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ilm12: 勿忘華亞科被殺到股價剩2元… 05/08 10:09
推 ftwing: 但不得不說Spotage開價不錯 05/08 10:10
→ iqeqicq: 但台灣近年在供電系統表現不俗,還搭上AI順風車 05/08 10:14
→ iqeqicq: 台灣還有被發掘新強項,伺服器機櫃、封裝測試 05/08 10:14
這波也是真的新發掘的
以前代工產業都是毛三道四
一天到晚財經新聞都是在講
電子五哥在逐漸放棄代工找尋其他出路
我自己有稍微經歷到的是聯寶這段
當初還有去拜訪過他們深圳的辦公室
推 adampolo: 喜歡作弊的民族,產品會好嗎? 05/08 10:15
→ adampolo: 打電動都要作弊了,何況是造車? 05/08 10:15
推 iceking: 我40+ 但都沒有你所敘述的反韓情結, 但我目前反美, 所以 05/08 10:16
→ iceking: 下台車不考慮美系, 日韓車都會考慮. 05/08 10:16
這個就是個人主觀的情緒~ 我覺得沒有對錯
感謝你的分享喔
→ adampolo: 你買車只看規格嗎? 05/08 10:17
※ 編輯: QuentinHu (59.124.191.190 臺灣), 05/08/2026 10:20:53
→ hygen: 給南陽賣韓車,我大概都不會想買韓車了 05/08 10:19
→ rtoday: 韓國車就是配件很敢給有高科技感 但是不會把自己低價化 05/08 10:20
→ rtoday: 要篩選客戶,不想像中國車那樣補貼低價搶市。 05/08 10:20
噓 sstandc: 要反也該反美吧。對我們予取予求 05/08 10:21
推 fju0911: 現在的確是該認清美國的嘴臉 05/08 10:22
推 william826: 老害開車別整天違規三寶超速就好 活著搞事 05/08 10:23
→ ststLiang: 但是韓國人對台灣人 無感 05/08 10:24
推 smile521688: 推 中肯 05/08 10:24
→ OldWang911: @stst 因為韓國人是me against the world 05/08 10:25
→ ststLiang: 十幾年前韓國路上都還可以看到掛牌三星的sentra 但是人 05/08 10:25
→ ststLiang: 家就是真的很狂在拼 05/08 10:25
→ OldWang911: 韓國人民族性很強 對外非常團結 05/08 10:26
→ ststLiang: 結果台灣人在反韓國...韓國人表示 莫名其妙 05/08 10:26
推 tonybk: 這次小改款SP油電真的有讓RAV4緊張到了 不講武德 05/08 10:27
→ OldWang911: 韓國人真的很強悍 不好惹 05/08 10:27
→ tonybk: 我只能說 那是現役SP定價太高 不然早就賣番了 05/08 10:27
→ OldWang911: 我不反韓但也沒特別喜愛 美女除外 A_A 05/08 10:28
推 Westzone: 反美?台灣現在第一大出超國是哪國?更別說米國還握有 05/08 10:37
→ Westzone: 半導體設備的命門,反反看囉,看會不會死得比較快 05/08 10:37
噓 howzming: 那你現在不是應該要反美了. 05/08 10:44
我起手立場就說我沒在反韓,我手機還用三星的
因為就是知道有你這種槓精
說真的,你是閱讀跟理解能力有問題嗎? 國中沒畢業?
