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首筆債券引發市場恐慌 https://share.google/ igBe57ggSDVDQpLrO TradingKey - SpaceX首筆債券擬融資200億美元,市場擔憂其燒錢速度,引發股價三連跌。 美東時間6月22日盤前時段,受發債事件影響,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價繼 續下跌5.01%,跌破180美元關口,暫報175.73美元。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價上市後,SPCX 股價一度於6月16日衝 225.64美元的歷史新高 ,總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關。然而,好景不長,隨後股價遭遇「三連跌」,截至 6 月 22 日盤前,Spacex股價較高點修正超過20%。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跌,直接導火線便是華爾街傳出:SpaceX 在剛完成天量 IPO 募資後,正 緊急籌備發行首筆至少 200 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SpaceX公司剛融完資又發債的連環吸金 舉動,瞬間引發了二級市場對這家太空與 AI 巨頭現金流成色與燒錢速度的強烈恐慌。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與馬斯克旗下xAI 的戰略合併。當時為了支付龐大的併購與架構調 整費用,SpaceX 向華爾街辛迪加銀行團借入了鉅額的過橋貸款。 這次計劃發行的 200 億 美元投資級債券可能是為了解決將於 2027 年到期的過橋貸款,希望用長期、低利率的固定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銀行貸款。這在企業財政上屬於常規的結構優化,可以幫助企業省錢,但 是SpaceX在 IPO 剛結束的敏感時點提出,被市場解讀為「極度缺錢」,而且其未來巨額資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負債。 上週,SpaceX宣佈以 600 億美元的天價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當紅的 AI 編碼助手 Cursor( Anysphere 公司)。 雖然這展示了馬斯克打造「軌道 AI 超算與 Grok 生態系」的雄心, 但一連串的大手筆擴張,讓投資人猛然驚醒:IPO募來的 750 億美元在馬斯克龐大的 AI 野 心面前可能根本撐不了多久。 據高盛與Evercore ISI分析師預計,截至2031年,SpaceX資本支出將超過1兆美元,其中大 部分投向AI業務及太空資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SpaceX2031年淨 債務將升至4000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前的130億美元,有可能超過美國所有上市公司。 然後,巨額的資本支出及債務對一個公司究竟意味著什麼?6月10日盤後時段,甲骨文 (ORC L)公佈的財報全面超預期,但是該公司宣佈的資本支出指引及債務計劃卻引發投資者恐慌拋 售,導致其股價暴跌,而這也可能是SpaceX未來要面對的劇烈波動。 =============== 可是spaceX股價狂跌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資金正在大量的 Release出來回去股市當中 這樣廣大的台股股民應該是看到spaceX 跌得越兇手中的台股會更加井噴 將笑的越開心 肯定會數錢數到手扭到才對吧? 所以應該不會讓台股股民恐慌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0.72.232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3246.A.965.html
kutkin : 參考王品就好06/22 23:48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48:30
kutkin : 600出道即巔峰 06/22 23:49
HardyJJ : 割爆你們..爽06/22 23:49
Sonas : 這哪是恐慌 這種股飆漲是對的 暴跌也是對的 沒事~~ 06/22 23:50
autoexecbat : 完蛋了 06/22 23:50
fUXKEGG : 未看先猜有憨兒喊崩06/22 23:50
distantblc : 會買的都是因為信仰 沒在怕的06/22 23:50
brian040818 : 知道在賠錢還搶著追 願賭服輸06/22 23:51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52:18
JiangDong : 暴跌就買,這個漲回去也是用噴 06/22 23:53
apolloapollo: 本來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驚訝的 06/22 23:53
