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廠牌型號》SYM Jet SL 《更換物件》scooter機油 版上各位大神好 這兩次換油才注意到原來整罐的油是倒不完的 所以老闆都直接把大概200ml另外放角落.. 網路AI搜尋才知道如果整罐倒完反而不好 可以蒐集起來800ml再用 但同事聽到又說這樣放久油會變質!? 所以想說來這邊問問各位大神 如果瓶蓋鎖緊放陰涼處,還會有變質問題嗎? 大神們如果有剩下一小部分的油又會怎麼處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82.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764894.A.F51.html
caca80207: 下次用舊兩百跟新六百就好了,除非妳一 118.231.148.5 06/18 14:44
caca80207: 次保養間隔好幾年要不然沒差啦 118.231.148.5 06/18 14:44
ctes940008: 拿去當潤滑油也行,日常需要可以用。 114.40.90.62 06/18 14:46
doomerptt: 月經文 剩200下次先用 下下次400先用 124.8.174.176 06/18 14:50
doomerptt: 下下下次600先用 下下下下次剩800只需 124.8.174.176 06/18 14:50
doomerptt: 花公資 週而復始 124.8.174.176 06/18 14:51
peugeotsport: 密封好儲存環境正常應該還好 211.23.249.249 06/18 14:51
doomerptt: 工 124.8.174.176 06/18 14:51
TTLKING: 你上網買0.8L的不就解決了 110.28.73.224 06/18 14:57
jackie0825: 沒那麼容易變質啦 我都留下來114.137.192.180 06/18 14:57
PtT0615s: 自己換油整瓶1.0先倒0.2找瓶子加保鮮膜 61.216.99.139 06/18 15:04
PtT0615s: 鎖瓶口 61.216.99.139 06/18 15:04
PtT0615s: 機油沒那麼容易壞 又是速克達在吃的不用 61.216.99.139 06/18 15:06
PtT0615s: 那麼擔心 61.216.99.139 06/18 15:07
spring53287: 哪有那麼容易變質223.137.142.118 06/18 15:20
spring53287: 怕變質下次拿剩下的叫師傅先用掉阿223.137.142.118 06/18 15:21
neozerokill: 不要口渴喝掉就好XD 61.231.164.107 06/18 15:29
Fantasyhisai: 下次先倒那200,一直換新 59.125.205.215 06/18 15:50
JER2725: 一個多月就換,還沒變質 101.8.250.167 06/18 16:00
HsihHan: 美孚建議若因氣候因素 導致摩托車會停放 89.117.42.124 06/18 16:39
HsihHan: 很長一段時間 機油可以一年一換 89.117.42.124 06/18 16:39
HsihHan: 意思是 就算機油在曲軸室受污染的環境 89.117.42.124 06/18 16:39
HsihHan: 仍能保證至少一年不變質(感謝添加劑) 89.117.42.124 06/18 16:39
HsihHan: 除非啦 你是用來路不明的廉價油 89.117.42.124 06/18 16:39
HsihHan: 何況你是罐裝還封蓋 我覺得不用杞人憂天 89.117.42.124 06/18 16:39
哈哈 感謝版友釋疑,以後換油知道怎麼做了 那位同事平常凡事講求CP值和節省 難得有沒想通的時候XD ※ 編輯: andy76222 (36.236.82.212 臺灣), 06/18/2026 16:54:10
zx246800tw: 買800cc裝的機油 推油工廠自有品牌 101.9.196.210 06/18 16:56
yesyesyesyes: 我會決覺得算了,開封後久放會變值 210.202.18.142 06/18 17:02
yesyesyesyes: 機油不貴 不想省這個 210.202.18.142 06/18 17:02
sorkayi: 放著沒什麼差 關緊就好 你想省 自己換 27.247.6.107 06/18 17:13
ganninian: 瓶蓋蓋緊 再用夾鏈袋密封整瓶 防止水 27.240.32.208 06/18 17:34
ganninian: 氣跑進去就好 27.240.32.208 06/18 17:34
pink0926: 我都無所謂 車行換550 有沒有剩我都不管 123.51.228.96 06/18 17:49
pink0926: 真的想省自己換就好了 找車行幹嘛 123.51.228.96 06/18 17:50
pink0926: 我的550是指費用 我不知道用多少CC去 123.51.228.96 06/18 17:52
seanliengodp: 每次都是新600+舊200 能差多少 156.246.95.189 06/18 18:01
maxjk: 好奇 到底能不能拿來當齒輪油用? 218.187.66.144 06/18 18:03