還是眼睛有問題,不用的話眼角膜可以捐出來
推 pickstar: 以期的韓國車跟現在的韓國車外型都不愛我曾經考慮過的 05/08 10:44
→ pickstar: 是他在抖 相比同期競爭對手 神a civic 安全性好像比較 05/08 10:44
→ pickstar: 高 氣囊數 循跡防滑 外型也算中上 1990 生 05/08 10:44
推 Chester1105: 我剛好1995的,我是喜歡韓國的 05/08 10:45
推 walter0914: 我以前不反韓車,但現在很討厭現代的後方車燈設計 05/08 10:48
推 roseritter: 韓國妹很優阿~~~~~~ 05/08 10:52
推 chenghow: 我1988是因為體育討厭韓國,但後來慶熙大學籃球隊寒假 05/08 10:52
→ chenghow: 還我們學校移地訓練後才開始慢慢改觀,那種訓練量加打 05/08 10:52
→ chenghow: 罵管你國手還是不是國手都一樣 05/08 10:52
推 hydeless: 我不討厭韓國,但我討厭南陽 05/08 10:54
→ hanasiro: 早期車差是要很早期捏 韓國車近30年已經搞得風生水起了 05/08 10:57
推 illidan7: 韓國車暴打本田 日產 豐田壓力也很大 05/08 11:00
推 kt9898: 寫的很好,再喚起台灣人遺忘記憶,韓國當時真的很可惡 05/08 11:09
推 lskqre456: 講韓文的中國人 05/08 11:09
推 din1271: 韓國體育、科技都針對台灣打壓,台灣人討厭韓國挺正常的 05/08 11:10
推 din1271: 早期韓國車妥善真的不怎樣,除了便宜好像也沒什麼,近幾 05/08 11:13
→ din1271: 年韓國車發展很快,台灣真的應該檢討 05/08 11:13
推 Statham: 但問題是人家汽車產業現在是真的有搞起來 05/08 11:15
推 yutou3210: 我還以為走錯版了 討論的不是車的好壞而是… 05/08 11:17
噓 linleex: 儒家 文字 造紙術 印刷術 都是古代韓國文明最先發 05/08 11:17
→ linleex: 明的好嗎 05/08 11:17
→ Statham: 看看BP台灣辦演唱會完全看不出現在有啥反韓情節XD 05/08 11:18
→ linleex: 台灣跟中國偷去用 還宣稱是自己的 05/08 11:18
→ linleex: 根據考古 孔子是韓國人 05/08 11:19
推 loloool: 小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賣韓國車 05/08 11:19
噓 linleex: 晶圓代工當然也是韓國財團研發的 05/08 11:20
反串在亂洨
我現在覺得PTT上面低能比脆還多
因為可以躲在主文底下講幹話
不會拿出來被公審
→ linleex: pop音樂起源於首爾 05/08 11:21
推 linleex: 泰勒絲啥的根本比不過黑pink 05/08 11:24
推 mooma: 用這種邏輯,日本偷半導體技術、賣次級品給台灣、車測造假 05/08 11:25
→ mooma: ,美國關稅、搬半導體,美國跟日本車也不用買了。 現在體 05/08 11:25
→ mooma: 感最爛的廠牌,就是一家國產客貨休旅車,可以賣跟其他廠牌 05/08 11:25
→ mooma: 進口同級休旅車一樣貴,鋼材還用跟原廠不一樣,韓國廠牌也 05/08 11:25
→ mooma: 沒有這廠牌缺德 05/08 11:25
推 Dino14124: 認同原po,一堆可憐ID躲在推文裡秀出自己腦袋滿滿的屎 05/08 11:25
推 T8: 樓上 那是反串啦 不要死盯著文字瞧 05/08 11:25
推 shankstrf: 楊淑君事件的教練到最後不是call in上政論節目承認是他 05/08 11:26
→ shankstrf: 們的問題嗎?只是礙於當時民眾反韓情節,就說謊了 05/08 11:26
推 u987: 梁就台G的問題,把人鬥走然後還不準去別家公司嗎? 05/08 11:27
再看一下我的文字,我是中性的描述喔~
出社會幾年了,大致上也能猜想得到發生什麼事情
但當年就是會覺得他是賣國賊一樣
現在的我,如果是粱夢松,會幹一樣的事
管你什麼國仇家恨民族主義的
→ shankstrf: 那個教練後來又被踢爆犯同樣的錯 05/08 11:28
→ T8: 日韓中都一陸續對西方內捲 現在這種 05/08 11:28
→ T8: 討論等於奴隸之前互鬥 安安 省了吧 05/08 11:28
→ T8: *奴隸之間 05/08 11:29
推 linleex: 你們中國人台灣人不要太不滿,世界文明是靠韓國人 05/08 11:33
→ linleex: 在發明 05/08 11:33
推 EPIRB406: 跆拳道爭議那麼大的運動加上媒體操作風向感覺是蠻成功的 05/08 11:34
推 re340: 這國家生產的車連區區電動椅這種底端科技都能夾死人 寧可 05/08 11:34
→ re340: 買兩個氣囊的二手vios都還比較安全 05/08 11:34
推 linleex: 超導體,ai ,1奈米,電動車電池 05/08 11:36
噓 howzming: 笑死,還自稱在業界,GG自己裡面就挖了很多INTEL的員工 05/08 11:37
→ howzming: 就不准梁去三星. 05/08 11:37
→ howzming: 蔣爸去對岸扶植半導體怎麼不見你哭哭? 05/08 11:38
我明明就是平鋪直敘的描述
我沒有評價任何一方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說粱夢松好壞壞
台積電好棒棒?
