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anninian: 明年HW5車型要出了 沒要換車再買斷FSD 06/23 11:11
沒打算換了 打算直接開到報廢XD
※ 編輯: Quotaot (114.140.153.183 臺灣), 06/23/2026 11:13:36
→ leesuewon: 8萬油錢應該是里程破2.5萬? 我以為電錢會省更多 06/23 11:16
推 Dorae5566: 外面一度8元,所以一年就回本了 06/23 11:17
→ leesuewon: 看懂了 現在只剩1.2萬 確實夠省 06/23 11:17
推 feedback: 推 06/23 11:18
推 bossking: 強者我朋友換特之後都在外面充一度電6塊左右 聽他說攤下 06/23 11:19
→ bossking: 來還是比原本開油車便宜 06/23 11:19
推 OBTea: 推 06/23 11:20
→ Dorae5566: 對啊,連8元都比最新rav4踩到死省30%了 06/23 11:21
→ Dorae5566: 更何況是2元的 06/23 11:21
推 Dorae5566: 24的rav4,一公里1.5元 06/23 11:21
→ Dorae5566: 8元的特,一公里一元。光這樣就省3成了 06/23 11:22
推 ShaNe1993: 油車應該不只半年 每萬都要回去一次? 06/23 11:22
→ Dorae5566: 2元的特,一公里...0.25元 06/23 11:22
→ Dorae5566: 都用網紅實測的數據為準,rav4用24,特用一度8 06/23 11:23
→ Dorae5566: 一度2元根本就是...作弊 06/23 11:23
推 OBTea: 不選時段跟注意優惠,外面常常隨便一度電8-10元,家裡沒充 06/23 11:25
→ OBTea: 電樁差不多省保養費而已 06/23 11:25
推 s06i06: 社區ems一度5塊,差好多QQ 06/23 11:25
推 sazabi: 家裡沒充電樁真的不會比油電省多少,還有大電池壽命問題 06/23 11:33
→ cafb2720: 一年3萬8好會跑 06/23 11:33
噓 b86520494: 天天的 06/23 11:34
推 komorin: 我是很好奇,你用時間電價,家裡冰箱冷氣電視吃到尖峰時 06/23 11:35
→ komorin: 段會不會省不了多少?單純疑問 06/23 11:35
→ zzahoward: 他有獨立電表阿 06/23 11:37
推 bravery1117: 真的很省,羨慕,也想要電車@@ 06/23 11:41
推 ljbright: 推心得,換算起來3.21公里/元,我查我的油車是1.9公里/ 06/23 11:41
→ ljbright: 元,我車的平均油耗是15km/L供參 06/23 11:41
推 LaMaAldridge: 不要偷換概念吧 就算用7-8元超充也比油電省30~50% 06/23 11:43
噓 nvlsvee: 低調 06/23 11:46
推 lc1230: @ljbright 你算錯了,如果一公升15公里,那應該是0.5公里 06/23 11:47
→ lc1230: /元 06/23 11:47
推 ljbright: 喔喔抱歉,把分子分母搞錯邊了 06/23 11:48
推 lc1230: 哈哈,很正常的,一般人都會習慣把大的數字放在分子。不 06/23 11:49
→ lc1230: 過可以知道,電動車家充的話每公里成本是一般車的1/6而已 06/23 11:49
推 ohya111326: 通常會算1KM多少錢吧 很少會算1元能跑多少 06/23 11:52
推 ganninian: 你有獨立電表+時間電價真的很省 我房子當初客變建商只 06/23 11:53
→ ganninian: 給我表後拉電 現在要申請獨立電表要跑台電審核 超級麻 06/23 11:53
→ ganninian: 煩 管委會還不一定能過 06/23 11:53
推 lc1230: 真正的重點是要有一顆獨立電表,如果跟原本家用電算在一 06/23 12:04
→ lc1230: 起,電費級距會非常高。 06/23 12:04
推 bravery1117: 獨立電表家充真的超級無敵省。 06/23 12:04
推 mynews: 還省下牌照跟燃料稅 06/23 12:05
推 lc1230: 如果真的不能夠獨立電表,就要改時間電價,家用電大部分 06/23 12:11
→ lc1230: 都是在離峰的話,也可以省下不少 06/23 12:11
→ sheilacat: 可是特一台200左右 油車100左右 還是有100的價差… 06/23 12:13
推 pohan0921: 我用獨立電錶+時間電價已超省 鄰居更狠家充配太陽能板 06/23 12:13
推 xu3: 我們社區EMS是時間電價+1.5元服務費 06/23 12:13
推 lc1230: 可以買其他家的的電車啊,純粹以省錢的角度,鴻華跟豐田 06/23 12:18
→ lc1230: 都有130以下的電動休旅 06/23 12:18
推 OBTea: 美伊沒開打前,我家另一台油電每公理油耗成本大概1.3元,電 06/23 12:21
→ OBTea: 車超過每度 8元,燃料費其實差不多 06/23 12:21
