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gbi4zzz : 完了 06/24 08:50
→ Karida : 大小通吃 06/24 08:50

推 mopa : 台廠記憶體悲歌 06/24 08:50
推 house911 : 蛤 ??? 06/24 08:50
→ ggbi4zzz : 記憶卡娃: 06/24 08:50
推 FlyKerr5566 : 丸 06/24 08:51
→ xephon : 實體存股,是不是綠綠的長條狀? 06/24 08:51
推 holyseraph : 南亞科:你為什麼要吃回頭草? 06/24 08:51
噓 strlen : 貪狗通通一棒打死 06/24 08:51
噓 ck326 : 台股亂炒的崩潰 06/24 08:52
推 kenkuo1688 : HBM4E都要推出來了 06/24 08:52
推 tonypong : 哪有差,台廠DDR4居多,市場DDR4還是不少份額 06/24 08:52
推 apolloapollo: 輕鬆做 價格又高 不做是白癡 06/24 08:52
噓 AKIRAYOUNG : 證實再補推 06/24 08:52
→ ma721 : 可以組電腦了 06/24 08:53
推 ohlong : 丸子 記憶卡蛙要被搶劫惹 06/24 08:53
→ Fezico : DDR5設備攤提都差不多了,躺著數錢你不做? 06/24 08:53
→ ZO20 : 丸子 06/24 08:54
→ fly0204 : 99牙科 06/24 08:56
→ fallinlove15: 傳 當廢文看就好 06/24 08:57
推 tonysd : 華邦沒靠D5賺錢,牙科佔10%上下,主要還是在其他的 06/24 09:00
→ s881720 : 貴成那樣 需求沒下修才神奇吧 06/24 09:03
推 gwofeng : 回去做DRAM對AI來說是利空信號吧 06/24 09:07
推 AndyMAX : 不意外 三星財報都說現在做Dram毛利比HBM高 06/24 09:14
→ sunkissfu : 這種消息都下跌才會出現,企業看股價做決策? 06/24 09:22
→ isolaX : 回去做DDR5 這樣晚上美光說專注HBM 不就爆噴 06/24 09:22
推 joe0934 : 顯卡都用弟弟啊七了誰還在用弟弟啊五 06/24 09:23
推 Waitaha : 鬼故事 06/24 09:24
推 adjos : 對台廠沒影響,開始放消息,還不懂 06/24 09:30
推 tonysd : 拿GDDR7比DDR5.. 06/24 09:33
推 chigo520 : 完了 06/24 09:36
推 energy100203: 創作文 06/24 09:37
推 eastereaster: 遲早 DDR5 取代 DDR4,或許很快 06/24 09:38
→ fallinlove15: 那是因為三星良率太低好嗎 06/24 09:43
→ fallinlove15: 海力士技術最好的 持續攻市占未來地位就跟台積一樣 06/24 09:43
→ fallinlove15: hbm技術難度高的東西以後才有護城河 傻了才換線 06/24 09:44
→ kimi0126 : 其實他沒說的是,就算擴產,價格也不會降啦,你信 06/24 09:48
→ kimi0126 : 不信 06/24 09:48
推 qqstory : 不給台廠活路 06/24 09:49
推 n74042300 : 吃貨創作文被看破手腳了嗎一南亞科都要V紅了 06/24 09:50
→ NexusPrime : 賺爛 06/24 10:00
推 kill2400 : 幫NV開法會? 06/24 10:05
→ sheep2009 : 下修(X 產能被三星吃掉(O 06/24 10:05
噓 beauti4 : 鬼故事真多,笨蛋放棄HBM領先地位 06/24 10:11
→ jfw616 : 并不會放棄HBM領先地位,因爲別人也沒 06/24 10:12
→ jfw616 : 現在單純就是Dram更好賺,跑去賺而已 06/24 10:12
→ xmax010681 : 我們不吃肉了 我們決定回去喝湯 邏輯死去 06/24 10:12
推 shengkao : 想要拉HBM價格吧 06/24 10:14
推 ezorttc : 小孩子才做選擇 06/24 10:16
→ lokoo : 不就認證DDR賺很大 06/24 10:16
推 s7133jeremy : 少做一點HBM 之後缺貨又可以漲價一波 計劃通 06/24 10:17
→ s7133jeremy : 漲價永動機 06/24 10:17
→ excercang : 大者恆大,當他們決定連湯都要時,2線廠的獲利一定 06/24 10:17
→ excercang : 會降 06/24 10:17
噓 gospursgo21 : 要也是DDR6 DDR5 跟台廠一點關係也沒有 06/24 10:18
噓 yiyi0916789 : HBM供不應求然後回頭做DRAM這操作也太騷 06/24 10:25