我也承認當年自己少不更事
才會站在民族國家的立場去評價梁
但也補充了,現在的我,會幹一樣的事情
是你帶著立場來解讀
自己的問題還亂噴別人
Typical Keyboard Warrior
→ ststLiang: 韓國人根本就沒有在理會台灣人內心的小劇場 05/08 11:43
→ ststLiang: 人家是在跟全世界競爭 不是刻意把台灣當對手 05/08 11:44
→ ststLiang: 結果台灣人在那裡氣噗噗.... 05/08 11:44
推 roseritter: 好久以前還有網文流竄 說啥台灣人只要不買OO韓貨 05/08 11:44
→ roseritter: 韓國人就要跪了 眾長輩精神大振 瘋狂轉發 05/08 11:45
→ roseritter: 好像是 三星電視還面板吧 05/08 11:45
→ linleex: 真的,韓國重工業科技業文化產業都世界級,科技業 05/08 11:46
→ linleex: 剛好掃平台灣 05/08 11:46
→ linleex: 竹科仔就記恨在心,氣噗噗,結果韓國根本懶得理菜 05/08 11:47
→ linleex: 雞 05/08 11:47
推 linleex: 台男要加油啦,台女都跑去迷韓國男人了 05/08 11:49
推 Atkins13: 88樓 反韓(或是其它國家)的主力早期或許是 但現在根本 05/08 11:49
→ Atkins13: 就不是竹科那群 05/08 11:49
噓 howzming: 呵呵 自己有立場然後不准有別人指出立場狹隘的7pupuer. 05/08 11:53
你剛從加拿大回來喔?
中文看不懂的話可以去上語言學校
※ 編輯: QuentinHu (59.124.191.190 臺灣), 05/08/2026 11:54:46
推 feedback: 我1995出生的,體育上發生的事略知一二,但覺得反韓情 05/08 11:58
→ feedback: 節有部分是政府推波助瀾催生的。部分台灣人很奇怪,相 05/08 11:58
→ feedback: 較於美日韓,反而更親近飛彈對準台灣的國家。崇尚拳頭 05/08 11:58
→ feedback: 大,但又放棄強化自身,頗矛盾的情節 05/08 11:58
推 Dino14124: 開始混進一堆政治廚了,可憐哪 05/08 12:00
推 shuuptt: 我有在台灣租過韓國車,要我買真的不行,太多細節不合格 05/08 12:04
→ shuuptt: ,但價格會讓人忽略 05/08 12:04
→ jacktsai1243: 重點是韓國不是作弊不然就是當爪耙子 05/08 12:09
推 lwamp: 買過幾次韓國貨都很爛,我的韓國手機還半夜爆炸差點被燒死 05/08 12:09
→ lwamp: 感覺韓國貨就是規格漂亮,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05/08 12:09
→ lwamp: 韓國的民族性就是愛作弊,商品的邏輯就是容易故障甚至有安 05/08 12:10
→ lwamp: 全隱患 05/08 12:10
→ matlab1106: 作弊的不是台灣那個電子襪選手? 05/08 12:12
推 EPIRB406: 作弊很多國家都有吧! 05/08 12:13
推 louis61113: 美國只是要你的錢,中國要的就不好說了 05/08 12:16
→ AirCondition: 幾年後能見度超低是來自於本來量就只有雙田的零頭 05/08 12:16
→ AirCondition: ,當然10年後體感會更低啊,不信你自己去做隨機抽 05/08 12:16
→ AirCondition: 樣推估母體 05/08 12:16
推 quinietos: 車子美女初看很優 仔細看又缺了什麼 05/08 12:17
推 ga3322165: 現在就老齡化社會,一群仇韓老人,等幾年後那些人都不 05/08 12:18
→ ga3322165: 在了,就沒事了 05/08 12:18
→ dai26: 扯好遠喔 05/08 12:19
→ ga3322165: 家電日系也被韓系屌打,車子見仁見智,但實際開起來確 05/08 12:19
