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目前很困擾 因為打算購入一台MG G50 但是發現他高度剛好卡在尷尬的1.8M 很多老舊停車場 剛好限高就在1.8M 我家的機械升降機是1.8M 有請業代開車來試過 實際上是OK的還有空間的 但是其他停車場 1.8M就是剛好1.8M嗎 還是也會預留一兩公分 不會撞到 這車目前在台灣很冷門 只是想問問看 通常這種標示是保證不會撞到的車高嗎 還是就真的天花板只有1.8M??? 大家覺得開剛好高度的車子進去 撞到機率會很高嗎??? 如果會感覺壓力很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28.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9210227.A.B8A.html
maniaque: 換輪胎啊 05/20 01:05
maniaque: 鋁圈也換一下 05/20 01:05
ian81131: 賭輸了變敞篷車 05/20 01:05
akito117: 用雷射測距儀去量看看高度? 05/20 01:29
Dorae5566: 會留 05/20 01:30
Dorae5566: 但是賭輸了你全責 05/20 01:30
Dorae5566: 其實問題不是機械車位,是消防灑水頭 05/20 01:31
SC30mvp: 要馬換小胎避震降車高 要馬換車 這種賭輸了不只修車還要 05/20 02:06
SC30mvp: 賠錢 05/20 02:06
Laniakea28: yoasobi 05/20 02:10
ujmrfv: 阿搜比阿搜巴誰 05/20 02:20
ga3322165: 講人話 啥油餿比 05/20 02:29
sew: 裕度啦! 05/20 02:46
bio5chris: 薩薩比 05/20 04:41
AirCondition: 限高1.8就是1.8可以進去,1.8000001不保證,懂嗎? 05/20 07:00
jigsoso: 順便問有低於1.8M的貨車嗎? 05/20 07:13
cdplayer2022: 洩氣,我是說真的:將來能發明自動充洩氣的輪胎,每 05/20 07:43
cdplayer2022: 次遇著緊繃高度,就自動洩氣,過了,再自動充氣。美 05/20 07:43
cdplayer2022: 更正:自動充洩氣的汽車功能 05/20 07:44
tccn66: 外面大賣場停車場或飯店停車場 你再繞下去找車位的時候 各 05/20 07:45
tccn66: 式各樣的灑水頭? 05/20 07:45
PtT0615s: 你就評估整年能有幾次這種機會 如果一隻手數得出來 05/20 08:04
PtT0615s: 何必擔心呢 車位再找就有 為了車高放棄想要的車 笑死 05/20 08:04
PtT0615s: 只有一種情況只有自家車位停車場 那這就很難避免 05/20 08:05
chungj: 保力達套sasabi 05/20 08:10
ray221740718: 我開貨車下的地下室 有些真的就是剛剛好 有些會多 05/20 08:31
ray221740718: 蠻多的 但我都會叫人幫忙看 05/20 08:31
ray221740718: 現在台灣賣得新貨車好像沒1.8一下的了 真的蠻困擾 05/20 08:32
koukasen: 下得去,但開尾門容易撞到灑水頭 05/20 08:41
Yoimiya: yoasobi 05/20 08:58
ChungLi5566: 有的是B1可以 B2不行 05/20 09:00
Anyotw: 北部可是1.5-1.6 05/20 09:04
Killercat: 1.8為主啦 1.5我只看過板橋一個停車場 休旅都進不去 05/20 09:09
a62511: 後行李廂要有打開撞天花板管線的覺悟 05/20 09:14
simon978: 阿搜搜比比 05/20 09:26
dick929: 不要跟它拼,有時候你不知道上面的管線有沒有降低高度, 05/20 09:28
dick929: 刮到再來求償何苦呢 05/20 09:28
dick929: 如果車高180,看到停車場限高180還敢開下去的人,我也是 05/20 09:30
dick929: 服了 05/20 09:30
glassspirit: 找個身高18x的朋友去繞一圈不就知道了=_= 05/20 09:31
kutkin: 車場不會標到底 不然被告 05/20 09:31
dick929: 啊不就每次出門都要帶著他XD 05/20 09:32
kutkin: 車主就說我就180 你標180 05/20 09:32
dick929: https://i.mopix.cc/gIKMBR.jpg 05/20 09:33
glassspirit: 眼殘看錯,以為只限他家停車場,囧rz 05/20 09:36