haha98 : 越跌越買 倍倍買誰還不懂 06/22 23:54
wheat1130 :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2 23:54
noreg0393933: 火箭墜毀中 06/22 23:54
dannpptt : 韭菜一週就割 太狠了 06/22 23:55
DarkKnight : 我買NASA 被套中 06/22 23:55
turndown4wat: 降肉 06/22 23:58
macetyl : 還好啦要先跌40% 06/22 23:59
xa9277178 : 坦白說這檔真的誰買誰傻 06/23 00:00
s555666 : 沒有夢想了 06/23 00:00
xa9277178 : 一個這麼遙遠的東西 錢放著買台股都翻幾倍了 06/23 00:00
xa9277178 : 還等他夢想實現 頭髮都白了 06/23 00:00
SSS120329 : 很有未來 但是未來要30年後吧 06/23 00:03
brian751204 : 成本160 爽賺20%先離場了 06/23 00:03
Riverlz : 才一週就回來了 06/23 00:06
leobook15941: 火箭本來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遠 06/23 00:06
dwiee : 割韭菜了 請儲值信仰 06/23 00:07
b258963147 : 夢醒淑芬 06/23 00:07
aa01081008tw: 這標的要怎樣獲利真的想不懂XD 06/23 00:07
hune : 跌到破發我再加碼 06/23 00:08
a0808996 : 老馬上市就是來割韭菜的 06/23 00:08
a0808996 : 飛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賺錢的速度 06/23 00:09
dwiee : 等技術突破就會起飛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 06/23 00:09
jackz : 這營利根本沒跟毛 誰在買阿 06/23 00:09
kasim780726 : 買到撞到,讚 06/23 00:09
ckpetercheng: 這個股價要賺得比輝達多 去信誰撞到 06/23 00:10
kanehhh : 到時候一天漲15%又會有新聞了 06/23 00:10
MiiQ : 買個20股當紀念 06/23 00:11
windfeather : 股價本來就離譜到靠夢想撐出來的 06/23 00:11
windfeather : 只是比較意外還不到一週就崩了 06/23 00:11
PTTallener : 套在宇宙 06/23 00:11
wuklean : 準備破發 06/23 00:12
windfeather : 之後還是會漲啦,但震盪會很恐怖吧 06/23 00:12
YLTYY : 瘋狂圈錢= = 06/23 00:13
Guobear : 還能哀嚎代表還能扛,我知道你還有錢 06/23 00:14
dwiee : 等原本股東解禁限制 應該還有得跌 06/23 00:15
Jaspercool : 成本150 還好拉上去有先跑 06/23 00:15
ckpetercheng: 閉鎖期打開 應該會跌會70以下 06/23 00:17
away1000 :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 06/23 00:17
away1000 : 方~ 06/23 00:17
sistar5566 : 如夢初醒 06/23 00:18
yulun1984 : 股價回收技術 06/23 00:19
ckpetercheng: 趁現在160以上最好快跑 06/23 00:19
lionel20002 : 本來就炒一波割韭菜 06/23 00:20
omanorboyo : 只有夢的股票 要怎炒... 06/23 00:20
bird1st : 買個幾股就好 將來股東優先上火星圈地 06/23 00:20
omanorboyo : 閉鎖期賣壓還沒來咧..那些人成本更低 06/23 00:21
kichikuou : 165囉,給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機會,還不買爆 06/23 00:23
offstage : 股數會決定股東在火星當貴族還是奴隸 06/23 00:23
offstage : 參考 末日列車 電影或影集 06/23 00:23
windfeather : 馬斯克死前可能都沒機會上火星,我們凡人就別再 06/23 00:26
alexxxx147 : 還跌的不夠低,等到破發再買 06/23 00:26
windfeather : 催眠自己了 06/23 00:26
cloud2015 :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誰要買儘管去 06/23 00:27
jason613 : 破135接 06/23 00:27
allex3658 : 必定破發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06/23 00:29
nfsong : GG 06/23 00:29
