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原文標題: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895 發布時間:2026-06-23 06:30 記者署名:陳又嘉 原文內容: 《Yahoo Finance》報導,SpaceX(SPCX-US)股價周一 (22 日) 再度大跌,連續第三個交 易日收黑。這家本月稍早才上市的公司,在 IPO 後曾出現驚人漲勢,如今快速回落。此 外,SpaceX 也在一份文件中證實將進行首次債券發行。 SpaceX 周一收盤下跌 16.4%,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該股已於上周四下跌 3.6% ,以及上周三下跌 5%。 這波連續三日下跌,幾乎抹去了 IPO 後的大部分漲幅。SpaceX 於 6 月 12 日上市,目 前股價僅較 IPO 發行價 135 美元高出約 14%。值得注意的是,該股上市首筆交易價格為 150 美元在漲勢最瘋狂時,SpaceX 股價一度衝上約 225 美元,市值甚至超越亞馬遜 (AMZN-US) 與微軟(Microsoft)(MSFT-US),成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上市公司。 周一上午,SpaceX 在提交文件中正式確認將首次發行債券。雖然公司並未公布發行規模 ,但表示,「債券發行所得淨額將用於全數償還目前過渡性融資 (bridge loan) 中的未 償還借款,以及支付相關費用與支出。」 《彭博社》上周報導指出,這次債券發行規模可能達 200 億美元。 這項過渡性融資來自今年稍早的一項交易,由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領導的 SpaceX 於 2 月收購了馬斯克的另一家 AI 公司 xAI。 根據《路透社》報導,提供該過渡性融資的銀行包括美國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高 盛及摩根士丹利。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機構也預計將負責此次債券銷售。 債券發行有時會拖累股價表現,因為投資人會擔憂利息成本上升,以及公司必須額外籌資 所反映出的潛在財務壓力。雖然市場早已預期這次發債,但它可能仍是近期股價下跌的原 因之一。 另一項市場擔憂則是即將到來的股票禁售期解除。22V Research 策略師 Jeff Jacobson 表示,SpaceX 在 8 月上旬至中旬公布財報後,將有 20% 的內部人持股解禁。若股價維 持在 IPO 價格上方 30% 以上,還會額外解禁 10%,8 月 21 日左右再解禁 7%,9 月 10 日左右再解禁 7%。 Jacobson 指出,到了 9 月初,SpaceX 內部股東最多可能有 44% 股份陸續解禁並進入市 場出售,這將使目前的流通股規模暴增約 900%。目前 SpaceX 在 IPO 後的自由流通股比 例僅約 4.2%心得/評論: 真正的火箭賣壓是閉鎖期陸續解封 目前從高點225一路跌到約155上下 這幾天殺完 IPO後買的都變火箭套蛙 馬斯克之後還有夢能吹再炒一波股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49.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3613.A.226.html
scum5566 : SpaceX嚴重臭酸 06/23 08:14
mars56 : 火箭可以回收 韭菜呢? 06/23 08:14
lgw2001 : 崩崩崩 06/23 08:14
uv5566 : 破發買一股慶祝 06/23 08:15
a606152004 : 爛火箭 不如記憶體 06/23 08:15
Karida :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 06/23 08:15
a7983115 : 奈米韭菜報到QQ 06/23 08:15
kutkin : 倒車載客 06/23 08:16
carkyoing : 套到變阿公 06/23 08:16
jim70142 : 套在200元的山上要吹多久冷風才能得到救贖? 06/23 08:16
deepelves : 火箭爆炸? 06/23 08:16
IDaBian : 月球登入了嗎 還沒的話還想去火星嗎 06/23 08:16
Heedictator : 高歌 06/23 08:16
zmack0905 : 難受 06/23 08:17
distantblc : 爽啊刺啊 06/23 08:17
STi2011 : 火箭的本夢比是惡夢 06/23 08:17
starport : 那個火箭沒用了 06/23 08:17
littlelaba : 馬投顧又贏麻了 06/23 08:18
Karida : 就算去了又怎樣?一片荒蕪的地方,你們要去開墾嗎? 06/23 08:18
snobbish : 睡個覺剩155了喔? 06/23 08:18
kutkin : 之前00910暴衝 spaceX何時獲利不知道 06/23 08:18
rcf150cc : 有機會到50嗎@@ 06/23 08:18
kutkin : 但供應商先吃飽 06/23 08:18
