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youtu.be/B5f0sbsPqB4?t=904&si=1Jvy1N0yXaFO3N1v
這應該是真實的虧電測試了吧 拖了個三百多公斤的大電池... 油耗居然還比油電版漂亮?! 這什麼黑科技? 省流: 15:04開始油耗說明 18:25實測結果 https://i.verb.tw/a7AZUugh.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77.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35391.A.6D9.html
morrishh: 又不是下雨天,沒什麼06/22 21:37
finasoul: 把CRV放哪裡...06/22 21:39
limulus: 反觀…06/22 21:41
ryu38: 回程跑北宜是有下雨的,但我覺得他是算平均06/22 21:43
ryu38: 一樓麻煩把影片看完,人家很認真分享底盤06/22 21:44
※ 編輯: Tsuri (36.228.77.145 臺灣), 06/22/2026 21:45:21
Dorae5566: 就說隨便採都有20+06/22 21:51
※ 編輯: Tsuri (36.228.77.145 臺灣), 06/22/2026 21:56:37
finasoul: 多載三個百公斤肥宅還有22/L,怎麼輸 06/22 22:00
calais007: 影片是下雨測的啦,看起來Rav4 phev油電模式更省油 06/22 22:04
calais007: ,第六代油電系統的確比五代好 06/22 22:04
maximper79: 快兩噸 這種虧電油耗 還讓不讓人活 06/22 22:07
ru04hj4: 沒辦法酸了 06/22 22:11
kingkinggod: 但凡有點腦都知道怎麼選 06/22 22:13
finasoul: 電池大長下坡可以多存點電也是不錯 06/22 22:18
liko7676: 不要再CRV了啦 留給信仰_仔去show就好 06/22 22:23
morrishh: 看來CRV要拿鐵桿來比了 06/22 22:29
E6300: 我就問 這樣算是正確的ㄇ? 06/22 22:32
livious: 台笨業務瑟瑟發抖 06/22 22:32
satff: 坐等15度電 車宿挑戰 06/22 22:33
tn00210585: 爬北宜的數據可以看,前面國五是偷位能 06/22 22:38
kimisawa: 豐田潰電之後就是一班油電 這已經很久一直都這樣 06/22 22:43
kimisawa: 會以為潰電後便很爛的是跟對岸那些增程車比 06/22 22:43
ryu38: 國5也是高速又不是假日試,北宜起點也是在頭城平地,說偷 06/22 22:45
ryu38: 位能除非證明他從坪林切北宜 06/22 22:45
ru04hj4: 329匹 續航超長 油耗又好 但稅金貴 不能吃到補助 06/22 22:48
ryu38: 會買這台不會在意稅金好嗎? 06/22 22:50
ryu38: 人家就是要那個馬力跟e-four,一堆人替人在意稅金,騎勁戰 06/22 22:51
ryu38: 最省稅金了 06/22 22:51
zx2751206: 本田又來了,又是一個加速、節能雙輸的結局,P5跟喜美 06/22 22:56
zx2751206: 已經演過一次了,你要不加速贏、要不節能贏,結果最後 06/22 22:56
zx2751206: 贏多一根桿子…… 06/22 22:56
pzztt: PHEV 下坡可以一直充電 油耗這麼好的原因 06/22 23:18
pzztt: 一般油電充滿就浪費回充的電 06/22 23:18
yabeeboo: 說算法不正確的要不要提供更正確的測量方式 06/22 23:19
E6300: 閱讀障礙可以丟給AI看看唷 06/22 23:22
Raptorjet: 本田沒有輸 本田贏了稅金 讓本粉大喊省油不省錢 06/22 23:23
wiabc: 22了不起嗎,我大本田喜美可以跑到35好嗎 06/22 23:26
joseph4229: 真的一統江湖了 06/22 23:30
SEEDA: 本田粉看到沒下雨 見獵心喜了 06/22 23:53
tonybk: 雖然CR-V e:HEV是國慘 榮放PHEV是進口 蛋 價差20萬 還是 06/22 23:54
tonybk: 不少啦 06/22 23:54
raygod: 一統江湖 06/22 23:55
gxp: 唯一要擔心的是懸吊設定能不能撐住極重的車輛轉向和急剎車, 06/22 23:56
gxp: 還有輪胎耗損快的缺點 06/22 23:56
yunf: 換一次電池的成本要算進去 06/23 00:00
yunf: 電池又不是零成本 06/23 00:00
kimisawa: ㄜ 電車也要換電池 06/23 00:01
