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作者: ezJapan (Japan)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潤泰新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 全聯協助媒合安置。圖為大全聯MEGA PXMART門市照片。圖/大全聯提供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潤泰新發言人陳柏宇表示,中崙店過去每年營收大致維持在9億元上下,早年虧損規模尚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為改善營運狀況,潤泰新2019年曾投入數千萬元進行店面改裝,希望透過調整店型挽救業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除消費型態改變外,高租金也是壓垮營運的重要因素之一。陳柏宇透露,公司過去曾多次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值得注意的是,中崙店原本過去仍享有大潤發體系共同採購效益,但在大潤發出售給全聯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陳柏宇表示,目前中崙店約160多位員工,後續將依照法令辦理資遣或退休程序,全聯方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萬點還剩啥... 家樂福沒了 大潤發沒了 妥妥的財團養套殺 還以為是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經營 沒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聯根本沒有想經營大賣場 買下後收掉 跟那統一一樣 東西越來越貴,難道貴是你的問題? 潤泰新(9945)股價下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1.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04137.A.91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7:56 ※ 編輯: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9:25
cblade : 沒靠牛奶賺爛 06/23 22:08
AN94 : 現在都嘛網購 量販店只剩老人 06/23 22:09
luche : 大群聯=.=... 06/23 22:09
cuteSquirrel: 大善人概念 06/23 22:10
HiuAnOP :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東西下架只買牛奶就好了 06/23 22:10
poco0960 : 牛奶那麼貴怎麼可能沒賺 06/23 22:10
luche : 租金成本約9%是什麼概念? 06/23 22:11
Lowpapa : 賣牛奶就好啦 毛利70% 06/23 22:12
brian040818 : 家樂福大潤發都不行了 之前去沒啥人 06/23 22:12
ben6421463 : 房東:及格修 06/23 22:12
behind0416 : 1間大全聯要 160名員工? 06/23 22:12
ironlaw : 在出售給全聯後,共同採購的效益還會下降?? 06/23 22:13
jack0124 : 合理吧 06/23 22:14
icecubes : 量販店買肉品什麼的還是便宜很多 06/23 22:14
ironlaw : 全聯的店數不是比本來大潤發要多太多了嗎 照理來說 06/23 22:15
ironlaw : 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 06/23 22:15
onekoni : 牛奶毛利90% 06/23 22:15
kurenaiz : 大賣場員工本來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銀會計之類的 06/23 22:16
kurenaiz :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 06/23 22:16
yafx4200p : 中崙大潤發 薪資都是開最低...還沒賺錢 06/23 22:16
doozia : 拿全聯跟大潤發比?兩個本來就不同類型的超市好嗎 06/23 22:16
icecubes : 大賣場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時工作算合理 06/23 22:17
ezrashi :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帶小孩去逛,好停車空間又大又 06/23 22:17
ezrashi : 有宜得利可以逛 06/23 22:17
sinepitt : 牛奶多賣點就賺爛了 06/23 22:18
ligoding : 你先說你有在量販店嗎 06/23 22:18
l23l23 : 附近就有全聯 搞賣場沒意義 06/23 22:18
l23l23 :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 06/23 22:19
CGDGAD : 家樂福要看地點,有些店人潮不輸好市多 06/23 22:19
JiangDong : 是嗎,反而覺得網購的人越來越少,每次去各大賣場 06/23 22:19
JiangDong : 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 06/23 22:20
icecubes : 我覺得家樂福很難買 像義大利麵 雞蛋這種只有高價 06/23 22:20
icecubes : 品 沒有進一般的 06/23 22:20
tedcat : 中崙店位置那麼好 租金才佔10% 06/23 22:22
bryanma : 那邊感覺很陰,雖然我還是很常去.... 06/23 22:23
doozia : 現在義大利麵還真的沒有所謂平價品,除非你說的是 06/23 22:23
doozia : 冷凍食品 06/23 22:23
tedcat : 大全聯開始 東西反而變的跟全聯一樣貴啊 好意思說 06/23 22:24
tedcat : 採購效益... 06/23 22:24
icecubes : 不是 是家樂福進的牌子沒有很廣闊 有些東西不用特 06/23 22:25
icecubes : 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 06/23 22:25
lokoo : 之前大潤發時期,東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變大全聯 06/23 22:27
lokoo : 開那什麼鬼價錢 06/23 22:27
kurenaiz : 大潤發的時候比大全聯便宜 家樂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 06/23 22:28
kurenaiz : 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06/23 22:28
DWR : 大潤發時期住附近的時候很愛去欸 台灣本土賣場最好 06/23 22:30
DWR : 買的 06/23 22:30
MotleyCrue :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懷念啊 06/23 22:30
driftfirn : 去逛過真的沒啥人 06/23 22:31
