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請教版上各位有錢大員外 小資族還在當社畜 手頭上只有約10~20萬的閒錢 目前是投資小白 看到同事們每天上班 划手機下單 看股市 就賺好幾萬 看來這是真的是大多頭 觀察了一段時間 大家都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 或是三個台字輩很強 不過他們都是千金股 還都是2000元起跳 若買台積電 最多就是零股50股 若買聯電 擠一點可以買到完整一張 1000股 之前看台積電都沒什麼動 最近最大動靜應該是昨天大漲100元 這樣也才賺 100*50=5000 若是聯電 上一波台股夜盤大跌那次 聯電回到120多 若買一張 到現在來看 就賺了 (170-120)*1000=50000 請問小資族這種情況 是選擇台積電這類 超少的零股投資 還是選擇 聯電這類 可以買完整一張的來投資 不知道這種是不是涉及 什麼價值投資跟高成長什麼的抉擇 還請版上各位大員外 指點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93.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69240.A.73E.html
kobe9527 : 沒差 買會漲的 06/24 10:47
fireheart988: 買期貨 06/24 10:47
LaMaAldridge: 重點是標的 和零股整張沒有關係 06/24 10:48
devilsabre : 買漲幅大的 06/24 10:48
pikachu123 : 小白買0050啊 100塊而已 06/24 10:48
sdfsonic : 完全沒差 06/24 10:48
flare321 : 正2 06/24 10:48
monsterstr : 先學好數學 06/24 10:48
kobe9527 : 只能說 0股的流動性比較差 06/24 10:48
Fezico : 買會漲的比較重要,2330可以看到3000,二哥你看多少 06/24 10:49
fatb : 小白買正二就好 06/24 10:49
MaxMillian : 數學問題怎麼又來一次 06/24 10:49
Fezico : 阿整天沖來沖去的,加入融資貪狗大軍比較實在 06/24 10:49
ok020402 : 要談討得太多 還要考慮題材 資本 市值 等等問題 06/24 10:49
fi : 買會漲的 06/24 10:49
a860122004 : 漲100塊比較多賺爛 06/24 10:50
zoo8888 : 整篇一直在看別人賺 可憐哪 06/24 10:50
s881702002 : 你10萬漲10%,獲利就是1萬。 06/24 10:51
inconspicous: 跟數學不好的人討論這個真的很痛苦 06/24 10:51
salamender : 買會漲的,零股交易還不算友善 06/24 10:52
henryeech : 妳要不要先爬文 06/24 10:52
Pheromone : 問就是正二 你以後會懂 06/24 10:52
h760108 : 教你一招,等台積電跌到跟聯電一樣價位再買 06/24 10:53
southpeace : 閒錢買0050 專心工作 等資產大於300再來問 06/24 10:53
brian040818 : 能整張就整張 台股零股沒人權 06/24 10:53
yuen1029 : 小資就乖乖存etf別看人好賺就癢別看社群 我在救你 06/24 10:53
hihi29 : 掌握大原則 低買高賣賺錢豪簡單 06/24 10:53
awenracious : 不知道就買50 刪app 06/24 10:53
MongHSUN : 買股票是這樣算的嗎... 06/24 10:54
joe1121111 : All in大樂透好了 06/24 10:54
Fezico : 2330零股算流動性很好的那一邊惹 06/24 10:54
livewater : 買會漲的... 零股除了土樓當沖根本沒差 06/24 10:55
machi770922 : 正二無敵 06/24 10:55
awenracious : 如果你不想學習也不想研究 那就是50 刪app 06/24 10:55
livewater : 打錯*零股只有不能當沖其他都一樣 06/24 10:55
aass5566 : 保守一點買指數 正2 06/24 10:56
B10044013 : 你都說是看昨天 看以前 你乾脆看妖股 06/24 10:56
CCPenis : 真的很多小白會被這個蒙蔽.. 06/24 10:56
lakershank : 買50然後去過你正常的生活 06/24 10:57
losehope : 00631L!https://i.mopix.cc/AZWgeC.jpg 06/24 10:57
KRV5566 : 看%數好嗎 數學跟國文老師學的嗎 06/24 10:57
livewater : 買整張不會漲有用嗎? 06/24 10:57
whyblu : 正二簡單粗暴 06/24 10:58
ping870224 : 29萬小台開始玩 輕鬆無壓力 06/24 10:58
Lukaku : 放大縮小概念 06/24 10:58
devilsabre : https://i.mopix.cc/xfXBBS.jpg 06/24 10:59
gkkcast : 好像有人問過一樣的= = 現在義務教育不教數學了嗎? 06/24 10:59
kakalin : 菜逼巴問就是買0050 想一堆有的沒的 06/24 10:59
KiwiSoda01 : 糕點 06/24 10:59
ma721 : 有ai 可以問 06/24 10:59