kkkkkkkkkkkk: 低軌概念股 準備烙賽?? 06/23 08:19
CvyGG : 這就是火箭回收技術的含金量 06/23 08:19
abcqq2323 : SPCX拉回就是買點 不要不信 06/23 08:19
jenchieh5 : 225好冷 06/23 08:19
TCPai : 這記者也很屌,前面完全不寫收盤價 06/23 08:19
obovqq : 現在割韭菜都這麼急的嗎☺☺☺ 06/23 08:19
Karida : 跟著馬斯克去月球、火星圈地,建立新世界? 06/23 08:19
augustlion : 跌回起漲點? 06/23 08:19
karta018 : 還沒破發都不用擔心 06/23 08:19
EQUP : 來回做阿 買在低點的的人都不用賣出賺錢膩 06/23 08:20
ohlong : First time? 06/23 08:21
billy791122 : 特斯拉起碼有賺錢,這家賠爛 06/23 08:21
s881720 : 火星洗碗 06/23 08:22
Rocker5566 : 誰會想去火星啊 根本馬吹\ 06/23 08:22
spy9527 : 有生之年系列現在買可以留給後代子孫 06/23 08:22
mune : 火箭升空!! 06/23 08:23
patri0052 : 哭啊 還好只買一股 06/23 08:23
Beee09 : 當初記憶體也是沒人看好 06/23 08:23
gint5566 : 還有解禁後的賣壓 06/23 08:23
spy9527 : 你這輩子就別想看到上火星觀光了 06/23 08:24
snoopyboy123: 火箭很燒錢的 這個純粹是賣馬粉信仰... 06/23 08:24
sana113821 : 還有人買臭酸火箭喔 回台灣買正二比較睡得著 06/23 08:24
notea : 追高沒賠錢算不錯了 06/23 08:25
uxy82 : 100以下可以買嗎? 06/23 08:25
poeoe : 等解禁後慢慢來撿 06/23 08:25
f860506 : 展現火箭回收技術 06/23 08:25
notea : 先送蟑螂上去 06/23 08:25
homerunball : 太空貪狗殞落 06/23 08:25
TR55 : -102美金了 06/23 08:25
harrychen413: 越跌你要越買啊 怕什麼 06/23 08:26
poeoe : SpaceX本質上是軍工股啊 重點根本不在上火星 06/23 08:26
laurakao : 虧損的公司就是這樣了 06/23 08:26
NTUT56 : 昨天170幾賣掉,坐等破發 06/23 08:27
chhu94 : 本來賣在185覺得可惜少吃掉一波 06/23 08:27
rahim : 市值跌到1T才會考慮買 06/23 08:27
PeterHenson : 一股不賣 奇蹟自來 06/23 08:27
gwofeng : 賠17%……嗚嗚嗚好在沒買多少 06/23 08:27
buddhawu : 別緊張,只是火箭回收重新載客而已~ 06/23 08:28
sumerrain : 套在山頂繼續攤平 等火箭再噴發就好 06/23 08:29
jack529 : 沒賺錢 粉絲信仰股 06/23 08:29
aaa80563 : 跌的時候記得上車 06/23 08:29
sm3bp078 : 舒服 06/23 08:29
jack529 : 要買AI不如等anthropic 或是 OpenAI 06/23 08:29
damn1120 : 畢業了 06/23 08:30
capcombio : 買個幾股記念 賠光也沒差 06/23 08:30
alilay : 886 06/23 08:31
tinoooii : 有沒有機會99美元特賣~~~ 06/23 08:32
Dia149 : 太空探索技術要延後了嗎 06/23 08:32
promaxnose : 50收 06/23 08:33
lin8807819 : 紀念一下 06/23 08:33
sing60905 : 史上最大割韭菜笑死 把錢拿來買台股早賺翻了 06/23 08:33
berserk : 夢想無價 06/23 08:33
Iponponman : 載客 要看載去哪 06/23 08:33
goodkilua : 先壓力測試完再說啦~ 06/23 08:33
sing60905 : 白癡外資又要追高台股囉 06/23 08:33
takuya1 : 要不要乾脆一直漲,只要跌就下市? 06/23 08:34
tinoooii : openai IPO會不會更壯烈? 06/23 08:34
MIDDLELIN : 腰斬再說啦 06/23 08:35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 06/23 08:35
DPP48 : 火箭變沖天炮惹 06/23 08:35
fhill12 : 蛋雕 06/23 08:36
luwatercolor: 老馬的火箭能回收,SpaceX的股價跟著回收很正常 06/23 08:36
cityhunter04: 等跌倒150再來撿就好了 06/23 08:37
TSMininder : 我就問 飛到火星了嗎 飛到叫樓下 06/23 08:37
TSMininder :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懂? 06/23 08:37
