投球是用全身的力量耶 13×和15x能比嗎 真的是老害 05/08 07:58
→ cyberline: 發言 05/08 07:58
推 Klan: 這篇文章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是教練都只問野手,沒問當過投手 05/08 07:58
→ Klan: 的餅總 05/08 07:58
→ Klan: 羅志朋犯這種白痴錯誤很不應該 05/08 07:58
噓 chdc: 講的好像洋投常常在200局一樣 明明全部都減少 05/08 08:03
推 CavendishJr: 洋投投到五局壓制力就會明顯下降了,少數像威能帝羅 05/08 08:04
→ CavendishJr: 戈還是一樣猛 05/08 08:04
→ chdc: 球數也是 洋投破100也不是常態啊 教練也是常七早八早就在換 05/08 08:06
→ chdc: 人 是丟不到100還是不敢賭丟下去會不會爆? 05/08 08:06
→ CrossroadMEI: 不只棒球啊 NBA也越來越玻璃 以前根本沒聽過有人在 05/08 08:07
→ CrossroadMEI: 吵什麼MVP出賽門檻 05/08 08:07
→ THCxyz: 用球數是一回事,投得長是另一回事,投120球難道就能投到 05/08 08:07
→ THCxyz: 8局?就算可以,明明投手到6局就不行了,難道還要讓他多 05/08 08:07
→ THCxyz: 投兩局? 05/08 08:07
推 a186361: 紅中笑死,難怪人家送投手出國,你送投手看醫生 05/08 08:08
推 kenken0902: 球速/承認打者進步/老 05/08 08:09
推 CavendishJr: 有啊,日職老害就會這樣XD 05/08 08:09
推 GanKer: 其實平常應該練150球,例行賽120球,國際賽100球 這樣的 05/08 08:12
→ GanKer: 強度會比較好 05/08 08:12
噓 dannywhat: 屁話老人 你是總欸 你可以先開始執行 05/08 08:13
噓 jaofei: 老害下台 05/08 08:14
推 Aminoacid: 當年羅力開季調整缺賽 紅中就狂捧索沙好用 05/08 08:18
→ Aminoacid: 後來索沙就倒在投手丘上了 05/08 08:18
推 mark751023: 兩個老害競相獻醜XD 05/08 08:19
推 amos30627: 不 你130 140但投手也是在全力投球 受傷機率就是小於15 05/08 08:19
→ amos30627: 0 160的火球男 球速快就是會受傷 因為你的韌帶扛不住 05/08 08:19
推 rei196: 現在的投手各各玻璃,球數少就算了,球員生命也沒比較長啊 05/08 08:22
→ rei196: !還不是沒幾年就被丟,那還不如燃燒手臂 05/08 08:22
推 vaughn: 如果每個先發都投到完,那要總教練幹嘛,總教練就是要能 05/08 08:23
→ vaughn: 調度投手啊 05/08 08:23
推 vaughn: 不會調度就換會調度的做,老人要做總仔,就要跟上趨勢的 05/08 08:24
→ vaughn: 改變 05/08 08:24
推 jhihheng: 投手分工了也是很爛 投不出東西 越練越少 投5、60顆就在 05/08 08:25
→ jhihheng: 哇哇叫 沒自覺 05/08 08:25
推 amos30627: 全力投球反而跟用球數有關 可能80球就累了 繼續丟球 姿 05/08 08:25
→ amos30627: 勢跑掉身體做代償導致受傷 05/08 08:25
推 snower: 現在經典賽也只能65球呀 練百球 05/08 08:26
→ snower: 意義何在 05/08 08:26
推 hansioux: 140連發比150連發… 05/08 08:26
噓 flowerabby01: 老害言論 不是已經有根據投手投100球以上受傷風 05/08 08:28
→ flowerabby01: 險倍數成長了? 05/08 08:28
推 seedroy: 那是因為以前能打的也沒幾個… 05/08 08:30
推 Atkins13: 因為他忘了他的老搭檔陳義信的層級本來就是在虐菜 05/08 08:33
→ Atkins13: 壘上有人再催140就好了 雖然偶爾會鐵齒被電扇嘎到 05/08 08:34
推 sk0181607: 用進廢退,職業不逼自己上限就到那而已 05/08 08:36
→ bulabowu: 以前一堆本土自殺棒 土投13x戰隊都能吃100局 跟現在比.. 05/08 08:43
推 jumilin927: 紅中給答案了 是本土太爛 05/08 08:44
噓 gopher: 現在職棒強度跟30年前差這麼多是要怎比,老害就別出來討 05/08 08:46
→ gopher: 砲了 05/08 08:46
推 rod007: 現在要全力催當然受傷機率比較高 05/08 08:51
→ rod007: 中職早期投手還可以看棒次要幾分力 05/08 08:52
推 sexbox: 小葉有料 05/08 08:59
推 windphilip: 早年能是因為洋投沒有強到跟土投拉開差距 就這麼簡單 05/08 09:07
→ alanzeratul: 多休兩天可以多投幾球到底有沒有道理?還是想當然耳 05/08 09:09
→ alanzeratul: ? 05/08 09:09
噓 chill247: 老害 05/08 09:10
→ chill247: 執著百球幹嘛 投兩百球阿 05/08 09:12
推 wiork: 不是目標把發力控制好壓制,可以投更長久 05/08 09:12
推 EricOu0218: 跟說以前捕手比較耐蹲,結果其實一週才打3場一樣,強 05/08 09:13
→ EricOu0218: 度根本不能類比 05/08 09:13
→ v52186: 每個職場都有這些舊觀念老人北七北七的 05/08 09:13
推 beefw: 你逼他投120 200球 難道快要被逆轉了你還會給他繼 05/08 09:22
→ beefw: 續突破嗎 05/08 09:22
→ kakain: 保護當然是為了保護球員,但在成長階段間接也限制了成長的 05/08 09:30
→ kakain: 空間,跟大聯盟或底下被篩選出來的人不同,有些球員是必須 05/08 09:30
→ kakain: 靠磨練來開發上限的。 05/08 09:30
→ kakain: *限制球數 05/08 09:31
推 Atkins13: MLB完全靠練蠱上去的 你不操後面還一堆人排隊 05/08 09:38
→ amos30627: 小聯盟養成也沒那麼操啊 操是大聯盟才操 05/08 09:46
推 jfs: 重點是壓制力吧… 能不能丟120球可以啊,但第二輪甚至第三輪 05/08 10:13
→ jfs: 後壓制力明顯降低,那你換不換? 05/08 10:13
推 tommytgm: 以前丟老人球當然可以投200局... 05/08 10:16
推 BraveCattle: 現在競爭強度拉高,有時80球就下來了,且球數控制有 05/08 10:18
→ BraveCattle: 時會看到單局,不是單投幾休幾吧。再說球員壓制力應 05/08 10:18
→ BraveCattle: 該看6局的壓制力,而不是投幾球吧,能80球投出QS為什 05/08 10:18
→ BraveCattle: 麼不培養而去追求一定要7局、8局? 05/08 10:18
推 jasperjr7: MLB都沒在看的老派土雞 05/08 10:35
→ Magicbears: 大聯盟投1休4的確也沒什麼科學根據 05/08 13:21
推 knml: 所以你操爆好幾個,代表作蘇俊璋 05/08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