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股黑色星期二創史上最大跌點!國會討論未實現收益課稅引爆恐慌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684947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7:25:21 Nownews 記者署名: 記者倪浩軒/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今(23)日遭遇黑色星期二,KOSPI指數盤中重挫觸發全面暫停交易的熔斷機制,但 恢復交易後依舊無法止跌,最終收在8203.84點,單日跌幅達9.99%,跌掉910.71點創下韓股 史上最大跌點,反映市場風險情緒急速升溫。對此,有看法認為韓國國會議員今早放出推動 針對股票、房地產等「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也是帶崩股市的原因之一。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進步黨、社會民主黨等跨黨派國會議員今早在國會 舉辦稅制改革論壇,核心主張是推動稅制改革,即根據經濟能力而非收入形式徵稅,股票與 房地產等投資資產的未實現收益,亦納入在課稅範圍之列。 韓國國家財政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李相敏指出,若課稅僅發生在資產變現時點,納稅人將惜售 以規避或延遲納稅,形成「凍結效應」,阻礙資本向更高效率領域流動。 被指為韓股崩跌原因之一 雖然這只是在國會論壇拋出的構想,距離真正成為法律上路還有很長距離,論壇上關於實務 上該如何實施也有諸多不同看法,然而,對股票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顯然對已在承壓的 韓國股市造成進一步崩跌的連鎖反應。 韓媒《Newsis》報導指出,中東局勢雖有波折但總體正在緩和,國際油價持續走低,美股主 要指數漲跌互現,與韓股關係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是上漲的,所以,韓股今日創下史上最 大跌點,讓不少韓國投資人直呼不敢相信,難掩困惑。 專家指出,多種因素疊加導致了韓股暴跌,包括半導體股飆升後的獲利回吐、美光科技財報 發布前的謹慎情緒,以及對美國聯準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等等。另外,韓國監管機 構本週一宣布加強對於槓桿ETF的監控,國會欲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均使得市場情緒不安。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今天韓股大跌除了槓桿變很兇的以外應該在跌這個, 要效仿荷蘭了,荷蘭可能未來幾年會實施, 想也知道會有一堆問題, 要繳稅前股票大跌繳不出來、遺產問題、 股票大漲大股東被迫要大量賣股才有錢繳稅, 不過最糟糕的是加州在討論的, 是根據股東會投票權課稅, Google創辦人持有的特別股, 投票權是持有股票的好幾倍,不逃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24.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14190.A.0D3.html
rsarsazz : 台灣也會有史上大跌點 06/23 19:31
winner1104 : 未實現收益課稅,繳完了如果還是沒賣,之後下跌要 06/23 19:32
winner1104 : 怎麼算? 討論這東西就很白癡 06/23 19:32
HiuAnOP : 不賣未實現!賣了已實現!橫批:資金出走! 06/23 19:32
Flyroach : 覺得韓國超厲害的是每次都在剛好股市敏感風吹就要射 06/23 19:32
lucky466 : 原來今天在跌這個 06/23 19:32
Flyroach : 的時機點忽然冒出一堆怪怪議題來加深跌幅 06/23 19:32
a069275235 : 股版好多人認同 議員是股版同路人 06/23 19:32
omanorboyo : 槓桿飛蛙應該會拖那些官員一起 他們很兇殘的 06/23 19:32
littleshan30: 資金往台灣 06/23 19:33
hemisofia : 怎麼全世界都在研究未實現課稅?= = 06/23 19:33
