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oybarbarian: 請問薩克感是什麼意思?06/23 16:20
推 maniaque: 前面看到一堆人在吹特斯拉保值的,可以去查這台二手價06/23 16:21
→ ilovedirk41: 買不到的車不能比吧 我覺得這些都是軟體問題06/23 16:21
→ ilovedirk41: 只是這台軟體應該沒人會維護了06/23 16:21
→ maniaque: 薩克=一般士兵駕駛的鋼彈06/23 16:22
推 Yoimiya: 我也覺得大部分人應該用220V就夠充了06/23 16:23
推 joiedevivre: 這個超省的06/23 16:24
推 naidy: 看到那堆缺點還開得下去深感佩服06/23 16:27
推 preisner: 平常用電度數就多的話,用時間電價是有可能比較省06/23 16:30
推 Dorae5566: 這缺點...真恐怖06/23 16:35
→ Hakodate86: 缺點一堆還開得下去 厲害06/23 16:39
推 ATand: 能申請時間電價記得是每月度數上千度才行06/23 16:40
→ maniaque: 樓上,不是這樣算的,要申請都行,要看你"用電態樣"06/23 16:46
→ maniaque: 要先分析自己哪個時段用電較多06/23 16:46
→ maniaque: 套公式試算下去,就可以知道哪個比較划算06/23 16:46
→ maniaque: 而改時間電費記得有基本費幾十塊錢06/23 16:47
→ maniaque: 那也是成本,若自己家裡統計試算出用電多在離峰較多06/23 16:47
→ maniaque: 就可以選擇改用二段甚至三段電價06/23 16:47
推 CMLee: 薩克音近雜魚06/23 16:47
→ maniaque: 不是非要每月上千度不可06/23 16:47
推 u987: 這台這麼保值哦06/23 16:48
→ maniaque: 用上千度去估,主要是"累進電費"占比06/23 16:48
→ maniaque: 拿非夏的累計費率來講,超過1000度/月以上是7.0306/23 16:49
→ wmc8941: 時間電價依台電的建議平均每月700度以上就可以申請06/23 16:50
→ maniaque: 701-1000是5.27 ,501-700是4.2406/23 16:50
→ maniaque: 說白一點,要是你用電尖峰都落在尖峰時段06/23 16:50
→ DYE: 一般人睡覺都不只六小時,因為被時間電價制約你才充6小時,06/23 16:51
→ DYE: 實際可以更長。06/23 16:51
→ wmc8941: 不過一般家庭用電要達到那應該很難吧06/23 16:51
→ maniaque: 二段電價是固定費率,非夏離峰1.99,尖峰4.9306/23 16:52
→ maniaque: 而一般累進費率就上面講的,所以說700度以上適合就這道理06/23 16:52
→ maniaque: 畢竟若超過700度/月,超過的都比二段尖峰還貴了06/23 16:53
→ maniaque: 算是一種比較無腦的判斷機制06/23 16:53
→ maniaque: 樓主強制每天只能充離峰,那也沒辦法06/23 16:54
看每個人的狀況啦 我80公里離峰充4小時就回來了
→ maniaque: 其實還是可以拉32A ,只是樓主選擇省錢方案走16A 而已06/23 16:54
推 david7112123: 耗電量是真的誇張06/23 16:55
→ maniaque: 算是一個比較能用就好的solution06/23 16:55
→ sjr500: 感謝心得06/23 16:58
→ maniaque: 我只是有個疑惑,原廠不是應該有給一個旅充還是啥的充??06/23 16:59
N7才有的樣子 MG4沒附
推 frank111: 缺點3~9很糟糕阿,任一條都不能接受吧06/23 17:01
→ frank111: 充不到電、充電蓋打不開、35度就高溫當機、警報狂響06/23 17:05
→ frank111: 無法連車機、ACC失效,這樣叫瑕不掩瑜?你開玩笑的吧~~06/23 17:06
其實充電蓋跟車機問題比較大啦
充電槍習慣後就知道有沒有充到
也不是每天都35度高溫 就算有找個樹下也行
ACC我相信除了特斯拉其他廠牌我應該都不會放心全程給他跟 算是比較爛的LV2
推 SAKIEr: 滿羨慕有買到,前年剛訂就被封了06/23 17:07
推 QuentinHu: 推分享06/23 17:10
→ hahamanx: 以價格來看,比較像是聯邦海了一批又一批的鋼彈上路06/23 17:15
很像自由鋼彈的外表裡面機能全是薩克
推 davidzxcv: 缺點蠻讓人滅火06/23 17:29
推 h901106546: 有心得給推06/23 17:45
→ DYE: 我有時也會有這種充不上電的問題,主要是需要把槍對正插到底06/23 17:55
→ DYE: 即可。只是我車有個燈號提示,有插好會黃轉綠,但要等兩三秒06/23 17:55
→ DYE: 的確認時間。06/23 17:55
推 yabeeboo: 這缺點不能算瑕不掩瑜吧...06/23 18:00
※ 編輯: nice60712 (118.161.142.245 臺灣), 06/23/2026 18:20:56
推 WeienC: 感謝心得,讓我釋懷當初沒買到MG4,只能買Bria的遺憾,現 06/23 18:26
→ WeienC: 在看來….幸好….. 06/23 18:26
推 BlueJet0501: 這台車體險跟鳥牌比較起來高還便宜呀? 06/23 18:27
車體險我保丙式+超額1000萬的 也是意外的很便宜 一萬一出頭而已 一開始就比鳥牌便宜
※ 編輯: nice60712 (118.161.142.245 臺灣), 06/23/2026 18:33:20
※ 編輯: nice60712 (118.161.142.245 臺灣), 06/23/2026 18:34:55
推 bigbill: 難怪被某廠給搞掉下市 06/23 18:44
推 cccon1ine: 推分享 缺點我覺得還好 習慣就好06/23 18:50
推 bla: Bria比MG4好多了吧06/23 19:14
推 MangoLi: 這些缺點都是實際持有才能體會 沒大問題當然繼續開06/23 19:20
推 hungmaxy: 這電耗感覺比bria還好 06/23 19:20
※ 編輯: nice60712 (118.161.142.245 臺灣), 06/23/2026 19:55:14
推 rZai: 便宜治百病 06/23 19:58
推 Killercat: 如果看到「渣古」那也是薩克一樣的意思 不是罵人 XD 06/23 20:04
推 bobokoko: 技能都點在操控了,電耗確實比台灣自製的好不少,XP版 06/23 20:04
→ bobokoko: 本行駛高速約為360-380之間,單馬達版本應該都420以上 06/23 20:04
→ bobokoko: ,而且還是台2022年就發表的車款 06/23 20:04
→ SimACC: 這台剛上市就被搞,現在賣不贏鴻華了… 06/23 20:06
推 OBTea: 推 06/23 20:09
推 missile16b: 旅充搭配1450插座可以充到32A 06/23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