kimisawa: 保固8年電池很狗了 06/23 00:02
yunf: Honda Super Cub 在能源署測得77.5~95.9km/L的表現 06/23 00:02
elnacongo: 不要再擔心這擔心那了,這台會買的早就下單買完上岸, 06/23 00:07
elnacongo: ,還是去擔心客貨車吧! 06/23 00:07
Orihimeboshi: PHEV跟EREV完全不同的東西 06/23 00:12
bojan0701: 還是要看電池更換成本,以及損耗率... 06/23 00:23
cchpt: 其實本田算還行,但THS太強 06/23 00:36
gn00152097: 這測試蠻公正的吧 一般人的用法就差不多這樣 06/23 00:58
gn00152097: 有電時就用爽爽開真沒電了也不刻意去找充電就繼續開 06/23 00:59
gn00152097: 路程中可能一半晴天一半雨天 06/23 00:59
siegfriedlin: rav4五代純市區好像就快18了.. 06/23 01:09
siegfriedlin: toyota油電系統就4出道即巔峰 06/23 01:12
tabrisPTT: 感覺起來有藏電,0%還是能純電行駛 06/23 05:54
ChungLi5566: 別再說什麼無敵了 Rav4一直都是無敵的 06/23 06:34
zstan2008: 有藏電的,大約是15-20%,P5主螢幕電池量左下方有一段 06/23 06:52
zstan2008: 就是最低標準,到達這條線就無法開啟ev模式,會強制轉 06/23 06:52
zstan2008: 為HV模式,就一般油電車模式,跟MG那種沒電就轉油車的 06/23 06:52
zstan2008: 不同 06/23 06:52
finasoul: https://i.mopix.cc/g7DP5v.jpg 06/23 07:27
finasoul: 這留言是忘記Rav4也有HEV嗎? 06/23 07:27
finasoul: 回某樓客貨車一樣吃不到貨物稅補助喔 06/23 07:29
finasoul: https://i.mopix.cc/sPyjpu.jpg 06/23 07:40
finasoul: 簡單的說,國產客貨繳更少的稅。也沒賣比較便宜,消費 06/23 07:43
finasoul: 者買了「客貨車」一樣無法領五萬貨物稅補助 06/23 07:43
finasoul: https://i.mopix.cc/DJ6FTe.jpg 06/23 08:04
hondasho: https://i.mopix.cc/htjW9Z.jpg 哪位先提CR-V 的?www 06/23 08:12
snailking: 原來是藏電喔?那就不準啦,有種就跟MG一樣不藏 06/23 08:49
vaio8937: 樓上...toyota THS的架構,就是會把大電池藏一些電。引 06/23 09:01
vaio8937: 擎直驅車輪時,也靠MG1正反轉來發電兼變速。所以toyota 06/23 09:01
vaio8937: PHEV虧電就是退化成HEV 06/23 09:01
flexin: Crv人稱油電urus,這台300匹又怎樣,這麼晃你敢開多快, 06/23 09:08
flexin: 我苯粉我驕傲 06/23 09:08
francej: 對多數人來說 一年油錢省不到1000 車價至少先多噴30萬 06/23 09:09
francej: HEV 甚至是對岸品牌的HEV 對一般人還是比較實際的 06/23 09:10
ru04hj4: 不用擔心太多 這台想買還要排隊 會在意5000稅金就 06/23 09:14
ru04hj4: 不是客群 06/23 09:14
ru04hj4: 直接多了20萬還差5000/年??? 06/23 09:15
maniaque: 某樓,你忘記這是PHEV 了嗎???? 06/23 09:16
maniaque: 每日純電續航135KM以內,是可以不需要用到任何一滴油的 06/23 09:16
maniaque: 換言之,你一個月每日行駛里程135KM,30天4050公里 06/23 09:17
maniaque: 最大的汽油消耗來源,可能是"揮發掉的" 06/23 09:18
airnoon: @francej 可以推薦一下對岸品牌哪些HEV在台灣比較OK嗎? 06/23 09:32
airnoon: Territory油電評價好像不太好,MG HS PHEV好像也停售了 06/23 09:32
maniaque: MG HS PHEV 停售? 沒吧~~~官網還掛著呢,只是不香了 06/23 09:41
airnoon: @yunf 你應該沒開過HEV或是常待在FB社團吧,牛頭牌的大 06/23 09:42
airnoon: 電池操到壞早就攤提在里程裡了 06/23 09:42
francej: 等看有沒有廠商CKD進來囉 是說縱使對岸品牌技術差一截的 06/23 09:42
airnoon: M大,我是看社團說的,我也覺得有點困惑 06/23 09:43
