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我們都知道記憶體最新科技是HBM Dream雖然三大廠退出生產 導致供需失衡 造成價格大漲 但是Dream是舊時代的東西 是下等人在玩的 某常上節目的投顧都說 投資記憶體 買台灣的不如買美國的 那麼 為何台灣投信為何不推出一檔記憶體的ETF呢 美國今年就有推出這樣的ETF 台灣本土版本 可以把記憶體三巨頭 跟 台灣本土記憶體雙雄一隻貓 放進去 再多加記憶體的IC控制晶片的幾家 例如群聯宜鼎等 不然 台灣推出那麼一堆ETF 特別是主動型的 看來看去大部分都很雷同 有沒有台灣本土投信不推出記憶體ETF的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93.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24096.A.F5D.html
abcqq2323 : 好主意 06/23 22:15
cp17 : 頭文字D ETF 06/23 22:16
cloud2015 : 人如其名… 06/23 22:16
chenzu740125: 你認為記憶體會一直長紅?別傻了 06/23 22:16
cuba391156 : 買Dram就好了啊 06/23 22:17
這檔記憶體ETF 就是要複委託才能買啊 ※ 編輯: akira911 (111.242.193.77 臺灣), 06/23/2026 22:18:20
knowing : 你可以自己買啊 06/23 22:18
CGDGAD : 你先問為何幾年前不出航運ETF 06/23 22:18
knowing : 自己買少給人賺 06/23 22:19
rihlwkin : 00960表示: 06/23 22:20
littleheadv : 下一篇 為何不出航運ETF 06/23 22:20
onekoni : 航運已經有了啊 06/23 22:20
onekoni : 00960 06/23 22:20
fallinlove15: 真正在做記憶體的也沒幾間 06/23 22:21
Lowpapa : DDR2-ETF 06/23 22:23
as518182011 : 希望出 記憶體反向ETF 06/23 22:23
ptttpt : 會賺太多 不太方便 06/23 22:23
excercang : 台灣的記憶體又不是一線廠或主導龍頭 06/23 22:24
bnn : 主因是特類ETF的個股流通性問題 選股變成很集中 06/23 22:25
apolloapollo: 是要推出來等下市嗎 06/23 22:26
bnn : 美股可以出那些XLK XLU XLF 整排單一產業每種一支 06/23 22:26
cycy771489 : 有功率原件ETF嗎? 06/23 22:27
excercang : 在台灣出台灣版的DRAM,會比其它主動式更好狙擊 06/23 22:27
doozia : 你知道韓國已經在後悔了嗎 06/23 22:27
bnn : 於是台股比較能出的還是0052 0055 或富櫃50這樣出 06/23 22:27
excercang : 韓國是後悔槓桿型的 06/23 22:28
luche : 至少要弄個記憶體+2+3的 06/23 22:29
Xration : 因為記憶體不像半導體這麼有未來性啊 06/23 22:29
ayufly : 韓國是後悔出正2 原PO說的是主題式ETF 06/23 22:29
bnn : 那個特項什麼綠能車896 晶圓913 能源899 規模都難長 06/23 22:29
pluto771120 : 買台廠記憶體不如直接買美光 06/23 22:29
HiuAnOP : 乾脆出漲停板ETF 每天自動買入漲最多的 06/23 22:30
excercang : 主動式那種4-50檔的都能被刻意針對了,RAM這種不到 06/23 22:31
excercang : 十檔的,就是新的外資提款機 06/23 22:31
bnn : 那支小資高價894其實還蠻好笑的啊 06/23 22:32
winner1104 : 台灣沒有那你就買美國的啊 06/23 22:32
s8900117 : 太晚了 06/23 22:33
a11011788 : 怕你虧太慘 台灣記憶體才幾家直接買就好了 06/23 22:33
superboyjt24: 台灣做不出HBM是要推什麼 蹭狗而已 06/23 22:33
Miyagi13 : 台灣記憶體又不是技術領先… 06/23 22:34
strlen : 不是有類股?自己組一下就好啦 06/23 22:34
p200404 : 988a能算嗎 06/23 22:34
q888atPt : 不能出個sk+三星+美光+凱俠佔80%的那種? 06/23 22:35
tony890415 : 台灣記憶體酸太多 就說了AI是存為王 06/23 22:37
mnxzq : 韓國是後悔平民賺太多好嗎zz 06/23 22:38
tony890415 : 矽基生物的房子就是記憶體 炒房就炒這個 邏輯IC跟 06/23 22:38
tony890415 : 封裝最多就是城市基建高鐵機場這種東西 06/23 22:38
takuya1 : 哇你可以去投信上班了 06/23 22:38
excercang : 那4隻佔80%,那買DRAM就好了阿 06/23 22:39
sal60614 : 台灣就炒作的== 大概就好這兩年 06/23 22:40
storyo11413 : 才幾家直接買不就好了? 06/23 22:41
Waitaha : 台灣投信都老人當政思想僵固 06/23 22:43
julian42 : 買dram換回台幣會空兩天 06/23 22:44
lingbei : 因為他們還認為是景氣循環 06/23 22:44
AlvisBarhara: dream XD 06/23 22:45
pc007ya : 947 可憐啊 功課都不做再伸手 06/23 22:45
luche : 給投信買會比自己下單好 06/23 22:48
minhua : 00735 06/23 22:52
SYSOPs : 00830 06/23 22:57
clever0705 : 00947成分股不全都記憶體 06/23 23:00
cityhunter04: 無腦買記憶體還不會?笑死人…. 06/23 23:02
tn950811 : 才幾家而已自己買個股就好了,幹嘛再給投信賺一手 06/23 23:05
chachabo : 99宜鼎 06/23 23:18
B10044013 : 可以出討論度最高的etf 炒記憶體的時候都換成記憶體 06/23 23:21
cityport : 有ETF要買我的茂德股票嗎? 06/23 23:28
adolph666 : 買美股的阿 06/23 23:29
TroyeSivan : 為何不出被動etf 06/23 23:29
dieorrun : 988: 06/23 23:30
SexyEunha : 美股全零股直接MUUSNXX自由配 06/23 23:31
wiesley1029 : 對啊 怎麼沒想到買dream呢 06/23 23:34
dinotea : 航運ETF明明就有 06/23 23:38
s90154aa : 你怎麼不問你自己不買美股 06/23 23:40
ronga : 記憶體才幾家.... 06/23 23:40
DOMENKING : 割韭菜用啊 可以 06/24 00:05
excercang : 947冷門物,沒台積碰的人很少 06/24 00:13
CashHunter : 直接買牙科跟群聯就好了 06/24 00:18
RaiGend0519 : 00830不就得了 06/24 00:25
RaiGend0519 : 你該問的是為什麼台灣沒辦法有00830正三對標SOXL 06/24 00:26
wwewcwwwf : 你會買花錢買垃圾? 06/24 00:35
jasonshieh : 中信看到這篇文就會出了啦 06/24 00:36
excercang : 台灣出正三的機率很小 06/24 00:38
alttwin : 看到買群聯只好出來勸世,除非錢太多 06/24 01:06
birdc : Dream在夢裏不用買。 06/24 01:14
xinyuxiao : 海力士3倍做多? 06/24 01:18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