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基本上看到的建議就是市值型ETF為標配當底不可動 除了個股外,各位還都會搭配哪幾種ETF做組合來加成或互補呢? (先以台灣發行的ETF為主來參考,畢竟也沒跨國投資過...) 其實個股也是有想試試看的念頭,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沒經驗不敢試 不然個股觀察了一段時間,漲幅真的厲害呢~ 想來想去,為了長期投資還是都先用ETF,等站穩一段時間後再考慮後續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動型、投資美股大盤、投資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麼配置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05.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chucky : 隨便。 06/22 22:49
perlone : 0050期貨 06/22 22:50
kkkandy : 來股版問,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麼? 不是頂多正2嗎?
htc88666 : 爽就好 但買什麼都沒有正2賺的多就這樣 06/22 22:50
excercang : 在這版問,只有唯一解 06/22 22:51
showhere :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組VT的方式 06/22 22:51
MelShina : 那就台灣發行的海外指數吧 06/22 22:52
showhere : 當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較高的 06/22 22:52
bj45566 : 我主要的投資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認為 ETF 有 06/22 22:52
bj45566 : 一支好的就夠了 06/22 22:52
sanwan : 正5 06/22 22:54
wsxe2007 : 問就是正二 06/22 22:54
但正2還沒辦法買...
lavendersea : 個股可以搭2498 06/22 22:55
jason0512 : 清流君說VT 06/22 22:55
neoa01 : 正5 06/22 22:57
WhaleYu : 正10 06/22 23:00
sdbb : 正太 06/22 23:01
a9224359 : 0052和正2 06/22 23:02
sdbb : 推a922,小魯亦如此 06/22 23:03
Xerchieh : 00935 06/22 23:04
Yamaholic : 我有搭713...但是績效慘不忍睹QQ 06/22 23:05
ferrari293 : 0056領領吃大餐的費用 06/22 23:05
BruceChen227: SOXL TQQQ 06/22 23:09
JYCChen : 00830費半、00909加密貨幣、00697B債券...。配一點 06/22 23:09
JYCChen : 主題型,或是跟股市相關性比較不高的。 06/22 23:09
這是在做互補性嗎? 到底該加乘還是互補較好呢?
ncuephysics : all in槓桿 06/22 23:12
mig : 0050搭正二 06/22 23:15
Marshalkobe2: 00830 正二 06/22 23:18
htc10 : 00935、00735 06/22 23:20
Iponponman : DRAM 06/22 23:21
crazyqq : 2330 質押 買正2 06/22 23:24
沒那本金...
bnn : TSMX TSMU TSMG 06/22 23:26
kanehhh : 唯一推薦DRAM 06/22 23:26
s555666 : 要成長就科技股,穩定就高股息,幣險就債券 06/22 23:27
s555666 : 開槓桿就買個正2 06/22 23:27
s555666 : 不知道該怎麼選,買個主動式交給經理人幫你選 06/22 23:28
mainsa : 00735 一年來漲幅簡直鬼扯 然後這支前三大持股是gg 06/22 23:28
mainsa : 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賺的錢應該比美光只多 06/22 23:29
mainsa : 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 06/22 23:29
hototogisu : 00673R油反1 06/22 23:30
s555666 :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韓美日台通通包進去 06/22 23:31
bbignose : 0052,SMH,VOO,激進一點就正2、USD 06/22 23:31
tigerzz3 : ETF只買市值型 06/22 23:31
alex00089 : 正二大全套 06/22 23:31
s555666 : 4月發行價25,現在噴到80了,每個月賺100% 06/22 23:32
pushpull : 這個要自己做功課自己試。 06/22 23:32
s555666 : 不知道怎麼挑的就去網站找各大ETF績效排行 06/22 23:33
apple840622 : 正5阿 06/22 23:33
kusotoripeko: usd,因為我買不了正三 06/22 23:34
piercingX : 分散風險 元大 群益 富邦正二 06/22 23:34
lawyer94 : 當正10貪狗 06/22 23:36
inwindwei : 台積電漲不動 聯發科漲太高 其他不建議 06/22 23:38
inwindwei : 外資就是輪流洗個股讓散戶套在山頂 06/22 23:39
takoman1105 : 手上有三檔,0050 + 0052 + 00631L 06/22 23:47
0050+0052,這樣2330持股比例會不會超高啊? 然後這沒有重複押注嗎? ※ 編輯: MAXQb (36.230.105.214 臺灣), 06/22/2026 23:51:48
tedliu1024 : 00713+701防禦用,00646和00926用台幣買美股 06/22 23:56
zeus7668 :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沒GG就別買了 06/22 23:57
offstage :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覺得整體表現會更好? 06/23 00:00
fUXKEGG : 別正5了,正咩比較實在,又爽又舒服 06/23 00:13
virginmary : 0050.0052.00631L.00662.隨便都可以啊 06/23 00:25
virginmary :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著就對了 06/23 00:26
parker0322 : 0052 00881 00935 06/23 00:36
bigair888 : 正2和正5 06/23 00:42
JuiceBro : 631 685 隨便買 06/23 01:16
Waitaha : 00990A 06/23 01:24
Roger1015 : 信貸+融資+正2 06/23 01:42
springman : 我還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 06/23 02:47
springman : 不過只拿來做低買高賣,最近漲很多,快賣光了。 06/23 02:47
FatSucks :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發哥 國巨 06/23 03:25
xxxz :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過最近00757很爛 06/23 06:36
molopo : 專注本業 dbr22 + 元大馬上貸 + 正2 + 質押 06/23 06:41
n555123 : 你問的這個理論上應該接近多因子投資,我自己是配 06/23 06:59
n555123 : 個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穩還是績效,求穩 06/23 06:59
n555123 : 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債動態平衡,求績 06/23 06:59
n555123 : 效就配題材ETF,那本質上也是壓個股,但你就不需要 06/23 06:59
n555123 : 自己選壓什麼個股了,比如科技或縮小到記憶體題材 06/23 06:59
kducky : 兩倍市值 06/23 07:15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