→ alittleghost: 非透天建置費灌進去,第二台車之後才有機會開始回本 06/23 12:22
推 a4cloud: 買斷最大風險是被迫換車 06/23 12:23
→ mopigou: 電池費用算進去 06/23 12:30
推 pleasepo: 我用錢買時間,所以我繼續開油車,沒錢的人就用充電時間 06/23 12:37
→ pleasepo: 換金錢(省油) 06/23 12:37
推 iwaitforyou: 推分享 06/23 12:50
→ YU1225: 你少算了未來脫手成本… 06/23 12:58
推 bla: 要省錢要買Bz4X或鴻華,特的價差就在那裡,再怎麼樣總用車成 06/23 13:09
→ bla: 本都比較高 06/23 13:09
→ bla: 前面有人提到家充加太陽能板更是跟省錢完全扯不上關係了,整 06/23 13:12
→ bla: 套太陽能系統搭配緩衝用的電池組都快能買一台油車了 06/23 13:12
推 infinity0124: 一年開3萬以上要是油車8年24萬也是沒什麼價,了不起 06/23 13:18
→ infinity0124: 差個20多萬,算下來一樣碾壓同價位油車 06/23 13:18
推 suwagutao: 其實我覺得買車不太需要一直計較車價差多少,不然永遠 06/23 13:20
→ suwagutao: 有更便宜的車能買,買台自己能負擔也喜歡的就好,要精 06/23 13:20
→ suwagutao: 算的就保養燃料保險等等的算一算就夠了 06/23 13:20
推 AirCondition: 真的很省,我EV6開快100000公里了,省到爆,一度不 06/23 13:22
→ AirCondition: 到2元 06/23 13:22
→ AirCondition: 保險丙式一年不到10000跟同價油車一樣 06/23 13:23
→ AirCondition: 就輪胎兇一點啦 06/23 13:24
推 pohan0921: 那個太陽能是鄰居買電車前就在用的充電只是順便而已啦 06/23 13:25
推 Dorae5566: 講啥都要比較到車價,開vios就對了。便宜治百病 06/23 13:27
推 casco5566: 電池不算折舊嗎...... 06/23 13:30
→ leewings: 原po打算開到報廢要折什麼舊 06/23 13:32
→ frank111: 家充和充電費不一樣嗎? 06/23 13:48
推 lc1230: 當然不一樣啊,家充一度兩到三塊,快充一度要七塊以上 06/23 13:53
推 orzzz: 推 特斯拉真是省錢的好車 06/23 13:59
推 mintsern: 我家沒專用電表也沒時間電價 夏天1度電3元 06/23 14:04
→ Kayusumi: 你網路買濾網好像跟原廠換差不多,還是你換兩次? 06/23 14:04
推 eryaniso: 真的省,省到下一台還是只能電車。省錢省時 06/23 14:07
→ Kayusumi: 我3.6元/度 8.47KM/度 2.35KM/元 06/23 14:07
噓 icosahedron: 一律不推薦特,已經太多台了,低調 06/23 14:07
推 Kayusumi: 然後社區停車場一堆 06/23 14:10
推 HeRlop: 特黑會說沒把換大電池的錢算進去,但要換大電池的比例遠比 06/23 14:24
→ HeRlop: 變速箱引擎有問題低多了,而且大電池保固8年其實也夠久了 06/23 14:24
推 ingmu: 有家充真省 06/23 14:24
→ HeRlop: 保固內如果壞無痛換新也算是賺到 06/23 14:25
→ gameboy666: 把充電樁的錢先灌入家充總費用了,單算電費才一萬二 06/23 14:36
推 www456789789: 脫手成本跟換電池成本呢 06/23 14:40
推 ru04hj4: 如果家裡能用獨立電錶充 一年開三萬 就算過保換大 06/23 14:49
→ ru04hj4: 電池都算很省 06/23 14:49
推 pm2001: 不算入買車的錢 當然省阿 06/23 14:49
推 maniaque: 特斯拉新車打算開到報廢??? 哈哈哈哈,沒聽過有這麼豪爽 06/23 14:50
→ maniaque: 才第一年就要打算開到報廢,在特斯拉車主應該是瀕危動物 06/23 14:51
推 clmp0501: 蠻無聊的算這些在自high,買車比較貴、賣車比較低,都 06/23 15:03
→ clmp0501: 不用算進來? 06/23 15:03
推 miku5566: 省不省錢要跟同級距的汽油車來對比 在國外的話會是C/3, 06/23 15:04
→ miku5566: 肯定是有比較省啦, 但其他方面輸的地方也不少 各有所長 06/23 15:04
→ maniaque: 可以去問看看,2019Model 3或者是更早之前的X/S 06/23 15:06
→ maniaque: 多少已經換第二台了 06/23 15:06
推 gaz844569753: Model 3不貴,開個4-5年換一台很正常 06/23 15:10
推 domago: 車是大風刮來的 當然不用算 06/23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