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s425727100 : 你自己的文不就有答案了 跌那麼多報酬變更高 你要 06/23 14:50
→ ss425727100 : 什麼自己知道啊 06/23 14:50
噓 kakalin : 會怕就是降槓桿 睡得著比較重要 06/23 14:51
推 dogalan : 會怕就是降槓桿 06/23 14:51
推 kutkin : 你比較厲害吧 06/23 14:52
噓 kungwei : 你是不是前幾天有貼文,寫法好像 06/23 14:52
→ dogalan : 重點是避開你不想承擔的額外風險 代價是有可能少賺 06/23 14:52
→ s555666 : 投資有賺有賠,你想要低風險,就改回原來的低報酬 06/23 14:52
→ s555666 : 組合 06/23 14:52
推 ntuooo : 什麼你沒買 06/23 14:52
→ s555666 : 要降低風險就拿報酬來換而已 06/23 14:53
推 gtoselina : 阿不就繼續維持就好,又想改什麼操作?台灣人是賺 06/23 14:54
→ gtoselina : 太多錢會良心不安嗎一定要操作才爽? 06/23 14:54
推 Jaspercool : 關稅那是黑天鵝吧 鬼才知道啥時發生 06/23 14:54
→ Jaspercool : 反正你覺得抱著睡不著覺就砍掉阿 賺了股市賠了健康 06/23 14:55
噓 kevin11951 : 只買不賣才叫存股 06/23 14:55
→ Jaspercool : 何必呢 股票就開開心心抱著才是贏家 06/23 14:55
推 milkBK : 你去社團看一下人家怎麼發問 和怎麼回答 06/23 14:55
推 aixiiae2005 : 買一點高股息有現金流 或直接賣股花一花 才有感 06/23 14:56
→ Jaspercool : 你就是離職才會想太多 趕緊工作 06/23 14:56
噓 BlueBird5566: 問這裡幹嘛 這裡有人預料到川普關稅嗎 06/23 14:56
→ Fezico : 你會怕就買持有正二不會 06/23 14:56
推 pikachu123 : 買vt 啊 講了你又不要 嫌東嫌西 06/23 14:57
→ pikachu123 : 整天換股票這是哪門子存股 06/23 14:57
→ BDroach : 問就是all in 06/23 14:57
推 s555666 : 你要是覺得每年4%多獲利就足夠你生活,其實很簡單 06/23 14:58
→ s555666 : ,股票全賣了去買債券,每年穩穩4%多,就算股市腰 06/23 14:58
→ s555666 : 斬再腰斬也一樣 06/23 14:58
噓 poeoe : 會怕就賣啊 這還要問 06/23 14:59
推 gn00273680 : 問就是all in 06/23 14:59
推 ZkNight : 存股唯一的操作就是下好離手 06/23 15:00
噓 checkmarx : 50%都抗得住還怕啥 06/23 15:01
推 Ashand : 作小生意才是最危險的... 06/23 15:02
→ ThreekRoger : 會怕就全部0050阿 06/23 15:03
→ bnn : 你可以賣一些正二買回原型0050來降槓桿 06/23 15:03
→ bnn : 這在正二教叫做定期再平衡 06/23 15:04
→ mnyan0503 : 會怕就降槓桿 改回原型 06/23 15:04
→ bnn : 用現金部位當再平衡也不是不行 就比較容易錯過報酬 06/23 15:05
推 chigo520 : 妳怎麼不想當初-50都可以翻回來,你在擔心什麼? 06/23 15:09
噓 BlueBird5566: 認真說 要用多少錢就賣多少就好 06/23 15:10
→ alex00089 : 只買不賣,手癢就一二成拿出來玩就好 06/23 15:10
→ BlueBird5566: 你做生意要500萬 那就賣500萬的股 06/23 15:10
→ BlueBird5566: 你做生意要1000萬 那就賣1000萬的股 06/23 15:11
→ BlueBird5566: 之後不管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都會有新的現金流 06/23 15:11
推 Hard1980 : 留必要的現金就好 剩的放0050 想拚的部分放正二 06/23 15:11
→ BlueBird5566: 當你賣掉太多 以後還是要買回來 還會買貴 06/23 15:11
推 xzhi : 存股有在賣的嗎 06/23 15:11
→ BlueBird5566: 總之 把股票當成你的定存 要用錢就解定存 有多的錢 06/23 15:12