flycarb : 昨晚掛低低買到了 今天再來買點 06/23 08:37
PPTmilktea : 不用緊張 住月球聽起來還是比住山頂厲害 嘻嘻 06/23 08:38
yafx4200p : 營收在哪~Y 06/23 08:38
lulumii : 智商稅 06/23 08:38
coolrock : 明年回頭看這都是低點 06/23 08:39
gn7722 : 驚人的割韭菜 06/23 08:41
vby49118 : 如果在台股上市 這檔一定越來越噴,台股就喜歡這種 06/23 08:42
vby49118 : 虧錢公司 06/23 08:42
mars56 : 太空好冷 救救... 06/23 08:42
cms6384 : 其他火箭也跟跌是三小 06/23 08:43
aaaaa011235 : 越跌越買 越跌越買…. 06/23 08:43
hectorbibby : 1股170永流傳 06/23 08:44
cloud2015 : 所有具物理學和太空背景的,看到火箭的IPO報告,都 06/23 08:44
cloud2015 : 知道那就是詐騙吸金廣告。 06/23 08:44
jumpballfan : 我的火箭 救命 06/23 08:44
lazybear1231: 等員工股票解禁以後還會賣更兇勒w 06/23 08:46
tabrisPTT : 為什麼一家虧損的企業可以上市? 06/23 08:47
ZkNight : 信仰呢 06/23 08:47
bigair888 : 火箭要先平民化,價格才會便宜,然後才會有人投資, 06/23 08:48
bigair888 : 人越多才有機會 06/23 08:48
p20770299 : 操 167買直接-8% 06/23 08:48
haski : 不太能理解那些說買SPCX 當作紀念是什麼意思 06/23 08:48
jasonbay22 : 怕什麼 06/23 08:49
kensmile : 人類想在火星住,有問過外星人嗎 06/23 08:49
dragon9487 : 還有得跌 06/23 08:49
jalai : 人多的地方 = 韭菜味 06/23 08:49
light61010 : 135接 06/23 08:49
kensmile : 做夢股而已 06/23 08:50
kensmile : 這支價格會腰斬 06/23 08:50
ckpetercheng: 九月應該剩50-60了 超好笑 06/23 08:50
light61010 : openai不可能這麼慘 川寶都說想入股了 一定噴爛 06/23 08:50
hectorbibby : 這家公司就是等20年後? 06/23 08:51
ronga : 意外嗎? 06/23 08:51
wwzziipp : 50收我覺得合理啦 06/23 08:52
haski : 以億為數量在市場流通的商品,也不是什麼絕版品, 06/23 08:52
haski : 有什麼好紀念的? 06/23 08:52
q156446 : 讚耶 哈哈哈 06/23 08:54
stolencake : 20年後靠他買火星船票 06/23 08:56
house911 : 不愧是熟悉的馬斯克 ? 06/23 08:56
bunjie : 那個...火星探險(X 地心探險(O 06/23 08:56
zombiepigman: 拜託跌多一點 等大股東閉鎖期結束再壓低一點 我要買 06/23 08:57
piece1 : 盡量跌,靠你帶賽其他了 06/23 08:58
rating : 台企不是買超多的 06/23 08:58
bunjie : 閉鎖期結束看看還有沒有1/10的價格 06/23 08:58
x46824682x : 舉手討論,135會不會接到刀子QQ真心想買... 06/23 08:58
Samurai : 賠錢的公司估值2T,完全靠老馬信仰在撐 06/23 09:00
Yoimiya : 買個幾股 看以後能不能優先去火星 06/23 09:01
super0949 : 馬投顧割韭菜跟炒股都是一流的 06/23 09:03
runedcross : 一群韭菜在搶4%的股票 06/23 09:04
shyshyan : 150火箭蛙別哭喔 06/23 09:04
rcf150cc : 特斯拉好像有1元過 真假阿 06/23 09:05
haski : 可以優先去火星,也輪不到只買幾股的人 06/23 09:06
ru04hj4 : 意外嗎?2028再買就好 當然是先賺能賺的 06/23 09:08
pponywong : 目前流通股數只有4% 閉鎖分三階段 你就知道賣壓多大 06/23 09:08
VANNN : 單純以合理價算 約63元/股 06/23 09:09
una2136 : 不意外 06/23 09:09
haski : 股票全部解鎖後,SPCX 總股本超過100億股 06/23 09:09
Haruna1998 : 80收 06/23 09:09
Dirgo : IPO以後馬上接發債,是馬投顧替股東想還是萬策盡cc 06/23 09:11
zzh6616 : 全球化的遠傳市值超過台積電 笑死 等著腰斬再腰斬 06/23 09:11
gest7240 : 華爾街最近不就這樣 拉一堆景氣循環股 抓最後一支 06/23 09:11
Dirgo : 還有錢都先拿去還的鬼故事,繼續看下去. 06/23 09:12
netchiu : 一朗馬放煙花兒嗎? 06/23 09:12
linleex : 破發囉 06/23 09:12