francej: HEV,因為台灣油價不算貴,那多出來的油錢也很有限。 06/23 09:43
maniaque: 然後MAX版(1.5/2.0/PHEV)小改幾個配件免費送 06/23 09:43
maniaque: 下護板,引擎室桿,HUD,後視鏡行車紀錄器,迎賓踏板,行李箱 06/23 09:44
francej: 阿不然目前一堆日系HEV可以選 也都比PHEV划算很多 06/23 09:44
maniaque: 金屬板,尾翼,側裙, 06/23 09:45
maniaque: 以前花錢要花錢選配的,現在都用送的 06/23 09:45
maniaque: 看是改賣MAX版,原本的版本停掉,還是怎樣吧 06/23 09:45
maniaque: 至於產線的話,說真的,以現在銷量只有之前頂峰1/7來看 06/23 09:51
maniaque: 應該是不太容易買到當季新生產的,而是買到放幾個月的 06/23 09:51
maniaque: 產線應該調去做其他車子,偶爾再生產一批來賣 06/23 09:52
csgod1325: PHEV唯一問題 保養費30萬,扣除這個完全碾壓CRV 06/23 09:52
maniaque: 像01今年三月的文章,說2025生產的車.....還沒賣完 06/23 09:53
maniaque: 那你要解釋成停產,也沒什麼問題 06/23 09:53
joe51408: 老話一句 油電只服牛頭牌 06/23 09:54
maniaque: 只是會被誤解而已,而01也有內部人貼出產線組裝報表 06/23 09:55
maniaque: 2月還是有生產20台.......2026.01-02,累計新生產240台 06/23 09:56
maniaque: 反正不是一般人認為的停產,只是庫存多了一些,產線挪他用 06/23 09:57
maniaque: 而且,假如(我是說假如),為了避開國產率三年累進門檻 06/23 09:58
maniaque: 假如後面門檻太高,短時間跨不過,在該年度門檻內大量生產 06/23 09:59
maniaque: 也不無可能 06/23 09:59
maniaque: 又或者灌個水,把一些配備改成國產品拉高BOM的占比 06/23 09:59
maniaque: 像原本的後照鏡,免費升級成台灣廠商的行車紀錄器 06/23 10:00
maniaque: 這樣占比的國產率就可以灌高一點 06/23 10:00
jacktsai1243: MG phev就不需要再討論了 06/23 10:15
airnoon: 感謝M大補充,我下次會再小心求證 06/23 10:27
jackie0414: 還在稅金的 其實你沒資格開車啦 06/23 10:46
maniaque: 沒事,其實思考一下也知道MG 沒什麼車,還停產主力就玩完 06/23 10:48
QuentinHu: 中國新能源混動主流也是PHEV啊,因為傳統HEV只能拿油 06/23 11:03
QuentinHu: 車牌 06/23 11:03
joiedevivre: 福特Territory現在是不是還沒災情 或是銷量關係? 06/23 11:13
allenz78: 講下雨測是在酸前幾篇的本田粉吧XD 06/23 11:25
tabris0122: 電池夠大回收的不會浪費 不然一般油電避免過充遇到長 06/23 11:29
tabris0122: 下坡很快就會變成很吵的引擎煞車了 06/23 11:29
maniaque: 下坡就多吹吹冷氣耗耗電吧 06/23 11:58
maniaque: PHEV/EREV 都是西台灣現在主要的新能源選項 06/23 11:59
maniaque: 至於為何西台灣主打PHEV/EREV,早些年就已經分析給說過了 06/23 12:00
maniaque: 油電整合到THS那種等級,各車廠當時技術沒到那個階段 06/23 12:00
maniaque: 選擇做PHEV/EREV ,這樣子可以較快進入新能源市場 06/23 12:01
maniaque: 而且純電行駛這一塊可以把清淨能源這一塊 cover混動短版 06/23 12:01
maniaque: 拿最明顯的案例,就是東台灣前幾年進來的 MG HS PHEV 06/23 12:02
maniaque: 這套油電架構上汽在七八年前就開始研發使用,中間改版過 06/23 12:03
maniaque: 到第二代有比較好,改掉一些弱的(油電銜接跟併用) 06/23 12:04
maniaque: 但基礎上還是跟之前相似,所以大概就改進到這邊 06/23 12:04
maniaque: 也沒再推出第三代或怎樣 06/23 12:04
Wkkj: 稅金才多少 常開油錢早就省回來了 06/23 12:05
Wkkj: 油車引擎腳週邊橡膠件壽命又長 06/23 12:05

🚗 汽車 car 版:熱門文章

🚗 汽車 ca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