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orae5566: op 06/27 14:58
推 uei1201: LFP會刁掐,三元鋰會爆燃,沒一個好的QQ 06/27 15:06
推 Eric0605: 三元鋰還是比較好點 台灣沒自燃過 06/27 15:13
推 a123453906: 等全固態電池出來再說了 06/27 15:14
→ DYE: 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重點在你需要什麼,然後享受優點,規避 06/27 15:16
→ DYE: 缺點。 06/27 15:16
推 rinkai: 每週要充滿100趴,還以為在說20年前的車 06/27 15:18
這兩星期的狀況好像真的有點扯......這麼準時一票人嗎
※ 編輯: happy1b1c (61.230.79.109 臺灣), 06/27/2026 15:24:25
→ DYE: 我反而覺得,不能充滿100趴,像是20年前。 06/27 15:26
→ NEWinx: 比沃沃70%好一點 06/27 15:32
→ supeedada123: 還好吧 保固內也是換新的給你 06/27 15:43
推 benny3579: 信中吹的下場 智商稅 06/27 15:56
推 monster0919: 鋰鐵電池按照正常使用保養不會有問題,但是使用者怎 06/27 16:04
→ monster0919: 麼可能全照官方要求的做,很久以前emoving演過一次 06/27 16:04
→ monster0919: 了。我以為特斯拉電控比較好,不會有emoving的狀況 06/27 16:04
→ monster0919: 發生,結果看來是一樣的。後來emoving放棄鋰鐵全改 06/27 16:04
→ monster0919: 為三元就沒有故障了,但是信譽已經沒了 06/27 16:04
推 smile521688: 特粉:不可能 我特絕對不會壞! 06/27 16:04
→ alittleghost: OTA就解決了 06/27 16:13
推 s06i06: 靠杯,手上的正好是24的RWD Y,啾命喔 06/27 16:44
→ ilovedirk41: 換新版的y就解決啦 跟後尾門一樣 新版改成兩張電動的 06/27 16:51
→ ilovedirk41: 舊版的就放生了 06/27 16:51
推 Feriohan: 每週充100%這個特斯拉要透過程式強制應該小事吧 06/27 17:26
→ Feriohan: 怎麼不透過OTA直接強制就好? 06/27 17:26
推 jacky77437: 充100%很花時間,沒有家充的很難每週一次 06/27 17:30
→ utrustcj: 超充80%起會懲罰。只能找第三方超充。 06/27 17:34
推 love8107030: 電車就是這樣 每隔一陣子都吹說電池與車同壽不會壞 06/27 17:35
推 uei1201: 沒有家充不要買LFP電池的,等80~100根本在浪費生命 06/27 17:42
→ DYE: 等2080同樣浪費生命 06/27 17:57
推 maximper79: 為了顧電池 只能20-80 這樣真實使用續航不到300km 06/27 18:13
→ maximper79: 06/27 18:13
推 yai5217: 應該就是一個禮拜開不到50%就不要買LFP 06/27 18:13
推 ohlong: 按理來說LFP工作區間最好20-100% 06/27 18:14
→ ohlong: 80%的電壓根本校正不了 久了差更多 06/27 18:15
→ ohlong: 小於20%就是怕幾顆不準電壓斷崖gg 06/27 18:16
→ ohlong: 一個禮拜能校正一次是最安全的 要壞很難 06/27 18:18
有沒有可能是被軟體版本影響? 不然都集中在同個區間段
※ 編輯: happy1b1c (61.230.79.109 臺灣), 06/27/2026 18:25:00
推 ohlong: LFP的特性是到邊邊就斷崖式下降跟上升 06/27 18:25
→ ohlong: 不同電池發生的點會有些微差異 變成要針對某個批號或者生 06/27 18:29
→ ohlong: 產商去調效 特可能是撈數據去做分析或訓練 這個我猜可能 06/27 18:29
→ ohlong: 是主因 06/27 18:29
推 gooooogle: 特斯拉LFP 80%-100%-校正結束,大概15分鐘 06/27 18:31
推 gooooogle: 常常訊息還沒回完就充飽了 06/27 18:34
→ Dorae5566: LFP只有第一次校正會超久,常常矯正會很快 06/27 18:44
→ Dorae5566: 你每次都10次超充才校正一次,就會很慢 06/27 18:44
推 pchion2002: LFP當初被吹很神 現在呢 06/27 19:06
推 Mryuan: 不是災情 是你沒信仰 06/27 19:13
→ happy1b1c: 剛剛有上新聞了 真巧 06/27 19:30
推 dias7812: 每週要充滿電就很浪費時間= = 06/27 19:32
推 susu1028: 欸不是,我有每週充滿100%,也是掛了 06/27 19:45
推 maniaque: 螢幕都講高壓隔離故障了,跟電量準不準啥關聯呢? 06/27 20:30
推 athraugh: 推分享, 筆記 06/27 20:34
→ maniaque: 樓主這篇這是Ai體 06/27 20:35
推 touyuan: ota 就好了 06/27 21:23
→ timk7: 高壓絕緣跟電量顯示有沒有校正沒什麼關係。整個電池包電壓 06/27 21:23
→ timk7: 規格範圍在設計這台車以前就知道了,各個電子件,耐壓也不 06/27 21:23
→ timk7: 會選剛好。反倒是跟各個零件組裝品質,還有來料品質,以及 06/27 21:23
→ timk7: 系統(馬達等)搭配狀況造成HV bus電壓突破,會影響元件耐壓 06/27 21:23
→ timk7: 狀況 06/27 21:23
→ timk7: *突波 06/27 21:24
推 dophin332: 這都是鋰鐵正常現象啊 哪算什麼災情.前研究員路過 06/27 21:58
推 coolsparrow: ai都說LFP特性耐用難壞安全 在路上失去動力超不安 06/27 22:24
→ coolsparrow: 全呀 06/27 22:24
推 iPadProPlus: 軟體能解決的問題在那87? 06/27 22:45
→ mtc5566: 你看 敢在這板質疑特斯拉的不是 就是等著這樣被特粉圍剿 06/27 23:20
推 austin0353: 不方便常充到100%來校正的話,就盡量不要用低於20%? 06/28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