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Cdogmeat: 雙黃線 雙白線 人行道 停字 有誰會遵守 交通問題就 06/23 16:51
→ TCdogmeat: 是人民自身佔一半 06/23 16:51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2:40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3:37
推 kevinshyu: 僥倖心態根深蒂固 06/23 16:54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5:36
推 mike40407: 有沒有可能是1+2呢 06/23 16:55
推 mofass: 罰不夠重,不夠積極 06/23 16:55
推 k7881683: 罰太少也太輕 06/23 16:56
噓 maniaque: 教育啥??又變成要把鍋推給教育部了??? 06/23 16:57
→ gw00086: 聽不懂人話的也很多 阿桑騎車逆向被撞怪對方騎太快 06/23 16:58
→ fit: 其實你可以仔細觀察,很多人沒在關心交通,很多人沒在關心體育 06/23 16:58
推 lwamp: 自從開始抓不禮讓行人,禮讓行人的駕駛明顯變多 06/23 16:58
→ happyfantesy: 明知故犯啊 停紅線的都是教育不足嗎? 06/23 16:58
→ simple52034: 韓劇鐵拳教育如果換個場景在馬路上應該會很過癮 06/23 16:58
→ fit: 就如同你也不在乎某些議題一樣,而那些議題剛好是別人很在乎的 06/23 16:59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9:32
→ fit: 所以大部分的議題能改善的程度都有其限度,千萬別太死心眼 06/23 16:59
→ fit: 現在會禮讓行人的駕駛變多了,但還是有些人不屌政策,寧願被罰 06/23 17:01
推 monwedfri: 執法不力加上交通違規成本太低,然後就… 06/23 17:01
→ fit: 在警察面前違法的也有,"罰單大爺繳得起,你開單啊!我趕時間" 06/23 17:01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7:02:13
推 keineAhnung: 當然是故意的 06/23 17:02
推 naidy: 罰單就是最好的教育 繳完錢下次就記得了 06/23 17:06
推 holygoner: 買餐食,然後整個車停在外車道或機車到。真的很可惡 06/23 17:08
推 gaz844569753: 未必,繳罰單還好、計6點強制上課我比較怕 06/23 17:09
推 Dorae5566: 故意的+執法不佳 06/23 17:11
推 tidalwave00: 貪小便宜的心態,按喇叭都沒用 06/23 17:11
推 roseritter: 當然是教育沒做好 識字乃大罪 該罰 06/23 17:11
推 wingwolf36: 道德感薄弱 + 執法縱容 = _____ 06/23 17:15
推 Qiaodi: 簡而言之就是「自私」 06/23 17:18
推 frank111: 如果一個地方人人都插隊,你還會排隊嗎? 06/23 17:19
→ ChungLi5566: 故意的啊 燈光 號誌 標線 哪個駕駛會不知道 06/23 17:27
→ aqwe: 一堆喊叫警察來的賤畜,等真的遇到警察就跟龜兒子一樣 06/23 17:28
推 rajah: 沒有考慮現況-我家附近一大堆停..每個都停根本受不了 06/23 17:28
→ rajah: 太多停反而都沒人停 06/23 17:29
→ ChungLi5566: 我老家那邊鄉下小路以前沒寫停沒閃燈結果每年都有車 06/23 17:34
→ ChungLi5566: 子互撞撞進田裡 06/23 17:34
→ ChungLi5566: 現在寫了停 撞下去至少支道幹道誰賠誰很清楚了 06/23 17:35
→ ChungLi5566: 我是每次都會停 該做的動作要做完 06/23 17:35
推 myloveisshin: 紅線違停開放民眾檢舉,罰一次6萬檢舉人拿20% 06/23 17:36
推 hondasho: 有些是從法規開始就被惡搞,有些是教育失敗 06/23 17:37
→ hondasho: 國外跟你說沒在超車就是優先靠外側行駛,鬼島跟你說若非 06/23 17:38
→ hondasho: 堵塞行車,得行駛超車道…… 06/23 17:38
→ hondasho: 國外機車能正常左轉靠左,右轉靠右,鬼島跟你搞個兩段 06/23 17:39
→ hondasho: 式,結果產生一堆左轉靠右的鬼切 06/23 17:39
噓 blackstyles: 有樣學樣啦 執法也不積極 違停上去一張照片就可以檢 06/23 17:40
→ blackstyles: 舉 或10秒就被拖吊 你看還有沒有人敢違停 人就是賤 06/23 17:40
推 kenro: 國外機車又沒那麼多,當然啦第三世界國家很多 06/23 17:40
→ kenro: 台灣的機車密度已經是過於病態,兩段式規劃好其實還可 06/23 17:42
推 hondasho: 教育失敗的那種,就是從家教開始爛,例如雙線道以上的 06/23 17:43
