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從2022年開始存股,一開始是以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主(約8成),剩下2成為大盤,後 來看了大仁哥文章開始試買正二,曾經正二報酬來到60%上下,後來關稅直接變-50%,當 然現在又回來了報酬又更高了。 目前整體存股內容已大多轉換為大盤0050、00692與正2,整個帳戶總報酬來到100%,帳戶 金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鳥工作,可以當個打工族或者做做小生意,想請問一下我接下來的 操作,因為先前有從60%暴跌到-50%的經驗。 1.把原型賣一些掉,放一些現金在身上,但整體留在市場上的曝險金額是一樣的(用正二 )。 2.賣一些正二掉降槓桿,也是拿現金回來。 真心請教,怕退休金又縮水了,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57.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97381.A.D23.html
ss425727100 : 你自己的文不就有答案了 跌那麼多報酬變更高 你要 06/23 14:50
ss425727100 : 什麼自己知道啊 06/23 14:50
kakalin : 會怕就是降槓桿 睡得著比較重要 06/23 14:51
dogalan : 會怕就是降槓桿 06/23 14:51
kutkin : 你比較厲害吧 06/23 14:52
kungwei : 你是不是前幾天有貼文,寫法好像 06/23 14:52
dogalan : 重點是避開你不想承擔的額外風險 代價是有可能少賺 06/23 14:52
s555666 : 投資有賺有賠,你想要低風險,就改回原來的低報酬 06/23 14:52
s555666 : 組合 06/23 14:52
ntuooo : 什麼你沒買 06/23 14:52
s555666 : 要降低風險就拿報酬來換而已 06/23 14:53
gtoselina : 阿不就繼續維持就好,又想改什麼操作?台灣人是賺 06/23 14:54
gtoselina : 太多錢會良心不安嗎一定要操作才爽? 06/23 14:54
Jaspercool : 關稅那是黑天鵝吧 鬼才知道啥時發生 06/23 14:54
Jaspercool : 反正你覺得抱著睡不著覺就砍掉阿 賺了股市賠了健康 06/23 14:55
kevin11951 : 只買不賣才叫存股 06/23 14:55
Jaspercool : 何必呢 股票就開開心心抱著才是贏家 06/23 14:55
milkBK : 你去社團看一下人家怎麼發問 和怎麼回答 06/23 14:55
aixiiae2005 : 買一點高股息有現金流 或直接賣股花一花 才有感 06/23 14:56
Jaspercool : 你就是離職才會想太多 趕緊工作 06/23 14:56
BlueBird5566: 問這裡幹嘛 這裡有人預料到川普關稅嗎 06/23 14:56
Fezico : 你會怕就買持有正二不會 06/23 14:56
pikachu123 : 買vt 啊 講了你又不要 嫌東嫌西 06/23 14:57
pikachu123 : 整天換股票這是哪門子存股 06/23 14:57
BDroach : 問就是all in 06/23 14:57
s555666 : 你要是覺得每年4%多獲利就足夠你生活,其實很簡單 06/23 14:58
s555666 : ,股票全賣了去買債券,每年穩穩4%多,就算股市腰 06/23 14:58
s555666 : 斬再腰斬也一樣 06/23 14:58
poeoe : 會怕就賣啊 這還要問 06/23 14:59
gn00273680 : 問就是all in 06/23 14:59
ZkNight : 存股唯一的操作就是下好離手 06/23 15:00
checkmarx : 50%都抗得住還怕啥 06/23 15:01
Ashand : 作小生意才是最危險的... 06/23 15:02
ThreekRoger : 會怕就全部0050阿 06/23 15:03
bnn : 你可以賣一些正二買回原型0050來降槓桿 06/23 15:03
bnn : 這在正二教叫做定期再平衡 06/23 15:04
mnyan0503 : 會怕就降槓桿 改回原型 06/23 15:04
bnn : 用現金部位當再平衡也不是不行 就比較容易錯過報酬 06/23 15:05
chigo520 : 妳怎麼不想當初-50都可以翻回來,你在擔心什麼? 06/23 15:09
BlueBird5566: 認真說 要用多少錢就賣多少就好 06/23 15:10
alex00089 : 只買不賣,手癢就一二成拿出來玩就好 06/23 15:10
BlueBird5566: 你做生意要500萬 那就賣500萬的股 06/23 15:10