→ guanting886 : 台股記憶體鬼故事就是6/5/4分不清楚 漲用DDR 3/4 06/24 10:25
→ guanting886 : /5 劇本都能通 跌就也是廠商轉回去DDR5 利潤確實比 06/24 10:25
→ guanting886 : 較好 06/24 10:25
→ appledick : 看來就是AI記憶體需求被砍啊 鬼故事成真囉 06/24 10:25
推 opticalman : 海力士 三星狂買機台,檯面下大力擴產記憶體 06/24 10:26
→ guanting886 : 之前的是模組記憶體選配不能選滿 就產能上不夠 06/24 10:27
→ appledick : 通用型DRAM缺口更大吧 全世界電子產品都要用啊 06/24 10:27
→ opticalman : 韓廠嘴巴說不擴產,檯面下狂擴廠 06/24 10:27
→ guanting886 : Ai需求怎麼可能會被砍 別鬧了 需求就是很滿 供給跟 06/24 10:28
→ guanting886 : 不上豪ㄇ 海力士拿不了更多 全卡在台積 06/24 10:28
→ guanting886 : 他回去本來過去就在做的根本不是很意外 06/24 10:29
→ opticalman : 不可能HBM轉向DRAM,韓廠早就在擴廠的產能 06/24 10:29
→ guanting886 : DDR5還比較有機會供給 06/24 10:29
→ guanting886 : 兩者都很大 是東西產能已經滿了 06/24 10:30
→ guanting886 : DDR5以上也是供給伺服器業者 06/24 10:30
→ guanting886 : HBM滿了 滿了 不是被砍 用腦子 06/24 10:31
→ guanting886 : 上次有人連NV的可以替換的記憶體當HBM看我真的傻眼 06/24 10:31
→ opticalman : 美國設備商大力調漲記憶體機台售價,記憶體廠已狂 06/24 10:32
→ opticalman : 擴廠 06/24 10:32
推 guanting886 : 去看看最後是不是去做LPDDR5X這種高頻寬記憶體 06/24 10:36
→ guanting886 : 你擴廠完全不影響其他市場 只有股民心裡在浮動 06/24 10:37
推 pns215 : 可憐 就是看這種的 牙科500元賺不到 06/24 10:37
→ guanting886 : 順便說ㄅ 伺服器記憶體如果會用到不夠 就真的不夠 06/24 10:38
→ guanting886 : 跟你那些破爛windows軟體優化差不同 06/24 10:38
→ guanting886 : 記憶體會缺就是web/application/queue server的用 06/24 10:39
→ guanting886 : 量真的是非常滿載 你要應付更高的DAU數你東西就是 06/24 10:39
→ guanting886 : 要多 06/24 10:39
推 opticalman : 台廠要注意韓國大量採購機台設備 06/24 10:40
推 s555666 : 當初不就是因為HBM吃掉太多產能才減少DRAM的嗎? 06/24 10:40
→ opticalman : 韓廠手上現金很多 06/24 10:40
→ guanting886 : 這些CSP的程式都是針對特定問題去設計的程式,都有 06/24 10:41
→ guanting886 : 一定程度的優化 記憶體會缺就真的會一路缺 06/24 10:41
→ guanting886 : 他要供應給也是願意吃漲價的CSP業者 你那個高階高 06/24 10:42
→ guanting886 : 頻寬的才有溢價空間 人家買這個沒感覺 06/24 10:42
→ guanting886 : 連CDN反向代理那些伺服器上的靜態資源都是放在記憶 06/24 10:44
→ guanting886 : 體裡面了 還不缺 06/24 10:44
→ guanting886 : 海力士這類T1級廠商要出的產品一般人/公司買不起 06/24 10:44
→ guanting886 : 你也不會用到 06/24 10:44
推 julian42 : 南亞科有先見之明 ddr5才是最賺的 06/24 10:49
→ guanting886 : 記憶體這種東西CSP很敢買 因為買了能回本 連CDN業 06/24 10:49
→ guanting886 : 者都會用到 保持超高Cache Hit跟低延遲都是有人在 06/24 10:49
→ guanting886 : 付錢的 06/24 10:49
推 gelegelego : 馬上一根向下 06/24 10:51

→ guanting886 : 射飛標隨便選都會跌ㄅ? 06/24 10:54
推 DWR : 擴廠太快反而會壓自己價格 當然去搶一下大家都能做 06/24 10:56
→ DWR : 的產品 反正HBM能做的就那幾家 不怕別人搶 06/24 10:56
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24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