→ BlueBird5566: 就存進去 06/23 15:12
推 fire01 : 2022到現在才4年就財務自由了,原po能否分享更多細 06/23 15:13
→ fire01 : 節 06/23 15:13
噓 zephyr105 : 存股會賣掉就不算是存股策略了 06/23 15:15
→ alex00089 : 那就正二50互相調節咩 06/23 15:15
推 qwert65732 : -50%還沒死 代表你根本不怕啊 06/23 15:16
→ zephyr105 : 你先問問你是做價差的還是存股拿股息…… 06/23 15:16
推 bbignose : 你倒是貼一下庫存數量阿,是要鄉民觀落陰唷 06/23 15:16
推 bryanma : 我看成真心教,想說謝了 06/23 15:16
推 fatb : 原PO:想退休就買正二 我用這個方法超怕退休金縮水 06/23 15:17
噓 mynewid : 你2022就開始存2330 06/23 15:18
推 eastereaster: 物價永遠通膨,股價長久一定會漲,跟房價一樣 06/23 15:18
推 SportLeo : 沒有圖跟總市值怎麼給建議 06/23 15:18
推 f204137 : 經歷過-50% 怎麼現在會怕了? 06/23 15:18
噓 henryeech : 存股幹嘛猜高低需要用錢才賣啊 06/23 15:18
→ f204137 : 給你看我的正2%數變化好了 06/23 15:19
推 pk0943 : 高股息放著讓他配不一定要賣,正2和原型也可都持有 06/23 15:19
→ pk0943 : 。 06/23 15:19
推 sm3bp078 : 核心就是不要搞到自己睡不好 06/23 15:21
推 LAURANCE : 股版真的一堆財富自由離開島每天環遊世界不擔心錢 06/23 15:21
推 rebel : 都從2022持有到現在還要問...你會怕就是降槓降曝險 06/23 15:21
→ rebel : 比例阿 現在曝險比例多少? 06/23 15:21
→ BlueBird5566: 當然會怕 高點下來的50% 會少賺很多 06/23 15:21
推 wkbz : 想玩短線就別騙自己要放長期 06/23 15:23
推 offstage : 我在金價5500的時候一克都沒賣,所以浮盈消失了一大 06/23 15:23
→ offstage : 塊,我想套用股票與現金的關係也是成立的。至於能不 06/23 15:23
→ offstage : 能接受,就看你長期對這個資產的態度。 06/23 15:23
噓 guowei616 : 問就是賣 問就是出清去定存 06/23 15:24
→ BlueBird5566: 1000萬 → 1600萬 → -500萬 06/23 15:25

推 fim : 馬上就要大屠殺了 空哇 06/23 15:26
→ f204137 : 算了 怕了沒人能救你... XD 06/23 15:26
→ fatb : 他不可能金額這麼低 應該是3000->1500->6000 06/23 15:28
→ f204137 : 你還是全賣好了 怕就是出清 06/23 15:28
→ fatb : 能不工作+做小生意 6000萬差不多 06/23 15:28
→ fatb : 是入門檻了 06/23 15:28
→ BlueBird5566: 金額不就舉例 又沒人知道會是多少.. 06/23 15:31
推 saiya : 5050 06/23 15:31
→ BlueBird5566: 重點是賺了60%又變-50%的確會很… 06/23 15:32
→ BlueBird5566: 他擔心手頭的100%又歸零也是正常的 06/23 15:32
→ BlueBird5566: 財富增加時 會有很多計劃藍圖 06/23 15:35
→ BlueBird5566: 突然又歸0甚至變負的 就不只失落 還會恐懼 06/23 15:35
→ BlueBird5566: 雖然覺得也許會漲回來 但要耗時多久沒人知道 06/23 15:36
→ BlueBird5566: 可能一年兩年 也可能三年五年 但是很多夢想就沒了 06/23 15:36
→ BlueBird5566: 所以可以承受風險 可以續抱 不代表願意花時間等 06/23 15:36
→ BlueBird5566: 本來可以買房買車做小生意 突然要延後到N年後 06/23 15:37
→ BlueBird5566: N年後股票也許漲回來了 但房價 車價又更高了 06/23 15:37
→ BlueBird5566: 總之 圓夢比較重要 需要用多少就賣多少 06/23 15:38
→ BlueBird5566: 剩的放在裡面繼續滾 06/23 15:38
→ BlueBird5566: 未來有多的錢再慢慢買回來 06/23 15:39