Robben : 百元以下再買 06/23 09:13
koiiro : 直達地心 06/23 09:14
eecoolty : 套在外太空 06/23 09:14
haski : 看到美股記憶體族群,翻倍再翻倍,真的很多人以為 06/23 09:15
haski : SPCX只要幾個月就能從$200漲到$1000 06/23 09:15
Qoo777 : 只有星鏈賺錢 其他都燒錢 06/23 09:15
noreg0393933: 垃圾火箭要回地心了吧? 06/23 09:17
m10117013 : 破發再叫我 06/23 09:18
WenliYang : 放心 這只是開始 06/23 09:18
Karida : 記憶體原本長年市值低,加上近年開始有缺貨題材,才 06/23 09:18
Karida : 能翻倍再翻倍,翻了幾十倍上來。 06/23 09:18
pponywong : IPO融資750億 老馬拿600億去買Cursor 又說要再借 06/23 09:19
pponywong : 200億 06/23 09:19
Karida : SpaceX一上市就美股第六大市值,拿什麼翻倍再翻倍? 06/23 09:19
angelo98 : 啾命 06/23 09:20
summer08818 : 那就是買一個夢奇怪嗎? 06/23 09:21
KylianMbappe: 9字頭我就收 06/23 09:23
lon0623 : 難道有人覺得SPCX比台積電有價值嗎? 06/23 09:24
WWIII : 韭菜,就是用來割的 06/23 09:25
zakijudelo : 自動跌回的火箭 06/23 09:26
kakain : 完了,全完了…… 06/23 09:26
Tsukasa0320 : 真正的馬粉會放到上火星 小波動喇 06/23 09:26
ohya111326 : 好險前幾天有忍住 今天買15X 06/23 09:26
HaHaPoint : 夢碎惹 06/23 09:27
sketdenny : 笑死 種在山頂 06/23 09:27
super0949 : 拿價值來講spcx就很奇怪 買的人都應該知道沒價值 06/23 09:28
super0949 : 就只是炒股工具 06/23 09:28
jorden : 盤子 06/23 09:31
tonykingtwo : 短線操作當賭場 別說自己在投資 06/23 09:31
barry7422 : SPCX還順便把其他太空股全部拉下來了 06/23 09:32
leslie2239 : 起床發現155掛單成交了 06/23 09:33
dannyao : 除非長期看好 IPO上市行情一兩天就賣掉是常識 06/23 09:34
danson6614 : 如果要放五年,掉到130內就算有點肉了 06/23 09:34
bairn : 10塊收 06/23 09:34
Xenogamer : 龐式騙局 06/23 09:36
bbfan : 價值???光是私人火箭目前就他第一... 06/23 09:36
kichikuou : 這隻真的能夠攤平持續買進,明年會創高 06/23 09:36
Karida : 等掉到15元,以後再漲回150元,這不就有十倍漲幅了! 06/23 09:36
bbfan : 替台灣衛星發射成本省很多,不然要找對岸幫忙發射 06/23 09:38
bbfan : 嗎? 06/23 09:38
k22015987 : 嚇!甩!磨! 06/23 09:38
loveisth520 : 摔到併軌 06/23 09:38
centaurjr : 100初頭考慮接一點來玩 06/23 09:41
lsgsl : 咕嚕咕嚕了~ 06/23 09:42
d147258 : 馬斯克就是價值 06/23 09:43
fatpig87 : 賣在198 等破發再買回 06/23 09:44
l14567p : 不ey 06/23 09:45
pippen456 : AI有那麼多股票可以買,跑來買這種賣本夢比的股票 06/23 09:46
pippen456 : ? 06/23 09:46
gn005066 : 下去探親 06/23 09:47
sheep2009 : 150 2T市值撐不住就要回135了 06/23 09:48
s1612316 : AI不買 買個要搞暗物質燃料的cc 06/23 09:48
aimgel : 70再收 06/23 09:48
soratora : 火箭回收了 信仰者還不趕快加碼買 06/23 09:49
aimgel : 馬斯克是金融家 不是工程師 06/23 09:49
pimday : 一定會解套 但是現在更多可以買的 偏偏要去買夢xd 06/23 09:50
sheep2009 : 木頭姐昨天抄底spcx 06/23 09:52
jagger : 回收火箭 06/23 09:52
colamaz : 破盤價,跌破150還沒人敢撿吧 06/23 09:54
peatle : 50收 06/23 09:55
kenro : 夢想無價啊,前陣子吹那麼厲害怎麼都消失了 06/23 09:57
Arkzeon : 你各位都沒有成為NewType的夢嗎 06/23 09:58
agvnol : 泡沫化 06/23 10:00
GivemeApen : 抽到150繼續放著隔代沖 06/23 10:02
lewdster : 宇宙夢該醒了 06/23 10:03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