omanorboyo : 這群蠢貨議員也是蠻屌的 竟然會討論這種東西 06/23 19:33
DAY1986 : 故意在美光開財報前講這個? 06/23 19:33
energy100203: 真的敢課這個喔 06/23 19:33
intela03252 : 總不會凱俠跌15%也是被這個害啊 06/23 19:34
fay001 : 不用跌了就開始找理由吧,就是單純漲多整理而已 06/23 19:34
hidecxa : 未實現課稅是哪招? 06/23 19:34
Sianan : 未實現不就紙上富貴 這種也要課那跌了要退稅嗎 06/23 19:34
loopdiuretic: 跟川普比起來只是個小拉圾而已 06/23 19:34
s555666 : 還是台灣正常多了 06/23 19:34
homerunball : 山頂貪狗大逃殺 06/23 19:34
icedog122 : 台灣也來課一下吧 06/23 19:35
AN94 : 政府想賺錢想瘋了 06/23 19:35
AN94 : 阿共都不敢的 韓狗真神奇 06/23 19:35
kuominj : 這幾個國會議員應該被罵翻了,知道那幾個嗎? 06/23 19:35
talentsu : 未實現收益課稅,那套牢的未實現虧損是否要補貼? 06/23 19:36
Daniel0712 : 賠錢怎麼辦 退錢喔 06/23 19:36
s555666 : 台灣不課證所稅的,韓國資金可以考慮來台灣投資的 06/23 19:37
talentsu : 虧損越多補貼越多,腰斬政府補貼一半虧損嗎? 06/23 19:37
d0089145 :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 那先崩個50%再說吧 06/23 19:37
winner1104 : 如果說是改成未實現收益超過多少不同的級距,當年已 06/23 19:37
winner1104 : 實現收益課徵相對應+N%那說不定還能討論 06/23 19:37
s555666 : 大台股歡迎韓國歐巴的 06/23 19:37
gn005066 : 韓國官員正在竭力所能的阻止韭菜翻身 06/23 19:37
jagarandy : 那未實現虧損能不能減稅? 06/23 19:37
talentsu : 連交易都還沒交易就要課稅,跟搶沒兩樣 06/23 19:37
direct : 那股票跌要退稅嗎 06/23 19:37
autoexecbat : 大盤跌10%有夠瘋 06/23 19:37
cct1121 : 真會玩 06/23 19:37
ispy03532003: 台股歡迎韓國韭...呃我是說歐巴們來幫忙注資(X 抬 06/23 19:38
ispy03532003: 轎(✓ 06/23 19:38
a210510 : 所以賠錢可以減稅或退稅嗎 06/23 19:38
omanorboyo : 韓國槓桿貪狗記住那幾個議員ID 到時也順便一波帶走 06/23 19:38
f204137 :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喔? 什麼鬼想法 06/23 19:38
coolrock : 這什麼智障政策 06/23 19:39
b9513227 : 歡迎韓國賭狗來買台股 06/23 19:39
lepidoptera : 歷史總是一再的重演 06/23 19:39
n7555235 : 韓國當沖狗大勝利 06/23 19:39
prussian : 高盛估計,對沖和再平衡可能超過韓股日交易量的20% 06/23 19:40
s555666 : 韓國散戶可以投資台股嗎? 不然真得歡迎韓國歐巴的 06/23 19:40
chogosu : 以後你身上有任何存起來的財產都要課稅啦 06/23 19:40
s555666 : 韓國散戶投資比台灣還瘋 06/23 19:40
gunng : 我還真的在PTT上看到有人提過XD 06/23 19:40
house911 : 學美國 ? 06/23 19:41
Masaccio : 已實現叫證所稅,未實現叫證x稅 06/23 19:41
s555666 : PTT那個是為了幫某人洗白的吧 06/23 19:41
prussian : 原本韓股就只有三星和Hynix獨大了,尾盤再平衡下去 06/23 19:41
prussian : 根本平衡不起來而是搞到所有人翻船了 06/23 19:41
Muilie : 哈哈哈 06/23 19:42
siki588 : 憨國人智商頗高 06/23 19:42
house911 : 課房地產 很可以 ? 06/23 19:42
kducky : 建議韓國看一下中國史書,漢武帝的告緡令,為了徵 06/23 19:42
kducky : 財產稅鼓勵民眾互相檢舉,最後發生什麼事cc 06/23 19:42