→ ga3322165: 實屌打日系,手機就不多說了 05/08 12:19
推 sell504387: 產業高度重疊,買韓車肥了敵人傷了自己,我還是支持 05/08 12:19
→ sell504387: 國產 05/08 12:19
推 queen1983: 被韓劇、韓星、啦啦隊過度美化的國家 05/08 12:23
→ royalroad: 原因再討論下去已經不是車子本身的問題了 05/08 12:38
→ ctx705f: 那麼 各個產業都開始捲 在其他方面也搞你的中國 想必..? 05/08 12:48
推 tabris0122: 待過的公司設備買到韓國廠商的 問題一直無解最後估算 05/08 13:02
→ tabris0122: 賠了超過一億 05/08 13:02
推 v66leo: 世足作弊、贏球投手丘插國旗,被人討厭也不意外 05/08 13:10
推 zx2751206: 就沒水準小動作奸詐陰險國家,但商場上就是如此險惡吧 05/08 13:10
→ zx2751206: ,至於產品本身如果是好的,那就沒問題,鬼島就很愛綁 05/08 13:10
→ zx2751206: 道德標準來批判,然後矮化別人本身真正實力 05/08 13:10
推 lll156k1529: 其實台灣市場除了電動N以外沒有必選的特色吧 05/08 13:13
噓 a894392000: 這裡是車版 別失焦吧 05/08 13:14
噓 astrofluket6: 鄉民只管CP值什麼情緒不重要呵呵 05/08 13:15
→ MKIU: 韓貨有多坑 大家都知道 05/08 13:17
推 zark07222: 普遍厭韓的真的就都是老人,那套又老又舊的思維,其實 05/08 13:20
→ zark07222: 再20年應該就死光了,隨便拿個拉拉隊來說,請一個韓女 05/08 13:20
→ zark07222: 的價格,應該能請你整團台女還有剩,誰稀罕誰還不知道 05/08 13:20
→ zark07222: !只剩那些無知的老灰阿還在反韓,可憐呀 05/08 13:20
→ takakoko: 亞洲應該只有南韓敢搞罷工,爭取權益 05/08 13:23

噓 tai728: 車版可以扯到其他,無聊的文章 05/08 13:25
推 gyqmo: 你講的那些什麼棒球、科技產業根本不是主因 05/08 13:26
→ gyqmo: 現實根本沒人在意 05/08 13:26
推 good5755: 搜尋一下 <友達 反托拉斯>不就知道40+為什麼反韓 05/08 13:26
噓 StarLeauge: 台灣人買Netflix,90%看韓劇,更別說韓團 05/08 13:28
噓 zark07222: 台灣的垃圾汽車產業發展不起來,有其他多國選擇很好呀 05/08 13:29
→ zark07222: !台灣汽車產業應該全面退出台灣,台灣產業改研發無人 05/08 13:29
→ zark07222: 機不會?做了40年了只做出幾台破車,國產出來的車也差 05/08 13:29
→ zark07222: 不多是印度塔塔等級的低端車種,造價20萬的車賣到70- 05/08 13:29
→ zark07222: 80萬,是在國產三小? 05/08 13:29
推 good5755: 南韓運動作弊在台灣最出名是1997年釜山東亞運 05/08 13:30
推 shankstrf: 我2月底去濟州島自駕租了2025年的Elantra,車上說明書是 05/08 13:31
→ shankstrf: 寫N line,底盤很紮實,很像開Golf 7.5的那種感覺,有很多 05/08 13:31
→ shankstrf: 優點可以講,但我比較不能忍的缺點沒有車側盲點,也沒後 05/08 13:31
→ shankstrf: 視鏡除霧,後擋風沒有雨刷 05/08 13:31
→ shankstrf: 然後還遇到一個bug,停在賣場幾十分鐘找路,要開時打D檔 05/08 13:31
→ shankstrf: 變慢慢後退,再打回N也還是慢慢後退,最後再打P後再打回D 05/08 13:31