mic73528 : 哭阿199撿了一股 輸到脫褲了 馬投顧賠錢 06/23 00:31
Sonas :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沒那時間有機會上火星啦 純炒股XD 06/23 00:32
lusifa2007 : 跌回第一天 06/23 00:32
kichikuou : 台灣人都沒有追逐夢想的心嗎!買了放50年一定賺阿! 06/23 00:33
likekaito : 今天死守165了 06/23 00:33
beebee : 160買,210賣 06/23 00:35
F1ower : 999999995 06/23 00:36
omanorboyo : 太空AI資料中心還吸收太陽能當永動機 真會吹 06/23 00:39
bigair888 : 就說要等90你不等,還有閉鎖期啊,可以撿便宜 06/23 00:40
UchihaKawhi : 並軌 06/23 00:42
s555666 : 90這價格其實都快是早期投資人股價成本的10倍了 06/23 00:42
ShibuyaRin : 150買 200賣 06/23 00:43
FiveSix911 :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質疑你的老謝 06/23 00:44
ichitakajoe : 谷歌 甲骨文 亞馬遜 臉書 微軟 都崩 記憶體誰買 06/23 00:46
sushi11 : 出道即巔峰 06/23 00:49
bear753951 : 不知道600億買那個沒啥用的AI助手要幹嘛,自己另外 06/23 00:51
bear753951 : 起個公司從頭做,搞不好都不用10億,搬錢意味濃厚 06/23 00:51
a0808996 : 老馬未來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 06/23 00:52
offstage : 先把紐約地下的真空管列車弄出來吧 06/23 00:52
offstage : 2012年提出來的概念,都快15年了 06/23 00:54
searchroy : 宇宙一天人間一年 06/23 00:59
neowfish :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來呢 06/23 00:59
neowfish : 老馬他自己肯去嗎 去了回不來 怎麼當首富 06/23 00:59
neowfish : 而且路途中的輻射量跟無重力狀態 即使能回來地球 06/23 01:00
neowfish : 人也應該已經廢了一半 06/23 01:00
s555666 : SPCX比較會賺錢且可實現的大概就是星鍊計畫 06/23 01:01
cchen : 光年計算 XD 06/23 01:09
jagger : 6G星鏈 06/23 01:10
NEX4036 : https://i.imgur.com/hgjcioz.jpeg 06/23 01:12
stockcow666 : 火箭發射失敗 06/23 01:12
NEX4036 : https://i.imgur.com/YqDW1vv.jpeg 06/23 01:12
kyubimon : 這已經是谷底了 可以買!相信馬斯克 相信川普! 06/23 01:14
noomlluf72 : 追夢的機會來了,大家快上 06/23 01:20
cityhunter04: 火箭墜毀了…真的好慘! 06/23 01:23
edward0811 : 沒戲了,應該腰斬 06/23 01:52
sonatafm2 :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獲利都還是正的是在怕什麼 06/23 02:02
sonatafm2 : ? QQQ 等著買你們還擔心喔 06/23 02:02
schula : spacex跌倒其他吃飽 06/23 02:12
WWIII : 還很便宜 要上火星 06/23 02:18
Toge : 買這個比買幣還雷 06/23 02:19
Pheromone : 還沒飛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來了 06/23 02:19
Haerin520 : 吃相太難看 06/23 02:22
Haerin520 : 買SpaceX就是送錢給馬斯克 06/23 02:22
nakayamayyt : 50塊收 06/23 02:25
abc12812 : 高歌離席 06/23 02:41
fantasyscure: 不錯啊 都在預期中 等往上反應 完全不急 06/23 02:58
weilawda : 165已棄守… 06/23 03:21
molsmopuim : 目前156 06/23 03:40
waitrop : 不懂,不是說籌碼都鎖住,大股東通通不能賣,市場 06/23 03:53
waitrop : 流通股數遠小於那斯達克指數需要買的股數,怎麼會 06/23 03:53
waitrop : 大跌,誰在賠錢大賣? 06/23 03:53
Kobe5210 : 美股從來就沒比較好做,that's all 06/23 04:01
supisces : 如果股價下跌就等於資金釋出,那全球股災時市場流動 06/23 04:09
supisces : 性不就應該創歷史新高? 06/23 04:09