Tsucomi69 : 虧了要退稅? 06/23 19:42
b117228 : 臺灣之前是不是也有討論這個? 06/23 19:42
Muilie : 台灣豬公見獵心喜中 06/23 19:42
kinki5566 : 真的課未實現收益稅,就先跌個50%交朋友 06/23 19:42
prussian : 根本風浪放大器 06/23 19:42
jagarandy : 制度都是在鼓勵人往好的方向走的,上一個針對未實 06/23 19:42
jagarandy : 現的也只是未實現虧損應列財報,避免基金管理人掩 06/23 19:42
jagarandy : 飾問題。對未實現獲利課稅,那是不是鼓勵投資人有 06/23 19:42
jagarandy : 賺就賣別久抱避免課稅之後跌了 06/23 19:42
house911 : 未來稅 ??? 06/23 19:42
Pluto17 : 這到最後根本不可能實行 安心買吧 06/23 19:43
Kouson : 沒人想買來存 大家會變成 可不可以投進去一下下就好 06/23 19:43
TheDonDon : 又在幫下跌找理由 06/23 19:43
qweertyui891: 哈哈9.99% 06/23 19:43
Muilie : 以後未實現不只能打手槍,還能課稅 06/23 19:43
cms6384 : 我覺得韓國政府會縮 06/23 19:44
youbo0627 : 蛤之前台灣好像也有這樣跌過 06/23 19:44
lepidoptera : 一定縮的啊 韓國人那麼兇悍.. 06/23 19:44
kinki5566 : 應該不可能真的課,會得罪三星海力士大股東 06/23 19:45
bbs0840738 : 未實現課稅的邏輯怎麼想都很怪 06/23 19:45
gunng : 政府本來就不會主動推 這是國會議員在搞 06/23 19:45
kducky : 台灣是證所稅 是已實現 這個是未實現 更狠 06/23 19:45
Dean997 : 課未實現損益是想錢想瘋了嗎? 06/23 19:46
snsdakb48 : 未實現要怎麼課 來個胖手指拉高 再課稅收割嗎 06/23 19:46
jagarandy : 更別提要是公平稅制那未實現虧損也應抵稅,然後就 06/23 19:46
jagarandy : 準備看有錢人跟公司利用OTC交易搞到比以前繳更少稅 06/23 19:46
gamania5972 : 白癡政客真的到處都有...未實現負的要不要貼錢蛤? 06/23 19:47
brian040818 : 好好笑 未實現還要繳錢 那賠了可以領補助嗎 06/23 19:47
Robben : 實現損益就算了 沒賣是課什麼税 06/23 19:48
c24253994 : 蛤?我還沒賣就想課我稅喔@@? 06/23 19:48
brian040818 : 乾脆規定買入後一段期間一定要實現 會更刺激喔? 06/23 19:48
neoa01 : 未實現是要課啥啦,草包欸 06/23 19:48
cedric1982 : 已實現獲利,課稅;未實現虧損,政府補貼 06/23 19:49
strlen : 議員空單早就都開滿了 割含國韭菜剛好 06/23 19:49
sk100 : 放著不動也要客稅 想錢想瘋了 06/23 19:49
c24253994 : 這真的不是某種割韭菜操作嗎??? 06/23 19:49
xkso : 歐洲耍低能 亞洲也要跟上? 06/23 19:50
Rinehot : 那跌了要退稅? 06/23 19:50
jt13 : 以為每個人都很多現金可以拿出來繳稅? 06/23 19:51
windalso : 證所稅plus? 06/23 19:51
wake00005 : 腦殘議員,根本不利長期經濟發展的政策 06/23 19:52
kobe9527 : 不能讓韭菜賺太多 等等沒人工作當奴隸怎麼辦 06/23 19:53
kis28519 : 韓國議員嫌票太多? 06/23 19:54
wsx26997785 : 抄襲歐洲........未實現收益稅 股票沒賣也要繳稅 06/23 19:54
EIngXuan : 下次不用選了 06/23 19:55
a781106a : 最好全球都課 資金全流向台股 讚啦 06/23 19:56
haley80208 : 議員是不是沒上車順便先放空賺一波 06/23 19:56
ds1999h : 韓國郭婉容? 06/23 19:56
WhaleYu : 超廢的韓股 06/23 19:56
hosen : 未實現收益稅?有夠左膠 06/23 19:56
reall860523 : 未實現虧損可以減稅嗎 耍白痴 06/23 19:56
infasuli : 下跌是不是政府要賠償 06/23 19:56
