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oseritter : 利用結構來定熱傳方向? 06/23 09:50
推 tomdavis : 用蘇媽手上的大鑽石散熱(X 06/23 09:50
→ ronga : 人工鑽石了話 對岸很猛的 06/23 09:51
推 FirePopcorn : 彎腰撿鑽石 06/23 09:51
推 s505015 : 這我剛好有進過類似實驗室 我覺得還真的有可能 06/23 09:53
推 jim70142 : 20克拉的CPU 06/23 09:53
推 ketter : 中國炒作大概8成是要騙補助用的 06/23 09:54
推 abcqq2323 : 鑽石投資噴 06/23 09:54
→ bnn : 材料上研究很多 後續加工切割堆疊上太硬了也很麻煩 06/23 09:54
推 airmike : 以後不是講CPU風扇 而是20克拉的CPU散熱片 06/23 09:56
推 qwesazx : 還需要天然鑽石散熱比人工好的研究啊! 06/23 09:57
推 poeoe : 這個不意外啊 散熱越來越重要 人工鑽石很適合 06/23 09:59
推 s505015 : 用人工就好了啊 06/23 09:59
推 Wei4033 : 神達台灣唯一做鑽石散熱 06/23 10:01
推 ALDNOAH5566 : 弄在基板上散熱嗎 感覺可以 06/23 10:02
推 ouunm : 散熱器的熱管和鰭片改成鑽石制的嗎?那就真的是在 06/23 10:04
→ ouunm : 主機裡蓋鑽石塔了 06/23 10:04
推 ronga : 人工跟天然本質沒啥差別阿 人工產出還比較穩定 06/23 10:05
推 turndown4wat: 彎腰撿鑽石 06/23 10:06
推 oo98560 : 人產的雜值少,更乾淨 06/23 10:07
推 Wei4033 : Akash system跟神達唯一合作 已經取得3億美金訂單了 06/23 10:07
推 cerwvk : 卡點不是晶片到頂蓋這個熱傳導嗎? 06/23 10:07
推 leon1757tw : 蘇媽的大鑽石 原來是為了散熱 06/23 10:08
→ omanorboyo : 人工才適合阿 06/23 10:08
→ ma721 : 沒人買的起了 06/23 10:11
噓 PTTpeter : 我感覺他只是在炒鑽石, 不是真的, 如果你有這技術方 06/23 10:12
→ PTTpeter : 向, 你會公佈給大家都知道???????? 06/23 10:12
推 blackbox : 前幾年才炒過的石墨烯散熱已經沒呼吸了嗎 06/23 10:14
推 Yoimiya : 彎腰撿鑽石 06/23 10:15
推 Fezico : 不懂就問,鑽石散熱不就跟石墨烯同理? 06/23 10:17
→ v58264579 : 市場真的好瘋好恐怖啊 06/23 10:18
推 ce270651 : Ai鑽石 06/23 10:19
噓 angeltear15 : 06/23 10:25
→ bnn : 鑽石材料研究一直都有期刊公開好嗎... 06/23 10:26
推 cutesoda : 了解一下 Interfacial Thermal Resistance 06/23 10:26
→ bnn : 甚至廠商也會發新聞宣傳想辦法打入散熱供應鏈 06/23 10:26
→ wr : 我知道 石墨烯散熱 一大堆手機殼裡面就有 06/23 10:26
推 koae50 : 血鑽石:? 06/23 10:27
→ bnn : 你研究出來首先要對方公司願意買單 要造勢要解說 06/23 10:27
→ bnn : 對面客戶從來沒用過的話你還要教育他 要打通上下游 06/23 10:28
→ bnn : 解決加工或可靠度等所有數據來說服他更換舊東西試用 06/23 10:28
→ bnn : "產業仍處於技術驗證和產能爬坡階段" 新聞原文 06/23 10:29
→ bnn : 甚至你還沒保證大規模量產採用 沒打入不敢擴廠增產 06/23 10:30
→ HiuAnOP : 炒作啦 現在做到晶圓級的連4吋都不行 06/23 10:30
→ HiuAnOP : NV也有叫台積試…類似的東西 06/23 10:30
推 oo98560 : 鑽石是好絕緣體+高散熱。 有人說炒作? 06/23 10:39
→ oo98560 : 目前一些設備也有硬用。人工又能造 06/23 10:40
推 alucard6310 : 人工鑽石?對岸市佔率超過六成,又要被卡脖子? 06/23 10:41
推 s213092921 : 5月底我就說華為早就透過金剛石搞定韜定律的發熱問 06/23 10:45
→ s213092921 : 題,現在其他各家廠商開始跟上 06/23 10:45
→ JoeyChen : 這麼巧 日本前幾天剛啟用第一間鑽石半導體廠 06/23 10:46
推 crystal0504 : 鑽石公司都在河南,河南人…大家懂的.. 06/23 10:47
推 andy79323 : 導熱率比純的還高 06/23 10:48
→ Arashi0731 : 對岸還有吃到光通訊的紅利,現在光纖通訊的線材大多 06/23 10:49
→ Arashi0731 : 是中國製造的 06/23 10:49
推 vespar : 鑽石??難道要做出梅杜莎(X 06/23 10:55
推 roseritter : 講這麼高級,就碳散熱 06/2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