→ shankstrf: 還是一樣慢慢後退,索性直接熄火等個幾秒再開就正常了, 05/08 13:31
→ shankstrf: 但車真的好看,整體上是滿意的 05/08 13:31
推 RealNigga: 我追韓星也用韓國的家電也不影響我覺得韓國是個爛國家 05/08 13:34
→ RealNigga: 就是了 我27也不算什麼老灰啊吧 05/08 13:34
推 j0930162: 怎麼推文一堆遇到韓國就跪的人??不能不喜歡韓國喔 05/08 13:36
推 atlaswhz: 我倒是覺得韓國1992年才跟我們斷交,已經夠義氣了.後面 05/08 13:49
→ atlaswhz: 什麼作弊競爭的事情,就很亞洲人,沒什麼特別的 05/08 13:49
推 JC910: 根據4世紀手博圖得知當時韓國就有汽車 05/08 13:50

→ JC910: 可以看到兩個人正打開車門上車的動作 05/08 13:50
推 yutou3210: 急了? 05/08 13:58
推 EPIRB406: 台灣不只反韓反中,連自己都反XD 05/08 13:59
→ finasoul: 其實以前韓國車銷量就說明一切,根本賣不動.. 05/08 14:01
→ finasoul: 還在那邊沒人在意 哈哈 05/08 14:01
→ finasoul: 那年代有人買韓國車,看到反應就是「怎麼會買這個?」 05/08 14:02
推 fuyuo1469: 韓國用錢砸出國際形象不手軟,一部分也跟五共朴家 05/08 14:02
→ fuyuo1469: 政權有關,有興趣可以去查一下亞洲金融風暴對韓國 05/08 14:02
→ fuyuo1469: 工業的影響 05/08 14:02
推 finasoul: 不是晚出生就當作以前什麼事沒有發生過耶 05/08 14:06
→ hanasiro: 他在抖就是轎車 你看過哪台轎車有後檔雨刷的 05/08 14:07
推 venon0916: 就跟不考慮速霸陸一樣,只要不換代理商,永遠不考 05/08 14:09
→ venon0916: 慮 05/08 14:09
→ shankstrf: 因為去的後幾天遇到下雨天,但根本台灣的颱風天一樣,後 05/08 14:14
→ shankstrf: 照鏡看後檔完全都是雨,看不到後車,後照鏡也是,後照鏡也 05/08 14:14
→ shankstrf: 沒電熱除霧,早上出門霧超大後照鏡也都看不到,覺得他們 05/08 14:14
→ shankstrf: 超神的,車子很會硬擠,路又小條,違停一堆,結果還沒有車 05/08 14:14
→ shankstrf: 側盲點,也沒有360環境,只有倒車顯影而已 05/08 14:14
→ shankstrf: 更妙的是有支援無線Android Auto,但怎麼用都用不出來, 05/08 14:18
→ shankstrf: 還有兩個孔,一個C孔一個A孔,C孔也沒反應,唯獨只有A孔有 05/08 14:18
→ shankstrf: 反應 05/08 14:18
→ shankstrf: 我現在自己是開CS啦,很多小細節真的開了才知道真的有差 05/08 14:18
→ shankstrf: ,還有方向盤的虛位有點多,開Auto Hold做後那一下要真的 05/08 14:18
→ shankstrf: 重踩,燈還同一個顏色,起步也是要重踩,不然起步超重拖 05/08 14:18
→ kurumi8896: 我就問你韓國人殺過比較多台灣人還是日本人? 05/08 14:19
推 orzloveorz: 回覆留言 說到作弊 日本車不是也是作弊被抓到嗎XD 05/08 14:26
推 kurumi8896: 車版就好好討論車,要講古根本講不完 05/08 14:26
→ hanasiro: 很多車廠都有作弊被抓包過 豐田還曾經在賽車賽事中作弊 05/08 14:32
→ a22530722: 那個年代買韓國車的親友都不推薦阿.................. 05/08 14:34
→ iceking: 反美有人氣pupu耶, 只准反韓反中, 不准反美喔?我反美頂 05/08 14:39
→ iceking: 多不吃美牛不買福特 特斯拉 蘋果, 是有礙著你喔? 05/08 14:39