→ hondasho: 馬路,明明有正常的行穿線,偏偏要從路中間穿越,還一 06/23 17:43
→ hondasho: 堆大人帶小孩的…… 06/23 17:43
→ PtT0615s: 一堆爸媽帶頭違規 當然是教育失敗 06/23 17:44
推 kobe142435: 一切都是選票 06/23 17:45
→ PtT0615s: 不會教還要亂生,然後教不好說別人帶壞的 不都是這樣 06/23 17:45
→ PtT0615s: 總是說小孩被別人帶壞 為何不是你好小孩去帶好別人 想想 06/23 17:47
推 frank111: 不是教育失敗,是執法不確實,因為總有敗類一定要違法 06/23 17:47
→ frank111: 敗類違法都沒事,其它被欺負的人當然會跟進違法 06/23 17:48
推 morrishh: 很多都是急導致的 明明收入低時間不值錢 開車心急的要死 06/23 17:52
→ lepisma: 這兩點是相關的,就是守法跟禮讓的觀念沒有深植人心,家 06/23 18:00
→ lepisma: 庭教育也是 06/23 18:00
→ bbbing: 大規模的蛋生雞問題,有些守法項目在版上也不受支持 06/23 18:01
推 baw88: 討論這個只是討論爽的而已,不會有什麼改變 06/23 18:02
→ bbbing: 那是台灣駕駛普遍太刁? 還是法規本身很爛? 或者也都有? 06/23 18:02
→ lepisma: 結論兩點都沒有對症下藥,應該是整體社會水準跟個人道德 06/23 18:02
→ lepisma: 品性 06/23 18:02
推 kingkinggod: 看看上一篇一堆天才在靠北守法你就知道台灣多可悲 06/23 18:03
→ bbbing: 裡面很多好例子,看到黃燈要加速還是減速 06/23 18:04
→ bbbing: 守法小心被大學長壓扁,用生命捍衛路拳喔 06/23 18:05
推 lssh11026: 兩個都是 違規成本太低 06/23 18:05
→ bbbing: 這串連下來大概有幾十個致命等級的問題 06/23 18:08
→ bbbing: 像是一個病人得了七八種癌症,治療比不管還容易死 06/23 18:08
推 LnBeIsFgDn: 選票可以制裁交通 就不用指望交通會有好的一天 人性就 06/23 18:08
→ LnBeIsFgDn: 是貪圖方便 06/23 18:08
推 greenzero: 同意違規成本太低,哪怕直接違停在馬路正中央,卡死後 06/23 18:09
→ greenzero: 面所有車,也就600~1200的事情。變成罰6000~12000至少 06/23 18:09
→ greenzero: 違規-50% 06/23 18:09
推 AirCondition: 雙黃線不能跨你確定是大家都知道?我看一堆老害都 06/23 18:15
→ AirCondition: 不知道 06/23 18:15
→ dslite: 你覺得外國人很乖都是因為超重罰金 06/23 18:17
推 kevin8847: 你說了啊 一堆駕駛為了自身方便 06/23 18:17
→ dslite: 自從不禮讓行人罰6000後 現在很多車也都很乖了 06/23 18:18
→ alwang: 應該是2 台灣罰單最多的是違停、闖紅燈、不依標誌 剛好都 06/23 18:20
→ alwang: 是動物園不會教的東西 06/23 18:20
推 kevin8847: 還有那種知道內側是超車道還要卡的人 06/23 18:20
推 Goldx5: 車板在討論到內線問題的時候,就會說限速是參考用的,你覺 06/23 18:20
→ Goldx5: 得法盲多不多,呵呵 06/23 18:20
→ Goldx5: 一個國家的法律居然還可以討論要不要遵守,這些人還有臉說 06/23 18:21
→ Goldx5: 其他人是交通元兇? 06/23 18:21
→ alwang: 車板在討論跟車的時候 就會說保持安全距離的別上路 你覺 06/23 18:21
→ alwang: 得法盲多不多 呵呵 06/23 18:22
推 yesyesyesyes: 罰則太輕,無照應該要入刑罰,不然根本不痛不癢 06/23 18:26
→ yesyesyesyes: 然後,也沒有淘汰不適合的駕駛,且考照真的濫發 06/23 18:26
→ yesyesyesyes: 你沒看臉書還有反檢舉的社團 06/23 18:27
推 hondasho: 超車道的問題,就是法規帶頭亂啊~ 06/23 18:28
推 hondasho: 還有工程設計也是亂源之一,附加左轉車道、圓環、人行道 06/23 18:30
→ hondasho: 等,都是工程面的 06/23 18:30
推 baychi999: 就是1+2阿 06/23 18:34
推 samuelyen: 還有人會怪別人惡意守法,讚讚 06/23 18:37
推 ohlong: 肉燥效應 06/23 18:46
推 kalapon: 跟違建一樣,抓不到或不抓時,我沒加蓋就是虧 06/23 18:47
推 kevin0125: 機車違規成本更低 造成很多人養成錯誤用路習慣 06/23 18:51
→ bbbing: 罰則其實還好,執法效率低落這更加致命 06/23 18:54
→ bbbing: 機車未戴安全帽罰很輕,你在台北一天能看到幾個違規? 06/23 18:55
推 new2488: 機車連一條線都無法遵守了怎麼搞 06/23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