sma24934721: 原廠有出800ml的 223.137.87.144 06/18 18:11
YEH0312: 有的齒輪油可以用機油取代,例如HONDA手 1.168.28.225 06/18 18:32
YEH0312: 冊就有明確標示https://i.verb.tw/KPQvc 1.168.28.225 06/18 18:32
YEH0312: osN.jpg 1.168.28.225 06/18 18:32
fox0315: 車子沒那麼不堪........ 36.233.160.44 06/18 18:59
f12f13f14: 第一瓶剩200,蓋子蓋好,里程到後200+ 27.51.41.58 06/18 19:36
f12f13f14: 新瓶600,400+新瓶400,600+新瓶200, 27.51.41.58 06/18 19:36
f12f13f14: 800,四瓶1L換5次油 27.51.41.58 06/18 19:36
f12f13f14: 我的全新迪爵(雙火星塞),從8000km到 27.51.41.58 06/18 19:39
f12f13f14: 現在45000km,齒輪油都用機油去替代, 27.51.41.58 06/18 19:39
f12f13f14: 5000km換一次,目前還是頭好壯壯 27.51.41.58 06/18 19:39
losel: m300不就有0.8L的 1.169.64.104 06/18 20:01
xexe518555: 以前很喜歡自己換機油 37.19.205.206 06/18 20:19
xexe518555: 現在嫌麻煩嫌髒就給車行換了 37.19.205.206 06/18 20:19
xexe518555: 你放200cc說真的都佔空間 37.19.205.206 06/18 20:19
xexe518555: 而且機油好壞真的差別很大嗎 37.19.205.206 06/18 20:19
xexe518555: 騎久就沒感覺了 37.19.205.206 06/18 20:19
yoriko6406: 我都拿1L去換說不用留,因為我不想留 111.83.150.103 06/18 20:38
yoriko6406: 一個瓶子,機油也沒多少 111.83.150.103 06/18 20:38
sonofgod: 200+新的600不就好了 220.134.27.242 06/18 23:47
sonofgod: 勁戰都是900 剩的100當齒輪油剛剛好 220.134.27.242 06/18 23:48
jehovahlove: motul power le有0.8L 111.82.48.85 06/19 11:27
ashburr: 因為沒差,所以車商把機油賣貴,再交給車 101.10.158.230 06/19 16:25
ashburr: 行收高額的手工費,容錯率高,又限制1000 101.10.158.230 06/19 16:25
ashburr: 公里更換,好賺。 101.10.158.230 06/19 16:25
poco0960: 你是很久才換嗎?不是的話放幾個月就用 42.70.135.9 06/19 20:01
poco0960: 完了 42.70.135.9 06/19 20:01
p5319: 我都把每次換剩的機油集中等到足夠的量再換 36.239.72.118 06/19 22:04
EdgeShin: 那個機油是很好用的潤滑劑 49.216.164.45 06/20 03:39
Kain123: 如果跟著機油一起換的確可以當齒輪油用 220.135.172.92 06/20 04:52
Kain123: 機車齒輪油沒有太講究,主要是別乳化就好 220.135.172.92 06/20 04:54
alanmandi: 我都是用保鮮膜包起來,另一台車要換時111.254.254.186 06/20 09:43
alanmandi: 再湊一起加進去111.254.254.186 06/20 09:43
neil0611: 封好放陰涼處 不會變質 27.247.101.83 06/20 19:16
neil0611: 我都用 Motul scooter 有出800cc的 剛 27.247.101.83 06/20 19:18
neil0611: 剛好 27.247.101.83 06/20 19:18
tseng680723: 機油在自然環境中幾乎很難分解,只 49.215.235.187 06/20 23:55
tseng680723: 能回收,這樣的東西不太會因為開瓶 49.215.235.187 06/20 23:55
tseng680723: 就變質啦 49.215.235.187 06/20 23:55
reborn6229: 交換量是800ml但機油箱的容量是1000m 42.77.48.13 06/21 10:57
reborn6229: l的樣子 42.77.48.13 06/21 10:57
toulu: 三大廠的原廠油都有出800ml的 114.45.173.166 06/21 11:00
kimula01: 油工廠自有品牌是R開頭那個黑色罐子的嗎 118.168.11.105 06/22 17:51

👉 機車 biker 版:熱門文章

👉 機車 bike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