MediaPlayer : 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哪個傻B議員啊,下屆不用選了 06/23 19:56
zizc06719 : 賠了是不是要還我錢? 06/23 19:56
laurakao : 韓國政客腦子不好使了? 06/23 19:57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06/23 19:57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06/23 19:57
gamania5972 : 台灣也是有垃圾政客一直想要課來增加補充保費 06/23 19:58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海外投資也有700萬免稅 06/23 19:58
qwerapple : 笑死 賺錢要繳稅 那賠錢能退稅嗎? 06/23 19:58
wsx26997785 : 補充費還好 你去看外國對股票課徵的稅率就知道可怕 06/23 19:59
as3366700 : 比證交所還屌 為實現收益都課稅XD 06/23 19:59
pikaaco : 課下去直接跌回原點吧 06/23 19:59
wsx26997785 : 看看歐洲沒多少人在投資股票 都靠政府養老金+退休金 06/23 19:59
s8911124 : 帶賽台股 06/23 20:00
hosen : 對於長期持有蘋果的股票、一毛錢都不用繳,沒賣何 06/23 20:00
hosen : 來證交稅,沒賣何來證所稅;缺錢,抵押股票就有錢 06/23 20:00
hosen : 、本金10塊還怕跌? 06/23 20:00
hutten : 未實現課稅.....笑死,未實現虧損退稅先吧 06/23 20:00
PTTMAXQQ : 韓版證所稅+房所稅 =台版證所稅威力加強版 06/23 20:00
PTTMAXQQ : 所以可以看台灣證所稅時的台股走勢 06/23 20:00
salamender : 之前是不是也有人想把手伸進來這塊阿? 06/23 20:00
sing60905 : 到底多缺錢 連未實現都要下手 06/23 20:01
wsx26997785 : 歐洲不止荷蘭 記得法國 愛爾蘭等國都對股市課重稅 06/23 20:01
Smallpiggy : 幹被韓國害死 06/23 20:02
panda816 : 笑死 用常識想都知道肯定恐慌大賣 成真根本不會有 06/23 20:02
panda816 : 人要投資 06/23 20:02
brian040818 : 所以台股在跌什麼 只有證交稅的地方在恐慌啥 06/23 20:03
wsx26997785 : 記得歐洲哪個家 連投資複利都要徵稅 挖人家雪球 06/23 20:03
panda816 : 是不是刻意讓股市大跌讓自己人低接啊 06/23 20:03
guanting886 : 這個議員可能要24小時保鑣保護了 可能下手的就是保 06/23 20:03
guanting886 : 鑣本人ㄏㄏ 06/23 20:03
Yoimiya : 怕 06/23 20:04
goodman5566 : 未實現虧損退稅 06/23 20:04
mainsa : 比之前台股的證所稅還低能 06/23 20:05
Seifer601 : 垃圾韓國國會 06/23 20:05
salamender : 給你上車機會阿w 不是要一路衝到50k 06/23 20:05
mars56 : 囤股稅? 06/23 20:05
SLASHCHAN : 建議開戶就先課一筆,意圖炒作獲利,該罰。 06/23 20:05
mainsa : 他們現在大賣很合理啊 重置成本的概念 修法前把成 06/23 20:05
mainsa : 本墊高 這樣未來就不怕課稅 06/23 20:05
wsx26997785 : 台灣唯一缺點就是還在課遺產稅 世界多數國家廢除了 06/23 20:06
AlvaroMorata: 放到賠錢的話會退稅嗎?真的是白癡想法= = 06/23 20:07
rahim : 這個不就美國民主黨提出來的政策? 06/23 20:07
julian42 : 真的課準備二十趴跌停板 06/23 20:07
bj45566 : 未實現收益課稅???頭殼壞掉了嗎? 06/23 20:07
julian42 : 跌二十跟起跳 06/23 20:07
badgreen : 一定又是為了什麼公平正義 06/23 20:08
mecca : 未實現是課個鳥?? 06/23 20:09
doitlasting : 紐約市長的政見之一也是顆未實現獲利的股票 06/23 20:10
benny9556191: 呆股大利多 韓國課稅來台灣玩就好了 06/23 20:10