BlueBird5566: 你做生意要1000萬 那就賣1000萬的股 06/23 15:11
BlueBird5566: 之後不管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都會有新的現金流 06/23 15:11
Hard1980 : 留必要的現金就好 剩的放0050 想拚的部分放正二 06/23 15:11
BlueBird5566: 當你賣掉太多 以後還是要買回來 還會買貴 06/23 15:11
xzhi : 存股有在賣的嗎 06/23 15:11
BlueBird5566: 總之 把股票當成你的定存 要用錢就解定存 有多的錢 06/23 15:12
BlueBird5566: 就存進去 06/23 15:12
fire01 : 2022到現在才4年就財務自由了,原po能否分享更多細 06/23 15:13
fire01 : 節 06/23 15:13
zephyr105 : 存股會賣掉就不算是存股策略了 06/23 15:15
alex00089 : 那就正二50互相調節咩 06/23 15:15
qwert65732 : -50%還沒死 代表你根本不怕啊 06/23 15:16
zephyr105 : 你先問問你是做價差的還是存股拿股息…… 06/23 15:16
bbignose : 你倒是貼一下庫存數量阿,是要鄉民觀落陰唷 06/23 15:16
bryanma : 我看成真心教,想說謝了 06/23 15:16
fatb : 原PO:想退休就買正二 我用這個方法超怕退休金縮水 06/23 15:17
mynewid : 你2022就開始存2330 06/23 15:18
eastereaster: 物價永遠通膨,股價長久一定會漲,跟房價一樣 06/23 15:18
SportLeo : 沒有圖跟總市值怎麼給建議 06/23 15:18
f204137 : 經歷過-50% 怎麼現在會怕了? 06/23 15:18
henryeech : 存股幹嘛猜高低需要用錢才賣啊 06/23 15:18
f204137 : 給你看我的正2%數變化好了 06/23 15:19
pk0943 : 高股息放著讓他配不一定要賣,正2和原型也可都持有 06/23 15:19
pk0943 : 。 06/23 15:19
sm3bp078 : 核心就是不要搞到自己睡不好 06/23 15:21
LAURANCE : 股版真的一堆財富自由離開島每天環遊世界不擔心錢 06/23 15:21
rebel : 都從2022持有到現在還要問...你會怕就是降槓降曝險 06/23 15:21
rebel : 比例阿 現在曝險比例多少? 06/23 15:21
BlueBird5566: 當然會怕 高點下來的50% 會少賺很多 06/23 15:21
wkbz : 想玩短線就別騙自己要放長期 06/23 15:23
offstage : 我在金價5500的時候一克都沒賣,所以浮盈消失了一大 06/23 15:23
offstage : 塊,我想套用股票與現金的關係也是成立的。至於能不 06/23 15:23
offstage : 能接受,就看你長期對這個資產的態度。 06/23 15:23
guowei616 : 問就是賣 問就是出清去定存 06/23 15:24
BlueBird5566: 1000萬 → 1600萬 → -500萬 06/23 15:25
f204137 : https://imgpoi.com/i/3T45D5.jpg 這一天 經歷過吧 06/23 15:25
fim : 馬上就要大屠殺了 空哇 06/23 15:26
f204137 : 算了 怕了沒人能救你... XD 06/23 15:26
fatb : 他不可能金額這麼低 應該是3000->1500->6000 06/23 15:28
f204137 : 你還是全賣好了 怕就是出清 06/23 15:28
fatb : 能不工作+做小生意 6000萬差不多 06/23 15:28
fatb : 是入門檻了 06/23 15:28
BlueBird5566: 金額不就舉例 又沒人知道會是多少.. 06/23 15:31
saiya : 5050 06/23 15:31
BlueBird5566: 重點是賺了60%又變-50%的確會很… 06/23 15:32
BlueBird5566: 他擔心手頭的100%又歸零也是正常的 06/23 15:32
BlueBird5566: 財富增加時 會有很多計劃藍圖 06/23 15:35
BlueBird5566: 突然又歸0甚至變負的 就不只失落 還會恐懼 06/23 15:35
BlueBird5566: 雖然覺得也許會漲回來 但要耗時多久沒人知道 06/23 15:36
BlueBird5566: 可能一年兩年 也可能三年五年 但是很多夢想就沒了 06/23 15:36
BlueBird5566: 所以可以承受風險 可以續抱 不代表願意花時間等 06/23 15:36
BlueBird5566: 本來可以買房買車做小生意 突然要延後到N年後 06/23 15:37