→ iceking: 而且我都買過兩台福特了 夠了, 下台可以考慮韓車看看 05/08 14:40
推 SmallGG3cm: 忘恩負義的傢伙才會反美 05/08 14:50
→ iceking: 忘恩負義, 笑死. 美國只把你當成對抗中國的前鋒而已. 05/08 15:21
→ qss05: 一邊反韓,一邊聽kpop、看韓劇、吃韓食,現實就只有科技業 05/08 15:25
→ qss05: 跟棒球仔特別反,其他都無感,台灣很多事,其實就散沙,沒 05/08 15:25
→ qss05: 什麼團結性 05/08 15:25
推 parislove3: 補一個 台鐵買的韓國車都很破爛 PP被現代精工雷到爆 05/08 15:29
→ parislove3: 後面現代Rotem做的EMU900也是兩光兩光 05/08 15:29
→ parislove3: PP開始鬧機瘟時 原廠還偷偷撤離台灣 直接放生 連帶EMU 05/08 15:34
→ parislove3: 500/600也被影響 05/08 15:34
推 Neonil: 早上霧超大,後視鏡看不到,應該不是車子除霧的問題,是 05/08 15:42
→ Neonil: 天氣吧 05/08 15:42
推 lee28119: 台灣就不團結啊 韓國就算了 連中國都可以 難怪搞到只剩 05/08 15:43
→ lee28119: 科技業 還要反美國 都不知道現在榮華富貴是誰給的 笑死 05/08 15:43
噓 acchiang: 買個車還要扯家國情懷喔?這不就跟對岸粉紅整天致敬華 05/08 15:48
→ acchiang: 為無腦喊遙遙領先差不多 05/08 15:48
推 answermangtr: 韓狗就是垃圾 05/08 15:54
噓 KKB: 蠻無聊的,日本殖民過,美國搶劫中就雙標 05/08 15:59
→ PtT0615s: 台灣一堆企業靠美金匯差發財 說要反美真是好笑 05/08 16:12
推 benny3579: 韓國仔就是不擇手段瘋狂背刺搞人啊 整體比五毛好一點 05/08 16:16
→ benny3579: 而已 05/08 16:16
推 roseritter: 人家就便宜阿 怎樣都標的到 案子到手爛在你家 05/08 16:17
→ PtT0615s: 反美先從貨幣開始 你都不要用美金跟人交易先做起 05/08 16:18
→ PtT0615s: 看看是你先餓死還是老美先垮掉 05/08 16:18
→ shankstrf: 我的意思是指他們海島的極端氣候怎麼沒有配備細節...? 05/08 16:18
→ shankstrf: 反倒是手把還有電熱,座椅也有電熱和通風 05/08 16:18
推 kiddgogogo: 反韓情節真的就來自是科技產業跟體育競賽項目 05/08 16:20
→ kiddgogogo: 體育就籃球、棒球跟跆拳道吧 05/08 16:22
推 will008w: 推~推文說要反美的,是不知道台灣一路以來的經濟發展 05/08 16:41
→ will008w: 都是靠大賺美國錢的,反美幹嘛 05/08 16:41
→ haopig: 要夠蠢加上歷史很差才會用反美來嘴,南韓有像美國一樣幫 05/08 16:51
→ haopig: 助過台灣嗎?而且現在台美的合作關係還是遠高於台韓 05/08 16:51
推 asdasd4522: 就事論事 韓國人我也不喜歡 但他們做得車子我喜歡 我 05/08 16:53
→ asdasd4522: 認為這兩者是可以分開區別的 05/08 16:53
推 asdasd4522: 韓國的好感也算是韓團 韓劇帶起來的 不然我對他們的印 05/08 16:54
→ asdasd4522: 象就是個卑鄙團結的種族 哈哈 05/08 16:54
推 mc2834: 記得那麼清楚,說沒反韓? 05/08 17:39
推 david3033: 這篇能活到現在也是奇蹟 05/08 17:55
推 NekomataOkay: 老一輩的真的怪 我小時候一直不明白幹嘛仇韓 05/08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