jjjj222 : 看這上下就知道所有人都是想炒一波就跑.... 06/23 04:21
yunf : #1gCJ-Za8 06/23 05:06
dknymaster : 跟元宇宙一樣 06/23 05:33
taiwanstrike: 準備破發 100以下收 06/23 05:40
jokem : 股價又炸了 06/23 05:44
haski : 為什麼會覺得大賣的一方在賠錢 06/23 05:45
haski : 人家配合期權的操作,搞不好是大賺的一方 06/23 05:47
cycy771489 : 有機會跟台積電市值交叉嗎? 06/23 06:22
cleanx : 馬斯克搞錢一流,無良商人 06/23 06:23
tinybunny : 機構等進場撿屍 懷疑機構炒作讓散戶恐慌賣 06/23 06:24
lavendersea : 龐氏騙局deja vu 06/23 06:25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 06/23 06:28
a635088 : 朋油圈有個反指標喊1000馬上直接賣了剛好還在200以 06/23 06:40
a635088 : 上 06/23 06:40
ken123321987: 各位特粉馬粉不要著急 這是在支持人類成就歷史霸業 06/23 06:41
DustToDust : 個人公司要做國家級的事不會太難嗎 06/23 06:42
tonylolz : 發射完要回收啊 06/23 06:42
ckpetercheng: 很明顯就是炒一波的操作 誰會被騙? 06/23 06:44
ckpetercheng: 沒有獲利機會的公司 股價60都嫌貴了 06/23 06:45
haski : 長期投資台股的人,可能不清楚美股很看重市值 06/23 06:48
haski : SPCX 漲到$1000 時,市值約 $16T 06/23 06:53
haski : 美國 2025 GDP 約 $29T 06/23 06:54
augustlion : 去月球都被警告了…… 06/23 06:55
yuan0119 : 150收 06/23 06:55
a000000000 : 韭韭跑挖連者 06/23 06:56
haski : 一家還在虧損的公司,市值馬上想要超過半個美國 G 06/23 06:58
haski : DP? 06/23 06:58
aspirev3 : 讓NQ幫你被動抄底就好 06/23 06:59
CKRO : 不要怕 技術性調整 06/23 07:07
ch010062 : 剛看155了,說150要買的記得買 06/23 07:10
totoro7923 : 不要等到飛上去才來喊買不夠 06/23 07:13
lusifa2007 : 慘慘 韭菜又被割 06/23 07:16
wr : SPCX是買他的AI 應該沒有傻瓜是為了買他的火箭吧 06/23 07:20
waitrop : 你搞錯了吧,spcx 是買他的火箭,不是買他的AI , 06/23 07:24
waitrop : 他的火箭生意跟starlink 是有賺錢的壟斷生意,是他 06/23 07:24
waitrop : 的AI 遙遙落後,甚至把機器拿去出租,一個AI 產業 06/23 07:24
waitrop : 連機器都沒有,你還有期待? 06/23 07:24
KylianMbappe: 跌破百收,給個機會 06/23 07:28
pponywong : XD SPCX當然是買它火箭 他AI最好值1.5T 06/23 07:29
pponywong : 連Anthropic跟openai估值也才900億 06/23 07:30
wr : 沒有期待 SPCX的藍圖核心就沒有在火箭事業上 06/23 07:32
wr : 所以我本來就覺得SPCX會跌爛 他就是想搞AI 06/23 07:32
wr : 他的AI發展+火箭溢價 就是SPCX的價值了 06/23 07:33
Phater : AI爛到要出租機房貼補,Twitter廣告營收只有收購前一 06/23 07:34
Phater : 半,火箭一直炸一直爽,星鏈賺錢但是一家ISP公司估值 06/23 07:35
Phater : 破兆你敢信? 本夢比不是假的 06/23 07:35
s213092921 : https://youtu.be/v4Qt_xp0Kg4 7月還會割一波韭菜 06/23 07:36
kuinochi : 買cursor算是利多還利空 06/23 07:39
ben108472 : 說買SPCX是買火箭的,請乖乖去看招股書,他寫明最 06/23 07:42
ben108472 : 有盈利的未來就是AI 06/23 07:42
Karida : Anthropic的估值是9650億美元。 06/23 07:43
backpacker18: IPO日常 06/23 07:44
WellyT : 還沒破發,不算跌 06/23 07:44
backpacker18: Pump and dump 06/23 07:44
treeson : 人類學跟歐噴醬應該覺得老馬很機車,用垃圾xai先來 06/23 07:47
treeson : 資本市場挖走大量估值 06/23 07:47
a1684114 : 貪狗下去 06/23 07:51
pippen456 : 賣本夢比的就是炒一波割一波來來回回,習慣就好 06/23 07:55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