macair : 未實現損益獲利1%,課稅課5%,還要賣股倒貼補稅嗎? 06/23 20:10
orze04 : 那我淺進淺出就好了 06/23 20:10
aimgel : 9%而已 06/23 20:11
reallyamazin: 議員是不是還沒上車 06/23 20:11
faracross : 檔人財路如殺人父母 06/23 20:12
fasco : 未實現是要課什麼啦 06/23 20:12
dog41125 : 檢調應該要去查一下那幾個議員,不是整天查總統 06/23 20:13
dog41125 : 弄閃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好幾次了 06/23 20:13
cafein : 87 06/23 20:13
ivanchang : 比證所稅還誇張 06/23 20:14
gospursgo21 : 未實現負的是可以退稅嗎 06/23 20:14
BruceChen227: 真課了房價漲上去要不要也課 06/23 20:14
silentence : 證所稅炸彈 06/23 20:16
debris : 證所稅 18根跌停 不要不信 06/23 20:18
oxygen537 : 反觀台灣 06/23 20:19
silentence : 哪來的北七 未實現也能算收益喔 06/23 20:19
vltw5v : 哇靠未實現也課稅 難怪崩 06/23 20:19
a7619282 : 資金往台灣 台股利多 06/23 20:20
tarcowang : 說不定是韓國人在控盤,不然一直漲不停的話,跌下來 06/23 20:20
tarcowang : 會很恐怖。 06/23 20:20
Heedictator : 左膠又在耍白癡了 06/23 20:20
j32072 : 1988的連續跌停這邊菜雞都沒經歷過? 06/23 20:21
Heedictator : 把蛋糕做大,台灣交易稅賺到流湯,企業也樂於投資 06/23 20:22
anthony1122 : 這些官員還沒買夠 騙散戶下車 06/23 20:22
verdandy : 有經歷過1988的,走路應該都需要柺杖了 06/23 20:23
ctes940008 : 超屌 06/23 20:24
Heedictator : ,而不是殺雞取卵。馬英九那時候也想亂搞 06/23 20:25
henry831103 : 那未實現虧損可以退稅嗎 06/23 20:25
saiboos : 還好台股世界強 06/23 20:25
Heedictator : 結果每天四五百億,經濟爛到爆 06/23 20:25
YJM1106 : 資金外逃 全部來台灣股市 06/23 20:26
KnightLee : 真夠低能 未實現課稅也能討論 想錢想瘋了 06/23 20:26
seabox : 韓國國會害慘全世界 幹 06/23 20:26
xc2v : 18根跌停後歐印 06/23 20:27
w08445566 : 重點虧損誰賠 06/23 20:27
Paulsic : 台灣不一樣台灣難波萬 06/23 20:28
peacebi : 韓國政府常出包很雷但國家還是能往上走 06/23 20:29
paul2chiu : 笑死 很綠共喔 06/23 20:29
seabox : 垃圾民主黨、進步黨 賠錢啦 06/23 20:29
longlongyi : 台灣課證交稅就解決了還要討論 06/23 20:30
julia66 : 原來如此,脫亞入歐呢,讚讚 06/23 20:31
ccdrv : 台股有考古題了 韓國還敢來這招 06/23 20:33
harry901 : 郭婉容表示: 06/23 20:34
harry901 : 那些提案討論的議員 真的不怕被追殺 06/23 20:34
yipi1357 : 台灣已經示範過證所稅了 差點把台股搞垮 06/23 20:34
HinaGikuYanG: 那麼未實現套牢政府要不要補助送錢? 06/23 20:35
molopo : 低能政策 06/23 20:35
ccdrv : 韓國這樣搞 十根9.9999 招待 06/23 20:36
gargoyles : 為實現收益課稅 是有這麼缺錢== 06/23 20:36
vltw5v : 敢這樣 直接連續跌停10根 06/23 20:36
samwang7027 : 韓台無關 繼續噴 06/23 20:36
ganbee : 怎麼不討論未實現是負的,可以申請補助? 06/23 20:37
deepelves : 韓國議員真的很智障,那損益負的是不是可以減稅阿? 06/23 20:39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