kutkin: https://i.mopix.cc/aCqiSy.jpg 05/20 09:37
dick929: 通常限高都是一開始完工就訂好了,但是後來這些年增加管 05/20 09:37
dick929: 線、增加設備,有些位置高度就不夠了,業者不會改變限高 05/20 09:37
dick929: ,頂多在凸出的部分貼反光條或警語 05/20 09:37
kutkin: 業者要賠呀 05/20 09:38
dick929: 我寧可不要刮到再來求償,這種還是限高200,結果190就刮 05/20 09:40
dick929: 了 05/20 09:40
dick929: 車高180有勇氣停限高180,時間多可以跑求償,我沒意見 05/20 09:41
kutkin: 你有看新聞,卻不把結論說清楚而已。 05/20 09:42
kutkin: 業者有改就要同步改限高 05/20 09:43
kutkin: 不是說有反光條就好 05/20 09:44
kutkin: 是停車場全責 不是車主全責 05/20 09:45
indoman: 車上放些重物 05/20 09:47
Killercat: > 1.8m 常見的大概都MPV啦 這個買的時候應該就有譜了 05/20 09:47
Killercat: SUV要到X7 GLS這種full size比較可能>1.8m 05/20 09:48
Killercat: 最常見的七座XC90只有1.77 05/20 09:48
dododododora: 有阿搜比 05/20 09:49
dick929: 結論就是「民間停車場這麼多,沒人可以跟你保證限高180 05/20 09:50
dick929: 不會刮到車高180,刮到跟業者求償,這種風險你ok就好」 05/20 09:50
JER2725: 聽不懂阿搜比這術語應該是沒在業界待過或是沒裝潢過 05/20 09:50
frank111: 不單是限高問題,主要是載重,大部分的機械車格都是給 05/20 09:56
frank111: 轎車停的,休旅已經很免強了,你的車又更大 05/20 09:57
kutkin: 那是你的看法,不是新聞的結論。 05/20 09:57
kutkin: 講寬限值不就好 還在用老害的語言 05/20 09:58
frank111: 阿搜比很常聽到阿,多出去走走好嗎 05/20 10:00
frank111: 現實講餘裕人家還聽不懂咧。你這高度有餘裕嗎?什麼魚? 05/20 10:01
ChungLi5566: 翻譯應該叫間隙 間距 我習慣叫gap 05/20 10:09
alex00089: 還有切角問題啊 05/20 10:11
ryo923: 百改降為先,降避震器高度吧 05/20 10:11
YJM1106: 下停車場的時候 踩個煞車 車尾跳起來就剛好超過這樣 05/20 10:21
stevewu929: 將軍這也可以崩潰XD 05/20 10:23
YJM1106: 英文應該用tolerance 容錯率 05/20 10:24
DYE: 語言就是溝通用的,講些行業黑話代表你很行嗎?圈外人聽不懂 05/20 10:24
DYE: 理所當然。正確的方向應該捨棄行業黑話,讓不同行業內更透明 05/20 10:24
DYE: ,降低門檻消除信息差,消費者才能得到合理的權益。 05/20 10:24
hsiung9: 結果地上一個垃圾 你搞過車頂也嚕到 05/20 10:25
Catalyst: 不會改氣壓懸吊? 05/20 10:28
alex00089: 遊び 05/20 10:29
maniaque: 阿搜必不是給你拿來用的,就像橋梁承重或者機械車位承重 05/20 10:33
maniaque: 因為設備設施可能老化,或者是瞬間彈跳產生的增加高度 05/20 10:34
maniaque: 阿搜必是讓這個設備可以撐到下一個check cycle 的保護 05/20 10:34
maniaque: 就像你說家裡沒錢,但實際上家裡一定有藏錢一樣 05/20 10:36
cdplayer2022: 年經文:中文可以稱謂為:"預留空間",台灣汽修行話 05/20 10:40
cdplayer2022: 來自日本,遊び(あそび|A-so-bi),應該是機械業 05/20 10:40
cdplayer2022: 用語。一般人都會說,你這要 預留個空間,以備..... 05/20 10:41
cdplayer2022: 年紀超過50以上的汽修廠,比較會常聽到日文行話.... 05/20 10:43
hsiung9: 阿搜比其實現在業界還是常聽到 05/20 10:43
cdplayer2022: 年紀輕的,行車電腦上的英文原詞,才是王道了。 05/20 10:44
theclgy2001: 在那邊阿搜比 米漿 現主時的 根本低端中的低端還自以 05/20 11:08
theclgy2001: 為接地氣 05/20 11:08
kai0829: 油阿搜比 05/20 11:12