BlueBird5566: N年後股票也許漲回來了 但房價 車價又更高了 06/23 15:37
BlueBird5566: 總之 圓夢比較重要 需要用多少就賣多少 06/23 15:38
BlueBird5566: 剩的放在裡面繼續滾 06/23 15:38
BlueBird5566: 未來有多的錢再慢慢買回來 06/23 15:39
n555123 : 你也沒講金額,反正會怕、睡不好,那就是降槓桿, 06/23 15:40
n555123 : 沒有什麼事情比睡好更重要,不過我會傾向你把正二 06/23 15:40
n555123 : 換成原型,然後你需要用多少錢就賣掉一些,比如說 06/23 15:40
n555123 : 提前開始做動態提領規劃,而不是直接換成現金 06/23 15:40
n555123 : 小生意的話看你耶,誰知道你想幹嘛,有些小吃其實 06/23 15:40
n555123 : 你做餐車大概五十萬就能啟動了,要弄好看可能到一 06/23 15:40
n555123 : 百到一百多萬,你要開店的話那沒上限了 06/23 15:40
godknows29 : 明天就創高了 06/23 15:42
skuutama1122: 50/50再平衡啊 逢高不出就算漲回來 你也浪費了 06/23 15:46
skuutama1122: 時間成本(除非是閒錢才可以忽略掉時間成本的問題) 06/23 15:46
hsinshin : 謝謝大家的回覆,真的感謝,我也是從窮人慢慢存上 06/23 15:49
hsinshin : 來的所以會迷茫,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股版還是有 06/23 15:49
hsinshin : 溫暖的人,感謝。 06/23 15:49
Sonas : 沒事,加油 06/23 15:50
purin3333 : 會擔心波動的還能叫存股嗎 06/23 15:54
tengobo : 歐印 06/23 15:56
DogEggz : 如果真的已經存到可退休不工作的金額了,幹嘛還開 06/23 16:00
DogEggz : 槓桿?已經贏了不需要贏更多,能穩定獲利就好 06/23 16:00
Sonas : 因為人的慾望、貪念,都有和尚貪財的 06/23 16:12
O10lOl01O : 2412阿 穩到靠腰 06/23 16:13
lmu0837 : 已經退休就要降槓桿,不然一個波動又要找工作了 06/23 16:16
fatb : 想了一下還是先說 別去做生意 做生意要燒錢 你連這 06/23 16:18
fatb : 點回檔都怕的話 做生意燒的錢會給你壓力更大 06/23 16:19
fatb : 另外你這個應該不算存股操作了其實 如果每到一個高 06/23 16:19
bagaalo : B大說得很實在 股價會更高 你會賺更多 但時間不等人 06/23 16:20
bagaalo : 這個時候的夢想 過五年也許夢想就完全變了樣 把握 06/23 16:20
bagaalo : 當下吧 06/23 16:20
fatb : 點就怕獲利回吐 那你也撐不到現在 說到底只是資產到 06/23 16:20
fatb : 了滿足點 但未來你想要用同樣的方式複製獲利只能等 06/23 16:21
fatb : 崩盤 因為指數只會越來越高 06/23 16:21
fatb : 所以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手段 生意別輕易嘗試 但先拋棄 06/23 16:22
fatb : 鳥工作是可以的 現在要學會跟年輕人一樣 員工最大 06/23 16:22
fatb : 去找個爽爽的交朋友的好工作是必須的 停利就先隨手 06/23 16:23
fatb : 停個10% 然後休息一個月 再想想自己的決定 06/23 16:23
fatb : 除非你賺到的金額真的很高 不然生意燒個幾百萬是家 06/23 16:25
fatb : 常便飯 如果你能忍受500萬的虧損再去嘗試會比較好 06/23 16:25
fatb : 然後你還要再思考一下買房的金額 除非你不用買 06/23 16:27
n555123 : 我覺得如果小生意是夢想的話現在有錢有精力就要去 06/23 16:27
n555123 : 做,我家附近做吃的,我問開始做出成果都最少要熬 06/23 16:27
n555123 : 幾年,要有心理準備,但如果小生意只是想要當成脫 06/23 16:27
n555123 : 離社畜生活的途徑,像學生都說不想讀書,其實他只 06/23 16:27
n555123 : 是把工作當成逃避讀書的途徑,但沒想過工作還不如 06/23 16:27
n555123 : 讀書輕鬆,這種就要再想想 06/23 16:27
fatb : 也可以去跟著做 去當人家的員工 會更了解自己適不適 06/23 16:29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