w1222067 : 沒吧,我還是喜歡逛街xd 06/23 22:31
icecubes :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風跟city super超市買 大概很 06/23 22:31
icecubes : 快又破產QQ 06/23 22:31
eric02 : 有差嗎 全聯到處插旗賺爽爽 06/23 22:32
oneeyewolf : 沒獲利(X) 賺太少(O) 06/23 22:32
Yamamy : 從沒賺錢還開了22年真佛心 06/23 22:33
jl40 : 當市場只剩兩大 就寡佔了 06/23 22:33
mattc123456c: 看到樓上,愛買加油啊 06/23 22:34
surferblue : 員工160有啥好驚訝? 是不用照勞基法給休跟輪班嗎 06/23 22:35
eric525498 : 看不慣全聯還有蝦皮能買,但生鮮類就不知道了 06/23 22:37
eric525498 : 超商嗎? 06/23 22:37
esso78124 : 還有中鋼啊 06/23 22:38
Nauglamir :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車位又多又便宜 06/23 22:38
ABOQQ : 跟小孩的回憶又沒了 06/23 22:39
talentsu : 高雄的中崙嗎?那個區域只有一般的全聯,沒有大全聯 06/23 22:39
Nauglamir : 這家當初剛重新裝潢好就出賣給全聯的新聞,現在又 06/23 22:39
Nauglamir : 要收了 06/23 22:39
Nauglamir :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 06/23 22:40
icecubes : 這樣宜得利也要跟著收了 06/23 22:40
snpr : 22年沒獲利算不錯了啦,剛好中年失業炒股炒到退休 06/23 22:41
u48652004 :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沒有賺頭呢? 06/23 22:42
icecubes : 那麼大一個地下室空著也可惜 不過也沒幾個大型零售 06/23 22:44
icecubes : 可以接的樣子 06/23 22:44
drraujn : 新竹大潤發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聯後就沒去ㄌ 06/23 22:44
ABOQQ : 樓下那家賣炸豬排的才開業沒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層 06/23 22:44
ABOQQ : 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 06/23 22:44
FatFatQQ : 一堆東西都能網購 除了生鮮 06/23 22:46
icecubes : 他12鍋生意很好 用餐時間都要排幾十組 06/23 22:46
ABOQQ : 不過關了也好 改成全聯一堆喜歡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 06/23 22:48
ABOQQ : 用抱怨了 06/23 22:48
icecubes : 其實大潤發時代留下來的麵包區也滿好吃的 品項比小 06/23 22:48
icecubes : 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 06/23 22:48
w3218888 : 靠賣林鳳營又可以多牽幾輛跑車摟 06/23 22:48
abyssa1 : 那個是地下室耶會高租金喔? 06/23 22:52
DrowningPool: 附近就一家全聯 完全不必擔心 06/23 22:53
abyssa1 : 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 06/23 22:53
abyssa1 :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 06/23 22:53
lucien9999 : 大潤發時代有名的流貨店 怎麼賺錢? 06/23 22:56
dazzzlee : 大賣場就好市多一統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 06/23 22:57
poco0960 :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間,但也快都更了 06/23 22:58
kusotoripeko: 我還蠻喜歡逛大賣場,與去全聯的感受不同 06/23 23:01
LonyIce : 全聯真有錢 06/23 23:03
ncuephysics : 很久沒去了 06/23 23:03
tfoxboy123 : 人這麼多還能沒賺 06/23 23:07
NEX4036 : 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逛一下 06/23 23:10
prussian : 有幾間店包括中崙店沒賣還在潤泰新手上,用加盟的 06/23 23:14
prussian : 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 06/23 23:15
florettt : 真難過,很喜歡這間大賣場,以前常去逛,也都會買 06/23 23:22
florettt : 東西 06/23 23:22
mimily0504 :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 06/23 23:23
yurian : 全家冷凍太方便 不用跑什麼大量販店 06/23 23:24
JKjohnwick : 我以前去也沒什麼人 06/23 23:24
c928 : 這種類型建築放量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 06/23 23:24
prussian : 中崙大樓是潤泰標下中崙站蓋的,商場打包成富邦一號 06/23 23:25
kusotoripeko: 出什麼大全熊噁心我,原本比較好看 06/23 23:26
prussian : 地下室的客運月台空留一個不再有作用的轉運站殻 06/23 23:26
abyssa1 : 難得的市中心大賣場 06/23 23:30
twic : 供需法則 要嘛牛奶貴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 06/23 23:30
prussian : 談租金要跟富邦一號談,不是潤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 06/23 23:31
ImOnLine : 我覺得大潤發中崙店很棒啊。台北的驕傲。可惜 06/23 23:32
ImOnLine :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 06/23 23:32
cityport : 大買家也退加盟大全聯,潤泰還慢了 06/23 23:33
cityport :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 06/23 23:34
ImOnLine : 白米價格還不錯吧。這些價格屌打線上購物 06/23 23:35
virginmary : 中崙是市民大道下那間吧.我還蠻常去送貨的 06/23 23:35
ImOnLine : 大全聯商場的價格還是屌打線上購物吧。 06/23 23:36
sppo55 : 收個小 我沒事都會去那裡晃晃 06/23 23:37
ImOnLine : 過年的年菜也很多選擇。 06/23 23:38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