kazami: 阿搜比 聽不懂就問就好 有需要貶低你上一輩或上上一輩的用 05/20 11:14
kazami: 語嗎? 05/20 11:15
royalroad: 講預留空間大家就不會吵了 05/20 11:15
kazami: 更別說原文內容 是有誰看不懂在問甚麼嗎? 何必如此 05/20 11:17
ilovedirk41: 車板還是很愛說喜美欸 05/20 11:19
promarkkk: 群青好聽 05/20 11:20
siegfriedlin: 你人生有留阿搜比告民事嗎?你沒錯的話 05/20 11:20
superpie007: 你可以試試看 05/20 11:22
dslite: 改氣壓懸吊就好了 05/20 11:30
sistem: 自動充洩氣 不要洩氣阿~~~ 不要充氣阿~~~ 05/20 11:30
terry955048: 再怎樣台灣鯛都會說:才差一點點為什麼不再做高一點 05/20 11:35
maniaque: xx村長:大家都是十里鄉親,抬頭不見低頭見(Ai短劇梗) 05/20 11:41
DYE: 人都應該要進步,一個國家為什麼要統一語言跟文字,就是要盡 05/20 11:41
DYE: 量讓你說的話別人都聽懂,別人說的你也聽得懂看得懂。 05/20 11:41
DYE: 你考相關證照的時候,寫阿搜比能給你對嗎?那寫阿瘦逼呢?那 05/20 11:44
DYE: 阿燒逼能對嗎? 05/20 11:44
DYE: 當然不用這麼無限上崗,如果只是開開玩笑這種動機無傷大雅, 05/20 11:51
DYE: 只是應該要在專用名稱或是名詞上,推廣一個標準的用字。 05/20 11:51
york1987: 我都留維士比 05/20 11:53
DYE: 這個名稱有專用意義的,如果搞混或是不清楚會有不良後果的, 05/20 11:53
DYE: 應該要用明確的專用名稱,不應該用黑話。 05/20 11:53
cdplayer2022: "預留空間"-space 05/20 12:03
chenghow: 灑水頭會有下垂風險,管線上下垂多多少少都有可能 05/20 12:05
zark07222: 有的老舊大樓有的有陷阱,遇過寫1.9結果管理員說有的 05/20 12:06
zark07222: 管線改過有下降,建議不要進去 05/20 12:06
nbarepeat: 降車高 帥 05/20 12:08
JOEKKMM: 推 阿搜比 用語精確 05/20 12:08
weijinsusu: 機械的很多是限重1500,沒事就沒事,出問題就你超重, 05/20 12:09
weijinsusu: 不但不賠你說不定還要你賠 05/20 12:09
happy1b1c: 我們跟你保證不能停 你就不停了嗎 05/20 12:14
blackted: 改避震、降車高 05/20 12:14
jjchicken: 就跟機械式車位限重一樣 其實有留安全係數 05/20 12:22
yabeeboo: YO 阿搜比 05/20 12:24
Killercat: 還好啦 不知道就查一下就好 "高度很一拜"大家也在用阿 05/20 12:40
Killercat: 之前保養擋車也是師傅直接說庫拉基阿 XD 05/20 12:41
Killercat: 例子還滿多的 含多魯 含扣 也是,輕鬆點看待吧... 05/20 12:42
frank111: "阿搜比"很常用啊,這裡又不是幼稚園要遷就不知的小朋友 05/20 12:57
frank111: 在工業、裝潢、機械、利潤、包容到處都可以用啊 05/20 12:59
frank111: 這版平均四十以上,不知道這詞的才是少數吧 05/20 13:00
din1271: 180的車盡量找190以上的下,或是降避震也是一個方法降5 05/20 13:06
din1271: -10公分 05/20 13:06
MangoLi: 落第改氣壓避震 05/20 13:12
MangoLi:  地 05/20 13:13
mingchaoliu: 百改降為先,除非是越野愛好者才要改高 05/20 13:15
siegfriedlin: 一個窟窿彈起來你就不只190了 05/20 13:16
siegfriedlin: 尤其便宜停車場地面常常破破爛爛的 05/20 13:16
siegfriedlin: 上方剛好一個灑水頭,破掉就有你玩的 05/20 13:17
doomerptt: 阿搜比=間隙 預留空間 緩衝空間..等 05/20 13:56
doomerptt: 講術語就是低端被貶義 05/20 13:56
doomerptt: 看不懂就叫人不要講 05/20 13:56
doomerptt: 講英文就變成高尚了好棒棒 05/20 13:56
doomerptt: 看不懂就叫人自己查真是高端 05/20 13:56
doomerptt: 文組的嗎?這詞彙很常聽到耶 05/20 13:56