dannyao : 買會漲得比較重要 買不會漲的千金股百元股又如何? 06/24 11:00
dannyao : 會漲的 銅板股也一樣可以買 06/24 11:00
AN94 : 買會漲的 06/24 11:00
steven3QXD : 我也覺得最近好像看過類似的文 06/24 11:01
BusterWu : 重點是漲幅的% 06/24 11:01
asdasd4522 : 又是看股價買股票的 06/24 11:01
fisher6879 : 重點是會不會漲 06/24 11:02
BDroach : 你是對的 06/24 11:03
newstar13579: 沒時間研究建議0050定期定額 06/24 11:03
wahaha303 : 簡單說 千金股更穩定偶有題材爆發like發哥 百元股大 06/24 11:03
wahaha303 : 部分爆發力更好但要慎選 06/24 11:03
newstar13579: 投資不怕你不懂 就怕你裝懂 06/24 11:03
Centurio : 沒有,台達電已經1字頭了,99台達電 06/24 11:04
BDroach : 能買就買整張,台股零股根本搞笑 06/24 11:04
bobokeke : 寧願買台積電50股,也不要亂買… 06/24 11:05
ojh : 現金抱好等36k再開始進場 光成本就贏其他人1萬點 06/24 11:07
TheDivision : 買對比較重要 06/24 11:07
faloca : 20萬買大盤當存錢就好 不要當成翻身比較無壓力 06/24 11:11
sing60905 : 等36k?? 等得到嗎笑死 06/24 11:11
TaipeiHuang : 數學 跟體育老師學的嗎 06/24 11:12
bagaalo : 風險跟報酬是一起的,你要承受高報酬就問問自己, 06/24 11:12
bagaalo : 能接受股票一樣程度下跌嗎 可以就去追吧 06/24 11:12
sing60905 : 多少人清明節要等破三萬 結果被反嘎到四萬才進場 06/24 11:12
ZeroValue : 問之前先爬文,月初不是才問過一次嗎 06/24 11:12
biojo : 等00685L 要變10塊銅板價嘍 06/24 11:12
podon : 大盤40K~42k就差不多了啦,再來只會一路直上50K 06/24 11:12
hidework : 買期貨 06/24 11:15
losehope : 36k?反指標韭菜開示了! 06/24 11:15
yoyodiy : 買權證 才賺得快 小資爆富 請走此路 06/24 11:20
dragonjj : 2330 信我一把 零股可以放著刪掉APP 06/24 11:21
checkmarx : 真廢 沒千萬不用問 06/24 11:22
GSR1911 : 目前檯面上少數20元以下的電子股買一買,還有機會 06/24 11:23
GSR1911 : 翻個三五倍,反正兩百W也不多,加減試試看 06/24 11:23
diefish5566 : 不是因為你股數多賺的多 是因為漲的幅度大 06/24 11:23
GSR1911 : 更正一下,20W的你,也只剩便宜的店則股可以買了! 06/24 11:24
GSR1911 : 不要浪費時間在etf 06/24 11:24
w271235 : 0050真心不騙 06/24 11:24
GoldMa : 糕 06/24 11:26
aadsl : 高價股漲跌比較有感,看心理承受能力 06/24 11:28
ALEX492 : 那是因為台積電本來就是穩步前進的股票,聯電是大 06/24 11:28
ALEX492 : 這段時間漲的股票,跟千元百元沒有關係,都看%數 06/24 11:28
ALEX492 : 但反正才20萬本金 應該來期貨開四倍界王拳 06/24 11:28
gary886 : 股市小白請買0050就好,沒錢買整張就零股或定期定 06/24 11:29
gary886 : 額 06/24 11:29
ysb727 : 0050/2張 結案 06/24 11:29
skizard : 不研究就買ETF 06/24 11:32
s880098 : 標的跟持之以恆 06/24 11:33
iuka666 : 小孩四年前用壓歲錢買10股聯發科長期投資,結果高 06/24 11:34
iuka666 : 價股變得更高價 06/24 11:34
tengobo : 買會漲的 06/24 11:35
xxxz : 零股 06/24 11:35
accock : 任何時間看高低點落差,都覺得很好賺,重點是賠的 06/24 11:35
accock : 時候,心理扛不扛的住 06/24 11:35
lluunnaa : 零股,分批 06/24 11:36
frankie30432: 直接融資正2 06/24 11:37
q22w : 不是台積電就是0050 自己選一個 06/24 11:37
lluunnaa : &做好賠錢的心理建設 06/24 11:37
lolicat : 期貨買微台開4倍槓桿 供參 06/24 11:43
fluffyradish: Tsmx 06/24 11:44
jasop : 股神 建議賭一波大的 06/24 11:46
BUKU : 糕點到了 不同公司不同屬性這樣問 06/24 11:47
bbq2005 : 沒差,會漲的就是看趴數~ 06/24 11:53
qoo781011 : 你猜猜為什麼正二要分割 06/24 11:53
inwindwei : 今天算是不錯的買點 0050 0056 記得買了就不要賣 06/24 11:53
natyshow : 感覺是朝三暮四的故事 06/24 11:55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