推 n555123 : 你也沒講金額,反正會怕、睡不好,那就是降槓桿, 06/23 15:40
→ n555123 : 沒有什麼事情比睡好更重要,不過我會傾向你把正二 06/23 15:40
→ n555123 : 換成原型,然後你需要用多少錢就賣掉一些,比如說 06/23 15:40
→ n555123 : 提前開始做動態提領規劃,而不是直接換成現金 06/23 15:40
→ n555123 : 小生意的話看你耶,誰知道你想幹嘛,有些小吃其實 06/23 15:40
→ n555123 : 你做餐車大概五十萬就能啟動了,要弄好看可能到一 06/23 15:40
→ n555123 : 百到一百多萬,你要開店的話那沒上限了 06/23 15:40
推 godknows29 : 明天就創高了 06/23 15:42
→ skuutama1122: 50/50再平衡啊 逢高不出就算漲回來 你也浪費了 06/23 15:46
→ skuutama1122: 時間成本(除非是閒錢才可以忽略掉時間成本的問題) 06/23 15:46
→ hsinshin : 謝謝大家的回覆,真的感謝,我也是從窮人慢慢存上 06/23 15:49
→ hsinshin : 來的所以會迷茫,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股版還是有 06/23 15:49
→ hsinshin : 溫暖的人,感謝。 06/23 15:49
推 Sonas : 沒事,加油 06/23 15:50
→ purin3333 : 會擔心波動的還能叫存股嗎 06/23 15:54
→ tengobo : 歐印 06/23 15:56
推 DogEggz : 如果真的已經存到可退休不工作的金額了,幹嘛還開 06/23 16:00
→ DogEggz : 槓桿?已經贏了不需要贏更多,能穩定獲利就好 06/23 16:00
推 Sonas : 因為人的慾望、貪念,都有和尚貪財的 06/23 16:12
推 O10lOl01O : 2412阿 穩到靠腰 06/23 16:13
噓 lmu0837 : 已經退休就要降槓桿,不然一個波動又要找工作了 06/23 16:16
推 fatb : 想了一下還是先說 別去做生意 做生意要燒錢 你連這 06/23 16:18
→ fatb : 點回檔都怕的話 做生意燒的錢會給你壓力更大 06/23 16:19
→ fatb : 另外你這個應該不算存股操作了其實 如果每到一個高 06/23 16:19
推 bagaalo : B大說得很實在 股價會更高 你會賺更多 但時間不等人 06/23 16:20
→ bagaalo : 這個時候的夢想 過五年也許夢想就完全變了樣 把握 06/23 16:20
→ bagaalo : 當下吧 06/23 16:20
→ fatb : 點就怕獲利回吐 那你也撐不到現在 說到底只是資產到 06/23 16:20
→ fatb : 了滿足點 但未來你想要用同樣的方式複製獲利只能等 06/23 16:21
→ fatb : 崩盤 因為指數只會越來越高 06/23 16:21
→ fatb : 所以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手段 生意別輕易嘗試 但先拋棄 06/23 16:22
→ fatb : 鳥工作是可以的 現在要學會跟年輕人一樣 員工最大 06/23 16:22
→ fatb : 去找個爽爽的交朋友的好工作是必須的 停利就先隨手 06/23 16:23
→ fatb : 停個10% 然後休息一個月 再想想自己的決定 06/23 16:23
→ fatb : 除非你賺到的金額真的很高 不然生意燒個幾百萬是家 06/23 16:25
→ fatb : 常便飯 如果你能忍受500萬的虧損再去嘗試會比較好 06/23 16:25
→ fatb : 然後你還要再思考一下買房的金額 除非你不用買 06/23 16:27
推 n555123 : 我覺得如果小生意是夢想的話現在有錢有精力就要去 06/23 16:27
→ n555123 : 做,我家附近做吃的,我問開始做出成果都最少要熬 06/23 16:27
→ n555123 : 幾年,要有心理準備,但如果小生意只是想要當成脫 06/23 16:27
→ n555123 : 離社畜生活的途徑,像學生都說不想讀書,其實他只 06/23 16:27
→ n555123 : 是把工作當成逃避讀書的途徑,但沒想過工作還不如 06/23 16:27
→ n555123 : 讀書輕鬆,這種就要再想想 06/23 16:27
→ fatb : 也可以去跟著做 去當人家的員工 會更了解自己適不適 06/23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