horb: 你應該當作沒有餘裕高度處理才不會出事。 05/20 14:12
ByronX: 阿搜逼也能炒 05/20 14:16
tornado1621: 阿搜比是三小 05/20 14:36
tornado1621: 電資從來沒聽過阿搜比,我井蛙CC 05/20 14:38
xxxcc: 對不起我碼農 聽不懂你們傳慘術語 05/20 15:09
doomerptt: 好慘喔 阿搜比 汽機單車 飛機 建築土木裝潢 機械 製造 05/20 15:26
doomerptt: 家具 水電 空調..等 一堆產業都聽過捏 05/20 15:27
a901922001: 光找停車塲 好不好停就很累了 還是別自找麻煩 05/20 15:38
bilibala: @cdplayer2022, 早就有自動打氣跟消氣的車子啦!MB MOG. 05/20 15:44
wtmjs: 阿搜比是產業用語,聽不懂就問就好了,融入對方的語境在溝 05/20 16:02
wtmjs: 通上沒什麼壞處。別把自己搞的太邊緣。還有陪阿令股、han 05/20 16:02
wtmjs: 都嚕一堆用語咧。 05/20 16:02
sonofgod: 會留空間,但真的出事自己認賠 05/20 16:10
doomerptt: 日本人講阿搜比 這肯定是低端人 05/20 16:17
DUSTWAVE: 會留瓦薩比 05/20 16:18
ray0119: 坐滿降車高? 05/20 16:30
siegfriedlin: 那你停進人家停車場也要留阿搜比幫忙修噴水頭 05/20 16:36
cashliu: 去仁愛路實測一下就知道 05/20 16:40
york1987: 沙西米+哇沙米 05/20 16:59
JER2725: 大學剛畢業一進去業界,聽不懂台式日語術語很正常,現在 05/20 17:16
JER2725: 老鳥和師傅比較客氣的教新人 05/20 17:16
pleasepo: 高度不會是問題,不要停就好了 05/20 17:33
KnightVald: 小北百貨還有傳產工具台語對照表 05/20 18:32
cdplayer2022: 挖 我孤陋寡聞了,感謝告知! 05/20 19:17
cdplayer2022: 考大家一下:夢gi,是啥哈? 05/20 19:18
gogogo499: 好無聊,連阿搜比也可以吵,台灣人真的什麼都可以吵 05/20 19:34
z2608002: 不建議啦,阿搜比很常見吧… 05/20 19:54
ms19889120: 我會留撒西米^_^ 05/20 20:20
snowfish104: 安啦 不夠高你就告死他 05/20 20:30
qsc753: 通常有 但十年前我在新竹遇過沒有的 還好只是貨車鐵樂事噴 05/20 20:40
qsc753: 一噴就算了 05/20 20:40
qsc753: 所以千萬不要鐵齒 有些新建案甚至高度留 安裝設備的廠商抓 05/20 20:41
qsc753: 太低 害人撞壞的 05/20 20:41
yuanpu: 遊び這個詞不是這樣用的,這是指機械結構間的活動緩衝空 05/20 20:46
yuanpu: 間,例如煞車、離合器踏板等踩下去會有一小段鬆鬆的不會 05/20 20:46
yuanpu: 開始做動的間隙,這就是叫遊び,英文叫free play,有異曲 05/20 20:46
yuanpu: 同工之妙。要講車庫高這種誤差容忍值,應該要用公差,tol 05/20 20:46
yuanpu: erance 05/20 20:46
relaxcloud: 講個阿搜比就要被罵低端?聽不懂可以學可以請教,罵 05/20 21:00
relaxcloud: 別人低端掩飾自己的無知嗎? 05/20 21:00
relaxcloud: 不能說是公差吧?意思不太一樣 05/20 21:05
wanderchang: Tolerance 還有正負問題,個人喜歡用 margin. 05/20 21:06
qsc753: 公差最好用在這啦 05/20 21:07
wanderchang: Marginal = 一拜一拜 05/20 21:09
relaxcloud: 阿搜比是故意留的,公差不是吧 05/20 21:10
wanderchang: 中文叫裕度 05/20 21:11
yuanpu: 高度1.8米也是有多有少,不會都是正的,但是遊び是兩個機 05/20 21:36
yuanpu: 構間的自由間隙,這裡用遊び一定不對 05/20 21:36
cdplayer2022: 或許 asobi,更寬廣的是指人事物的設計與交際,需存 05/20 21:43
cdplayer2022: 在個"可緩衝地帶"的一種施工概念,裕度-預留空間。 05/20 21:47
tn00210585: 冗餘? 05/21 01:53

🚗 汽車 car 版:熱門文章

🚗 汽車 ca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